★成功介紹一件 廠工 看護 幫傭 介紹費$5000


真的只要介紹就好!
 
只要你有認識的親朋好友、鄰居、同事家庭需要
1.外籍看護
2.外籍家庭幫傭
幫忙家務或照顧老人家、病人、小孩子
 
3.工廠老闆 人事部 總務部需要外籍員工
 
請介紹給本公司,你不用等客戶申請外勞入境,也不必負責後續服務,真的只要達成"介紹成功"的目標,簽約完成後立刻付給你現金一件介紹費
 
◎介紹方式 : 只要來電提供有需求意願申請外勞的客戶完整姓名及聯絡電話 ~我門公司會派業務專員親自接洽客戶
 
最多就是以介紹人的身分陪同拜訪或事前致電客戶
盡力達成"介紹成功"的目標
 
聯絡人 :小曾 0910-908-533
歡迎來電洽詢(北、基、宜、桃、竹、苗、中南部也可地區佳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徵求臨時工-需長期配合


1.     各行各業有專業性有賺外快(專長交換)
(裝潢、水電、油漆、防水 漏、泥作磁磚木工、徵信、翻譯、粗工、搬運、清潔、冷氣空調、繪圖師、司機、田園造景、貼 廣告、代辦業者、兼職族、學生族、){只要客戶要的我都做}
或本生自己有一個團體最好(交流)
2.     非正職
3.     薪資:面議
4. 工作綜合性非單一(想學來談)專長交換
5.     工作地點:桃園縣內
6.     聯絡人:小曾 0910-908-533
7.     基本資料可傳:yaleobaby@yahoo.com.tw
http://tw.myblog.yahoo.com/yaleobaby
http://www.facebook.com/yaleobaby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女人的「G點」區全身份布圖



女人的「G點」區全身份布圖


女性的性行為比較被動,因此女性的性感區較為廣泛和分散。


有人認為女性的整個體表都有性敏感性。


女性性感區由強於弱分為以下四個部分:


(1)外生殖器,包括:陰蒂及其周圍皮膚;


小陰唇的內表面及陰道的周緣(但陰道內部對觸摸並不敏感);


大陰唇和陰阜。


其中以陰蒂及小陰唇最為敏感。


這些區域有豐富的神經末梢。


(2)乳房和乳頭。


在兩性的接觸中,男性本能地渴求撫摸女性的乳房,而女性則本能地渴求對乳房的撫摸。


一些性科學家認為,男性通過撫摸乳房而增強哺育後代的責任感。


嬰兒吸吮母乳時,母親常常也會產生一種快感。


女性乳房一般對性刺激比較敏感,因為乳房和乳頭也含有豐富的神經末梢。


但不同女性乳房及乳頭對性刺激的敏感性大不相同,且在很大程度上受心理狀態而不是生理狀態決定的。


有的婦女對乳房刺激缺乏性反應性,而另一些婦女(約為10%)僅僅通過對乳房及乳頭的刺激就可以達到性高潮。


(3)口、唇、舌。


人體口、唇與生殖器有緊密聯繫,這一點在性生理上特別有意義,對這一關係很難作出解釋。


(4)頸部、大腿內側,以及長有毛髮的部分,如腋窩、頭部等。


總之,女性性感區的敏感性一般來說是按上述順序排列,但也有些婦女例外,比如曾在臨床上碰到一些女性,她們對醫生訴說她們的乳房不像別人那樣對性刺激敏感,而臀部的皮膚卻對撫摸刺激十分敏感,問醫生是否正常。


其實女性的整個體表都可能成為性敏感部位,只不過大多數集中在上述部位,但在這些部位以外的部位對性刺激很敏感,只要沒有其他問題,也是正常的。


更年期後婦女的皮膚逐漸衰老,彈性減弱,對刺激的感受性降低,上述性敏感區對性刺激的敏感性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減弱。


此外,更年期引起的一些變化,可能會使停經時期的婦女不願被丈夫撫愛,這種情形常會使丈夫困惑,甚至會破壞原來相當美滿的婚姻關係。


有位性醫學家研究了100個更年期婦女,發現有這種現象的婦女共有19人,占19%。


這些婦女所具有的特性,是身體上的任何部位,包括上述可引起快感的性感區,都不願受到撫摸。


她們通常拒絕丈夫的肌膚之親,結果,有些婦女跟丈夫不再發生性關係,甚至不願接受任何一種表示愛的接觸。


醫學界早就知道,雌激素會影響到神經傳導衝動的時間。


更年期的婦女,也常有皮膚麻木和刺痛的情形,以及不願受人觸摸的毛病,這可能是直接由神經衝動傳導的時間改變或更年期其他生理和心理因素引起的。


不管原因如何,使用雌激素補充療法的治癒率都在80%以上。


來源:他她論壇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神奇!淋巴引流按摩 







內臟脂肪是惡性肥胖的元凶


幾乎每個人都認為「自己太胖」,但這是真的,和我年輕時比較起來,現代的肥胖人口確實增加不少。

▇ 小心隱性肥胖! 


某媒體工作者就曾經表示:「減肥節目掌控了收視率」,由此可見有不少人在意肥胖。

 

乍看之下,肥胖的人似乎大同小異,然而你知道嗎?

 

事實上,肥胖還分成「良性肥胖」和「惡性肥胖」兩種類型呢!


也許很多人心裡會想:「肥胖還分良性和惡性啊?」

 

一點兒也沒錯,因為兩者都稱為「肥胖」,理所當然會讓人感覺一樣。

 

可是,這兩種肥胖迥然不同,它們最大的差異點就在於「會不會要你的命」!


而且,「良性肥胖」,只要一眼就能看出是「哪個部位肥胖」,而「惡性肥胖」,就很難一眼看出來了。

 

例如,身高一六十公分、體重四十八公斤的人,如果以一般的眼光來看,應該被視為標準體型;然而,即使這種人也可能有「惡性肥胖」的傾向。

肥胖無法以目測來分辨的時代已經來臨了!


「惡性肥胖」的真正原因,就是以下要介紹的內臟脂肪。

 

如何減少內臟脂肪—亦即如何消除橘皮組織(cellulite,指脂肪倉庫中,堆積太多脂肪的狀態)或皮下脂肪,是讓高齡化社會的人們即使走到人生盡頭,依然能維持健康和美麗的重要關鍵。

▇ 注意囉,減重≠變瘦


顯示肥胖的指標BMI(Body Mass Index,身體質量指數的簡稱,註),這種以身高和體重來估算肥胖程度的指標,隱藏著極大的陷阱。


前些日子,我試著對二十位BMI數值約為二十一.六的女性,做過一番調查,結果發現她們的體脂肪率差異極大。

 

其中有人只有十七%的體脂肪率,甚至有人已瀕臨停經狀況;

 

相反的,竟然有人的體脂肪率高達二十五%,等於已跨入肥胖的行列。


由以上的調查,我們可以了解,即使表面上BMI相當平均,「乍看」之下體重似乎毫無問題,但實際上,有人體脂肪率偏低,甚至可能喪失女性生理機能,而有的人卻正邁向肥胖。


許多熱衷減肥的人,無時無刻不在想著如何減輕體重,希望自己能永遠保持「理想」狀態。

 

去一趟三溫暖,體重掉了一百公克便欣喜若狂。

 

但是,大家一定要了解,真正的「減重」不一定得變瘦,有時體重雖然減輕了,也可能反而「變胖」了。

▇ 體重減輕反而「變胖」 


拚命減重的人經常落入一些迷思中。

 

事實上,有不少人雖然體重減輕,卻反而變胖。

 

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指體重比減肥前變得更重,而是指體重五十斤的人雖然減到四十七公斤,但反而變得更胖。


我們的身體是由「骨骼」、「肌肉」和「脂肪」等組成,其中最容易減去的是肌肉。

 

在限制飲食的情況下,因為身體得不到足夠的熱量,就會開始分解肌肉來供給能量。

 

因此,有可能節食減去三公斤,減的幾乎全是肌肉,而最希望減去的脂肪卻一丁點兒也沒少。

 

另一方面,因為體重減少,相對體脂肪率卻反而增加。


這種結果雖然始料未及,卻是普遍的情形。

 

有人千辛萬苦花費大筆時間、金錢,到頭來卻換得更「胖」的下場。

 

當然,這不只是體脂肪率增加的肥胖,因為這種減肥方式很容易復胖,最後往往變成真正的肥胖。


減去的肌肉,在不當的飲食和缺乏鍛鍊的情況下,通常很難再長回來,想回復就得比減去多花一倍的時間。

 

許多人到了這個階段通常不再努力,所以體重的反彈,大多是因為囤積了更多的脂肪。


以同樣重量的脂肪和肌肉比較,兩者的體積差異頗大。

 

相同的重量,脂肪的體積要比肌肉大上一倍。

 

所以當體重反彈時,即使是回復成原來的體重,但卻比反彈前胖多了,肌肉組織也變得鬆弛、缺乏彈性。

(摘自商周出版《超神奇!淋巴引流按摩》‧第一章 良性肥胖VS.惡性肥胖)

更多的出版及活動訊息,請上商周出版部落格:
http://bwp25007008.pixnet.net/blog
商周粉絲團已熱烈開張,每月都有贈書活動,歡迎大家來加入囉!!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家專欄之陳豐偉電子報:越晚性愛,婚姻穩固?













今日主文 







越晚性愛,婚姻穩固?


最近一份「家庭心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從第一次約會起算,一個月內就發展性愛關係的夫妻,對婚姻的滿意程度最低。

 

沒有婚前性行為的人,滿意度最高。能延遲性行為越久的伴侶,婚姻滿意度越好。

 

所以,「婚前守貞」最好?

連原作者都不會同意這麼說。

 

撇開研究的限制,以及受測者代表性有限的問題,許多研究人員對這研究結果提出解釋。

 

「婚前守貞」的婚姻可能最穩固,沒錯,但重點不是在「守貞」有多好,而是在「性關係」對人類行為的誤導。

 

兩個來自不同成長背景、深交不久的人,需要長時間彼此認識、磨合、互動,也許還要加上爭吵,對價值觀釐清,才能理智判斷是否適合長期度過柴米油鹽的平淡夫妻生活。

 

但性愛可能會迅速帶來兩人之間強烈的關係連結,感情變濃,一時間一些「小爭吵」都可以忽略了,甚至「床頭吵、床尾合」,用「性愛」來彌補裂痕、解決爭端。

 

但,這種互動模式不見得能長期有效。

而在relationship inertia----姑且翻為「關係惰性」----之中走上紅毯的夫妻,在度過婚姻初期的熱情階段後(通常只有一年),個性不合造成問題漸漸浮現。

 

「關係惰性」常用來探討被未婚伴侶家暴的女性為何無法脫離?

 

一旦兩人關係緊密,包括共同認識的朋友、親人,共用的公寓、家具,越來越排外、彼此互補的生活方式,都會讓兩人越來越難分離----儘管現實上已經發現不少不適合共同生活的地方。

 

而性愛,自然也是促成「關係惰性」的推力之一。

等結了婚,有了小孩、共同的財產、以及法律上的限制,「關係惰性」更加強烈,強烈到可以犧牲自己來成全小孩以及殘缺、僅剩表皮的婚姻。

這種自填量表式的研究,必然無法迴避先天的缺陷:「婚姻滿意度」是很主觀的評估。

 

如果有一位抱著小孩的家暴婦女說她很快樂,我們也沒辦法否定這答案。

 

也有其他研究者指出,交往過越多男女朋友的人,越難對新的伴侶感到高度滿意---或許這就好比常吃美食的人,自然不會有第一次吃美食的人的高度激昂反應。

不過,這篇研究還是帶來許多啟發----對未婚男女來說,最重要的提醒是:不要把性愛帶來的歡愉與強烈歸屬感,跟是否適合一起度過十年、二十年、甚至共同撫養小孩混淆。

 

要注意自己是否陷入「關係惰性」,明明已經看到許多障礙,還勇往直前地相信一切都會好轉。

 

簽下契約書之前要清楚,性愛只是婚姻的一部分罷了。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試技巧」─ 三看三注意提高考試通過率

 







1.瞭解命題資訊

命題是考試的核心,瞭解命題的思路,才能有所準備。

 

我大學有一個同學,考研時大家都不覺得怎麼努力,但成績卻在全系排第三。

 

這個同學後來說,他一半的時間在找老師命題的思路,想可能要考什麼,該考什麼。

自考生們可以看考試命題大綱。

 

命題大綱一般含有命題指導思想工作、考試範圍、命題要求、答卷時間及評分要求等資訊,可因此確定考試對策。

如有可能,考生可去買歷次考試試卷,即能熟悉題型,瞭解難易度,又可自測、練習,找出差距,儘快補漏。自考考題分佈特別廣,最後一周,要把課本再全面粗略看一遍,把各個知識點熟悉一下。

2.答題要看題外
  
考試過程中,注意一些具體方法,雖然大家水平都差不多,但考試技巧好的學生,往往更可能考出好成績。應該學會三看,三注意。

這三看是指,拿到試卷後,要先看一下試卷是否完全,總頁數夠不夠,有沒有缺頁,卷面印刷是否清楚。如果發現問題,要早點提出。

 

千萬別等答了一半後才發現試卷缺頁。

其次,要把試題流覽一遍,大致瞭解一下難易,確定答題分配時間。

 

第一次看題時,時間充裕,心情還不急躁,要把一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看清,尤其是指定答題位置等方面。

 

我考研時,有同學出現了這樣的情況,政治簡答題要求寫在第二頁,但很多同學就直接在題目下答了。

第三要看清題目。

 

其實,在流覽的時候,就已經對題目大致有所掌握,這次要看清題裏含著的意思。

 

摸清出題老師的思路,看他是想考哪個知識點。

 

特別是那些曾經做過的題目,要特別注意,看有沒有新的要求,文不對題,成績將會大打折扣。

三注意,一是答題時不能被一個題目絆住。

 

前面的一個選擇題浪費五分鐘以上,都很要命,時間會不知不覺浪費掉。

 

這樣的題目,要先選擇一個填上,塗好卡,在題目上標識出來,等做完試卷,有空餘的時間再去做。

二是主觀題要有邏輯。

 

不能因為自己把握不是很准,就什麼知識都往試卷上填。

 

尤其是,千萬不要在論述題中自相矛盾。

 

如廣告學中的論述題,重點是對知識的靈活運用,發散思維很重要,但不能否定自己所做的判斷、觀點。

三是要有條理,要注意把自己的觀點分條羅列,千萬別不分段,一個二三百字的大段落,講述多個問題。

 

由於代課,我對學生答卷情況很注意瞭解,據參加閱卷的老師和同學說,最煩的就是看一個學生,黑壓壓地寫了一大片,觀點就是一個小句子,隱藏在其中,這樣很難得高分。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不要和舊情人做愛?




要不要和舊情人做愛?


有相當一部分人,在起了做愛念頭的時候,他們的目標並不是打算做出個百年好合。


例如,碰到多年以前的舊愛或暗戀對象,並不打算攜子之手與子偕老,又為之輾轉反側,在這種時候,是隆重上床有助於解決自己的燃眉之急,還是相敬如賓有助於保持純潔的友誼地久天長?


這樣的同事和朋友,我有。


在這個時候,我們討論的主要是「做,還是不做,這是個問題」。


而需要我負責提供的信息,主要是大概說一通大腦化學的玩意兒,把愛情這事化學化。


通常,人們在正在進行一段感情的時候,都比較痛恨那些把愛情拆解成一堆方程式的人;


然而,在打算開始或者結束一段感情的時候,就會比較願意聽別人說一點化學的事情。


從這方面聽聽分析找找原因,總比一個人坐在那裡琢磨自己和禽獸的差別要好得多。


把愛情拆解成方程式的研究者包括列伯維茨(michaelliebowitz,《腦化學》一書的作者)和沃什(anthonywalsh,《愛情的科學:理解愛及其對腦和軀體的作用》一書的作者)。


按他們的說法,愛情的反應可能會有大腦化學的基礎,至少有一部分——熱情洋溢的愛中最初的興高采烈和精力充沛的「高潮」、輕率和欣快的特徵,是三種叫做神經遞質的大腦關鍵物質達到峰值後的結果。


神經遞質是讓大腦細胞發生相互作用的東西,這些神經遞質包括去甲腎上腺素、多巴胺(pea),它們的化學結構很類似安非他命類藥物——因而它們產生類似安非他命的作用,例如欣快、輕率和興高采烈。


正如沃什所說:「當我們遇到一個吸引我們的人的時候,這股微風就吹到了pea的工廠。」


不過,這種與新的愛情相關聯的類安非他命物質所產生的高潮,一般不能保持長久——可能一部分是因為軀體像對待安非他命一樣,最終產生了pea和相關神經遞質的耐受性。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的大腦僅僅因為不可能跟上要求,不能為愛的特殊需要產生越來越多的pea,我們在關係開始時所感受到的高潮,最終就會消失——這個觀察提供了一個可信的生物學解釋,說明為什麼熱情洋溢的愛或者浪漫的愛都是短命的。


而列伯維茨提出了愛情與安非他命的另一個相似性——伴隨失去或者可能失去浪漫的愛情關係而來的焦慮、絕望和痛苦,類似於一個安非他命成癮者在戒斷時所經歷的感受。


在這兩種情況下,提高情緒的化學物質消失後,有時候會導致感情痛苦時期的延長。


然後,列伯維茨和沃什都說,存在著其它的腦化學物質,有助於解釋為什麼有的關係能夠超越最初熱情洋溢的階段而保持長久——那可能是來自大腦漸漸地產生出的另外一套被稱為內啡的神經遞質。


這些嗎啡類的化學物質是安慰性物質,有助於產生安全感、寧靜感和平和感。


這可能是為什麼被拋棄的戀人在他們失戀後感到那麼可怕的另一個原因——他們感到舒適的常量化學物質的產生被剝奪了。


……在囉嗦完這套方程式之後,我總會告訴我的同事或者朋友:你最好是瞭解或者試著瞭解自己腦子裡的化工廠。


有時候,它會不管你的理智和智商如何,自說自話地就開工。


它開工之後,你當然知道是哪一股微風吹得它開工——然而,在微風吹拂之下,你打算接下來讓它生產的是安非他命還是內啡?


隆重上床或者不上床之後,會有什麼產品出現,還是可以期待和估計一下的。


通常,這種討論是否要和伴侶以外的人上床,以解決剎那間個人激情需要的情形,都比較困惑,因為,需要定奪的都是——是否要和安非他命來一手,而這些困惑的人們,大都已經擁有內啡。


(實習編輯:歐淑敏)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發航空城 恐衝擊許厝港濕地存續(影音)



 


開發航空城 恐衝擊許厝港濕地存續(影音)


公視 更新日期:2010/12/27 22:16


桃園航空城是政府的愛台12建設之一,但桃園地區的鳥友卻發現,部分土地和許厝港濕地重疊,原來這裡是一座荒廢的港口,在清朝時曾經繁華一時,但後來卻意外變成水鳥的棲地,水鳥依賴許厝港溼地生存,政府也想在這裡發展,人鳥衝突一觸即發,桃園航空城計畫,承載著地方的經濟發展夢,開發與保育是對立?


還是可以雙贏?


一群黑腹濱鷸在漲潮時,離開潮間帶到水田覓食,由於大園地區的農民在冬天有放水養田的習慣,吸引眾多的水鳥來這裡度冬,只要開車在農地間穿梭,就能近距離的欣賞到水鳥可愛的模樣,在候鳥遷徙的路徑上,許厝港濕地相當的重要。


但政府大力推動的桃園航空城計畫,其中的圳頭物流園區,卻和許厝港濕地高度重疊,而且是在生態最豐富的廣興堂一帶。


桃園鳥會希望保留許厝港濕地,讓它像日本北海道的川露濕原一樣,帶來觀光財,可以為桃園航空城加分,然而桃園縣政府仍然堅持開發,並表示,在規劃階段會邀請保育團體諮詢,把衝擊降低。


圳頭物流園區只佔桃園航空城用地的一小部分,卻是許厝港溼地不可或缺的一塊,保育與開發是對立還是雙贏,取決於執政者的遠見。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MBA電子報:再聽一個賈伯斯的故事















領導思維 











若公司真心想要「更多、更好、更快、更便宜」,就應該尋求和員工共同創造,讓員工幫助你修正一切該修正改善的東西。

-摘自EMBA第292期「蠢規矩小心,駭客入侵」





經營理念 







再聽一個賈伯斯的故事


EMBA雜誌編輯部/文

你已經聽過許多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的故事,但是請耐心再聽一個。

 

這是賈伯斯這輩子「最後一位上司」訴說關於他的故事。

一九八三年,百事可樂前CEO史卡利(John Sculley),被延攬到蘋果出任CEO,他因而成為賈伯斯這輩子最後一位上司。史卡利在蘋果CEO的位子上坐了十年,日前他接受專門討論蘋果的網站Cultofmac.com專訪,暢談他眼中的賈伯斯。十月底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將內容節錄刊出。

史卡利認為,賈伯斯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方法學。

 

賈伯斯熱愛美麗的產品,尤其是硬體。

 

他的觀察永遠是從使用者的經驗開始,設計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賈伯斯的方法跟其他人不同的地方在於,他認為最重要的決定,不是決定要做什麼,而是決定不要做什麼。

賈伯斯是極簡主義的信徒。史卡利曾經去過當時不到三十歲的賈伯斯家,屋裡只有一張愛因斯坦的照片、一盞蒂芬妮桌燈、一把椅子和一張床。

 

他幾乎沒有什麼傢俱,但是僅有的幾項都是謹慎的選擇。

這種思考延伸到蘋果產品上,賈伯斯喜歡一直拿掉東西,簡化複雜。

 

史卡利強調,不是簡單,而是簡化。

 

很多公司搞混了兩者,推出的是簡單無聊的產品,結果像超市裡放了太久的蔬菜,沒有人想要走近去看去買。

 

簡單的產品跟賈伯斯簡化的產品,賣相不同,結果也不同。

日本索尼公司(Sony)創辦人盛田昭夫(Akio Morita),是賈伯斯心中的超級英雄。

 

史卡利跟賈伯斯曾去參觀索尼的工廠,工廠裡的人員依照部門與功能的不同,穿著不同顏色的制服,而且整個廠區一塵不染,看得出來工廠有很完整的規劃。

索尼的隨身聽上市時,盛田昭夫各寄給他們兩人一台。

 

這是他們從來沒有看過的新鮮產品。

 

史卡利回憶,賈伯斯立刻拆解隨身聽,仔仔細細地檢視每個零件,觀察它們如何拼裝運作。

賈伯斯著迷於索尼優雅完美的工廠和產品,這些事情都在他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後來蘋果的工廠就跟早期的索尼工廠一樣,史卡利說:「賈伯斯不想要成為IBM,他不想要成為微軟,他想要成為索尼。」

 

簡言之,對賈伯斯而言,所有東西都是設計。

一直到今天,蘋果都是以設計掛帥。

 

史卡利談到,去年他有一個朋友,在一天之內先後到蘋果和微軟開會。

 

在微軟,會議全程沒有任何設計人員參與,一堆與會的技術人員,講著自己的想法應該加進產品設計裡面。

到蘋果開會的情況正好相反。設計人員一走進會議室,大家都安靜了下來,因為他們是全公司最受尊敬的人。只有在蘋果,設計師的直屬上司會是CEO。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292期(2010年12月出版)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nager Today經理人電子報:4招記憶法,讓你記得久、也記得清楚













本期類別 







4招記憶法,讓你記得久、也記得清楚


每個人在學習過程中,時常會有「明明就已經背過,卻還是忘記了⋯⋯」「雖然讀過這本書,但怎麼想都想不起來⋯⋯」等類似經驗,因而對於自己的記憶能力感到洩氣和失望。

 

然而,許多有關大腦的科學研究均表示,現實生活中其實幾乎不會發生「喪失記憶」的情形(如果大腦有受傷則是另當別論),你所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基本上都會一直保存在大腦裡。

換句話說,會有「想不起來」「記不起來」的困擾,是因為沒有去「喚醒」那些記憶。

 

因此,打從決定開始「記憶」的那一刻起,就必須對於「記憶」這件事抱持積極的態度,找出屬於自己的記憶方式,並愛惜自己的記憶力,才能為所讀取的資訊內容,安插上許多不同的「勾子」,方便日後在大腦中的知識汪洋中,「釣」出你所需要的資料。



記憶力好,並不是一種天賦,也不屬於年輕人的專利,所有人都可以訓練和培養。第一步,就是要有「想要記住」的欲望。

 

《學習如何學習》書中指出,當某項知識或資訊能夠吸引個人的高度興趣時(比方說可以賺到錢、對升遷有幫助等),記憶所耗費的時間便會相對減少,效率也會較高。

接著,每個人都應該要開發自己的記憶方式,也許是大聲朗讀、手寫筆記、畫成圖像或聆聽錄音檔等都行

 

。不過要注意的是,《學習大勉強》作者安和內哲也強調,由於大腦很喜歡新鮮感,容易對於新奇事物留下印象,若是長期都使用同一
種記憶法,久而久之當大腦習慣後,記憶的效率反而變差。因此,安和內哲也建議,組合多種記憶法,同時運用眼、耳、口、手,甚至是角色扮演,動員所有感官幫忙記憶,更能強化記憶的深度和長度。

最後,應盡量避免在壓力、睡眠不足、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下強行記憶。

4招記憶法,讓你記得久、也記得清楚

1 轉盤子記憶法


學習後就棄之不理,資訊便會隨時間流逝而快速遺忘。

 

因此,就像馬戲團小丑同時在好幾根竹竿上轉盤子,在盤子快要停止時再推它一把,就能維持旋轉動力一樣,時時溫習,便能讓記憶黏貼在腦海裡。

《記憶力》書中推薦了一套「維護記憶」的方法:在學習後10~15分鐘,進行第一次複習,接著實施「1的法則」,在1小時、1天、1周、1個月、1季這5個時間點,重新檢視記憶的狀態。

2 螺旋記憶法
有些人一拿到書,

習慣就從第一頁讀到最後一頁,好不容易看完了,前面的內容卻也忘得差不多,然後事後沮喪地抱怨,「花了那麼多時間,為什麼還是記不住?」


對此,《學習大勉強》一書建議,與其一次投入大量時間從到頭尾硬拚,不如縮短時間,將資訊切塊,然後再以迴圈式地、由淺入深地反覆記憶,不僅能加快記憶速度,也能加深理解程度。

3 影像記憶法(羅馬室記憶法)


古羅馬演說家西塞羅(Cicero)以旁徵博引、說理清晰聞名;

 

更重要的是,他在辨論時從不看筆記,只靠記憶。

 

據說,他只要看到座位上的擺設或裝飾物,就可以想起關鍵論點,然後一口氣背出好幾大本資料。

 

《記憶力》書中解釋,由於西塞羅能夠在內心投射出一個擺著桌椅傢俱的房間,每項物品都帶著他專屬的記憶,所以只要看到這些東西,就能存取這些「寄生」在不同物品上的記憶。

事實上,我們也可以在心中設計一個「空間」。

 

試著從一個熟悉的環境開始,仔細觀察四周吊在天花板、貼在牆壁和放在地板上的事物,有哪些讓你記憶深刻。

 

為這些物品與其相對應的位置標上編碼,並且牢記這個畫面,往後如果需要記憶時,就想起這個空間,將你要記憶的東西,與心中的空間裡的某個物品產生互動,將能夠讓你的記憶更有組織、有系統、有畫面、甚至有聲音,記憶的效果也會更良好。

4 聯想鏈記憶法


許多人在檢視條列式的筆記時,時常會忘記自己當時在寫些什麼,所以就連想要背誦也無從背起。

 

這是因為一般的筆記做法缺少邏輯,只是將一堆支離破碎、毫無關係的內容抄錄下來,卻忽略了「合理」這個要素。

《史上超強學習法》作者吉田隆嘉建議,在記憶的過程中,一定要設法先理解內容的邏輯性,最好能夠形成一個故事,將各項訊息串連成一條鎖鏈,只要能抓到第一個環圈,最後一個環圈也就能輕而易舉地掌握,對於整體的記憶將會有極大助益。

更多精采文章請見1月號《經理人月刊》,全省書店及便利超商熱賣中!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家寶 









傳家寶


所有壓力都來自於念頭,紓解壓力,首先要學習不被自己的念頭所困。


出處:郝明義~大塊文化董事長

總裁學苑
http://www.ceolearning.org.tw/





專家專欄 







教導力:教導成員跳脫本位思考


作者:何文堂/總裁學苑專欄作家

建築產業的業務部門主管問道:「發現部門同仁績效問題在於只站在自己的位置和角度去思考事情,經常忽略要考量其他部門的立場而造成衝突並影響到工作成果,可以如何處理?」

在組織中成員工作表現不佳的原因中,有許多係來自本位主義過度強烈,與其他同仁的立場不同、意見相左而不願面對和處理所引起的,當成員無法看清這一層的關係,在行事上就會出現偏頗並且忽略其他人意見的情形,因而造成人際關係不佳,未能獲得其他人的協助而影響到工作任務的達成。

 

教練在發現這些問題時就要立即著手進行教導,及時的去導正成員的不當行為。

在教導循導中的建立對問題的認知及探討問題內容(Approaching Content) 的階段時,教練要多運用釐清事實(Checking Reality)方式的提問,從不同的面向促使成員能夠更周全的思考其他關係人在這個問題中的角色和影響程度,協助成員能設身處地去考量和看清問題的全貌。

 

下列的提問可以讓教練有層次的教導成員:

Q我感覺這好像只是你的一面之辭,對於這件事其他人是怎麼說的…?


Q以其他部門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會是怎麼樣呢?


Q這個問題還可以從哪些角度來看?


Q若是站在對方的角度,你想像一下他會怎麼想?

 

怎麼說?


Q你能列出與其他夥伴在意見/看法上不同的地方是哪些嗎?

在教導成員將承諾改善化為行動(Leverage Commitment and Action) 時教練要做的就是對成員探尋可能的對策選擇(Options and Strategies)時再多做提問,剌激成員要從更多更廣的面向去思考,有系統的去檢視自己所擬訂的對策方案。

Q若是站在對方的角度,你想像一下他會採取什麼行動?


Q其他人對你的做法會有什麼看法?


Q要如何讓其他人同意你的看法。


Q你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

 

你會這樣認為的原因是什麼?


Q你看到你的作法與其他部門/關係人有什麼關聯嗎?

在後續追蹤時,教練可以針對之前所提醒要與關係人溝通協商的事項做進一步的跟催,了解成員是否將對位思考內化成為例行的思維。

Q在你的行動中,其他人給了什麼樣的意見?

 

與你的想法是否相同?


Q行動中得到哪些回饋?


Q行動中獲得哪些其他部門的協助?


Q要達成你的目標還需要其他部門哪些配合?


Q這次的經驗對未來在與其他部門的溝通方面有哪些幫助?

要改變成員的作法必須從思維開始,透過提問的引導對話來讓成員能感受到考量關係人的立場是工作進行的必要條件,當成員內心真正認同這種想法時才會展現在其行為上;

 

行為上有了改變後,教練就要強化這樣的想法和作法,務必讓它能夠根植在心中。

要特別提醒教練在進行思維和行為導正的教導中,一定要設法讓成員了解你是真心的想協助他,而不是站在主管的角度去命令他、要求他。

 

教練要提醒自己在過程中也要站在成員的立場去思考,當教練能夠展現這樣的行為,無形中也在以身作則體現自己的所說的「跳脫本位主義」。

 

(本文刊登於總裁學苑,歡迎您在
讀者論壇上交流發表)

■ 延伸閱讀:
石滋宜觀點:放棄本位主義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簡介 









慢的力量



這是一本教你減速的工作哲學,
慢不是停下來,而是慢得足以思考。



留心體悟,將會比匆忙決定更有力量!



找出時間壓迫感覺的來源



開快車的人無法欣賞風景,只有減速才能停止光速過活,擁抱人生真正目的時間做你的下一棒,助你完成這場接力賽







編輯小語 











我們以信心期望的東西,最後都會變成自我實現的預言。


          ——布萊恩‧崔西(Brian Tracy)





慢的力量 







管理期望


管理期望看起來或許像是剝奪時間的活動,但期望實際上是生活的一部分。

 

若人不預期大家遵守道路規則,那交通就無法有效運作。

 

期望對人來說很重要,透過好好地管理它們,我們也告訴其他人該如何對待我們。


當你管理期望時,你讓其他人看到他們未來的樣貌。有效的期待管理能為你省下無法想像的時間及麻煩。

 

讓其他人知道該對你有何期望,你就能在他們身上建立忠誠和信任。

 

雖然要找出人們或你自己的期望或許很難,最好假定人對事物總是有某種程度的期待。

 

訣竅是找出那些期望,這樣你才能盡全力管理它們。

讓我們舉例來說明。

 

當風把衣服從曬衣繩上吹下來,你會生氣嗎?

 

風只是做它最拿手的事──吹東西。

 

或許使你生氣的不是風,而是你的期待落空:衣服沒有留在曬衣繩上,保持乾淨、乾爽。

 

你以為自己的假定是正確的,衣服會留在你所放的位置上。

 

但改變總是會發生,而且經常出人意料。


受挫的目標及落空的期望是心煩的主因。

 

若得不到想要的東西,我們會覺得很氣餒,甚至憤怒。

 

因為希望落空,我們在許多時候發大人脾氣。

 

問題是,人經常沒發覺自己對事物有所期待。

 

因此,我們無法找出不開心的原因。

 

我們只知道自己很失望。

利用「專案管理」這概念,我們可以在工作與個人生活中應用期望管理的有力原則。

 

根據一個叫「四象限期望管理」的IBM理論,期望管理可被定義為「為參與互動者持續捕捉、記錄及維持期望的內容、倚賴性及確切感覺並應用資訊使互動成功的正式過程。」

 

換句話說,你帶著想實現期望的意圖,針對內部、外部、察覺到及說出的期望做溝通。

 

使期望管理引擎持續運轉的燃料是溝通。落空或管理不善的期望是有史以來最會消耗時間的吸血鬼。

 

當你落入溝通不良及挫折的深淵時,「給我」精靈就會出現。

「給我」精靈是永遠都不滿足的人。

 

他們為自己和其他人設定不切實際的期望。

 

他們讓苦惱尾隨在後,若不小心,你可能也會被浪潮捲進去。

 

他們沒學會如何自我調整、與自己和他人溝通,並且將自己的意圖講清楚。

我們將檢視成功管理期望的方式,與其他人和時間本身建立更有力的關係。

 

我們要殺死「給我」精靈,所以請準備好。

 

這比你想像得還要簡單。

原則一:找出期望


根據高表現教練兼銷售訓練人員約翰‧尼爾森的說法,人們不會與自己有的資料爭論。

 

換句話說,他們不會輕易質疑自己的信仰。

 

因此在開始時找出他人的期望是很重要的,這樣也才有可能管理期望。

 

他整理出在與他人溝通時需要注意的兩類期望:意識期望及潛意識期望。

 

想找出意識期望,你要做兩件事:提問題(發現階段)及做成協議(合約階段)。

 

例如,詢問他人想要的東西及想要的原因。

 

要他們告訴你某次沒得到想要東西的經驗。在這時,你會開始了解自己是否能和這個人合作。

 

正如約翰指出的,在這發現過程中,你本身的期望經常會開始改變。

一旦找出一個人的意識期望,你就可以開始向潛意識前進。跟對方建立密切關係是最好的方式。

 

儘管說出來的話中只有百分之七會被對方轉譯而聽進去,但透過語調、身體語言及音量來說,才有最持久的影響。

 

一句有名的諺語是這麼說的:「人們或許不會記得你說了什麼,但他們永遠會記得你給他們的感覺。」


這原則包含向人提出簡單問題,並傾聽他們的回答。

 

請記住,「做」了什麼經常比「說」了什麼更有力量。

原則二:少承諾、多做事

當安迪‧亞伯森還是青少年時,他擔任曲棍球中心的執行董事;

 

這是費城飛人隊在七〇及八〇年代所資助的一個機構。

 

他在那裡學到關於守信用的珍貴教訓。

 

他曾有幾次遇到一些退休的運動員,球員當時都同意出席某項活動,但到該出席的時間,他們卻沒有現身。

 

有些人告訴安迪,他們只是想「表現友好」。

 

在他十八歲成年時,他學會最好少做承諾、多做事。

 

他目前身為一家行銷溝通經紀公司的執行長,至今仍將教訓用在生意上。

 

試著做大家的朋友,然後不遵守那些承諾,這會製造出與原意反的效果。

 

最後你的圈子裡會有許多失望的人。

人們經常沒意識到別人為他們設定的期望,但這些期望仍然存在。

 

特別是在商業界,「不承諾根本無法做到的事」是很重要的。

 

我們已經學會,對某事情說不」並不表示你對所有事情說「不」。

 

商業界愛用的一句話是「我能給你的承諾……」當你誠實傳達對方能有的期待,這能建立起信任。


在你生命中,你在哪些方面做了過多承諾卻無法遵守?

 

將設定他人期望的方式寫下來,這樣你能信守承諾,又能讓他們有愉快的驚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簡介 









慢的力量



這是一本教你減速的工作哲學,
慢不是停下來,而是慢得足以思考。



留心體悟,將會比匆忙決定更有力量!



找出時間壓迫感覺的來源



開快車的人無法欣賞風景,只有減速才能停止光速過活,擁抱人生真正目的時間做你的下一棒,助你完成這場接力賽







編輯小語 











「慢慢做以充分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


你愈清楚知道那是什麼,你愈可能將它實現。」


 ——小勞夫‧瑪斯頓(Ralph S. Marston, Jr.)





慢的力量 







專注因子--維持專注及衝勁的的十種方式


pecha kucha是日文「喋喋不休」的意思,現在被譽為商業界的溝通新方式。

 

基本上,它的主要原則是「在較短時間內用較少的話說更多的事」。

 

例如,去除長篇大論簡報中的廢話。

 

根據pecha kucha這原則,你每二十秒放一張幻燈片,最多放二十張。

 

在七分鐘內就將要說的話都說完,然後再坐下來。

 

現在已變成如此:講話精簡,快速生意邊走邊講。

我們的注意力只能維持這麼短嗎?

 

互動迷你部落格網站推特(Twitter)只讓你用一百四十個字母將訊息講給在該網路上的朋友聽,但它不限制刊登次數(除非有人把你擋掉了)。

 

15SecondTV.com這網站為企業提供虛擬的行銷工具,使他們能透過手機或網路播出十五秒的影片訊息。

 

這是用小錢就能買到的快速娛樂。

 

現代人相信,過度溝通比較好。

 

這符合了這時代的步調,因此使這現象進一步茁壯。

人的專注力是否再也無法比幾個字母或一段短片更長?

 

《波士頓環球報》工作生活的專欄作家瑪姬‧傑克森在一本探討人類集體分心的書中提出這問題。

 

我們處於畫面分割的世界,在無止境的動作循環中流浪。

 

我們無法專注,因為我們從沒學過方法。

 

在《大西洋月刊》中常被引用的〈Google是否使我們變笨了?〉

 

的文章裡,大英百科全書顧問尼可拉斯‧卡爾對我們缺乏專注力感到惋惜。

 

當所有東西靠指尖就能搜尋到時,我們何需再拿一本書、讀地圖或深思呢?

或許我們全體的快速溝通需求起源於溝通過度。

 

為巧妙處理資訊過剩的地雷,位於奧勒岡的非營利組織資訊超載研究團體(Information Overload Research Group)成立宗旨如下:人們再也無法每天過濾朝他們飛來的資訊。

 

結果,資訊超載的情況如此嚴重,我們需要非營利機構來指引已四散的專注力。

 

我們需要如晶片公司英代爾(Intel)之類的大企業推動「無電子郵件」星期五或「安靜時間」星期二。

 

這些措施會大幅提高生產力,同時能夠減輕壓力。令人震驚的是我們居然需要這些措施。

有些公司訴諸激烈手段來使工人恢復專注。

 

根據芝加哥的查林傑、葛雷&克里斯莫斯顧問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在二○○八年所做的一個調查,百分之二十三的公司開始擋下社交網站,這樣員工才能專注在工作上。

 

據報導有百分之三十二點七的公司宣稱,這些網站會消耗工人的生產力。


我們實際上「已」失去焦點。

 

在倫敦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一個英國研究團體進行了史上第一個針對學生上網習慣的縱向研究。

 

他們發現學生極端倚賴搜尋引擎,但他們只是略讀文章,而不是專心地讀。

 

結論是學生普遍缺乏批判思考的技能,無法適當評估從網上蒐集來的資訊。

 

許多年輕學生並不知道,搜尋的排名不等於資訊的正確性。

 

他們需要一整組判斷重要性的新技能。

 

圖書館及教育機構不得不針對現今年輕人的網上需求做反應,並將他們導向正確的方向。


在現在的研究環境中,我們有必要在「別相信你讀到的每樣東西」這句由來已久的格言上插入一句。

 

「別相信你在Google的第一頁上讀到的每樣東西。」

我們將探討一些減少分心的方式,更仔細選擇參與的活動,並透過熟練的專注以避免資訊超載。

原則一:挖深一點——根據一目標灑下寬網

小寶寶通常在走路前先學會爬。

 

往最後一步一步地走去是實現目標所不可或缺的步驟。

 

我們經常被大遠景壓垮。它看起來令人卻步,於是我們將注意力分散在不重要的事情上,以避免正面對抗。

 

人們經常訴諸抱怨,而不將精力集中在處理手頭的任務之上。

當恐懼阻擋我們完成自知需要完成才能繼續下去的事,拖延應運而生。

 

處理任何專案都可能是很嚇人的,特別是在你看不清構成整體的各部分時。把專案分解成可預見的事件。

 

舉例來說,若你負責展開一個新的義工計畫,請從設計任務宣言開始。你想達到的目標是什麼?

 

對這機構有什麼好處?

 

對你及股東有何好處?

 

深入挖掘目前工作的意義,這能幫忙減輕一些在開始新事物時可能有的不知所措。

 

如傑克‧坎菲爾(Jack Canfield)在《成功原則》(The Success Principles)中寫道,若你不知道自己是往哪裡走,你永遠到達不了那地方。

 

任務宣言可用在各種想做的事上:不管是籌組家庭、處理工作專案或成立新公司。

在任務宣言中包括你要做的所有事情。


1.辨識出專案的目的。


2.提醒自己要做的事及這件事很重要的原因。


3.提供參考點以控制品質。


4.為實現任務宣言中所載明的目標,提出實現目標的行動步驟。

任務宣言不需要很長。

 

事實上,「宣言」這一詞所指的是它的簡明易懂。


包爾莫基金公司(Balmer Fund, Inc.)的創辦者兼總裁羅莎莉‧霍斯特勒(Rosalea Hostetler)四十年來始終為保存她的家鄉堪薩斯州哈波鎮而努力,她將一切歸功於她簡單的任務宣言。

 

「為未來世代保存這大草原的歷史、藝術及文化。」

 

這小鎮曾是草原上知識分子的綠洲,但它變得四分五裂。

 

「若我沒將注意力放在任務宣言上,」羅莎莉最近對我這麼寫,「我可能早就因被不公平地對待而放棄了;

 

看他們將六英呎的籬笆立起來,使我無法進我們的建築。

 

那股毀滅、任意破壞、迴避我且說我壞話的力量已持續很多年了。」

 

儘管遭到社群的強烈抗拒,並經常在警長辦公室及家庭間遊走,羅莎莉的熱情通過了時間的考驗。

 

她拯救了數棟建築物,開始一份新刊物,並增強其他人挺身捍衛自己信念的決心。

就像其他東西一樣,時時想到自己的承諾能使你避免浪費時間在對目標沒好處的事物上。

 

任務宣言是個篩子,在淘金時為你留下好東西。它幫助你對抗被壓垮的感覺,讓你有更多時間專注。

寫下任務宣言後,將它放在一個顯而易見的地方,使你清楚意識到重要的是什麼。

 

當事情進行得不順利時,你會想起自己這麼做的原因。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nager Today經理人電子報:【年度MVP】稱職扮演「分享者」角色,擄獲16萬粉絲目光













主題學習 







【年度MVP】稱職扮演「分享者」角色,擄獲16萬粉絲目光


「日本藥妝」版主Vera以藥妝資訊「分享者」自居,提供廣大粉絲日本藥妝品最新資訊與試用心得,並善用自己對品牌、產品的敏銳度和資訊蒐集能力,成功擄獲16萬個粉絲的目光。

「我想要的是有點好笑的、笨笨的,不用太漂亮,就像大家身邊的女生朋友一樣……,」Facebook粉絲團「日本藥妝失心瘋俱樂部」(以下簡稱「日本藥妝」)版主Vera指著「日本藥妝」的桃紅色Logo,解釋圖上那個束起頭髮、穿著簡單洋裝,沒有名模身材,臉上還略帶單純和傻氣的娃娃構想來源。


2009年9月在Facebook上成立的「日本藥妝」,是目前網路上唯一的日本藥妝品資訊平台,以分享台灣還看不到、摸不到的日本藥妝品最新資訊和試用心得聞名。

 

自成立以來,在短短14個月內,粉絲數已衝破16萬人,成員清一色以年輕女性為主,今年更在《數位時代》雜誌粉絲團票選中名列第4。


以「情報提供者」自我定位,滿足網友需求


坐在電腦前,腿上穿著日本剛推出的褲襪,頭上頂著試用染髮劑染成的新髮色,Vera一邊敷上自己大力推薦的蒸氣泡泡面膜,一邊動手寫下新的分享文章,善用生活中的每分每秒,尋找下一篇文章的題材來源。

然而,很多人可能料想不到,一天更新5、6次資訊,主題橫跨臉上擦的、頭髮抹的、腿上穿的、嘴裡吃的,被大家視為「日本藥妝達人」的Vera,其實不住在日本,也沒有居住日本的經驗,甚至說不出流利的日文;

 

換句話說,所有資訊的蒐集、翻譯,甚至產品的購買、試用與分享內容,都靠她一個人在台灣土法煉鋼、一點一滴累積而成。

品牌管理科系畢業的Vera,最早是從專精品牌研究與分析的部落格(Blog)起家。

 

一直到接觸日本的藥妝產品後,面對層出不窮的商品創意、直搗女性心理的設計、五花八門的行銷手法,就像其他台灣女生一樣,Vera也情不自禁地陷入「失心瘋」狀態,每次到日本,都一定要在藥妝店大肆搜刮最新產品後,才能心滿意足的離開。「最誇張的一次,是在一家店裡就買了一、二十萬日幣,東西還要用宅急便送回家才行,」Vera不好意思地說。

由於自己就是日本藥妝品的「重度使用者」,Vera發現,相關資訊在台灣網路上非常分散;

 

每次去日本前想要查詢最新、最熱門的藥妝產品,都只能零散地在不同Blog中擷取蛛絲馬跡;

 

而且,很多情況是去到了當地,才赫然發現這些產品可能已經換了包裝,甚至推出了新版本,資訊早已不具參考價值。

因此,Vera開始構思成立一個提供最新日本藥妝資訊的平台。

 

「我不是化妝高手,長得也不是特別漂亮,但是我知道自己對品牌、產品的敏銳度和資訊蒐集能力,絕對不會輸人。」

 

於是,Vera選擇在近年崛起的Facebook平台上,開設全台第一個日本藥妝迷專屬的網路社群。

堅守「資訊分享者」身分,建立公信力


一開始,Vera只在「日本藥妝」中分享手邊產品的試用心得、與日本朋友提供的藥妝品資訊,在朋友間口耳相傳;

 

不久後,隨著「日本藥妝」的粉絲數慢慢增多,詢問和建議也與日俱增,促使她開始以3個月為基準,定期自費前往日本採購藥妝品,訓練自己熟記所有品牌和產品,找出最省錢、省事又能命中要害的藥妝店採購方式。

回台灣後,她不但積極地發表產品使用心得提供粉絲參考,也會在粉絲團裡定時舉辦活動,提供採購來的戰利品做為贈禮,讓不能前往日本的粉絲,也能有親身體驗的機會。
為了不過於依賴日本朋友,期許自己能自力更新日本資訊,Vera還開始上日文課,持續地鑽研藥妝品的成分與效用,並同時追蹤兩百多個品牌的相關訊息(包括產品資訊與沿革,以及品牌的精神理念、定位、屬性、行銷策略、代言人的選擇等),為的就是讓大家只要在「日本藥妝」一個地方,就可以得到所有資訊與品牌之間的完整比較。

「日本藥妝」從只有身邊朋友關注的小粉絲團,變成16萬雙眼睛盯著看的大型網路社群,Vera對內堅守「資訊分享者」的身分,要求自己發表的內容必須中立,偏好品牌出現的頻率也不能過高,以建立「日本藥妝」的公信力;

 

對外則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粉絲,不但會細心回覆每個網友的來信,每逢天氣變化、重大節慶時,也會適時地釋出關心;

 

甚至面對嫌她胖、「老是介紹中國製產品」等攻擊與批評,也總是耐下性子做解釋。

即使已經擁有十多萬「追隨者」,Vera仍認為自己只是一個「分享者」,有人願意閱讀、甚至從中獲取對自己有利的資訊,對她而言就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所以,我盡量不放自己的照片,大家不知道Vera是誰也沒關係,知道『日本藥妝』、喜歡『日本藥妝』就夠了。」

人物小檔案


Vera
Facebook粉絲團《日本藥妝失心瘋俱樂部》版主,英國藝術學院(The Surrey Institute of Art & Design, University College)廣告品牌管理系畢業。曾任外商公司廣告企畫、品牌行銷公關,著有《日本藥妝失心瘋俱樂部》。



更多精采文章請見12月號《經理人月刊》,全省書店及便利超商熱賣中!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MBA電子報:很久以前,有一種創新

















管理佳言 











「主管的責任不是監督員工完成工作,有如自己親手做每一件小事情,而是讓一群有才能的人連結到一個更大的目標,幫助他們做出更大的發揮。」

-摘自EMBA第293期「把問號變成驚嘆號」





EMBA編輯筆記 









很久以前,有一種創新


EMBA雜誌總編輯方素惠/文

「很久以前,在遙遠的銀河裡……」知名的電影「星際大戰」,片頭是這樣開始的。

 

它結合了最新的科幻和最古老的神話元素,形成一種不同於傳統科幻片的風格,創造了一個「新」類型。

也許最近的年度會議中,你的公司希望強化的能力之一,正是創新。創新要從哪裡著手?

 

這似乎是個艱難的任務。

 

事實上,創新可以從模仿,或者身邊的舊元素開始。

因為在其他產業,可能早就找到了更好的做事方法,或是發明了好東西。

 

從別人那裡汲取創意,尋找「啟發」、「刺激」,創新似乎也就沒有那麼遙遠了。

但模仿是有學問的。

 

首先,應該盡量遠離自己的領域,尋找模仿對象。

 

直覺公司前創新長墨瑞(David Murry)說:「如果你是在自己的領域裡借用點子,人家說你是小偷;

 

遠一點,人家說你是聰明人;更遠,人家說你是天才。」

因此,如果你聽到醫療保健產業和流行時尚品牌互相交換員工,以找出值得彼此模仿的做法,也就不用太驚訝了。

還有,不要只模仿知名的、成功的公司,這樣很可能不過讓你產生一些me-too的做法而已。誰說失敗者不值得學習?

 

蘋果公司賈伯斯說,他回到蘋果擔任領導人的十年內,唯一雇用過的顧問服務,是分析捷威電腦公司(Gateway)的零售策略,以便蘋果公司模仿捷威的零售店概念,推出蘋果零售店時,不會重蹈捷威的覆轍(第293期第五○頁)。

模仿別人的構想,要記得改變或組合。

 

就像「星際大戰」把不同素材結合在一起,就成為一種創新。

 

我們要學習的,是如何結合模仿和創新,做個聰明的模仿創新者(imovator)。

除了創新之外,年初時刻,很多企業思考的,還包括長期的經營課題。

 

有幾個問題,是高階主管應該問自己的。

例如,我們應該訂定怎樣的策略界限?

 

如果我們不知道,哪些商機是我們不該去追求的,那就表示公司沒有明確的事業策略,也表示不同單位員工的行動,將可能稀釋了資源,或傷害了公司的聲譽。

還有,我們應該如何產生創造性壓力?

 

大多數人都喜歡擁抱自在的習慣和熟悉的東西。

 

為了克服這種慣性,我們必須設法把大家推出安逸區,激發創新。

 

公司不妨訂定有挑戰性的目標,對員工或各事業單位進行績效排名;

 

或者,刻意讓大家的職責範圍(績效責任)大於執掌(資源掌控),迫使大家必須尋求跨部門合作與交流(第293期第一一○頁)。

結合跨疆域的元素,永遠是最好的創新泉源。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293期(2011年1月出版)
前往EMBA網站,瀏覽更多精彩文章》
http://www.emba.com.tw





最佳實務 







遊戲經濟學


EMBA雜誌編輯部/文

信用卡紅利點數、航空公司飛行里程累積、超市會員卡,我們每天接觸到的許多東西,其實都是運用了遊戲的元素,獎勵消費者忠誠。

隨著科技的進步,未來遊戲更可能深入消費者的生活當中。

 

你坐下來吃早餐麥片,獲得廠商十點;坐公車,獲得政府環保點數,可以拿來減稅;

 

運動一小時,你的保險公司也給你點數,累積兌換禮物。

好好運用遊戲的元素,公司可把顧客抓得更緊。

為什麼人那麼喜歡玩遊戲?

 

卡內基美隆大學教授謝爾(Jesse Schell)在快速企業雜誌(Fast Company)上分析,一個好的遊戲給人成就感,目標明白,行動立刻有結果,報酬也很清楚。

 

這種經驗在真實生活中不易有,因此會讓我們一直想玩下去。

 

這種上癮的感覺,正是公司希望顧客對產品能有的感覺。

二○○三年,南加大的兩位研究者證明遊戲能夠影響一個人的行為。

 

他們進行了一個實驗,請參與實驗者進到核磁共振儀器裡玩電玩遊戲。

 

核磁共振儀器裡狹窄而且吵雜,一般人通常忍受二十分鐘,就會想出來透透氣。

 

但是參與實驗者在裡面玩電玩遊戲,卻很樂意待上一個小時或更長的時間。這種能夠改變行為的影響力,也正是公司希望能擁有的。

美國的娛樂軟體協會指出,七成的大型企業都已經運用互動遊戲軟體來訓練員工。

 

麥肯錫顧問公司要求求職者玩一個名為「團隊領袖」(Team Leader)的遊戲。

 

遊戲中,求職者要管理一個團隊,來解決客戶所遭遇的問題。

 

求職者必須回答十個問題,每個問題都跟他們的決定相關。

 

最後獲得的總分,成為麥肯錫僱用決定的一個依據。

現在也有醫院請實習醫生透過遊戲進行模擬開刀,不斷精進技術;

 

連美國軍方也編列了五千萬美元的預算,成立電玩遊戲部門,負責研發電玩遊戲,將來可作軍事訓練之用。

Google也利用遊戲,請網友當公司的義工。

 

電腦無法像搜尋關鍵字一樣,百分之百地自動搜尋人的臉,所以要讓網友搜尋網路上的照片,Google得先把照片中的人名標出,然而這麼做工程浩大。

於是Google推出了一個The Google Image Labeler遊戲。

 

隨機為兩名想玩遊戲的網友配對,請他們同時看一張照片,然後回答照片中的人是誰。

 

如果兩個人回答的名字一樣便得一分,代表答案具有一定的正確度,Google會為照片附上名字。

 

遊戲每次進行兩分鐘結算成績,Google會公佈最高分者的名單,以此刺激網友多玩遊戲。

 

公司利用遊戲,做到了它想做的事。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293期(2011年1月出版)
前往EMBA網站,瀏覽更多精彩文章》
http://www.emba.com.tw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聰明,但我懂得賺大錢 







顛覆你的思維


或許你還沒準備好。

 

或許你仍然抱著懷疑的態度。

 

畢竟,你已經讀了一整噸自助致富書籍,但是你仍然沒有沒有賺到錢,對不對?

 

請注意!

 

豎直你的耳朵──因為我將顛覆你的致富思維!

 

於是你將一連串地訝叫:「嘩,我一直不知道!」

 

每「嘩」一次,你就愈接近富有。

你獲得的第一個訊息是:自助致富書籍不管用!

 

明白嗎?

 

我再重複一次:自助致富書籍不管用!


仔細思考一分鐘。

 

如果如果自助致富書籍管用,你現在已經發財了,對不對?

 

但你現在還沒有成為富翁或富婆。

 

所以你怎麼做?

 

你出門去買了這本書,心中認為這是另一本「如何輕鬆致富」的自助致富書籍。

這正是循規蹈矩窮光蛋的做法。

 

他們不停地購買自助致富書籍,但他們的銀行帳戶顯示,從這類書籍學到的,並沒有減少他們的負債,或增加他們的存款。

 

循規蹈矩窮光蛋忙著在筆記本上編輯「致富行動表」,或是坐著仰望天空,希望用「念力」吸引宇宙間的財富。

你非常幸運,因為你手上這本書將告訴你,為什麼你之前做的都不能讓你發財。

 

首先你必須明白,自助致富書無法讓你從一個循規蹈矩窮光蛋,變成你朝思暮想的白痴富翁。

 

承認你之前從這些自助致富書中一無所獲,並不羞恥,而是聰明的做法。我和你一樣,喜歡自助致富類書籍。

 

我常閱讀這類書籍,多位作者還是我的好朋友。如果自助致富書管用,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富翁富婆。

 

靜下來仔細思考一分鐘。如果自行努力就能致富,你早就發財了。

 

如果願力、念力或改變若干行為就能致富,你不必坐在那裡讀這本書。

 

第一盞照亮你致富之路的明燈是:由於每個人都需要他人幫助,因此自助致富方法不管用。

 

我們從小就被教導不要向他人求助。但從現在開始,你不要再苦苦鞭策自己了,接受別人的幫助,往前走。

如果你成功應用本書的祕訣,你也可以成為有錢又有閒的白痴富翁。

 

我將在本書中教導你,如何掌控自己的財務。

 

我將一步步指導你,如何掙脫公司的束縛,為自己創造財富和成就。

 

我將教導你如何安全地做財務抉擇,如何當自己的老闆,以及如何投資。

我將告訴你如何開始,如何進行,如何找到能幫助你的人。

 

我將教導你如何減少恐懼,如何降低風險,並獲得成功、獨立和榮耀。

 

我將教導你如何找出時間與鍾愛的人共度美好時光,享受悠閒長假,去嚮往的地方旅遊,住夢幻豪宅,開騷包跑車,全身貴氣打扮。

 

我將協助你成為自己嚮往已久的慷慨、樂善好施、關心他人、願意與他人分享快樂的人。

 

我將教導你如何實現發財大夢。

你只需顛覆你的思維,接受白痴富翁思維的引領。

 

記住,裝滿金銀的寶盤不在彩虹的頂端,而是在彩虹的底部。!

這就是白痴富翁的第一個祕訣。

成為白痴富翁的反向計畫

從此刻開始,根據下列步驟,創造你嚮往的財富。


1,顛覆你原有的思維

在筆記本上寫出你對於金錢的感覺、感情和態度,儘可能詳盡。

 

務必寫出你想賺錢的時候,最擔心的是什麼?

 

你認為妨礙你致富的事項是哪些?

寫出你最理想的對於賺錢的看法。如果你不擔心恐懼,將會怎麼做?

寫出你必須顛覆的對於金錢的看法,以創造財富。

2,編製自己的富有願望表

製作一張表,列出你有錢之後想要做的每一件事情。

 

不論是多麼荒唐或不可能,只要是你想做的事,都寫下來,不必在意有多少項。

 

這是你的私密「富有願望表」。

你將為家人、朋友、社區做什麼事?

 

哪想買什麼樣的車?

 

什麼樣的房子?

 

你將贊助哪些活動?

每天早晚各一次,把「富有願望表」拿出來唸一遍。

 

刪除已實現的項目,增加新項目。

3,戴招財物

白痴富翁隨時都帶著招財物。

 

招財物能提醒你集中精神和心力成為富翁。

 

任何東西都可以當做招財物,我自己戴的是銀手環。

 

這隻銀手環彷彿隱藏著我致富的秘密,每次我看見它,就提醒我邁向自己的財富目標,以及想起我已經擁有的財富。

 

你也需要一個招財物,手環或任何寶石飾品都可以,一條簡單的繞指絲線也可以。

更多的出版及活動訊息,請上商周出版部落格:http://bwp25007008.pixnet.net/blog商周粉絲團已熱烈開張,每月都有贈書活動,歡迎大家來加入囉!!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商周理財新知報電子報:為什麼你輪迴於窮困?













我不聰明,但我懂得賺大錢 







為什麼你輪迴於窮困?


如果你的想法和大多數正面思考的窮光蛋一樣,你的生活方式將非常簡樸。

 

你認為這種生活方式,在遙遠的未來將使你富有。

 

你限制自己的生活方式,限制自已的快樂。

你告訴自己:等我有錢之後,我將擁有所有想望的事物。等我有錢之後,我將享受夢想中的生活。

 

等我有錢之後,我將享受和樂的家庭和友誼。

 

這種想法完全錯誤。

 

白痴富翁認為這是不正確的「正面思考」方式。

 

如果你推遲使你覺得自己是個富翁應有的快樂和享受,你將永遠無法成為富翁。

 

為什麼?

 

因為你誤以為自己未來才能擁有財富。

 

白痴富翁認為自己現在就擁有財富,當下就擁有財富,並享受富翁的生活。

切勿等待

白痴富翁認為:今天的豐富生活,造就明天的富有。

 

許多「準富翁」誤認這一點。我願意和讀者諸君分享一個故事。

 

我和大多數人一樣,從小被灌輸下列觀念──獲得一份工作,做到六十五歲退休,過幾年愜意生活,然後蒙主寵召。

但是我認為這種生活毫無意義。

 

我希望現在就過好日子。

 

我不希望等到六十歲或七十歲,才能環遊世界。

 

我不希望終生努力工作,只能夢想著未來的富有。

 

我希望現在就享受富翁的生活,並且持續享受富翁的生活。

 

我希望現在就是富翁﹔而不是簡樸過日子,以成為可能永遠無法成真的未來富翁。  

現在就過好日子的意義是什麼?

 

就是享受所有的有錢玩意──衣飾、汽車、旅遊、奢侈品、美好事物。

 

這些就是我這個白痴富翁的物質觀念。

 

但是你也知道,我認為白痴富翁必須有時間,與他人分享財富和快樂。

 

白痴富翁與家人共度美好時光,貢獻於社區、慈善機構、宗教、教育,贊助藝術與科學。

 

白痴富翁幫助他人脫離貧困,創造人生的高峰。

 

我希望成為一個物質和精神生活都富有的白痴富翁。

 

我希望享有完全的,快樂的,成功的生命!

 

而且我希望現在就享有。

當我發現,我不是唯一有這種想法的白痴富翁的時候,確實大吃一驚。

 

白痴富翁活在當下──享受每一分每一秒。

 

白痴富翁過著夢想中的生活──但他們不是在作夢。


這句話是你學到的最重要的祕訣之一。

正面思考的窮光蛋漠視現在擁有的財富,而活在對於未來的夢想。

 

如果你持續告訴自己,你無法享有或無法負擔你現在想望的生活,就是向外發送這個訊息,結果是可預料的──你將永遠無法負擔你夢想的生活。

 

你的心態使你遠離富有的感覺,使你無法吸引財富。

 

當你告訴自己必須等待財富,即是發送拒斥財富的訊息。

 

相對地,如果你發送「我現在已經擁有財富」的訊息,財富的磁石即將財富吸引向你。

 

你明白這兩種情形的區別了嗎?

 

因此,你不可再說你必須等待財富,並且從此刻開始享受你已經擁有的財富。

 

請相信我,你現在擁有的財富比你想像的還多。我將協助你發現這些財富,使用這些財富。

 

事實上,許多人過著「即時享樂」的生活。

 

也就是說,樂在當下,將來的事將來再說。

 

請勿等待,活在當下,何樂不為?

我們來看看典型的正面思考窮光蛋。或許你就是這個模樣。

 

你憎惡過去的貧窮生活。

 

你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身無分文,受債主圍逼,不知道去哪裡弄錢來繳帳單。

 

以往的日子很不愉快,所以你買了這本書,希望尋獲一個較好的未來。

 

你想望富足的生活,而且認為自己應該富有。

 

你希望有社會地位,有安全感,有賺錢的成功事業。

 

本書將帶給你企盼的未來,而且現在就給你一個大紅包──你無須等待財富之船進港──因為我將告訴你,如何現在就享受富有生活,以及為什麼你現在就必須過富有的生活。

更多的出版及活動訊息,請上商周出版部落格:http://bwp25007008.pixnet.net/blog商周粉絲團已熱烈開張,每月都有贈書活動,歡迎大家來加入囉!!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你可以生氣 







情緒退化──生氣與憤怒背後的祕密


情緒退化(emotional regression)是現代心理學裡被隱藏得最好的祕密。

 

關於這個主題的文獻幾乎付之闕如,少有人解釋何謂情緒退化,或是從日常生活的層面來說明情緒退化是什麼,尤其是情緒退化對於生氣和憤怒有何影響。

 

我們可以透過許多方式來界定情緒退化,以下的話或許你會覺得耳熟,也許你最近才說過,或聽別人對你說過:


• 「你不要那麼幼稚了!」


• 「你這樣子就像個長不大的小孩!」

對於情緒退化,一個或許較少見、但不失恰當的定義是:不自覺地重返過往時光。

 

情緒退化時,我們會在頃刻間被拋回過去。

 

我們就像二十幾歲時、像青少年,或像小孩子那樣說話並做出反應。

 

不同於有意地追憶過往,回想以前遇到類似事件時是如何處理的,以便解決當下難題;

 

情緒退化是不自覺地再度體驗曾感受到的深層情緒,並且再次如以前那樣做出反應──如今我們一遍又一遍地感受到那些情緒、做出那些反應。

從身體訊號解讀情緒退化


以下所列的感覺,都是情緒退化的生理訊號

.手腳冰冷 .大量冒汗
.喉頭緊縮 .心跳加速
.胃糾成一團 .口乾舌燥
.胸口發悶 .呼吸困難
.昏昏欲睡 .咬緊下頜
.嚴重頭痛 .雙手發抖
.臉頸漲紅 .口乾症

對許多人來說,情緒退化的典型例子,便是當我們假日回家探望父母時。遠遠看到老家大門,我們還自覺是個成年人。

 

一跨進家門,老爸老媽便開始像三十年前那樣跟我們說話、與我們互動。

 

在尚未意識到以前,我們已經開始像個十二、三歲的孩子一樣回他們話了,有時候我們說出口的話甚至跟小時候說過的話一字不差呢!


雪倫說她每次回家看爸媽,才沒多久就開始情緒退化了。

 

她七十多歲的母親老是會批評她的髮型和穿著。

 

雪倫說,「我老媽熱絡地抱抱我,往後退一步,輕輕把我的頭髮往後撥,然後又開始說起那些話:『親愛的,妳臉蛋這麼漂亮,怎麼不把頭髮撥開呢?

 

大家都想要看看妳長得有多標緻哪。』

 

我其實不想理會她,卻脫口而出說:『媽,這是我的頭髮、我的臉,我愛弄成什麼樣,就弄成什麼樣。』

 

天哪,我都四十歲了!我們要這樣子到什麼時候呀?」


鮑伯說,「每次回家,我爸就會說:『兒子啊,你什麼時候才要找份真正的工作,安定下來,好好賺點錢?

 

你隨時可以回來幫我做事啊!』我一直告訴他:『爸,這是我自己的生活。』但我從沒跟他說過,我兩年內就會辭去教書工作。」


在超市也可以看到情緒退化的絕佳範例。幾個月前我到超市買東西時,無意間聽到一位三十多歲的母親跟應該只有三、四歲大的女兒正在對話。

 

那位母親看起來又煩又累,推著手推車穿過通道,她女兒則坐在手推車座椅上看著她。

 

小女孩用手掩住耳朵,搖頭吐舌對媽媽說:「我生氣了,我不要跟妳說話!」

 

接著那母親飛快地用手掩住耳朵,對女兒吐舌頭,然後說:「好啊,我也生氣了,我也不要跟妳說話了。」

 

我忍不住心想,「等等是誰要載她們回家?

 

老天啊,她們兩個都只有四歲大吧!」

 

那位母親可不是在跟女兒開玩笑。她正在發火,而且情緒退化了。


總之,就算爸媽沒讓你情緒退化,孩子們也絕對辦得到。

更多的出版及活動訊息,請上商周出版部落格:
http://bwp25007008.pixnet.net/blog
商周粉絲團已熱烈開張,每月都有贈書活動,歡迎大家來加入囉!!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你可以生氣 







大腦與情緒退化


杏仁核(amygdala)可以被稱為大腦裡「保護我們安全的記憶」區塊。

 

換句話說,在大腦裡鄰近兩側太陽穴的兩個杏仁狀結構,會記起三十年前某個穿著黑外套的人對你大吼、把你嚇得半死。

 

三十年後的此時,當你看見一個穿著黑外套的男人走來,儘管你並不認識對方,而且對方也未發一語,但你馬上覺得自己變成了小矮人,只想逃去躲起來。


班恩在某次諮商時告訴我,他十二歲時,有天數學老師心血來潮,要他上台解一道題目。老師並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他整堂課都在偷看色情圖片,以至於產生勃起的生理反應。老師拿粉筆敲著黑板,一再叫他的名字。

 

「她每敲一次黑板、每叫一次我的名字,我就勃起得更厲害,我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後來我走上講台,每個同學都看到我勃起了,全班哄堂大笑。

 

直到今天,只要聽到有人以某種方式敲東西或叫我的名字,我就會變回那個懊惱萬分的十二歲男孩,因為被老師點名、在課堂上出糗,心裡氣得要命。」


當我們失控時,便會拋下新皮質(新近演化而成的大腦最外層),直奔最古老的區塊──爬蟲類腦(reptilian brain)。

 

(隨文注6)這個大腦區塊只會告訴我們該吃了、該排泄了、該繁殖了、該戰鬥了、該逃跑了、該僵住不動了,毫無邏輯、毫無理性、也毫無選擇可言,只有最基本的求生能力。

 

爬蟲類腦無法選擇適當地生氣;它只會發怒。

 

關鍵在於:情緒退化時,我們會進入戰鬥狀態。

 

不是像古老祖先一樣拿著木棒揮舞,而是吐出苛刻的字眼、甚至是更殘忍地冷漠以對。

 

我們也會溜掉、逃跑、開車離開、試著從某個鬼地方脫身。

 

要是逃不了、也沒法戰鬥,我們就會像跑不過、也打敗不了獵豹的羚羊一樣,靜止在原地不動。

 

我們僵在死氣沉沉的婚姻裡三、四十年,或是捧著沒出路的飯碗直到退休為止。

 

我們等著危險過去、等著離婚成定局、等著掠食者去追捕另一個獵物。

 

這些全是情緒退化的反應,也全是憤怒的不同形式。


因此,情緒退化不是神經官能症(neurosis),也不是精神疾病(psychosis)。它不過是人類狀態的一部分,所以我們無法永遠治好它。

 

儘管如此,我們仍然可以區辨、察覺到情緒退化,訓練自己從中走出來,回到當下的工作、婚姻、友誼、家庭裡。

 

情緒退化往往等同於懊悔,因此我們愈早回到當下愈好。在情緒退化狀態下,我們說了什麼或沒說什麼,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影響所及可能持續幾個小時、幾天、甚至是幾十年。

 

當我們與心愛的人、在乎的人、工作夥伴在一塊兒時,要是只懂得戰鬥、逃跑或僵住不動,卻不知道按照邏輯、理性做出選擇,並且以適當的方式回應,那麼所產生的痛苦有時便會令人十分難受,且往往教人難以原諒。

 

為此,我們需要發展技巧,好在情緒退化出現時加以攔截。

更多的出版及活動訊息,請上商周出版部落格:
http://bwp25007008.pixnet.net/blog
商周粉絲團已熱烈開張,每月都有贈書活動,歡迎大家來加入囉!!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財訊電子報:【臉書經濟學】 Facebook靠賣你的隱私賺錢!



















本期簡介 









臉書經濟學─Facebook靠賣你的隱私賺錢


2010-12-23出刊

本期編輯推薦:
【封面故事】2011年 動盪中賺復甦財
【新聞焦點】帝寶法拍戶林富慧的驚世傳奇
【特別報導】「臉書」創辦人 串連5億張臉傳奇
【投資雙週報】放量才能衝過大套牢區
【財訊專欄】基本盤過半 才是王道






政經熱線 










帝寶法拍戶林富慧的驚世傳奇


連戰與康師傅的鄰居是國際詐欺犯!


作者:黃琴雅

仁愛帝寶是台灣話題最多的名人村,最近帝寶豪宅出現首樁法拍屋,成為吸睛的話題,而這戶法拍屋的女主人,卻是正在獄中的國際詐欺犯,她的前半生,充滿金錢糾紛、桃色風暴和地下勢力的種種奇聞…
詳全文





封面故事 










「臉書」創辦人 串連5億張臉的傳奇


電影《社群網戰》與真實人生的祖克柏


作者:吳顯天

祖克柏的人生目標就是不要有工作,他說,創作很酷的東西是他愛做的事;期望不要有人盯著他去做事,是他人生所尋求的奢侈品。

 

當然,以他目前只做自己愛做的事情而言,他已經達成人生目標了。詳全文





投資焦點 








放量才能衝過大套牢區


短線八千八百點震盪,補量再攻九千三百點


作者:廖繼弘

台股近日氣勢如虹,已經來到八千八百點,即將挑戰九千點大關,然而隨著大盤進入○八年金融海嘯前後的大套牢區,多頭追價心態謹慎,大盤漲勢趨緩…
詳全文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能力雜誌電子報:洞悉80後的世界













品牌放大鏡 







洞悉80後的世界


80後是由黃金女孩及男孩所組成的國度,他們正以龐大的力量在改變這個世界。

 

面對80後的員工,管理者要能觸摸到他們年輕不安定的靈魂,運用共同參與的柔性領導,以溝通對話來取代命令,適度了解彼此的差異性,激發他們的工作活力,形成新舊世代的互補關係。

【文/廖志德】

80後,一個來自對岸的用詞,意思是1980年後出生的一代,約當台灣的7年級生,許多來自歐美及日本的市場研究顯示,隨著這個世代的進入職場,並且逐次展開他們生命中重要階段:結婚,生子,市場的消費主力將轉移到這群年輕人身上,而其影響將是全方位的,遍及各行各業。

不論你從事的是何種行業,80後的影響力都在衝擊著我們,他們來勢洶洶、銳不可當,為混沌莫測的世界再度注入新的變數。

了解80後,已經成為近年來企業進行策略討論的關鍵議題,你不能不認識他們,他們即將成為你的主要顧客,工作夥伴,以及競爭者,對於80後的完全無知,是未來企業經營的極大絆腳石。

不容忽視的韓寒現象

今年5月,韓寒亦成為網路新興知名品牌「凡客誠品」的代言人,至於為何要選擇這麼一位備受爭議的暢銷作家代言呢?

 

凡客誠品(VANCL)的助理總裁許曉輝表示:「消費者通過韓寒的代言,明白凡客誠品是一家敢於挑戰傳統的,不一樣的公司。」

 

韓寒從網路草根奮起,劍走偏鋒,打破常規,正符合網路先鋒的開創性精神,凡客誠品CEO陳年直言道:「我們就是要胡做,互聯網企業不需要條條框框的束縛。」

「愛網絡,愛自由,愛晚起,愛夜間大排檔,愛賽車,也愛29塊的T-SHIRT,我不是什麼旗手,不是誰的代言,我是韓寒,我只代表我自己。

 

我和你一樣,我是凡客。」隨著這段話的密集播出,果然不出所料,有人愛,有人罵,有人惡搞大改廣告詞,眼見引發一場網路口水戰。

 

然而,沒有爭議,就沒有話題,沒有亂來,就沒有創新。

 

亂來是凡客誠品的核心競爭力,陳年在公司內部常常要求員工要亂來,意思是要人們多冒險,多嘗試,多犯錯,自己跟自己打。因此,VANCL品牌代表年輕不安份,沒有固定的風格及設計師,隨心所欲,不按牌理出牌,此次的代言合作,倒是和韓寒相得益彰。

無可諱言,80後已經成為企業最想討好的一群顧客,但是當他們進入職場成為你的同事與部屬時,卻是主管頭痛的開始,如果不能深入他們的內心世界,以同理心看待80後的行為,你會覺得他們真的很亂來。

然而,會有這種被誤為脫序的行為,是因為新、舊世代成長環境的不同,於是形成價值觀及行為面的極大差異,也就是我們常見的代溝問題,但是不同不代表就是不對,這是60後及70後主管必須認清的第一件事,否則就很難持平看清80後的優點及缺點。

【完整內容請見《
能力雜誌》2010年12月號,非經同意不得轉載、刊登】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能力雜誌電子報:4大秘訣業績成長一飛沖天













競爭優勢 







4大秘訣業績成長一飛沖天


為了業績成長,主管在每年的策略會議上,往往都與業務單位進行一場攻防戰。

 

企業應從產品管理、客戶管理兩大構面著手,善用4大秘訣建立以客觀、理性,以及邏輯性的管理方法來取代漫天喊價的業務策略,激發業務單位新戰力。

文/葉庭志

每年到了歲末年初之際,企業為了展開新年度的營運目標,依慣例會舉辦年度策略會議,以規劃下一年度的業績目標以及重要工作事項。

 

此刻,一場業務單位與主管之間的攻防戰,旋即展開。

對業務部來說,因預期主管一定不滿意所提出的目標,持續加碼,為免因訂定無法達成的績效目標而影響到績效,在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下,業務部多會採取保守值來估算下一年度的業務目標;

 

另一方面,對主管來說,為求業績成長,也得不斷提升業務單位的業績數字,以求將戰力達到最大化。

 

就在彼此各有立場下,徒然讓策略會議淪為喊價大會。

富蘭克林曾說:人生有兩件事不能逃避,一是死亡,一是納稅;

 

對企業經營者來說,還有第3件不能逃避的事,就是業績成長。然而,除了讓業務人員「日也操、夜也操」地衝業績外,企業可運用4大秘訣,以客觀、理性,以及邏輯性的管理方法來取代漫天喊價的業務目標的擬定政策。Just do it!

秘訣一:培養老王賣瓜的心態

很多企業都會規定,業務單位每年必須以固定的百分比率成長,其實這是結果論的估算方式,一個好的業務業績管理,應當從產品(服務)管理以及客戶管理兩大構面著手,除了用合理的方式來推估業績目標之外,更能夠告訴同仁業績達成的方法。

業務員對自家產品性能、規格到背如流,僅是基本工,更要在基礎上,發揮柯南的精神,了解你所處的產業有哪些競爭者?

 

有沒有其他協助顧客解決問題的方案?

 

相較於競爭對手,自家產品的優點在哪裡?

 

顧客營運現狀如何?需要哪些新產品與服務?

尤其處於資訊爆炸的時代,顧客取得產品資訊的方式越來越多元,速度也越來越快。

 

如果不主動出擊,對客戶提供差異化服務,也就容易喪失贏得客戶的信任與感激的優先機會。

 

俗話說: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業務員必須要相信自己的產品是好的、是有市場競爭力的,是對客戶有所幫助的,這樣才能取得客戶的認同。

秘訣二:發掘金牛產品

除了對業務員進行產品的認同訓練之外,在訂定業績目標的過程當中,業務主管還需要根據目前手中的產品線,進行營業目標分配。

 

當營業目標分配到各產品線的過程當中,除了可以參考過去個產品占總銷售額的占比之外,還得考慮到未來各產品線成長率的高低,以及產品本身所面臨的生命週期進行調整,並且需要規劃為了達到銷售目標,各產品線所需支出的行銷資源多寡,才能更精準地估算未來業績。

銷售部門在擬定各產品線的銷售目標的過程中,必須要同步思考的是這些產品要賣給哪種類型的顧客,是合作已久的供應鏈體系夥伴?

 

還是全新的客戶?

 

誰是擁有對產品購買決定權的key man?

 

客戶與競爭對手的關係等。

 

至於,B2B銷售服務的業務單位,更要思考未來的研發走向是否與客戶未來的產品發展方向配合,業務員皆需要去做研究探討地。

【完整內容請見《
能力雜誌》2011年1月號,非經同意不得轉載、刊登】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光‧職場勵志電子報:不只要好,還要更好!















編輯室報告 









不只要好,還要更好!







為什麼只有少數運動員能奪得金牌? 







你知道:為什麼只有少數運動員能奪得金牌?


為什麼這八個原則會讓你達致顛峰

聰明的人總是希望能夠變得更聰明,優秀的人也總是希望能夠再更優秀,即便如此,你仍然不知道那些我給頂尖交易員或避險基金經理們的建議,對你有何意義。

 

他們的企業與你有何相關?

 

他們和自己不是處在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嗎?

 

而且這些人不就是最近股市危機中,損失慘重、賠了上億的那群人嗎?


上述這些問題的答案可謂是非參半。

 

沒錯,這些頂尖交易員每天經手的金額可能比你來得高;

 

他們在股市崩盤時也的確虧損了不少資金。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因此一敗塗地;

 

他們也不全都是騙子。

 

有些人(其中包含我的一些客戶)因為一直以來就是以超高的道德標準行事,因此絲毫沒有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

 

就算他們的事業因此遇到一點小動盪,也都能迎刃而解。


但這裡要強調的是,本書並非要教你如何投資股票賺大錢,這部分就留給其他人來寫,他們可以跟大家分享有哪些投資工具和策略。

 

本書的重點在於這些成就非凡的人如何思考。

 

因為這樣的思考邏輯,深深地影響了他們的行為。

 

最棒的是,你也可學著跟他們用同樣的方式思考事情。
真正的成功往往始於一種心

 

神狀態,但要將這樣的意念轉化成行動,進而得到期望的結果,卻需要一些特定的行動和行為模式才行。

 

本書所提及的八個原則,就是在各行各業的成功人士所運用的法則,讓他們不管是在體壇、商業界、政治圈、文教界或任何預征服的領域,都能如願成為箇中高手。

我會知道這些乃是因為我本身就曾歷經許多轉折,最後才搌轉成為專門訓練交易員的巔峰績效輔導員。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擔任基層員工,一路慢慢升遷至芝加哥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擔任交易員。

 

三年後我因為椎間盤突出而無法久站,只得黯然退出證交界。那時我跟很多人一樣,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很迷惘。

 

我的同儕在當時已紛紛從法律系、醫學系和MBA學成畢業,事業開始有些進展,反觀自己卻好像白白浪費了三年的生命。

 

我在交易所的工作經驗要轉調其他產業很困難,當時的我一籌莫展,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

 

由於過去在大學時期曾加入棒球校隊,又在大學聯賽一級(Division 1)(注一)打過棒球,因此我也考慮棒球教練這個職位。

 

問題是我後來發現如果要在大學擔任教練,至少要有碩士學位。

 

其實重返校園當學生這件事並沒有很吸引我,倒是運動心理學這個領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於是我決定申請就讀。

 

我給自己的理由是,既然當時的棒球專員都是從律師當中挑人出來培訓,那我有了體育相關的學位之後,要當上棒球教練應該不是難事。

 

我知道要靠這個行業賺大錢恐怕得等上好幾年,但交易所的工作經驗給我最重要的啟示就是:錢總是會來來去去、有進有出,但如果你無法熱愛自己的工作,日子久了仍很難成功。

 


我在研究所的時候曾在康乃狄克大學棒球隊實習,當時我負責該球隊的運動心理諮商,往後的事業也是在當時得到靈感與啟發。

 

我發現原來我拿來鼓勵球員的那些方法,遇到股票賠錢時也可以同樣用來激勵自己,兩者原理是相通的。

 

這個發現讓我驚覺一件事:輸家與贏家之間最大的差別,除了兩者各自具備不同的技能之外,兩者在心態上的差異也很重要。


於是我將這些想法記錄下來,出了我的第一本書 ,成了第一個擁有交易員執照與運動心理學背景雙重身份的人,並且運用了這樣的知識,協助他人在金融交易界提升績效。

 

從那時候起,除了一對一的訓練之外,我已舉辦上百場逾千人參加的研討會,與會的來賓來自全國各金融機構、巨額避險基金單位與各大企業。

 

我也替CNBC電視頻道錄製每週一次的影視布落格,也曾上過時代雜誌的節目,還有CNBC電視台製播的財經節目Fast Money、Squawk on the Street、The Call、Power Lunch、Street Signs、Closing Bell和On the Money等;

 

也曾和Donny Deutsch一起上過The Big Idea與Million Inside等節目,另外也曾上過由VH1製播的The Fabulous Life節目。

 

我接下來要跟各位分享的原則,也曾出現在研討會的課程或是這些節目當中。


重點在於我並不是教導棒球選手如何打擊,也沒有告訴我的客戶如何投資。

 

這些是他們本身就已具備的技能。

 

我只是教他們如何讓本來就會技能發揮得更甄完美,這也是本書所要傳達的。

 


我沒辦法教會聾子唱聲樂,我真的沒辦法。我不是魔術師。我無法創造天分;

 

卻能幫助他人發揮潛力。

 

如果你本身歌喉不錯,希望演唱生涯能夠再提升到另一個境界,那麼本書中提及的一些方法就能幫你達成夢想,前提是你必須要為此付出心力,且照著步驟一一執行。

 

那些找上門來的客戶都已在自己的領域有一番成就,但他們卻不甘於只做箇中好手,他們願意不計任何代價地超越極限成為巔峰高手。

 

他們就好比那些醉心於體態塑身的人,在一般人眼中,他們的身材已經很不錯了。

 

但他們卻努力地尋找進步的空間,即便只是消掉身上最後一丁點油脂,都是值得努力的目標。

 

只要讓他們發現有這樣的機會,就會毫不猶豫地從身心靈各個層面去改造,以達到該領域的巔峰極限。

 


對我的客戶們來說,只當個優秀的人還不夠,要就要成為人中之龍。

 

我不用告訴他們如何平衡人生的各種選擇;亦不用協助他們處理私人感情的維繫。

 

這些都是人生導師或甚至是諮商師的工作。

 

我不是人生導師,我也不是諮商師,更不領有執照的臨床心理師。

 

我是一名巔峰績效輔導員,受僱來協助這些菁英們更上一層樓,先是幫他們找出還可以在精進的地方,然後擬定策略,再確保這些計畫都有被嚴格執行,以達到目標。


有趣的是,這些各行各業的菁英跟一般人其實並沒有太大差別。

 

他們跟你我一樣也只是會犯錯的平凡人,甚至有些人犯的錯更多。

 

唯一讓他們跟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們的思考方式異於常人。

 

你也可以像他們那樣思考,因為這不是變魔術,你只要全心全力地訂定目標,就可以避免做出與情緒或直覺判斷有關的錯誤決定。

 

你只要下定決心,即使在千百萬個不願意的情況下,仍能認真地實踐計劃達成目標(事實上,反而這時候更要義無反顧地執行目標)。

 

接著你還得要有心理準備,為了達到目標,有些時候會很辛苦或是得冒險,但若你照著本書中所提及的方式進行,即便有風險,也都是透過計算與推敲後的小風險。

 


這並不是說你做的每個決定都會依照事先計畫的那樣呈現,這樣說未免也太不切實際了。

 

成功的投資者都知道,不可能每一筆交易都是穩賺不賠。

 

透過本書不代表你往後都不會犯錯,只是你犯的不會再是愚蠢而早就可以避免的錯誤。

和我一起工作的人,通常都是金融交易圈中的老虎伍茲、羅傑費德勒和喬伊納柯西。

 

基於隱私保密原則,我不便在此透漏他們的姓名或公司行號,但我能跟各位保證的是,他們在這一行已有多年經驗,且在二○○八年至二○○九年全球金融海嘯時,不但安然度過危機,甚至還因此闖出一片天。

 

他們是金融界的巨星,而我的任務就是向讀者揭發這些人的思考邏輯。

 

在此我要再次強調,他們今天能爬到這樣的地位,與其數學運算能力或是好運無關,純粹是因為他們想法上的不同,而締造了今天的一番成就,讓他們的名字永垂青史。


因此,歡迎各位一同來窺探門內祕辛,大門從今開始永遠為你敞開。

 

你要做的就是拿出勇氣和決心通過這道門,並從中學習方法實踐夢想。

老虎‧伍茲、巴菲特……這些成功者不斷締造紀錄,甚至一年賺進數千萬美金,他們的特質,你有幾項?


□有幹勁
□善於分析
□冷靜
□小心做決定
□自信
□堅持
□勇敢
□常保好奇心
□自律
□不自大
□專注
□目標明確
□隨持做紀錄
□能夠從錯誤中學習
□有方法/有組織
□做計畫-計畫後會徹底執行
□保有彈性
□能自我反省
□機智
□相信自己的直覺
□願意學習
□努力強化自己的優勢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光‧職場勵志電子報:你知道自己「為何而做」嗎?















編輯室報告 









你知道自己「為何而做」嗎?


曾經有一段時間,小編對工作很厭倦,每天上班都如行屍走肉一樣,做任何事都沒有成就感,非常不快樂。


那時,小編第一個念頭就是:我是不是不適合這份工作?


當這個念頭一出現,就如漣漪一般蔓延開來。每天腦子裡轉的,都是如何脫離這個環境,以及脫離之後,我要做什麼。


某一天,小編自認為終於想清楚了,便向主管提出辭呈,主管當然會問我原因,於是我振振有辭地告訴主管,因為我覺得我不適合這份工作。


「喔?為什麼不適合?」


「因為我覺得自己個性不適合做編輯?」


「那麼,你當初為什麼要選擇做編輯?」


「呃,因為我愛看書。」


「愛看書的話,當個讀者就好啦,不然也可以去書店,為什麼要進出版社?」
主管這個問題著實讓我停頓好久。


對耶,我已經忘記當初自己從「愛看書」的小讀者身分,轉而進入出版社擔任編輯,是因為什麼原因?

 

又或者,我根本沒認真想過?


那一天,我沒有直接回答主管的問題,而是回去想了好久,終於,我能理出答案。

 


過幾天,我再約一次主管,這一次我終於能回答他的問題:我做編輯,是因為愛看書。

 

但,也是因為我喜歡把一樣東西從「想法」變成「實際呈現出來的出版品」。這個過程非常有趣!

 

讓我充滿成就感。


主管聽了之後,微笑點頭。接著,便仔細地詢問我工作上的狀況。


那一次的結果是,我知道我並不是想離開「編輯」這個角色,我想暫時逃離的,是混亂的工作狀態,以及內心對工作事務的諸多不確定感。

 

主管的問話讓我停下來,仔細地問自己問題,並審慎地給出答案。


說真的,如果我當時沒有這樣做,可能早就「逃」開出版界,現在也不會在這邊給大家寫這篇文章了(笑)。


提供我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身為工作者,日日忙碌勞累的我們,別忘記隨時問自己「為何而做」,幫助自己釐清方向、找到答案喔。





為什麼只有少數運動員能奪得金牌? 







《為什麼只有少數運動員能奪得金牌?》-別問如何做到,要問「為何而做?」




本文摘自《為什麼只有少數運動員能奪得金牌?——8個原則教你訂定目標、超越目標》

別再問自己「如何做到」

很多人胸懷大志卻希望破滅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他們在知道「為何而做」之前,不斷地問自己「要如何做到」。

要如何讓事業有所成長?


要如何才能升遷?


要如何變成較有說服力的業務員?


要如何增加所得?


這些問題其實跟下列這些沒什麼兩樣:

要怎樣才能甩掉二十磅?


要怎樣才能有時間上健身房?


要怎樣才能把我今天、明天、這州或是這個月待辦的事情完成?


你問這些問題之後,發生什麼事?

 

你是否有因此感到更有活力或是更有決心?

 

還是開始忐忑不安,擔心自己無法成功?

 

我賭一定是後者,因為與「如何」相關的問題,只會帶來負面的情緒。

 

這些問題不但無法讓你燃起鬥志,還可能因此令你感到挫敗,最後可能因此決定不再去嘗試。

 

如果上述這些都是你曾歷經過的情緒,別擔心,因為第六章會告訴你如何克服恐懼和擔憂,把「要如何做到」的問題丟在一旁,進而提升自己的績效。

 

但在那之前,你得先知道自己的動機為何。

為何而做?

提及為何而做,你也許能夠馬上回答出:

我之所以會當行銷專員,是因為當我快速找出如何說服客人不去賣競爭對手的產品,而購買本公司產品時,會得到許多成就感。

我之所以會當理財專員,是因為我喜歡幫助他人做財務規劃,讓他與家人的經濟能夠無虞。


我之所以會當實業家,是因為當我把腦中的構想付之實現,成為一個賺錢工具時,十分地有成就感。


我之所以會當記者,是因為我喜歡走在全球新聞的最前線,而且其他人仰賴我分享資訊的感覺很好。


我之所以會當咖啡廳的員工,是因為我喜歡與人接觸,當顧客喝到我為他們特製的咖啡時展露微笑,會令我感到十分開心。

我是老師,是因為我喜歡看到學生學到新知時,眼神中所發出的光采,那代表我為一個年輕的生命點亮了一盞燈。


以我來說,我之所以會當巔峰績效輔導員,因為我喜歡幫助其他人發揮潛力,讓他們的績效屢創新高,達到巔峰。


如果你能夠馬上就說出「為何而做」,那真是太棒了。

 

你會閱讀這本書,就代表希望可以把自己所熱愛的事物做到更臻完美,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迅速又精確的說出自己為何而做。

 

或許你並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走上這條路,或許你之前根本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剛才提到的那位客戶戴倫,在我詢問他之前就沒想過這個問題,甚至,或許你剛開始入行的時候,你還知道自己為何而做,但隨著時間累積,一路上出現許多分散注意力的事物,讓你漸漸失焦而忘了當初的初衷。

 

尤其在現今社會,這樣的情況很常見……請上
春光部落格觀賞完整文章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靈點滴心情小故事


 






求職腦筋急轉彎






求職腦筋急轉彎

(中央社台北31日電)在小公司工作的1個無形好處是,你不用應付大型企業的古怪面試問題,那需要有腦筋急轉彎的反應。

在就業與職涯社群網站Glassdoor.com上,有網友分享8萬個面試問題,網站從中篩選出今年最古怪的25個面試問題,以下問題來自蘋果公司(Apple)、谷歌公司(Google)、亞馬遜網路商店(Amazon)以及其他科技公司。

要應徵谷歌人力分析師,得回答:「這間房間你要用多少籃球才能填滿?」

要應徵IBM軟體工程師,你必須知道「在不使用磅秤的情況下,如何幫1頭大象秤重」。

英特爾公司(Intel)如何面試系統驗證工程師?他們問:「你有8枚便士,7枚一樣重、1枚比較輕,你有1個秤,你要如何在3次機會中找出那個最輕的?」

在Glassdoor.com的古怪面試問題中,「每日商業新聞」(Business News Daily)從中進一步篩選出7大類面試問題:

1. 攪拌機:應徵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得先回答:「如果你縮小成1枝鉛筆大小、被放在攪拌機內,你要如何逃脫?」

2. 怪咖科學:算術能力在金融職場相當重要,因此「第一資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就問了經營分析師的應徵者:「1到10分,你對於自己的古怪程度給幾分?」

3. 提示點:「在1到1000的範圍內,要你猜中1個特定數字,但會提示你『高一點』或『低一點』,你最少要猜幾次?」如果你回答的出來,你就有機會在「臉書」(Facebook)當軟體工程師。

4. 算算看:應徵亞馬遜網路商店經理:「如果這場比賽有5623名參賽者,需要比賽幾場才能決定最後贏家?」

5. 可輕易達成的任務:蘋果對軟體品管工程師的應徵者說:「有3個盒子,1個只裝蘋果、1個只裝橘子、另1個則是兩者都裝,但盒上的標籤都標錯。你要如何打開1個箱子,拿出1顆水果,僅看這顆水果,你要如何立即把箱子上的標籤都更正過來?」

6. 務實原則:要找到1個合適的人來擔任業務員職位,保險巨擘「美國紐約人壽保險公司」(New York Life)就問了這個問題:「你為什麼認為只有一小部分人收入超過15萬美元?」

7. 輕鬆一下:尼爾森公司(The Nelsen Co.)應該不需要田野調查,但他們問面試者:「一週來,這座城市喝掉多少瓶啤酒?」(譯者:中央社陳怡君)991231

(中央社檔案照片)

**************************
在等外面跨年放炮放完好去睡覺
太無聊了來瞎扯吧

1.「這間房間你要用多少籃球才能填滿?」
1個,我把籃球放氣就可以填滿了

2. 「在不使用磅秤的情況下,如何幫1頭大象秤重」。
這不是中國故事嗎?用船啊。

3.「你有8枚便士,7枚一樣重、1枚比較輕,你有1個秤,你要如何在3次機會中找出那個最輕的?」



先分兩堆,重的那堆拿掉


剩下那堆在分兩堆,重的那堆再拿掉


最後兩個秤一下就知道了

「如果你縮小成1枝鉛筆大小、被放在攪拌機內,你要如何逃脫?」
不好意思,鉛筆是不會動的,怎麼逃脫

2.「1到10分,你對於自己的古怪程度給幾分?」
5分吧。

3. 提示點:「在1到1000的範圍內,要你猜中1個特定數字,但會提示你『高一點』或『低一點』,你最少要猜幾次?」



那得要看有沒有小數或分數啊!


如果都是整數,那就9次囉。

「如果這場比賽有5623名參賽者,需要比賽幾場才能決定最後贏家?」


超級障礙馬拉松跑一場,看誰先拿到旗子。

蘋果對軟體品管工程師的應徵者說:「有3個盒子,1個只裝蘋果、1個只裝橘子、另1個則是兩者都裝,但盒上的標籤都標錯。你要如何打開1個箱子,拿出1顆水果,僅看這顆水果,你要如何立即把箱子上的標籤都更正過來?」

找個一個裝的,看看是什麼,就全部知道了。

6.「你為什麼認為只有一小部分人收入超過15萬美元?」
因為我沒有超過。

7.「一週來,這座城市喝掉多少瓶啤酒?」
比我的肚子還要多

以上回答純屬瞎掰,看看就好囉。

各位100年新年快樂。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簡介 









白地策略



每家企業,都有開創全新市場賽局的機會!


Threadless雇用網民當設計師,創造產品保證售罄的奇蹟;

 

蘋果不賣設計、科技,賣的是定價巧計。

 

除了機緣巧合、甚至天分外,他們究竟是如何超越自己與競爭對手?

Innosight董事長Mark Johnson認為,打造突破性市場規則,來自掌握企業的「市場白地」──公司核心事業以外的未知領域。


但甲之白地,可能是乙之勢力範圍。


要打造對手無法模仿的市場新規則,就要整合四項元素:顯著的顧客價值主張(CVP)、致勝的利潤公式、關鍵資源,和關鍵流程,並要投入對既有產品那樣,同樣多的創意能量,市場白地行動才能成功。




「探索」與「經營」市場白地,是本書兩大重點。作者認為,市場中有三個相當值得探索的機會:


* 轉型現有市場,掌握市場內部白地


* 建立全新市場,掌握市場外部白地


* 抓住產業變動的機會,進入市場間的白地


經營市場白地的四個核心則是:



* 辨識出顧客真正尚未滿足的重要工作


* 激盪出財務實務,設計一個全新利潤公式


* 辨識並創意地整合關鍵資源與流程,創造競爭優勢


* 善用灘頭堡市場測試和修正新模式


全書提供56則案例、37個圖表的創新研究分析,協助企業自我訓練,了解構思市場規則的訣竅與打造全新賽局的方法。


案例包括Apple、亞馬遜、Zara、IKEA、道康寧、西南航空、塔塔汽車等,業種涵蓋從電玩、服飾、租賃等日常商品與服務,到醫療、國防、鋼鐵、軟體商等。


是企業超越成長極限、開創白地先機不可或缺的策略腳本。







白地策略 







「市場白地」現轉機


掌握市場白地所帶來的可能性,充滿著誘人機會,如果成功了,將帶來許多企業領導者夢寐以求的轉型成長。

 

但可以理解的是,爭取市場白地會有風險,帳面上也違背情理。


這個市場對公司似乎太陌生,或是核心能力派不上用場,一些吞過敗績的高階主管,不願冒險再失敗一次。

個案研究


洛克希德馬丁的市場白地


對洛克希德馬丁來說,將P-791混合式飛船商品化,完全是一場市場白地遊戲。

 

洛克希德馬丁的核心事業,是數量極少、利潤極高的世界,業務範圍包含數百萬美元的戰機、飛彈、太空衛星、以及專業整合系統服務。

 

二十世紀初期,由海軍和飛機機體製造商起家的洛克希德(1995年與馬丁‧瑪琍塔〔Martin Marietta〕公司合併後,稱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服務政府承包系統下的政府顧客,擅長以高度結構化的方式,提供少數顧客極為複雜的解決方案;

 

它的產品,一切按訂單生產,追蹤流程裡每一個步驟—從系統開發、到安全測試和飛機組裝,並且根據詳細的需求或規格計費。


這表示,洛克希馬丁擁有不錯的利潤保障。此外,國防產業錯綜複雜的採購程序,對新競爭者製造了有效的進入壁壘。


因此,洛克希德馬丁占據了一個相當安全的利基市場,不大可能有什麼開拓新領土的念頭。

 

到目前為止,管好本業一直是洛克希德馬丁的成功準則:做的每件事,與旗下四個專門事業單位—航太(軍用飛機)、電子系統(軍事電子和系統整合)、資訊系統和全球服務(美國聯邦IT服務),以及太空系統,息息相關。先進研發計畫(ADP,也就是現在的臭鼬工廠),屬航太單位下的一支,研發先進的技術和早期原型,並且多由美國政府提供資金。


對洛克希德馬丁而言,P-791這個商業產品,屬於全新而且更加變幻莫測的市場地帶。該公司習慣精確預測產品的潛在市場,從未有像P-791這類產品的問世;大幅投資一個假定潛在市場規模很大的產品,似乎並不理智,尤其可能得不到政府合約保證,得獨自承擔風險。

 

即便該公司能從容應付某些不確定事務,卻沒有降低不明市場不確定性的既定流程。


諷刺的是,這些顯露規模的市場機會,反而成為洛克希德馬丁憂心的理由。

 

要推銷給對P-791感興趣的各種客戶,洛克希德馬丁需要各種新能力,包括商品銷售團隊和配銷通路、能在各種文化(礦業、汽車業、運輸等)營運自如並顯專業的能力,以及接觸多樣市場所需的各式行銷技能。

 

此外,企業客戶需要專屬的服務,因此需要針對每個產業微調解決方案、設計量身訂做的產品,這與洛克希德馬丁一向界定清楚、說明完整的軍事產品大相逕庭。

 

最後,商業投資的財務管理方式完全不同,不太能和政府分享會計標準、獲利率、以及(推動洛克希德其他部門營運)現金流量。

當2006年那個陽光明媚的早上,P-791混合式飛船在帕姆代爾從飛機庫飄出時,洛克希德馬丁就面臨了上述既合理又值得注意的挑戰。

 

當飛船沿著跑道緩緩移動,熱狗機體輕輕承載著它進入天空時,同時也飛進了洛克希德馬丁的市場白地,一個非常驚人的飛行區域。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交際是一種習慣 







故意留點破綻


品藩和釗閔是大學同學,畢業後又同在一個部門工作。

 

每當品藩向主管請示彙報工作時,總是滴水不漏、面面俱到,生怕讓主管看出問題、挑出毛病。

 

而釗閔呢?

 

時常丟三落四,想問題不周全,因此導致主管對他進行一番具體的評判指導。

可是部門的其他人總是非常願意幫助釗閔,甚至主管也不時地對釗閔的工作予以指點,至於對待品藩總是不冷不熱。

 

一來二去,釗閔在辦公室的地位不知不覺有了提升,大有成為未來主管的趨勢。

 

而品藩呢,儘管工作依舊十分努力,卻總是無法得到主管的青睞,品藩對此頗為不解,因此陷入了深深的苦惱之中。

品藩想把每一件工作做得盡善盡美,不讓主管挑出一點毛病,主觀上的動機是好的,客觀上卻沒有給主管留下發揮的餘地。

 

此舉給主管的暗示可能是:拒絕承認主管比自己高明。

 

要知道,主管總會有辦法證明自己比下屬高明,雖然未必會給品藩「穿小鞋」,但不可否認的是,主管的心中是不會接納品藩的。

而釗閔則深知其中奧秘,在主管面前總是有意識地顯得有些「不成熟」,引得主管對其工作評頭論足,增加與主管接觸的機會。

 

主管也由此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幹,顯示出其高明之處,從中找到了優越的感覺,自然也就願意對釗閔的工作加以關照。

上述的這種主管是典型的「武大郎開店──沒高人」。

 

所以你要時時請教他並和他經常溝通,誠懇地請求他的指點,給主管展示才能的機會。

 

當然,也要讚揚主管有你沒有的長處,這樣才可以消除他的嫉妒,滿足他的權力欲和自以為是的虛榮心。

除了把姿態放低,使上司在自尊方面獲得滿足之外,我們還必須注意以下三點:

1.不要穿得太名貴:切勿穿得比自己的上司更好。

 

身為下屬,穿著比上司更體面,多少都會讓上司反感。

 

時候,連上司本人也不一定清楚為什麼會對某一個下屬沒有好感,原來衣著是其中非常關鍵的因素。


2.在辦公室閒聊時,不要拿主管開玩笑:一些上司採取平易近人的「親民政策」,在辦公時間偶爾也會與下屬談論說笑。

 

但要記住,他可以這樣做,並不表示做下屬的也可以這樣做。


3.開會時不要在上司面前滔滔不絕地發表意見:你自以為很了得,殊不知,實際上是在自招禍患。

 

所謂言多必失,在上司面前更要警戒。

 

作為下屬,最忌諱的是上司說一句,你跟著說了十句。

 

特別是有人當眾說你比上司更有才華時,上司會因此感到自尊心受到傷害,嫉妒不已。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周刊電子報:從咖啡店小妹到世界咖啡女王/李雅婷一萬次練習的力量













話題人物 







從咖啡店小妹到世界咖啡女王/李雅婷一萬次練習的力量


【文/羅弘旭】

前言

人生有幾次的練習機會?

 

練習幾次會成功?

 

31歲的李雅婷,用上萬次的練習一舉贏得世界杯咖啡大師選拔賽台灣冠軍。

 

從咖啡廳小妹到咖啡達人,李雅婷這位來自南部的鄉下女孩,只花了八年的時間,她靠什麼精神成為咖啡冠軍?


穿著白色襯衫、綁著馬尾的李雅婷接過冠軍獎牌,害羞地在台北市貿中心會場接受眾人歡呼,剛打敗六十位咖啡高手的她,似乎還不適應這「咖啡大師」的冠軍光環。

 

李雅婷是來自台灣中部的歐舍咖啡店長,從咖啡店小妹到世界冠軍,三十一歲的她也曾在人生道路上感到迷惘。

 

到底靠著什麼樣的精神,讓她終於嘗到冠軍的滋味?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李雅婷奪下「世界咖啡大師大賽」(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台灣區選拔賽冠軍,一一年將代表台灣赴哥倫比亞參加世界大賽。

讓日本眾多咖啡達人甘拜下風

其實,這已不是這位身材嬌小的女咖啡達人的第一個冠軍頭銜;

 

○九年十月,她就打敗六十多位參賽者,從以虹吸式咖啡自豪的日本人手中,奪得「第一屆世界杯虹吸咖啡大賽」冠軍,讓日本眾多咖啡達人甘拜下風。

日本達人研究了一輩子的虹吸式咖啡,卻敗在入行只有八年的李雅婷手下,她致勝的祕訣是什麼?

起床後泡一杯咖啡,是許多人每天早上不可或缺的享受,但要從咖啡愛好者到達人,卻有一段漫漫長路。

 

咖啡行家對於進入咖啡殿堂有個共同的術語,叫作「From S to Cup」,意思就是從咖啡種子seed,到最終的一杯咖啡cup,每個步驟都是學問,環節只要稍有變動,入口的味道就截然不同。


一杯咖啡要好喝,關鍵就在於善於掌握各種變數的平衡,只有掌握咖啡豆產地、咖啡豆處理,到咖啡豆的烘焙、咖啡豆的研磨、沖泡咖啡方式這套繁複知識,才能算勉強一窺咖啡堂奧。

 

圈子裡稱這群人為咖啡吧台師或者咖啡師,外界稱他們為咖啡達人,要成為達人,除了味覺的天分外,就只有苦練一途!

光練習就用去三百公斤咖啡豆

談到連奪二座冠軍的關鍵,李雅婷甜甜地笑著說:「就是泡出好喝的咖啡啊!」

 

眼神中滿是疑惑的她,似乎在說:「這麼簡單的問題,需要問嗎?」

 

簡單嗎?世界咖啡大師的比賽,一點都不簡單,兩關預賽,就刷掉九成選手。

進了決賽,選手們被要求在十五分鐘之內,端出四杯義式濃縮咖啡、四杯卡布其諾、四杯創意咖啡,平均七十五秒要端出一杯。

如果沒有平時的苦練,不可能在比賽的高壓下,短時間內泡出頂級的咖啡。

 

引領李雅婷進入咖啡世界的師傅李美娟指出:「她比賽前,光上一屆冠軍的比賽影片,就從頭到尾看了一百多次。」

為了找出口感和風味最多重層次的咖啡豆,栽培她的歐舍咖啡老闆許寶霖,特地到非洲衣索匹亞和肯亞尋找這次比賽用的咖啡豆,終於在衣索匹亞的哈瑪合作社這個小產區找到目標。

 

這裡一年只出產九百袋咖啡豆,九百袋中,隨著採收時間的不同,品質也有略微的差異,許寶霖在九百袋中挑出六袋,這六袋,就重達三百六十公斤。

三百六十公斤,就算開店營業,都夠用上一年了,李雅婷任職的歐舍咖啡,卻沒有沾著她冠軍的名氣,順勢推出冠軍咖啡。

 

許寶霖指著空蕩的麻袋,苦笑著說:「因為練習比賽,用到只剩下二十公斤了...(精采完整內文請見《今周刊》732期,各大便利商店及連鎖書店均有銷售)



《今周刊》732期更多精采文章《立即加入今周刊粉絲團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facebook/》


◎封面故事:消失的首富/國泰集團大王子 25年興落告白
◎特別企劃:氣候巨變新常態 你如何賺冷天財?/專訪《糧食的價格誰決定?》作者威斯霍夫
◎話題人物:從咖啡店小妹到世界咖啡女王/李雅婷 一萬次練習的力量
◎特別企劃:許文龍回憶錄《零與無限大》搶先曝光/82歲的人生智慧
◎焦點新聞:國泰、富邦大手筆進軍台中、高雄房市/金控南下搶地 打的是什麼算盤?
◎高科技:三人公司、19萬元起家/矽瑪科技 綁住黑莓機一起大成長
◎企業最前線:研發勝出 一盒墨水賣出四億元業績/全台墨水王泓瀚 浴缸到上櫃之路
◎新聞現場:股價打對折私募/落難股王益通再惹爭議
◎陸股觀測站:金融、地產股將再度扮演領頭羊/A股先蹲後跳 幅度將超過預期
◎彭博商業周刊:從經濟到交通 從美國到北歐/「卡住」的一年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陰莖插到子宮口的性愛技巧


陰莖插到子宮口的性愛技巧


想要陰莖插的更深,插的更爽。這就需要我們平時多多學習有關性愛技巧方面的性知識。



下面介紹的為大家介紹怎麼才能做到陰莖插到子宮口的性愛技巧。


朋友們一起來學習吧!_


做愛的動作是陰莖插入陰道,使男女雙方獲得快感,但或許不少人還不知道,陰莖足夠長的話,可以頂到女方的子宮口,從而讓雙方的快感在一瞬間全部爆發。


頂到子宮口的感覺:由於陰莖不停抽插,陰道腔體內會形成空氣負壓(原理同抽氣筒),當龜頭頂到宮口時,子宮口也會緊緊吸住龜頭。


此時搖動陰莖,女性會象觸電一樣發抖,而子宮內的熱度也會讓你有一種無與倫比的舒服。


插入子宮口的感覺:若是你的陰莖夠長(一般勃起時有十釐米足矣),陰莖頂部能插入子宮口少許,你會感覺到像是有一張小嘴吸吮著龜頭,時停留幾秒鐘,再快速抽出,會有開啤酒瓶一樣發出“波”的一聲。



當再次插入時,你要用點速度和力量,在子宮口還沒有完全合上,
整個龜頭能插進宮口(而不是頂進),子宮口也緊緊的咬著龜頭肉冠的頸溝,柔軟的子宮口肉壁將會把龜頭含得嚴嚴實實。



你會感到你的陰莖在與陰道性交,而龜頭正在被子宮口的嫩肉口交著。



而你的伴侶更是感到陰道和子宮口同時被你的陰莖性交著,她會有異常舒服的感覺。


這時來回抽插,或插入後搖動、旋轉,或把女性高高抱起讓她象羊肉串一樣串在你的陰莖上,都能輕而易舉地讓女性高潮迭起,大叫不矣。



每次感到龜頭插入子宮口時,女性都會抽搐,有的甚至哭泣,真正懂得了什麼是欲仙欲死。



反應最強烈的會全身發抖,大腿抖得很利害,愛液噴薄而出,呼吸困難。
每次只要插入子宮口,就能不費多少體力讓女性多次達到高潮。


插入子宮口的方法:最佳體位應是老漢推車。


讓女伴半坐半躺在床邊,後背墊半條棉被使其上半身適當抬起,以利於子宮口儘量下滑到陰道口,這種體位時子宮口到陰道口的距離會比仰臥時要短約兩釐米。



若是你的伴侶沒練過芭蕾,則可以在她屁股兩側各放一個枕頭,並讓她儘量將兩腿打開,你用雙手將其大腿牢牢地按在兩側枕頭上,使她的下半身無法動彈,因為插入子宮口時極其強烈的快感(有的人是痛苦)會使女性無法自製而亂動,從而影響你的情趣。
當然,若是家是有一把牢固的圈椅則更妙,可以把女伴的雙腿打開用兩根領帶綁在椅背上,最好再綁住雙手(當然要經過她同意,動作也要小,以免她受傷),這樣你就可以騰出雙手為所欲為。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種女人變心的徵兆,你都看清楚了嗎?



承認吧!


戀愛中的男人是盲目的!


盲目到明明眼前有個洞,為了她還是心甘情願跳下去,盲目到明明她的演技已經漏洞百出,你還是相信她對你的真心,然而要是你和她之間,出現了下面的徵兆,請你趕快把自己狠狠的敲醒、打醒、捶醒,別再執迷不悟下去了!



1. 她不再花時間陪你



如果你訂了她最喜歡的餐廳,她卻只想和其他朋友出去狂歡,如果你買了她最肖想已久的演唱會門票,她卻變得興致缺缺,如果你中了樂透,她卻對你愛理不理,這種種跡象都表示,不是她沒時間陪你,而是她不想再花時間陪你了!

2. 她公然調戲別的男人

如果你和她的燭光晚餐還沒結束,她就等不及向旁邊的服務生要電話,如果服務生才剛點完餐,她就不小心「碰」到他的手/大腿/臀部,如果出了餐廳,你的車還沒開過來,她就開始和旁邊的泊車小弟打情罵俏,其實她想約會的對象並不是你。


3. 她不想和你過生日

如果她的生日明明就即將到來,對於你提出的每個慶生計畫,她都顯得意興闌珊,對你提的每個生日禮物,都顯得興致缺缺,其實她最想要的生日禮物,就是和你分手。


4. 她總是笑著帶過結婚話題

如果每回提到訂婚,她就開始表情怪異的顧左右而言他,如果每回提到結婚,她就試著以冷笑話打哈哈帶過,你就該知道,其實她的未來生涯規劃當中,並沒有你的存在。

5. 她來者不拒

如果她總是對著喬治克隆尼流口水,或許你還能理解,如果她對幫忙開門的門房也不能拒絕的時候,你或許還可以用「日久生情」來欺騙自己,如果她連路邊的流浪漢,都會忍不住撲上前去時,你還要再用什麼理由欺騙自己呢?

6. 她開始不能忍受你的壞習慣

如果她在你吻她時,嫌棄你口中的菸味,或是在你吞雲吐霧的時候,故意咳嗽咳得很大聲,或是當你在門外點菸的時候,用力的把門/窗戶關上,如果她開始用放大鏡在看你的每一個壞習慣時,也許她看不慣的是你這個人。

7. 每每提到感情話題,她都哭得無法自拔

如果每回和朋友談到感情時,她就開始掉眼淚,而且頻率越來越高,掉的眼淚也越來越多,話題甚至不能提及到你,也許下回準備流淚的人就是你了!畢竟沒有人想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在一段讓她傷心流淚的關係中。

8. 她開始留連配對網站

如果你注意到她開始留連配對網站,甚至收到來自別的男人的曖昧簡訊、e-mail、照片、禮物,而她花在網路也越來越久,甚至時常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和其他朋友見面,很可能她根本就在騎驢找馬,準備離開你了。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同陰莖有不同的作愛技巧



不同陰莖有不同的作愛技巧


來源:2xw健康 收集整理|點擊: 3123次


性交本身實在是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了,遺憾的是,有時效果並非盡如人意。


如果你想消除焦慮並且與伴侶分享最美妙的感覺,就必須學會充分利用自身的條件。


其實,大小形狀不同的陰莖都是各有利弊的,只要掌握了正確的方法,就能夠為你心愛的女人帶來銷魂的快樂。


周長大於13厘米


我們都聽說過男女雙方性生活不和諧的說法。


其中一個問題就是男性陰莖過粗而女性陰道過窄造成的。


這種情況可能引起女性性交痛。


因此,在開始性交之前,應該花更多的時間進行性前戲。


這樣,你的伴侶能夠充分喚起性興奮,使陰道進一步擴張。


之後,讓她引導你慢慢進入,可以借助唾液或者潤滑劑減少摩擦。


周長小於13厘米


如果你感覺伴侶的陰道不夠緊,下面的方法也許能夠幫助你:讓她採用雙膝併攏的姿勢,使陰道盡量拉長而不是擴張。


也可以讓她平躺在床上,雙腿蜷起在胸部的位置——這樣可以使她的陰唇併攏,從而增加摩擦和快感的程度。


長度等於或小於11厘米


在性喚起的第一個階段,女性陰道的擴張程度非常大,以便接受未知大小的物體。


之後它會重新收緊,輕輕包裹住進入的物體。你可以利用這個特點彌補長度的不足:在進入她的身體之前,先摩擦她的恥骨。


下一步,將一根手指慢慢插入她的陰道。


一兩分鐘內,陰道將調整到與你的手指相適應的程度。


這時再開始性交。


由於陰道的鬆緊程度與你的手指相當,你將得到更緊的感覺,而她也會覺得你的陰莖比實際的大。


保持恥骨處的整潔並且仔細修剪陰莖根部的陰毛,能夠使陰莖看起來比實際長出2-3厘米。


(提醒一句:千萬不要在酒後做這件事)


長度位於11厘米到16厘米之間


陰道的神經大都位於比較靠外的部分,長度適中的陰莖可以更好地刺激這個高度敏感的區域。


讓伴侶躺在床上伸直雙腿,這樣可以提高你們雙方快感的程度。


(順便說一句,多數中國人的陰莖長度在這個範圍內,平均是12.5厘米)


長度大於16厘米


也許你對擁有這樣的尺寸頗為驕傲,但事實上多數女人都認為,在性交時碰觸陰道的後部是非常疼痛的。


有時,這種感覺與男人撞到睪丸時的痛楚不相上下。


換句話說:不要插得太深。


建議你們採用女上位的姿勢,讓她在你的上面,雙膝跪在床上。


這樣,可以由她控制節奏和插入的深度,不致使她感到不舒服。


無論男女,人人生來不等同。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能在給予伴侶歡樂的同時,也讓自己享受歡樂。


只要你們瞭解並接受自己的生理特點,每一次的感受都可以完美無缺。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交際是一種習慣 







別讓上司下不了台


上司的地位與你有相當大的差別,如果年齡的差距又大,當然他會把你徹頭徹尾地當晚輩看待;

 

同時,你也會自然而然地去尊敬他。

 

但年紀和你相仿的上司,則很容易產生輕視他的心理,更重要的是,這種心態很容易被上司敏感地察覺,他雖然在管理部下時多多少少也會有一點不好意思,但作為下屬的你必須瞭解,他同樣擁有不能被下屬輕視的警戒心,你必須注意,當一切都很順利時,此種心態尚不至於造成問題,萬一雙方有摩擦發生,那就很可怕了。

有位朋友不久前升為一家報社的部門主任,由於他的資歷比其他同仁淺,能力也不是很突出,因此他的上任讓一些「老人」覺得不爽。

 

有一次他召開會議,一位報社「老人」按捺不住情緒當眾批評這位朋友「能力不足」、「領導無方」、「沒資格當主任」!

 

這位朋友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動聲色地聽完這位同事的批評,臉不紅氣不喘地站起來說:「我的能力是不怎麼強,既然你比較在行,那這個位置讓你來坐好了!」那位同事啞口無言,匆忙離開會場。

看到這裡,也許你會替那位當眾讓主管下不了台的人鬆了一口氣,可是,真的能「鬆一口氣」嗎?

 

我是不太樂觀的。

 

我要告訴你的是,事情不是到此為止,雖然不計前仇的君子不少,但忘不掉當眾被辱罵的難堪的凡人更多!

 

一般說來,如此撕破臉之後再以和諧收場的不多,絕大多數會演變為另一種形態的戰爭,這種戰爭除非你真有本事及客觀條件的配合,否則當下屬的大都要吃敗仗,因為上司有比你充分的資源可用,讓你不吃敗仗都不行。

比如說:在開會的時候批評你的能力,不給你事做,你臉皮再厚,也不可能每天閒著沒事吧?

 

給你不好的考績,考績不好,加薪、升官還有希望嗎?

 

總之,辦法是很多的,只看他要不要做,而只要使用上述其中任何一個方法,你這當下屬的就要坐立不安了。

 

如果你想越級打小報告,除非你以利益相送,否則按常理,他們還是會支持你的上司,官官相護也是人之常理,更是工作需要。

假設你真把主任搞下台了,這對你也沒什麼好處,因為你的作為會引來對你「好與人鬥」的評語;

 

除非你手上有豐富的資源可以分配,否則人人會對你敬而遠之,因為他們怕不小心也被你鬥倒。

 

而更嚴重的是,你把主管鬥走了,上面的主管也不見得會讓你升官,因為他們怕太接近你,也把他們鬥了!

 

也許你會想:那到別的公司去好了!這又談何容易,你喜歡當眾罵上司,誰敢要你啊?

 

所以,有意見要和上司溝通,最好出之以禮,心有不服也不能當眾羞辱上司,你的羞辱只會讓你顯得不成熟、缺乏理性罷了。

如果你年輕氣盛,不小心罵了上司,但你又不想離職,那麼趕快向他道歉,這是唯一彌補的措施,雖然不一定有用,可是不去道歉後果更糟糕,那會讓你無路可走,結果只有捲舖蓋走人!這就是不給上司台階下的結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愛前插入什麼東西,會讓陰道變緊?


做愛前插入什麼東西,會讓陰道變緊?


因為我男友跟我說,他前女友跟他做愛前,會先拿一個東西插入她的陰道,來回弄幾下再拉出,然後她前女友的陰道就變的很緊,他叫我去買來用,我問他是不是跳蛋或按摩棒,我男友說不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


最佳解答


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Small_D ( 初學者 5 級 )


那東西叫縮陰棒

之前觀月雛乃有在節目上面談過這東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縮陰棒 功效明顯,使用後若有短暫的刺激感是正常的,如果不適應就應縮短使用時間。


建議年輕女性或初次使用者時間不要太長,先插入陰道內半分鐘嘗試,再視適應狀況慢慢延長使用時間至二分鐘,請勿心急過度使用。

持續使用幾天就有明顯的效果了!


當您感覺陰道夠緊時就可停止,不必長期使用,直到陰道又有鬆弛感再拿出來使用。

用完後清洗陰道時可能有白色塊狀物沖洗出來,此為殘留物,不必擔心!

使用小祕訣:縮陰棒如果斷了,或者變得很細,無法使用時,可磨成粉加水用手指塗抹陰道,可節省不浪費且具有同樣功效!

能有效刺激陰道收縮,減少婦女白帶等分泌物及改善異味問題,絕無副作用。

每天睡前將縮陰棒緩緩插入陰道中約半支長,經過1~2分鐘後再慢慢拉出,然後將縮陰棒用溫水沖洗乾淨,風乾後妥善收藏即可。

使用方便效果明顯,幾天內您絕對可以感受到縮陰棒神奇的效果,漸漸緊縮恢復如處女般的陰部,對於改善產後婦女陰道鬆弛效果良好!

使用建議:年輕女性及初次使用者請先插入陰道內半分鐘嘗試,再視適應狀況慢慢延長使用時間至二分鐘,請勿過度使用。

注意事項:本產品月經來時請暫停使用;若有陰道搔癢、破皮、受傷或發炎…等不舒服症狀時禁止使用!


參考資料 自己和知識+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性最愛男性身體哪幾個部分?


在兩性關系中一般人認為女性會喜歡男人結實的肩膀,但是除此之外呢?


女人還喜歡男人哪裏?


最近在美國進行的一項調查研究顯示:44%的女性覺得如果伴侶身上的脂肪太多,會有損於兩性關系。


男性一旦擁有了健美的體魄,就會對她形成致命的吸引力。


一、清晰的六塊腹肌


你的肱二頭肌可以像保齡球那樣壯大,但你如果忽視了肚子上的脂肪,女性就會用歧視的眼光看你。


所以趕快採取行動鍛煉腹肌吧。


二、強壯的前臂


女人看到強壯的前臂,就會認為你無所不能。


強壯的前臂可以驅趕惡棍,建造房子,還可以靈巧地觸摸女性的身體。


卷起你的袖子,讓她們看看吧。


三、精致的臀部


女性會經常檢驗男性的臀部,因為這是男性值得炫耀的身體標本。


如果臀部線條優美,會受到女性的青睞。


不要讓你的臀部看起來像一大袋子土豆。


四、寬廣的後背


寬廣的後背是塑造V字軀乾的必備條件,它對女性的吸引力可以追溯到遠古時代。


女性希望尋找一個能夠為她們提供保護的伴侶,擁有寬廣的後背可以免受野生動物的侵襲五、雕塑般的肩膀


發達的肩部肌肉是愛和戰爭的象征,這也是從遠古時代遺留下來的男性優勢。


與寬廣的後背結合在一起,會使男性看上去更健壯發達,讓女性充滿了崇拜。


六、岩石般堅硬的小腿


女性需要雄性力量和健身的整體感覺。


如果男性看上去只能舉起重物,而無法賽跑,小腿肌肉的發達程度肯定是極不協調的。


七、豐滿的胸部


就像男性喜歡豐滿胸部的女人一樣,女性也會珍視胸部健壯的男人。


觸摸和親吻男性發達的胸肌必然會使女性陶醉。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輕女性剃掉陰毛會降低性慾?



2010-12-10    39健康網社區


年輕女性剃掉陰毛會降低性慾?


這年頭,一提到「女性陰毛」常被世人所意淫,和淫穢、下流混攪在一起,叫人想說不敢說,想看不敢看。


試問哪個正常女性沒陰毛(不長陰毛或大量掉毛就不正常了)。


性生活是家庭和諧、夫妻恩愛的內容之一,並關係到每個女人的衛生與健康。


陰毛又是最性感的生理組織,但與男人的鬍鬚一樣都是人體生理現象之一,沒有避違的必要,在文明開放的今天,談論陰毛的作用和健康,是完全正常健康的話題,並不意味著任何不良傾向。


陰毛的作用:陰毛和身體一些部位的體毛一樣,皆具有減少磨擦與保持通風的作用。


在減少磨擦上,陰毛的存在可以減少性器官與衣物之間的摩擦,或者在走動及運動時所產生的劇烈接觸,就好像腋毛的存在可減少手臂與胳肢窩的摩擦一樣。


在保持通風的功能上,人體陰部汗腺管較為粗大且豐富,陰毛的存在也可讓生殖器官保持通風,避免太過潮濕。


陰毛在性行為時減低急速移動產生的摩擦和不適。


陰毛有種神秘的美感,傳遞著性成熟的信息,可以幫助吸引異性,喚起性興奮,增進夫妻間的性快感。


如女性陰部處濃密的陰毛可對男性構成強烈的性刺激,激發其產生強烈的性慾。


陰毛對觸覺特別敏感,往往在性愛中成為挑逗信號。


在交合過程中,發揮緩衝作用,防止皮膚的強烈摩擦,以保護皮膚免受損傷。


剃掉陰毛會影響健康嗎?


雖然說,陰毛的存在有它的好處,但是過濃過密的陰毛卻會麻煩多多。


女性如果陰毛過密容易造成生殖道感染疾病,例如黴菌性外陰炎、陰道炎等。


剃掉陰毛使陰部清爽、乾淨,大大減少下生殖道感染機會,中國女性中最常見的黴菌性外陰炎、陰道炎就可絕跡,陰道滴蟲病、陰道病以及多種性病將大幅度減少,不孕症、子宮頸癌的發病率也將明顯減低。大有利於健康。


此外,隨著社會經濟開放的不斷深入、擴大,西方文明的繼續滲入,西方女性剃掉陰毛的習俗也將逐步進入中國女性的懷抱,正如穿比基尼、低腰褲一樣終將被中國女性接受、推崇並引以時髦,剃掉陰毛不久自然就會在中國女性中流行成為追趕的時尚。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能力雜誌電子報:標出人力資源規劃競爭座標













封面故事 







標出人力資源規劃競爭座標


走過金融海嘯,景氣回溫之際,從裁員、放無薪假,到今年大舉增才、銀彈盡出,面對快速變化且複雜多元的產業環境,人資主管應擬定年度資源規劃,必須從策略角度,關心CEO的Need與Want,重視領先指標,進而標出企業人才力的競爭座標。

【文/黃麗秋】

走過金融海嘯,景氣回溫之際,從裁員、放無薪假,到今年大舉增才、銀彈盡出,對HR而言宛如是場洗三溫暖的體悟。

 

已有越來越多的企業發覺,擬定周詳的策略,擘畫美好的願景、撰寫動人的使命宣言,都不如找到適當的人才重要。

 

因此企業人力資源整合所產生的人力資本的良窳與強弱,直接影響了企業整體的競爭力,所以人資主管於進行人力資源規劃,必須能因應快速變化且複雜多元的產業環境,將資源用於刀口上。在此之際,HR如何做到人力資源規劃的最優化,成為一門重要的課題。

美商宏智國際顧問事業處亞太區首席顧問/技術總監姚德瑜從經驗指出,人力資源主管於年度的資源規劃應根據企業願景、使命,擬定策略性的規劃,往下展開具體執行計畫,以達成企業長遠的目標。

如何擬定策略規劃?HR必須創造自己晉升為企業策略夥伴的價值,以參與企業的策略規劃。

 

藉由參與過程來了解未來企業3~5年的目標,CEO關心重點是什麼?

 

市場、產品、客戶、銷售、流程等如何調整?

 

組織需要的人才規格?

 

掌握上述的企業整體的策略資訊後,即能明確地規劃部門目標。

 

舉例來說,假如某企業未來3~5年的經營策略為前往新興國家開拓市場,此刻人力資源單位,必須針對企業未來目標來思考人才策略,是要從組織內部晉升,還是從外部延攬新血;若是從內部晉升,現階段關鍵人才質與量如何?

 

是否是符合企業策略的人才,而教育資源應如何補強……,做人力資源規劃時,就應把資源做適性的分配;

 

若從外部延攬的話,包括有形的學歷、薪水、職位,無形包括企業文化融合、團隊協同運作等,都必須縝密的思考與規劃。

 

HR如此從策略層面規劃資源,在往下展開至年度計畫的重點、預算編列、菁英人才的培養後即能抓住重點,並且於連結到招募/任用、薪酬、員工發展、績效管理……等執行方案,創造出組織績效與個人績效。

關切CEO頭痛的事

姚德瑜表示,實務上雖非每家企業的人資主管都能成為企業的策略夥伴,但這還是藉由積極主動的作為來掌握企業策略。

 

舉例來說,隨著節能減碳、環保潮流成為顯學,多數企業面臨積極轉型或發展太陽能、綠能產業的急迫性,掌握產業趨勢,也了解企業發展目標,人力資源則要能比CEO、各事業群總經理更了解新產業特性,根據自身企業的人才現況做SWOT,進而建立起人才規格,以協助企業掌握到關鍵人才。

事實上,HR產出價值若對企業的幫助越大,企業越發的重視人力資源。

 

如何創造產出的價值,除了自身素質、專業、能力上的提升外,更應密切關心企業的策略議題。

 

姚德瑜分享經驗地說,所謂策略議題就是CEO急於要解決,或者頭痛的問題。

 

而了解的管道不會只有透過參與策略會議得知而已,她經常鼓勵人資單位主管走出辦公室,主動接觸CEO、各事業群負責人進行訪談。

【完整內容請見《
能力雜誌》2010年12月號,非經同意不得轉載、刊登】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你可以生氣 







憤怒的四種型態


憤怒有四種主要的型態。

 

它們是火箭,把上述五種憤怒的舉動發射到你的腦袋和內心。

 

這四種型態都很普遍,不過有些人習慣使用其中一、兩種。

 

它們是:
――審問者
――恐嚇者
――「可憐的我」
――疏遠者

審問者


審問者是會逼你開口說話的發怒之人。


「我告訴你幾點以前要到家的?」「你跟誰出去了?」

 

「我們已經討論過多少遍了?」

 

「你到底喝了多少?」

 

「你還有什麼藉口要說?」

 

「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

 

「你什麼時候才要去拜訪人家?」

 

「為什麼你都不打給我?」

審問者會飛快地丟出一連串問題,以便掌控他人、操縱他人、羞辱他人、評斷他人,把每個人搞得精疲力盡,只要能逃出這間垂掛著一顆昏暗燈泡、牆上嵌了一面鏡子的水泥審訊室,不管是什麼自白書都願意簽。

恐嚇者


恐嚇者扯開嗓門,震耳欲聾的咆哮聲充滿了整個房間。這麼做是為了貶抑他人,讓他人驚慌失措、覺得自己渺小無比,一聲也不敢吭。

 

恐嚇者大聲咒罵,拿起桌上東西就往地上砸。

 

他/她老是對別人說教、嘲諷挖苦,講些教人難堪的話。

 

恐嚇者有時也會一言不發,那沉默深重得可以用刀子劃開來。

 

面對這個隨時可能動怒的人,周遭的人人個個如履薄冰、輕聲細語,只盼他的怒火別突然爆發。

 


恐嚇者認為「強權就是公理」,他們一定要是那個擁有最後決定權的人。

「可憐的我」


「可憐的我」(the “Poor Me”)跟其他發怒之人一樣怒火中燒,但他們不夠強悍,無法質問對方,也沒辦法大發雷霆。

 

無論身在何種處境裡,他都自認為是受害者,不斷抱怨、為自己辯解、滿腹牢騷、好說歹說的以達到自己的目的。


「只有我一個人該做家事嗎?我上班前就已經把家裡整理過了。

 

可是工作了一整天,下班後還開了老半天的車回家,結果家裡又是一片亂七八糟的!」大概所有老媽(有時還包括老爸)都這麼說過。


「你一定認為我工作了一整天、忍受了一堆鳥事,回家後可以放鬆一下對不對。

 

才怪!」
「我知道我午餐之約遲到了,」傑森對老闆說。

 

「可是我正要離開辦公室時,有個客戶打電話來,一直講一直講,我知道如果我又遲到,你一定會氣瘋的。但我能怎麼辦?我得跟他講話啊。

 

所以別生氣。

 

你要怪就怪他,不要怪我。」


要是有人常常挖苦你說:「要不要來點起司配哀哀叫(隨文注4)啊?」

 

你就會明白自己是「可憐的我」這種類型的人了。

疏遠者


疏遠是最常見的憤怒型態。

 

每次起了爭執、衝突或開始爭辯時,疏遠者就會抽身離開。

與人相處時,這種憤怒型態使用的是最糟糕的字眼──這字眼毫無意義可言:「好。」

 

鵲莉說,每次老公不想理她時,就會這樣回答。


疏遠者也常常說隨便你啦。

 

大體而言,這兩句話說的是,「我要閃人了,不管你想怎麼做,我都會說好,不過其實一點兒也不好。」

 

要是某個人想當個疏遠高手,就會把這兩句話放在一起,惱怒或厭倦地說:「好!隨便你!」


疏遠者把情緒關起來,麻痺感受。儘管他人就在「這裡」,但從各方面來看,他完全不在「這裡」。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簡介 









慢的力量



這是一本教你減速的工作哲學,
慢不是停下來,而是慢得足以思考。



留心體悟,將會比匆忙決定更有力量!



找出時間壓迫感覺的來源



開快車的人無法欣賞風景,只有減速才能停止光速過活,擁抱人生真正目的時間做你的下一棒,助你完這場接力賽







編輯小語 











欲速則不達。





慢的力量 







暫停--提高效率的十種方式


ma這個日本概念指的是事物之間的空間。

 

它原本是用於描述藝術上,ma跟節奏有關,如戲劇表演中的說話節拍。

 

劇本中的停頓(如演員用來製造效果的)也被稱為ma。

 

音符之間的空間也是ma,那是增強藝術的空白處。

 

它直譯的意思是「充滿無物」,就像問題與答案之間的靜默一樣受到尊敬。

 

在日本,等待提問後的回答時間比在美國要長得多,這是慣例;

 

在美國,人們預期回答會來得較快速。

 

相較於美國人,歐洲人更是以行動前徹底將事情想周全而聞名。

 

另一方面,美國人重視思緒間的立即行動。如第五章中提到的,「做就對了」這原則對對抗拖延很有用。

 

「努力爭取」也對克服生命中的障礙很有用。

 

ma是「做就對了」的相反。

 

它是必要的空間,為生命帶來短暫休息,也限制我們衝動行事。

對話中的靜默讓人感到不自在,也難怪我們對生命中的靜默感到不自在。

 

或許是美國人很難了解「暫停一下」這概念的原因。

 

美國人需要不斷移動的衝動或許部分起源於祖先在探索新世界時所懷的拓荒精神。

 

對自由和幸福的追求是這國家的基本原則。

 

畢竟,多虧清教徒的工作倫理,我們才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完成這麼多事。

 

美國歷史前後跨越的時間大致與歐洲的文藝復興等長。

 

拿一個歐洲的單一時期跟美國的存在相比,你就能看出我們沉溺於速度的起源來自何處。

 

我們的社會是奠基在血汗產權(sweat equity)、冒險及偉大點子之上。

 

在這個珍視「新」這概念的環境中,人沒有玩樂時間。

 

生活是很認真的事。

在二○○七年,美國有一億五千三百一十萬名勞工。

 

同年,美國勞工平均一天花七點六個小時工作,男性平均為八點四個小時,女性為七點二個小時。

 

在休閒時間,女性花在講電話、處理郵件及回覆電子郵件的時間是男性的兩倍。

 

看電視與交際則是男、女性休閒活動的頭兩項選擇。

 

美國人每晚的平均睡眠時間是從六點八五到八點四三個小時不等。

 

我們是個睡眠時間和工作時間相等的國家,但我們在睡眠和工作間做些什麼呢?

 

我們似乎不太從事使人滿足的玩樂。


問題是只玩不工作讓人變得很無趣。

 

事實上,身心俱疲症候群在許多行業中都看得到,包括醫療、航空運輸及執法領域;

 

這是過去只出現在高階主管身上的腎上腺體耗盡症狀。

 

精神不穩、身體疲憊、經常性勞累、不眠症及心臟衰竭是很普遍的。

 

造成這些症狀的主因之一是,我們沒有能力將冒險精神用在工作以外的事。

 

如第六章討論的,休閒時間是提高生產力的必要因素。

 

因為工作和玩樂在這不打烊的世界中逐漸合併,我們需要刻意地抽出時間,抽離緊張的數位競爭。

 

在《不插電的玩樂》(Unplugged Play)中,巴比‧康納(Bobbi Conner)支持「富想像力、非數位化兒童遊戲」概念。

 

成人每天有不接觸小機件的休息時間也是很重要的。

 

在生活中放一些ma可以造成高效率與效率不足的差異。

原則一:創造走路小組

資訊科技人員以每天的漫長工時及無止境的苦差事而惡名昭彰,這一切都是為了維持公司的競爭力。

 

住在澳洲的資訊科技人員安德魯‧馬丁(Andrew Martin)想出一個有效利用午餐時間的方式,同時還能提高辦公室中的集體精神。他發起了午餐時間走路小組。

 

一群員工每天在城市裡走三十五到四十分鐘,卸下他們在家庭或最近專案遭遇困難的思緒與感覺。

 

在工作日提供那種平靜時刻,安德魯幫助人們克服嚴重的問題,如失去父母的傷痛及與辦公室相關的事情。

 

「這真的就是靠走路、聊天與彼此互動,」安德魯寫道,「這對我當天之後的態度和精力也造成很大的差別。」

 

他的老闆對他在午餐時間採用這種平靜的解決方式不感興趣。

 

儘管他老闆認為這舉動不具生產力,但午餐時間是他的,就和走路小組中的其他人一樣,他知道這能使自己精力充沛一整天。

走路除了是很棒的運動外,它也有另一個好處。

 

若你在某種人行區附近居住或工作,在那裡快速走一回能大幅提高你的自信心。

 

暴露在自然光下,特別是在較北方的地區,能吸收充滿重要維他命D的陽光而提高你的免疫力。

不管你是否在辦公室裡工作,找一群人在固定時間出去走路。

 

或者自己一個人穿越附近的綠色空間。

 

《慢活》(In Praise of Slow)的作者卡爾‧歐諾黑(Carl Honore)建議,在自然中優閒地慢走以清除思緒。

 

當我問他要如何從優閒慢走中獲得最大享受時,卡爾承認他偏好不帶器具與大自然互動。

 

不准帶MP3播放器或iPod,特別是當他跟孩子一起去時。

 

「我們緩慢地走著,敞開心胸地接受自然丟給我們的味道、聲音或風景。

 

我們可能停下來爬一棵倒下的圓木,把樹枝丟入小溪中,或者看一隻鳥築巢。

 

我們天南地北地聊或玩捉迷藏。

 

重要的是走路的過程而不是終點。

 

這總是讓人覺得很振奮。」

 

即使你走得很快也能釋放慢的力量,但仍需挑戰自己是否能走得比平常慢。

 

你剛開始可能會覺得很困難。測量你的速度。

 

若你仍能一邊走路一邊說話而不會氣喘吁吁,那這速度就對了。

原則二:保護美國夢——打個盹

引用南西‧吉布斯(Nancy Gibbs)的話:「睡得少,夢自然就少。」

 

若你睡得不夠,使夢無法延展開來,那麼你要如何追求美國夢呢?睡眠和實現的夢想是形影不離的。


睡眠不足可能導致一連串使人衰弱的慢性病症狀。

 

科學家做了一個實驗,讓志願者在幾個晚上到凌晨三點才睡。

 

參與者很快產生免疫賀爾蒙降低的情況,使他們更容易產生感染。

 

在另一個研究中,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的伊芙‧范考特(Eve Van Cauter)博士發現,限制健康年輕男性連續六個晚上只睡四小時,他們的血糖值變化模式與糖尿病患者發作初期的模式類似。

 

參與者處理血糖的能力減低了百分之三十,胰島素的反應大幅降低,並偵測到壓力賀爾蒙可體松的含量很高。

 

簡而言之,睡眠不足不是個好主意。

美國人給人的普遍印象是工作過度、睡眠不足。但這是真的嗎?

 

最近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的研究宣稱,美國人睡得比上一代少;

 

他們要求參與者「估計」自己每晚睡多久,結果平均是一週四十八個小時。

 

在一九六○年,美國國家癌症協會(National Cancer Society)的一項調查揭露,美國人當時每晚睡八個半小時。

 

在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二○○八年的一份報告中,研究人員嚴格地測量睡眠時間,總計一週平均是五十九個小時,這跟國家癌症協會在一九六○年的結果相當。

 

各種不同的結果證明了慢的力量的重點:人們感受到的時間經常比實際上花在工作上的量化時間要短,睡眠也包含在內。

馬里蘭大學的社會學教授約翰‧羅賓遜(John P. Robinson)合著的〈不是那麼不足:一九六五年到二○○五年的美國人睡眠情況〉(Not So Deprived: Sleep in America, 1965-2005)這研究。

 

《華盛頓郵報》的一篇文章中引用了他的話:「那是個地位象徵。

 

若你是勤奮的美國人,那你就要工作到三更半夜。睡不夠在美國社會中是一種美德。」

 

睡眠不足有點像榮譽徽章,表揚我們這些熬夜到三更半夜的好市民。

 

但就像在第六章中看到的,暫停休息對工作及玩樂的整體生活品質來說是同樣重要的。

睡午覺是補充體力的絕佳方式,你不需要進入完整的睡眠循環,也不至於擾亂身體的生理時鐘。

 

在數個關於航空機師的研究中,小睡二十分鐘使機師回到百分之百的警覺狀態。

 

不管你是否有睡眠不足,一小段午睡能使你快速回復到早上的專注程度。警覺使生產力提高,並節省時間。

如google、必勝客及寶僑(Procter & Gamble)之類的大公司都看到在辦公室午睡的好處。

 

他們甚至為壓力大的員工買無重力睡眠艙,讓員工在回到工作崗位前閉目休息。

 

連空服人員也能躺下來休息。在橫度大西洋的航班上,他們通常有八十分鐘的休息時間。

 

在時間更長的航班,他們有時候能在特製的床上睡幾個小時。飛機駕駛在更長的航班中也享受同樣的休息時間。

若你沒有那麼幸運,不是在有提供個人睡眠區的地方工作,你一天中不需要昂貴的睡眠躺椅來補眠。

 

身為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Davis)提倡健康的主管,蜜雪兒‧強斯頓(Michelle Johnston)力行自己向學生提倡的個人暫停時間。

 

為了幫自己找寧靜時刻,蜜雪兒在午餐時間回到車上睡午覺。

 

 

她將手機的鬧鈴設定在二十分鐘後,為下午補充精力。

 

你可以在最簡單的地方休息,而不觸碰現代的科技小玩意。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健康ePaper電子報:乳癌迷思大解析》胸部小的人較不會得乳癌?













兩性關係 







乳癌迷思大解析》胸部小的人較不會得乳癌?


文/吳宜亭

乳癌是女性好發癌症,相關知識五花八門,哪些資訊確有其事?

 

哪些只是空穴來風?


導正觀念,讓專業醫師解開乳癌疑惑。


乳房是女性重要性徵,世俗眼光認為胸部豐滿較性感,於是,胸部小的女性便自我解嘲說,「沒關係!胸部小,得乳癌的機會也較小!」

 

事實果真如此嗎?以下將請教專業醫師,針對坊間似是而非的觀念,做一澄清:


Q 1胸部小的人


較不會得乳癌?


正解》錯!

 

乳房大小和乳癌機率無關。
台大醫院乳房外科教授暨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說,胸部大小和罹患乳癌無關,女性不要有這類迷思。

 

另有人說:乳房大,相對面積大,較有機會得乳癌。

 

對此,長庚醫院台北院區一般外科暨乳房外科主任陳訓徹也澄清不是事實,目前國際醫學界公認的乳癌機率檢查表Gail Model,並沒有把胸部大小列入考慮,因此,不管胸部大小,都要定期做乳房檢查,以便提早發現異狀。


Q2有副乳


乳癌機率高?



正解》錯!
副乳因為有乳腺,所以女性要定期檢查,不可忽略,但是有副乳的女性,並不會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

 

陳訓徹表示,通常醫師進行乳房觸診時,會一併檢查腋下,正是因為這部位可能有副乳,也會有乳腺。

Q3喝紅酒


會增加乳癌風險?



正解》錯!


網路相傳喝紅酒會增加乳癌風險,目前醫學報告尚未證實。

 

張金堅分析,通常紅酒會搭配牛排、甜點等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脂肪量和雌激素呈現正相關,脂肪含量愈多,雌激素愈多,也就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

 

可能是加成作用,讓人以為紅酒會增加乳癌風險。


Q 4女性停經前纖瘦


更年期乳癌風險高?


正解》不完全正確!
國內外的確有醫學報告表示,女性停經前纖瘦,但更年期後變胖,罹患乳癌的機率增加。

 

但是,張金堅表示,這些報告還算是零星個案,並沒有一個完整大規模的調查,以此推估過於冒險。

陳訓徹補充,20~40歲身體質量指數BMI小於20的人,她們罹患乳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2倍;

 

但是出生體重在3500~4000公克的女童,又比一般正常體重女童的乳癌罹患機率多出0.25%。從這兩個研究不難發現,目前專家針對體重和乳癌關係的報告還在發展中。

不過,目前專家都同意,停經後變胖的女性會提高乳癌機率,可能是飲食習慣造成,像攝取太多油脂類的食物,會提高罹患乳癌機會。

 

因此,女性停經後,一定要注意生活型態、飲食清淡,少攝取高脂肪食物。

(※精采完整內文請見《大家健康雜誌》288期)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MBA電子報:談判的七個小技巧















管理佳言 











「卓越的供應鏈並非只是準時、有效率地生產與出貨,而是要能夠驅動創新,提高對顧客的價值。」

-摘自EMBA第292期「思科的供應鏈大作戰」





談判高手 








談判的七個小技巧



EMBA雜誌編輯部/文

「談判」兩個字帶著正式的意味,事實上,只要涉及雙方的討價還價,無論事情大小,都是在談判。

 

公司雜誌(Inc.)日前整理出幾個談判技巧:

■進入對手的腦袋。

 

西北大學教授哥林斯基(Adam Galinsky)曾說:「你越有能力進入對手的腦袋,你的談判越可能會有好結果。」

 

他建議,可以提出三個方案,每個方案的重點不同,但是自己能從三個方案獲得的好處相當,藉此了解對方最在乎的究竟是什麼。

 

之後視對方的反應,混合出一個對方最可能接受的方案。

■小心被框限住。

 

當一方先提出一個方案,這個方案會成為雙方討價還價的基準。

 

例如,當一方先拋出一個價格,之後雙方會根據這個價格再加或減。

 

這個價格就成為參考價,定住了討論的起點與範圍,稱為定錨效應(anchoring effect),必須特別小心。

■出手框限住對方。

 

如果準備充份、夠有把握,不妨善用定錨效應,先提出方案。

 

例如,預估客戶願意支付的最高價格,一開始提出比這個價格再高一點的數字,然後往下談。

■反對,永遠都要反對。

 

即使對方提出來的方案,已經符合己方的理想目標,仍進一步要求對方讓步。

 

哥林斯基解釋,如果對方一提出來,己方便欣然接受,對方會後悔自己錯估了情勢,白白讓人占了便宜,將來互動時比較可能會再提出各種要求。

■給了就要拿。

 

哈佛商學院教授馬哈特拉(Deepak Malhotra)表示,做出讓步時,必須讓對方明確知道己方的犧牲,並請對方也因此做出讓步。

 

此外,讓步不要一次給完,例如,己方出價願意再調高一萬美元,不妨一開始先調高七千五百美元;如果對方不同意,再進一步調高二千五百美元。

■保持安靜。

 

許多人害怕冷場,只要沒有人說話了,就趕快說些什麼,把空白時間填滿。然而,開口等於提供資訊,讓對方更容易看穿己方。

 

一流的談判人才聽的會比說的多,除了問問題,常常保持安靜。

 

問問題是蒐集資訊和回應問題的好方法。

■主場不見得有絕對優勢。

 

許多人覺得在自己地盤談判比較占優勢,其實到對方的公司談判也有好處,一方面表現出尊重、己方的願意通融和自信;

 

一方面可以從對方辦公室觀察到關於他們的蛛絲馬跡。

 

如果想展現權力,給予對方壓力,則選擇在自己的公司談判。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292期(2010年12月出版)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口交的輔助:手交你會嗎?





口交的輔助:手交你會嗎?


對有早洩困擾的男性而言,這就叫做「減敏感訓練」


手交基本與口交或愛撫一樣,最好都要採取漸進式的。


如果善用手交技巧,手交也有治療效果。


很多早洩的男性,其實只要配合另一半的溫柔的手,慢慢地為他做刺激,輕輕地從陰莖根部,上下滑動,先輕而後重,都會讓他無法招架。

另外,你也可以先為他手交,讓他充份勃起後,再配合口交,隨後再採取第二回合的手交,而不要做陰道的進入;


對有早洩困擾的男性而言,這就叫做「減敏感訓練」。


你必須切記,滑動速度不可太快;


有些性功能障礙的男性,其實陰莖功能沒有問題,只是太緊張,若是你的速度越急,他就越緊張,原本用來「助性」的手交反而讓他提早結束,就變得很「掃性」了。

你也可以配合使用麻醉劑軟膏,或是噴劑、保險套,讓他持續更久。


或者你也可以利用「行房中斷法」,即先用手交讓他勃起,進入陰道後,當你們都有快感時,就抽出,再用你萬能的手替他服務,之後再進入,如此便能延長你們快樂的時光。

很多男人都知道,當「哈利還沒遇到莎莉前」,雙手是他們解決寂寞夜晚的好朋友。


因此,如果你想要「青出於藍」,一定要學會連他都不知道的技巧。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做一個會做愛的好女人


做一個會做愛的好女人


在性愛這個 話題上,即使是最相愛的夫妻,有時也會難以溝通。


你常常會抱怨他不了解你的心事,那麽現在,你是否願意慢慢走進他的心裏,聽聽他想說什麽。


然後你會了解,和諧甜蜜的性愛生活並不一定要依靠什麽奇特的方式和新鮮的刺激,只需要一點點了解和一點點體貼。


  
和你一樣,他的激情也需要點燃。


都知道女人“進入狀態”會比較慢,所以有關的文章總在喋喋不休地教育男人要如何溫柔和有耐心。


其實在這個日益忙碌的世界裏,男人承受著比女人更大的壓力和困擾。


他們同樣需要時間來休息和放鬆,才會有心情享受快樂的性生活。


 
首先,你和他都需要絕對的放鬆,然後再找到一種令人興奮起來的東西。


一杯葡萄酒(只需一杯),一個暗 示,或是一些溫柔的枕邊語,將使你的丈夫拋開外界的一切,完完全全投入到你們的兩人世界中。


你主動,他會更喜歡


  
有關性愛的詞典中最糟糕的句子就是“你跟我做愛”。


其實,對於這件兩個人共同享受樂趣的事來說,這句話 僅僅表明了他的權利義務,比較恰當的說法應該是“我們一起做愛吧”。


還是與壓力有關


不管你是否承認,男人有時要為生活操更多的心??


銀行利率再次下調,存款還有意義嗎?


股市變幻莫測,究 竟該選哪只股票呢?


如果在床上還考慮這些問題,就太不合時宜了。


被打斷沒關系,從頭再來


美妙非凡的性愛體驗就在於那長時間地,慢慢地達到高潮的過程。


但是有時會遇到打擾而不得不暫停下來-- 也許電話鈴在不該響的時候響了起來,聽完電話你可能不得不更換避孕套或添加潤滑劑。


如果你們被突然打斷,那就別指望在剛才的狀態下繼續進行,他需要的時間再次進入狀態,比較好的選擇是:蓋好被子,從第一步的燃情階段重新開始,然後慢慢地回一你們剛才的狀態。


用他的目光來創造奇跡


你知道他最喜歡你身體的哪個部分嗎?


對於男人來說,視覺上的刺激往往會使他的興奮程度得到意想不到的提高,這會使他的身體發生變化,表現出強烈 的性沖動,所以,如果你回答不出前面那個問題,那麽應該學會問他,請他告訴你他的喜好。


如果他對你身體的某個部位特別專註的話,為什麽不把它展示給他呢?


擺一個姿勢,或者穿上他喜歡的,能使你更為性感的睡衣。


也有可能他對這些沒有什麽反應,那麽他一定是喝醉了。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性愛Q&A/常自慰的女生 做愛不易高潮嗎?





性愛Q&A/常自慰的女生 做愛不易高潮嗎?


自慰的確會對性愛及高潮有影響,如果你相信這篇文章的話,你也要小心了。


就像有些女性自己或被別人常常用按摩棒來刺激,長久下來當然就會比較不敏感了,所以如果妳只有自慰有高潮,而性愛沒高潮這就表示某些方面出了問題。


真正的性愛高潮絕對不是自慰能相比的,很多人認為就像男性打出來就好了,但是真正的高潮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人性能量衝擊爆發的快感,絕對不像你自慰那麼簡單了事,而且你方法對的話,那種高潮的程度是完全不能相比的。


西醫認為自慰不傷身是錯誤的,尤其是男性你自慰一天三次看看,看看會不會傷身,因為自慰就代表射精,這的確會造成身體很大的影響,也會對性能力有影響。


女性雖然影響較小,也是會影響的。


自慰絕對不是高潮的一種方式,這種高潮跟真正的性愛高潮差太多了,當然前提是你要學會正確的性愛方式,而一般人不論男女都沒學習過正確性愛方式,而這些方式有智慧的古人早就知道了。


能量性愛課程就是要告訴男女,如何正確的作愛做的方式,你如何達到真正的高潮,女性如何簡單控制性能量達到多次高潮,男性如何簡單控制達成持久的目標,雙方最後都能達到忘我的兩小時真正滿足性愛,這種能量衝擊爆發的高潮,絕對不是男女一般的自慰或短暫性愛能相比的。


小心西方醫生的一些謬論,拋棄以前的錯誤觀念,你就能達成你想要的。


持久性愛研究所


性愛Q&A/常自慰的女生 做愛不易高潮嗎?


性愛Q&A

Q


過去交男友,性行為不多,但我常自慰,一個星期最少2次,最多一天到3次。


近期和現今男友常有性行為,他的技巧很好,我總覺得高潮的感覺快來了,但還是沒有高潮...

他看的出來我沒高潮,就問我是不是常自慰,我就反問他常自慰跟是否容易高潮有關?


他說有,我想知道是否真的假的??


(他交過的女友很多任,所以不禁有點相信)

我覺得我陰蒂高潮很容易,他用手幫我自慰,沒多久我就會濕到滴出來,可陰道高潮至今還沒有過,真的是我之前太常自慰的關係所影響的嗎?

Ans


您好

從您的來信看得出您對陰道高潮與自慰頻率之間的關係感到疑惑,加上你男友「經驗豐富」,不由得認為他說的應該是正確的。

就現代的醫學觀點,自慰其實不會對你產生什麼不良的影響,跟你在做愛時是否容易高潮沒有什麼關係,相反的,自慰是創造性高潮的方式之一,而且是最容易到達高潮的方式之一,所以,有許多人偏愛這種方式,這純粹是偏好的問題,沒有對錯之分。

由於你認為陰蒂高潮很容易,所以,或許下一次快要到達高潮時,可以同時刺激陰蒂,或用口交的方式,就容易成功了。

陰蒂確實是女性最重要的性愛器官,陰蒂組織不止是一個小肉核,而是一組複雜的組織,充斥血管與神經,主要負責性歡愉的感受,所以有些人一定要刺激陰蒂才能引起高潮,有些人則是要刺激陰道才能高潮,而也有些人則需要兩種方式並行才可,但無論何種方式,這都屬於正常現象。

況且,對男性而言,高潮就只有一次,射精完就沒有了,所以有人擔心因「損失」精液,而降低自慰的次數的迷思,可是對女性來說,可以有綿延不絕的多重高潮,在生理上,女性不需要射出什麼,更沒有損失什麼,自慰的頻率跟陰道是否可以高潮並無關係。

其 實,所謂高潮是浪漫、歡愉加上生理反應所致,如果去除前兩者,所剩下的是肌肉組織三到十五秒的收縮,而且這種經驗不是每次性愛必然發生的,將性愛目標訂為 達到高潮,反而會因為緊張焦慮而更不易達到的惡性循環。


我會建議你好好享受性愛的全程經歷,投入當下的歡愉、浪漫,你將會遇見不可思議全新感受。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陰道濕潤的情況判斷插入時間













 


 



當女人愈是終日專注於照顧別人,她就愈曾遺忘她自己和自己的性慾望。


她可以感受到別人的情緒,卻無法碰到自己的內心深處。


當女人接收到男人的關心、呵護與支持,她就會散發出純然的女性特質,她開始意識到潛藏的性慾望。


這就好像是必須要等到她感受到性慾的刺激,她才會知道她渴 望這種刺激。


男人熟練又能滿足女人需求的挑逗動作,能幫助女人發現自己真正的需求是什麼,女人因此會渴望得到更多。




舉例來說,當男人撫慰女人的性感帶,然後慢慢插入他的陽具,並以旋律般的節奏往回推進;

這時候,女人會開始感受到那股渴求更強烈節奏的慾望。




一個有技巧的男人會用女人渴望的方式與節奏去推進,然後當他感到緊迫,他會暫時拔出。

這種方式能夠增加女人對性接觸的渴望,男人可以用先給女人一點慾望然後收回方式來誘發女人更大的渴求。
 


如果男人先撫摸女人身上比較不敏感的地帶,接下來,女人自然會渴望男人去撫慰她的性感帶。


在完美的性愛過程中,女人的慾望會逐漸增強,剛開始的時候,她只會感到微小而模糊的慾望需求,但當這種慾望被滿足之後,更強烈的欲求便會接踵而來。


當女人的慾望持續得到滿足,更新更強烈的慾望會不斷的產生。就這樣,透過慾望的累積與亢奮的舒緩,在女人最後得到性高潮舒解的同時,她也感受到她最強烈的渴望。



正常插入法的體位


充分進行前戲之後,女性全身的細胞已被焚燒起來,陰道會分泌出愛液,性器也顫抖振動,顯出飢渴的表情,等待陰莖的插入。


不過,即使女性很渴望陰莖的插入,一切的努力也將變為泡影。


陰莖插入有其方法和時機,最重要是角度的問題。


當女方仰躺時陰道向下,而男性的陰莖向上。因此陰道和陰莖不易密合


男性的陰莖不妨稍微躺下朝向陰道口,再加上愛液的潤滑協助,就可以順利插入。




  如果一時找不到陰道的位置,男性可以試著將陰莖往自己想像的部位稍下方探索,再用自己的手指慢慢將龜頭往上挪就可以插入。

經驗不足的人,在愛撫的時候就可以用手指來確認陰道的入口,這樣就容易順利插入。


陰莖的角度如果不對,就無法插入陰道內,試著將陰莖往自己想像的部位稍下方探索,再用自己的手指慢慢將龜頭往上挪就可插入。


根據女方濕潤的情況來判斷插入的時間


前戲是需要時間,熱烈的愛撫,親密的擁吻,會刺激陰道分泌潤滑液,如果陰道還未濕潤,是表示女方還沒有達到興奮接受陰莖的程度。


強行將陰莖插入,會使她疼痛不已。所以,萬一愛液分泌過少不妨在愛撫時用唾液來補充。


如果藉由前戲已達快感時,已經習慣的女性就會自然叉腿打開,讓男方的腰易於接近自已的陰道,並發出溫柔地、焦急地聲音說:「進來吧!」此時,男性便可將陰莖壓進陰道內。
 


性愛是兩人互相作樂的事,這樣的插入法可以說掌握到最好的時機。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捷運5路線 藍、紅線施工 縣府爭綠線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共規劃藍線、紅線、綠線、棕線、橘線等五條路線,目前藍線、紅線已經分別由高鐵局、台鐵發包施工,預計於一O二、一O六年完工,綠線正積極向中央爭取,至於棕線、橘線,則待中央核定綠線後,再做後續路網整體檢討與評估。


 


捷運藍線北自桃園國際機場、經高鐵桃園站特定區至中壢市的環北站,目前併入「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由高鐵工程局施工中,預計三重站到環北站於民國一O二年六月通車,但三重站到臺北車站預計於民國一O三年十月通車,另環北站延伸至中壢火車站預計一O七年六月通車。


 


捷運紅線則是「臺鐵都會區捷運化桃園段」,由鶯歌鳳鳴到中壢車站鐵路將高架化,目前已經進行永久軌細部設計,未來將增設國際路、永豐路、中原大學、平鎮等站,高架部份預計於一O六年底完工,並開闢五十到 六十米 的園林大道,串聯桃園、中壢兩大都心發展。


 


此外,從中壢站到富岡也將進行平面鐵路捷運化,增設平鎮站。


 


捷運綠線已定名「桃園航空城捷運線」,北起航空城特定區沿桃園市中正路、桃園火車站,轉介壽路銜接大湳、八德都市計畫區,與捷運藍線及臺北捷運三鶯線銜接轉乘,是北區最重要的交通網路。


 


鑑於高雄捷運虧損嚴重,中央希望地方計畫能夠提高自償率與負擔比例,目前縣府已經修訂計畫,希望明年能獲得中央核准,這條路線也是縣府現階段積極爭取的路線。


 


至於捷運棕線、橘線、捷運藍線南段則會待中央核定綠線後,再做後續路網整體檢討與評估。


 


其中棕線是從藍線山腳站起,沿南山路、桃林鐵路支線銜接至桃園火車站,提供蘆竹、南崁至桃園間運輸服務,至於捷運藍線南段,由中壢火車站往龍岡與八德都市計畫路網。


 


橘線是從棕線大興路站起,從桃園市大興西路、貫穿中路、中福都市計畫區、中壢工業區至捷運藍線環北站到中豐路,並保留向龍潭延長的機制,提供桃園到至龍潭間交通運輸服務。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石企業人電子報:設計電訪中心的要點













安石企業人電子報 







設計電訪中心的要點


電訪中心的效率是最重要的,除了在教育訓練,或是人才的挑選上,做更加的管理之外,電訪中心也開始在硬體設備上做改善,希望藉由設備的改變,進一步增加效率,以下是設計電訪中心的幾項建議:


開放式空間


很多時候電訪中心都是在封閉式的辦公空間,總給人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雖說這樣的環境是相較安靜,可以讓電訪員專心地外撥,但是也造成電訪員與職員的隔離感,而造成許多電訪員對公司沒有向心力,因為他們與他人的社交時間相當有限,所以將隔間減少,或是做成透明隔間,不但可以拉進員工們的距離,開放式的設計,通常也會讓顧客對電訪中心的管理更加信任,因為一覽無遺的工作環境,也就代表這是一個公開坦誠的公司原則。

寬闊的活動空間


電訪員的適當休息時間,是相當重要的,但是很多舊的電訪中心,大約只有抽菸的陽台,或是狹窄的廚房,所謂的休息,只是從一個狹小的房間到另一個狹窄的空間而已,達不到所謂休息的效果,或對增加效率沒有幫助,電訪中心應提供適當的休息空間,讓想與人面對面交談時,或是想安靜一下時,都有足夠的空間跟設備,尤其是電訪中心通常較一般辦公室吵雜,一個安靜的空間可以讓電訪員好好放鬆是很重要的,尤其在旺季時,或是遇到困難度高的案子更是如此。

適合學習的環境


要增加效率,只有不斷的檢討跟學習,才能夠達到,對於專門委外的電訪公司更是,要有適合上課學習的教室,也要有適合大家討論或是做角色扮演的地方,鼓勵大家學習。

電訪員其實需要相當的產業知識,尤其在企業對企業 (B2B)的電訪開發上,需要電訪員受專業的訓練外,平時也應鼓勵他們增加,在時事及商業方面的知識,在公司應有新聞報紙或是各種雜誌的供應,或是各種講義、課程的介紹,鼓勵大家學習的習慣。

跟家一般舒適


一個具創造的的團隊,需要一個舒適的環境,讓他們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應該詢問電訪員的意見,尤其是燈光的明亮度,溫度的高低,都是舒適與否的重點,人在舒適的環境創造力較佳,思考也會相對較正面,情緒也會較穩定。

延伸閱讀
電訪中心的解壓法
你也是以約訪計費嗎?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簡介 









下一步,成功:8招接好職場變化球



你的成敗取決於下一個職務的表現!


八招最明確有效的職務轉換方式,讓你快速坐穩新職位,讓上司永遠刮目相看!


剛獲得升遷、接受外派、準備改造組織的你,正磨刀霍霍:如果在下一步表現優異,很可能快速晉升,但你也很不安,如果失敗,不但砸了前途,也可能毀了組織。


當前最受重視的職涯大師──麥克‧瓦金斯,研究與推動職場人「順利職務轉換」不遺餘力。

 

在《下一步,成功》8堂職務轉換課堂裡,瓦金斯博士將帶領你,勝任8種典型職務轉換類型。

 

 

提供簡單又有效的工具,幫助你由內而外,培養新能力與領導風格,善盡新職責。

 

這套風靡全球的職務轉換系統,將讓你充滿自信、快速坐穩新位置,在職場上無往不利!





下一步,成功:8招接好職場變化球 







公司如何協助新主管加速發展


除了建立加速升遷轉換腳步的架構與工具,公司可以在哪些方面提供協助和更多升遷所需的資源呢?

 

首先,公司應該建立一個「傑出能力量表」(good competency model),根據公司的領導階層體系,定義不同職位主管所需具備的技能。

 

如果量表完善,會是主管朝下一個目標邁進的重要參考指標。


能力量表要發揮作用,就得切合實際、簡單而且容易執行。

 

務實非常重要;如果事先公布了當主管的要件,大家就會發展出各種表定的能力,以爭取升遷機會。

 

但是如果同仁因此投入了時間精力、發展了特定的才能,卻終究無法升遷(有很多因素會變成這樣,譬如:晉升取決於政治角力),能力量表只會招致批評。

 

因此,公司設計採用量表時,要非常小心謹慎。


「簡明有力」是確保能力量表確實可行的一個重要條件。如果列出一千零一種技能、條件或特質,或者寫得太過複雜或含糊不清,主管會不知道何去何從。

 

而且,對於使用量表、負責培訓人才的人來說,也很難遵循。

 

一個好的量表,應該要列舉合理的技能、特質或其他要件。如果一個職位有十個以上的要件,大概就有問題了。

最後,我們來談一談實行的問題。如果沒有設定績效表現的基準值,能力量表就很難發揮作用。

 

有了評量結果,還要根據結果設計出適當的專案或計畫,以幫助個人成長。

 

因此,在實施能力量表之前,一定先要有穩健的衡量指標。


然而,在採用跨公司或跨產業的比較基準時,必須非常謹慎,因為基準值無法反映公司策略、文化和誘因的差異。

 

曾經有個頂尖的顧問公司,使用全球排名第一的運輸公司為標準,來衡量公司高層的才能。

 

結果,其高層主管的策略思考平均分數遠低於對方的基準值。

 

不但引起很多不滿,也大大削弱了能力量表和評量指標的可信度。

 

主要問題出在忽略了公司的文化因素:由於特殊的營運體質,運輸公司非常著重執行和營運效率,所以它的標準並不適用於顧問公司。


還有一個方法,可以讓主管的職務轉換過程更加順暢:為主管建立職涯發展路徑,讓他們具備各種經驗。一個設計良善的升遷路徑,可以讓公司更快發展出所需的領導才能。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業設施面積在45平方公尺以下,免申請建築執照


申請"農業設施":


農業用地上申請以竹木、稻草、塑膠材料、角鋼、鐵絲網或其他材料搭建無固定基礎之臨時性與農業生產有關之設施,免申請建築執照。


直轄市、縣 市政府得斟酌地方農業經營需要,訂定農業用地上搭建無固定基礎之臨時性與農業生產有關設施之審查規範。



農業用地上興建有固定基礎之農業設施,應先申請農業設施之容許使用,並依法申請建築執照。但農業設施面積在45平方公尺以下,且屬一層樓之建築者,免申請建築執照。


本條例92年1月13日修正施行前,已興建有固定基礎之農業設施,面積在250平方公尺以下而無安全顧慮者,得免申請建築執照。


前項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與興建之種類、興建面積與高度、申請程序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會商有關機關定之。


對於農民需求較多且可提高農業經營附加價值之農業設施,主管機關得訂定農業設施標準圖樣。


採用該圖樣於農業用地施設者,得免由建築師設計監造或營造廠承建.最好是分批申請興建,等有關機關現場勘查過後用增建的方式進行興建農地最好在不顯眼之處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有農業用地」面積之計算,應以0.1公頃為最小申請面積下限


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94年3月2日農企字第0940010235號函檢送之「研商農業用地申請容許作農業設施使用相關審查執行疑義會議紀錄」案由(二)之決議,針對農業用地容許作農業設施使用審查辦法第11條有關「自有農業用地」面積之計算,應以0.1公頃(1000平方公尺)為最小申請面積下限。


至於其他農作產銷設施許可使用細目,仍應依該辦法相關規定所定之興建面積、高度及條件據以審核。



前述「自有農業用地」,可包括個別農戶本人(申請人)、本人之配偶、共同生活戶內父母、子女所有耕地、三七五承租耕地及未繳清價款之放領地。


所以土地以及、配偶、共同生活戶內父母、子女所有耕地、三七五承租耕地及未繳清價款之放領地加起來未達1000平方公尺的話,依規定是不能申請興建農業設施。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申請農業設施


每個縣市政府的規定會有一點差異(有的要先向鄉公所申請再由縣政府審核,有的是直接向縣府申請),所以去土地所在地所屬的縣政府的農業局問,或去縣政府的農業局(農發局)網站查,因為還要去城鄉局調都市計畫或區域計畫的相關資料,才能知道,直接找農業局承辦問.
以桃園縣政府為例
承辦單位與申辦流程
http://ctrl.tycg.gov.tw/cgi-bin/services.cgi?publicmode=yes&itemnum=100055&op=userselect
申請書表範例下載
http://ctrl.tycg.gov.tw/cgi-bin/list_organ.cgi?toselect=3e4b3258/3e4b5356/3e9b7996&mode=download
 
以下是目前(95/11/2)最新的"農業用地容許作農業設施使用審查辦法"相關條文,是各縣政府的所訂的規章的法源依據,你可以先參考看看
(1)依"農業用地容許作農業設施使用審查辦法" 5
申請農業用地容許作農業設施使用,應檢附下列文件三份,向土地所在之

直轄市、縣 () 政府申請:
一、申請書。


二、經營計畫書。


三、最近一個月內土地登記謄本及地籍圖謄本。但能申請網路電子謄本者,免予檢附。


四、設施配置圖,其比例尺不得小於五百分之一。


五、位置略圖。


六、土地使用權同意書。但申請人為土地所有權人者免附。


七、其他主管機關規定之文件。


(2)依"農業用地容許作農業設施使用審查辦法" 11
農作產銷設施許可使用細目、興建面積與高度及條件如下:


一、水稻育苗作業室:含管理室、作業場所及器材儲放設施,最大興建面積為一千平方公尺。


二、育苗作業室:依生產需要核定。


三、菇類栽培場、菇包製包場或廢菇包處理場:依生產需要核定。


四、溫室或網室:依生產需要核定。


五、抽水機房:應先取得水權登記,其最大興建面積為二十平方公尺。


六、乾燥機房:依機具邊緣垂直投影面積二.五倍計算,最大興建面積為
三百三十平方公尺。


七、米機房:依機具邊緣垂直投影面積二.五倍計算,最大興建面積為一
百五十平方公尺。


八、農機具室:限供停放農機具使用,建造以一層為限。


其容許興建面積


依自有農機具邊緣垂直投影面積二.五倍計算。


但機型特殊經檢附證明文件者不在此限。


九、農業資材室:以自有農業用地面積計算,每○.一公頃得興建三十三平方公尺,最大興建面積為三百三十平方公尺。


十、集貨及包裝處理場:


() 限供自產農產品集貨及包裝使用,以每一公噸興建面積五十三平方公尺計算。


但供花卉使用之集貨及包裝處理場,其興建面積得增加一倍。


() 每處最小興建面積一百六十五平方公尺;最大興建面積為一千零六十平方公尺。


十一、冷藏或冷凍庫:以自產農產品每公噸五平方公尺計算,最大興建面
積為一千平方公尺。


十二、曬場:以自有農業用地面積百分之五計算,最大興建面積為三百三十平方公尺。


十三、自用堆肥舍:限生產自用堆肥使用,最大興建面積為三百三十平方公尺。


十四、自產農產品加工室:依生產需要核定,最大興建面積為六百六十平方公尺。


十五、消毒室:依生產需要核定。


十六、薰蒸室:依生產需要核定。


十七、蓄水池:向下開挖者每處最高容量為一百噸,且須以建築材料建造。


但屬地面建造者,依生產需要核定,其容量及材質不限。


十八、管理室:設施面積未達○‧三公頃者,得興建二十平方公尺;設施
面積○.三公頃以上者,得興建四十平方公尺。建造以一層為限,材質不限。


十九、農田灌排水設施:依生產需要核定。


二十、其他農作產銷設施:依生產需要核定。


(3)依"農業用地容許作農業設施使用審查辦法" 2 本辦法之適用範圍如下:


一、本條例(農業發展條例 )第三條第十一款所稱之耕地。


二、依區域計畫法劃定為各種使用分區內所編定之林業用地、養殖用地、
國土保安用地、或上開分區內暫未依法編定用地別之土地。


三、依區域計畫法劃定為特定農業區、一般農業區、山坡地保育區、森林區以外之分區內所編定之農牧用地。


四、依都市計畫法劃定為農業區、保護區內之土地。


依國家公園法劃定為國家公園區內按各種分區別及使用性質,經國家公園管理處會同有關機關認定作為農業用地使用之土地。


(4)依"農業發展條例 "3


一一 耕地:指依區域計畫法劃定為特定農業區、一般農業區、山坡地保育區及森林區之農牧用地。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


 





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









  • 中華民國92年12月15日農授中字第0921070714號訂定發布
  • 中華民國98年3月16日農企字第0980010695號令修正發布;

  • 原名稱為「農業用地容許作農業設施使用審查辦法」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本辦法依農業發展條例(以下簡稱本條例)第八條之一第三項規定訂定之。
第二條本辦法所稱農業用地之範圍如下:

一、依區域計畫法劃定為各種使用分區內所編定之農牧用地、林業用地、養殖用地、國土保安用地,及上開分區內暫未依法編定用地別之土地。


二、依都市計畫法劃定為農業區、保護區內之土地。


三、依國家公園法劃定為國家公園區內按各種分區別及使用性質,經國家公園管理機關會同有關機關認定作為農業用地使用之土地。


前項第一款所定依區域計畫法劃定為各種使用分區內暫未依法編定用地別之土地,申請前應先補註使用地類別。


但位屬山坡地範圍內森林區、山坡地保育區及風景區之土地,依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七條規定適用林業用地管制,並依林業用地申請使用者,不在此限。


第三條本辦法所稱農業設施之種類如下:

一、農作產銷設施。


二、林業設施。


三、水產養殖設施。


四、畜牧設施。


五、休閒農業設施。


第四條

依本條例第八條之一第一項規定搭建無固定基礎之臨時性與農業生產有關之設施,除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另有規定者外,得免申請容許使用。


但位屬河川區或國家公園區範圍內,應依水利法或國家公園法及其相關法規辦理,並經水利主管機關或國家公園管理機關審查同意。


第五條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應填具申請書及檢附下列文件各三份,向土地所在地之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申請:

一、申請人之國民身分證影本;屬法人者,應檢具法人登記證明文件影本。


二、經營計畫。


三、最近一個月內土地登記謄本及地籍圖謄本。


但能申請網路電子謄本者,免予檢附;


屬都市土地者,應另檢附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證明。


四、設施配置圖,其比例尺不得小於五百分之一。但申請畜牧設施者,其比例尺不得小於一千二百分之一。


五、位置略圖。


六、土地使用同意書。但土地為申請人單獨所有者,免附。


七、其他主管機關規定之文件。


第六條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經審查合於規定者,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應核發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同意書。
第七條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同意:

一、申請有應補正事項,經通知申請人限期補正,屆期仍不補正。


二、經營計畫內容顯不合理,或設施與農業經營之必要性顯不相當。


三、不符合土地分區使用,或與用地編定類別之容許使用項目及許可使用細目不符合。


四、申請容許使用面積超出本辦法規定。


五、妨礙道路通行。


六、妨礙農田灌溉或排水功能。


七、申請水產養殖設施之養殖池或水禽飼養用水池無法取得合法用水。


八、申請水產養殖設施之養殖池或水禽飼養用水池,該申請場址產生之土資源需要外運或屬採取土石後遺留有坑洞情形。


九、未符合本辦法規定或違反其他法令規定。


第八條

申請本辦法所定各項農業設施,其所有農業設施總面積除另有規定外,不得超過坐落該農業用地土地面積之百分之四十。


已興建農舍之農業用地,其農業設施及農舍之興建面積,應一併計算。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受前項百分之四十之限制:


一、依畜牧法申請畜牧設施。


二、依都市計畫法申請農業產銷必要設施。


三、依本辦法申請之溫室、網室、菇類栽培場、育苗作業室、水稻育苗作業室、養殖池、一般室內養殖設施或室內循環水養殖設施。


於本辦法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三月十六日修正施行前,已依法取得容許使用之農業設施,得不受第一項所定百分之四十之限制。


第九條

農業設施興建高度及樓層應依本辦法規定辦理;未規定高度之農業設施,其高度不得超過十四公尺。


但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另有較嚴格之規定者,從其規定。


第十條主管機關辦理或專案輔導農業發展計畫所需之農業設施與依農業發展條例第二十五條所定農業生產區域或農產專業區內共同使用之區域性農業設施,其面積得依其計畫核定之。
第十一條已申請興建農業設施之農業用地上,申請設置相同項目之農業設施,該設施原有面積及申請新增面積之總和,不得超過本辦法所定各項農業設施設置面積之規定。
第二章 農作產銷設施
第十二條申請農作產銷設施之容許使用,其經營計畫應敘明下列事項:

一、設施名稱。


二、設置目的。


三、生產計畫。應敘明作物種類、生產週期、預估產量及行銷通路等。


四、興建設施之基地地號及興建面積。


五、現耕農業用地及經營概況。


六、現有農機具名稱及其數量。


七、設施建造方式。


八、引用水之來源及廢、污水處理計畫。


九、對周邊農業環境之影響。


十、農業事業廢棄物處理及再利用計畫。


第十三條農作產銷設施分為下列各類:

一、農業生產設施:指供農業直接生產及經營之設施。


二、農機具設施:指供存放農機具或農業機械設備使用之設施。


三、農產運銷加工設施:指供放置集貨、包裝、儲存、冷凍(藏)及加工等設備及作業場所之設施。


四、農業管理設施:指供農業生產管理或作為農事管理之操作空間之設施。


五、農田灌溉排水設施:指供農田灌溉排水有關之設施。


六、其他農作產銷設施:指供與農業經營使用有關之設施。


前項各類設施之許可使用細目,應符合附表相關規定。


第三章 林業設施
第十四條申請林業設施之容許使用,其經營計畫應敘明下列事項:

一、設施名稱。


二、設置目的。


三、生產計畫。


四、興建設施之基地地號及興建面積。


五、申請用地之林業使用現況及經營概況。


六、設施建造方式及使用期程。


七、對周邊農業環境之影響。


八、農業事業廢棄物處理及再利用計畫。


第十五條林業設施分為下列各類:

一、林業經營設施:指供竹木育苗、造林、撫育、伐採、集材、搬運、造材、貯放、乾燥、製炭、萃取林木、竹之精油或內含物等林業直接生產、經營管理或加工所需之設施。


二、其他林業設施:指供作森林經營管理,或自產森林主產物、副產物之生產、加工或其他與林業經營有關之設施使用。


前項各類設施之許可使用細目,應符合附表相關規定。


第十六條申請林業設施之容許使用,以非都市土地中之林業用地或容許作林業使用且已營造森林之土地,或都市計畫保護區經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認定為林地者為限。

林業設施不作為經營管理森林使用時,應恢復作原來造林植生使用。


第四章 水產養殖設施
第十七條申請水產養殖設施之容許使用,其經營計畫應敘明下列事項:

一、設施名稱。


二、設置目的。


三、養殖種類及數量。


四、申請用地使用現況、經營概況及鄰接區域現況分析。


五、興建設施之基地地號及興建面積。


六、設施建造方式。


七、引用水之來源及廢、污水處理計畫。


八、對周邊農業環境之影響。


九、農業事業廢棄物處理及再利用計畫。


第十八條水產養殖設施分為下列各類:

一、室外水產養殖生產設施:指供室外水產養殖直接生產之設施。


二、室內水產養殖生產設施:指供室內水產養殖直接生產之設施。


三、水產養殖管理設施:指供管理水產養殖場所需之設施。


四、自產水產品集貨包裝處理設施:指供自產養殖水產品集貨、包裝使用之設施。


五、其他水產養殖設施:指前四款以外,直接與水產養殖經營有關之設施。


前項各類設施之許可使用細目,應符合附表相關規定。


第五章 畜牧設施
第十九條申請畜牧設施之容許使用,其經營計畫應敘明下列事項:

一、設施名稱。


二、設置目的。


三、生產計畫。


四、興建設施之基地地號及興建面積。


五、申請用地現況及經營概況。


六、設施建造方式。


七、引用水之來源及廢、污水處理計畫。


八、對周邊農業環境之影響。


九、農業事業廢棄物之處理及再利用計畫。


第二十條畜牧設施分為下列各類:

一、養畜設施:指供飼養家畜生產及經營所需之設施。


二、養禽設施:指供飼養家禽生產及經營所需之設施。


三、孵化場(室)設施:指供專用孵化經營所需之設施。


前項各類設施之許可使用細目、範圍及設施基準,除依附表規定辦理外,應符合畜牧法、畜牧場主要設施設置標準及種畜禽生產場所之設備標準。


第六章 休閒農業設施
第二十一條申請休閒農業設施之容許使用,其許可使用細目及條件應符合休閒農業輔導管理辦法。
第二十二條

休閒農場內申請設置休閒農業設施,該設施占休閒農場之面積比例依休閒農業輔導管理辦法第十九條第三項規定辦理,且與其他各種類農業設施面積,合計不得超過休閒農場內農業用地總面積百分之四十。


但申請之農業設施屬第八條第二項第三款所定設施項目者,該設施面積不列入計算。


第二十三條於休閒農場內同時申請休閒農業設施及其他農業設施,應分別依休閒農業輔導管理辦法及本辦法相關規定辦理。
第七章 附則
第二十四條於山坡地範圍內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依水土保持法第十二條規定應擬具水土保持計畫或得以簡易水土保持申報書代替者,於申請雜項執照或有實際開挖行為前,應送請水土保持主管機關審查核可。
第二十五條依本辦法取得同意容許使用之農業設施,依建築相關法令規定須申請建築執照者,應於六個月內向建築主管機關提出申請,未能於六個月內申請者,得敘明理由向原申請機關申請展延,展延期限不得超過六個月,並以一次為限。

依建築相關法令規定須申請建築執照,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原核准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同意書失其效力。


但本辦法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三月十六日修正施行前已申請容許使用,並依原容許使用同意之內容建築使用者,得依原農業用地容許作農業設施使用同意書申請建築執照:


一、未依期限向建築主管機關申請建築執照。


二、原核准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同意書屆期未申請展延。


三、原核准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同意書申請展延未經同意。


第二十六條依本辦法取得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者,應依原核定之計畫內容使用,並不得作為住宅、工廠或其他非農業使用。

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應對取得容許使用之農業設施及其坐落之農業用地造冊列管,並視實際需要抽查是否依核定計畫內容使用;


未依計畫內容使用者,原核定機關得廢止其許可,並通知區域計畫或都市計畫主管機關依相關規定處理。


但配合政策休耕、休養、停養者,不在此限。


第二十七條申請水產養殖設施之容許使用經同意者,應自同意之日起一年內取得養殖漁業登記證經營之。
第二十八條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為執行本辦法規定事項,得將權限之一部分委任或委辦所轄鄉(鎮、市、區)公所辦理,並依法公告。其作業方式由直轄市或縣(市)政府定之。
第二十九條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者,應依農業主管機關受理申請許可案件及核發證明文件收費標準繳納相關費用。
第三十條本辦法自發布日施行。






















附件
附表(doc)
附表(pdf)
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申請書(doc)
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申請書(pdf)
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案件審查簽辦單(doc)
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案件審查簽辦單(pdf)
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同意書(doc)
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同意書(pdf)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地的十分之一可蓋農舍


合法取得756農地後,農地的十分之一可蓋農舍,剩下9/10農地要做農用,但農地要756以上才能蓋農舍,只如果購買100~ 700的農地是不符合 756的規定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舍買賣注意須滿五年


原先於農發條例修訂前蓋的房屋,已經滿五可以直接過戶,但如果是最近新蓋的農舍.包括現在才蓋好的農舍,拿到使照都必須滿五年才可以買賣過戶。


不然就要繳土增稅才能賣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舍限制可以蓋的面積


農舍限制可以蓋的面積:


1.農舍建築總樓地板面積不得超過 四百九十五平方公尺 ,其建築面積不得超過耕地面積百分之五,建築物高度不得超過三層樓並不得超過一0. 五公尺 。但最大基層建築面積不得超過 三百三十平方公尺 。


2.分割出來的農地,農舍以外的10分之9的農業用地一樣要保持農地農用。


3.分割後原地主所剩下的土地可以去申請解除套繪,並不影響原地主權益。


4.先蓋上100(330平方公尺)的農舍--->1/10分割的時候你就必須要有3300平方公尺(1000)的土地--->3300*1/10=330(農舍面積),因此300的土地是不夠。


5.買家在得到這樣的農地與農舍後;還要注意,買到後要依照農發條例的規定辦理過戶,在過戶到你的名下之前並無任何證明你是持有這個農舍以及土地的,這是需要注意的,若欲分割的農地已有一棟 100 的農舍的話,該農地在分割時就有最小的分割面積為100*10=1000 ()的限制,而不能只分割出300300上有一 100 農舍,依照農發條例你也無法只分割300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購買農地建農舍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點


購買農地建農舍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在土地買賣合約上面,加註一條賣方保證取得建築執照的保護條款,現在的農地還有許多隱藏陷阱,有時候可能該塊土地位於某某管制區限建。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興建農舍應注意事項












   6   



 


 


 


興建農舍應注意事項如下:


一、農舍興建圍牆,以不超過法定基層建築面積範圍為限。




二、地下層每層興建面積,不得超過基層建築面積,其面積應列入總樓地板面積計算。

 


但防空避難設備、裝卸、停車空間、機電設備空間,符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一百六十二條規定者,得予扣除。




三、申請興建農舍之該宗農業用地,扣除興建農舍土地面積後,供農業生產使用部分應為完整區塊,且其面積不得低於該宗農業用地面積百分之九十。

 


但於福建省金門縣,以下列原因,於本條例中華民國八十九年 一月二十八日 修正生效後,取得被繼承人或贈與人於上開日期前所有之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者,不在此限:


 


 () 繼承。


 


 () 民法第一千一百三十八條所定遺產繼承人於繼承開始前因被繼承人之贈與。


 


四、興建之農舍,應依建築技術規則之規定,設置建築物污水處理設施。



五、農舍之放流水應排入排水溝渠,其排入灌溉專用渠道者,應經管理單位同意;其排入私有水體者,應經所有人同意。



 


  7  



個別興建農舍之興建方式、最高樓地板面積、農舍建蔽率、容積率、最大基層建築面積、樓層數、建築物高度及許可條件,應依都市計畫法省 () 施行細則、臺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實施區域計畫地區建築管理辦法、建築法、國家公園法及其他相關法令規定辦理。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舍申請興建農舍注意以下


農舍程序如下:


申請人(備妥申請書件)→鄉鎮市公所(建設課、工務課)申請掛號收件→書件審查→現場勘查無誤→核發建照。


1)文件備妥後向主管建築機關申請建照,承辦員至現場實地勘查無誤後,核發建照。


2)於農舍興建完成,向主管建築機關申請使用執照,承辦員至現場實地勘查無誤後,核發使用執照。


3)使用執照核發後,至地政事務所申請保存登記(建物第一次登記),經公告無人異議後,核發建物所有權狀。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俗稱的配建


在八十九年前取得的農地,取得的條件包括贈與、繼承、買賣、法拍等,申請農舍就不受限於取得土地後滿兩年級土地面積需大於2.5分以上的規定,就是俗稱的配建。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規對於申請 農舍的農地必須合併成一個地號才能申請:


法規對於申請 農舍的農地必須合併成一個地號才能申請:


如果買2塊地在不同地方,地坪夠大的話申請地號後也可以建農舍嗎?

回答:八十九年以前可以,現在不行。


不管是取得時間是八十九年前或是八十九年後,現在申請農舍一定是一宗土地,一宗土地就是要比鄰地或是單筆土地,而且法規要求要將比鄰地先合併後才可以申請農舍。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某些土地已經使用過容積.買後不能再作


注意某些土地已經使用過容積.買後不能再作,申請這是最近常看到的陷阱應查明套繪圖。


民國89年修法前可以在他任何一塊土地上該房屋,且土地不需相鄰接也可以。


出現農舍建築的農地,和使用掉容積的農地相隔八千里遠,但仍須於圖籍上著色註明由哪一間農舍已經使用不能再作建築農舍申請。


此類土地因為屬於建管法規所管制,但又無法用土地法限制移轉才會造成此類現象。


目前法規對於申請農舍的農地必須合併成一個地號才能申請。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人感情裡的二十個秘密..當老婆出遠門時12星座男的反應..


 



就算妳交往過的男朋友有一打以上..也未必真正地瞭解男人..


 


不信就來看看下面這20條真相..


 


要知道這才是男人小秘密中很少的一部分..妳會表示驚歎嗎?


 


如果妳敢說妳早就掌握了其中的三分之一..甚至妳知道更多..


 


那麼恭喜也可以成為兩性專欄的代表了..


 


1..如果一個男人對有好感..


 


他頭腦中第一反應到的是得到的電話..而不是給他的電話..


 


但其實..男人要了的電話也不代表他真的喜歡..


 


因為有超過四分之三的男人表示他們可能根本不會真的打..


 


2..如果想在一間夜店裏認識男人..最好的地點不是吧台旁..而是舞池中..


 


男人喜歡移動的目標——那是他們的老祖宗在原始社會養成的習慣..


 


總會對奔跑著的獵物特別敏感..


 


3..第一次約會的時候他沈默寡言..處處冷場..請先別急著給他畫叉..


 


專家告訴我們在第一次見面時..男人對於語言的應變能力和女人根本不是一個層次..


 


而且越是面對喜歡的女人..他們的嘴巴越笨..


 


4..偷偷瞄一下男人的手指..如果他的無名指比食指頭要長..


 


則說明這傢伙睾丸激素的水平比較高..因而性欲和性能力也更強..


 


5..在最近的一項針對20-60歲男性的調查中..


 


大部分的男人都表示願意和比自己歲數大的熟女約會或者上床..


 


只有10%的男人給了“no”的答覆..


 


6..三分之一的男人都不會主動將自己前女友的號碼從手機裏刪掉..


 


超過五分之一的男人還會在分手的最初幾個星期裏堅持撥打她們的號碼..


 


7..知道男人為了讓自己放鬆下來..最常做的幾件事情是什麼嗎?


 


答案是:躺著看電視..在電腦前打遊戲..喝酒或者飲料..劇烈運動..以及手淫..


8..超過一半的獨居男人主動想起換床單的時候往往是準備約會的前一天..


 


9..在“你最願意在哪裡認識女孩”的調查中..男人的首選是“工作或學習場合”..


 


然後是夜店或酒吧..接著是熟人介紹..最後才是相親..


 


10..從動物學研究的結果來看..


 


肌肉發達的雄性因為睾丸激素的旺盛而更容易移情別戀以及腳踩N條船..


看來這一點..人類也不例外..


 


11..關於“相對而言..你更喜歡臉蛋漂亮的還是身材火辣的女人”..


 


大部分的中國男人都將票投給了前者..令人驚訝的是..美國男人也一樣!


 


12..72小時定律:如果第一次約會成功..


 


97%的男人表示會在72小時內再打電話給對方..


 


13..測試表明..在一個女人為一個男人整理領帶..撣衣服灰塵.


.調正帽子的瞬間..


 


男人會很大程度地感受到自己的“男子氣概”..因此也更容易對她發生好感..


 


14..信不信由..男人的潛意識裏更喜歡對他們說“不”的女人..


 


因為總是唯唯諾諾的女人讓他們感到“沒主見”..因而也更容易被別的傢伙騙走..


 


15..在戀愛初期..八成的男人表示更願意通過電話和對方聯絡感情而不是發簡訊..


 


16..統計證明..單身男人比戀愛中的男人更容易在外界尤其是朋友的影響下做出選擇..


 


而在選擇女友的問題上..超過一半的男人會參考朋友的意見..


 


17..一項對台北..台中..高雄三地白領進行的調查顯示..


 


超過八成的男人承認曾經對辦公室裏的異性動過心..


 


18..專家分析說..當男人在面前顯擺自己關於流行文化的知識..


 


(如“有沒有看youtube上那段最新視頻?”)


 


或者顯露自己的性格(如“我實在不喜歡那種很多人的喧鬧酒吧”)..


 


其潛意識都是在兜售自己的交配能力..


 


19..初次約會上男人最不願意觸及的話題:前女友..經濟狀況..結婚時間..


 


20..什麼時候他會有想和安定下來的念頭?


 


21%的男人只要開始戀愛就會渴望從一而終..


 


35%的男人認為至少觀察一個月才能下這個結論..


 


18%的男人會等上數月才發出承諾..


 


10%的男人覺得只要發生了關係..就會負責到底..


 


 


當老婆出遠門時12星座男的反應..


http://www.wretch.cc/blog/lee135792001/24306636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愛有理>性-是最好的藥物



許多研究調查過性活動和身體健康的關係。


性活動的潛在危險以及性病和意外懷孕早已被廣泛地報導,也的確沒錯。


但是較不為人知的研究顯示,與堅定的伴侶進行考慮周到的性活動會增進健康,因為這會延長壽命、增強免疫系統功能、帶來喜樂、疼痛管理以及性與生殖的健康。


下面是一些性可以改善的健康層面。

[長壽]

學習如何增強身體最大的性器官(大腦),並且善用它來和他人親密接觸,可能會增加你的壽命,並且讓自己更快樂。

[少生病]

一項由美國舊金山高級性學研究院(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of Human Sexuality )的泰德‧麥克爾維納(Ted Mcllvenna)指導的研究,檢視了九萬名美國成人的性生活。


他發現性生活越活躍的人越不容易請病假,也比較能夠享受生活。

[加強免疫功能]

根據婦產科醫生德利‧查普曼(Dudley Chapman)的說法,性高潮會增加20%對抗感染的細胞。


賓州威爾基斯(Wilkes)大學的心理學家發現,有固定性活動的學生,其免疫球蛋白A (IgA)高出三分之一,這種蛋白質是一種增強免疫系統的抗體,可以幫助對抗傷風與感冒H1N1???。

[抗癌潛力]

一項由澳洲的葛萊姆‧吉爾斯(Graham Giles)所領導的研究發現在二十到五十歲之間,射精越多的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越低。


一項發表在《英國泌尿科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Urology International)的研究宣稱二十幾歲的男人一週射精超過五次可降低三分之一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

[睡眠安穩]

性慾的釋放有助於入眠。


性高潮會引發催產素及腦啡(endorphins)的大量釋放,它們可能有鎮靜劑的效果。一項研究發現在這三個月以來,在1,866名美國女性中有 32%表示有採用自慰的方式來協助入睡。


正如多數女性都知道的,男人通常在做愛之後會睡著。

[舒緩偏頭痛]

研究顯示當你的另一半說出:「親愛的,今晚不行,我頭痛」時,你可以在床上以愛撫來幫助她。一項來自南伊利諾大學醫學院(SouthernIllinois University School ofMedicine)的研究顯示,性高潮有助於偏頭痛的解除。


在52名偏頭痛患者中,有16名表示在達到高潮之後,疼痛明顯的舒緩,另外8名則表示完全不頭痛了。


以性高潮來協助緩和偏頭痛當然沒有處方用藥可靠,但這的確作用快、便宜、副作用少而 起比較有趣。

[治療憂鬱]

性高潮也有鎮定劑的效果。


性高潮引發腦部深層邊緣系統部位持續增強活動,在性之後則平息下來。


鎮定劑也有平緩腦部邊緣系統部位的傾向。


有固定性行為的人較少經歷到憂鬱的情緒,經常的性高潮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

[看起來更年輕]

固定的性高潮可以幫助你看起來更年輕。


根據皇家愛丁堡86院的神經心理學家大衛‧偉克斯(David Weeks)的研究,在沒有壓力的關係中,一週做愛三次可以讓你看起來年輕十歲。


在他的研究中,一組判斷人員透過單相鏡觀察受試者,然後推測他們每個人的年齡。


有一組男女的年齡被低估七到十二歲,他們被歸類為「超級年輕」組。


在這些「超級年輕」的人中,與他們年輕外表最相關的因子就是活躍的性生活。

[改善嗅覺]

在做愛之後,會產生大量的泌乳素(pr olactin)荷爾蒙,接著這會造成腦幹細胞在大腦的嗅覺球體,即腦的嗅覺中樞,發展出新的神經元,改善人的嗅覺。

[體重減輕,整體健康改善]

有氧適能的研究提出了性愛最令人信服的好處。


據估計性交活動會燃燒掉約200卡路里的熱量,相當於是快跑30分鐘。多數人做愛的時間約為24分鐘。


在性高潮期間,心跳與血壓通常都會增加一倍,這都是因為催產素的影響。在性交期間,肌肉收縮會讓骨盆、大腿、臀部、手臂、脖子、與胸部運動。


《男性健康》雜誌很貼切地稱床是有史以來所發明的最佳運動器材。

[幸福]

對於那些經常在床上活動而不是在關注銀行帳戶上的人來說,有一項值得高興的消息。


在評估過一萬六千人的性活動與幸福程度之後,達特茅斯(Dartmouth)學院的經濟學家大衛‧布萊區弗勞爾(DavidBlachflower)與英格蘭沃威克(Warwick)大學的安卓‧奧斯維德(AndrewOswald)發現性D幸福的效應非常巨大,他們估計當性交從每月一次增加到每週一次所帶來的幸福感,相當於一般美國人年收入增加五萬美元(約和台幣一百六十萬元)的幸福。 

<性不性由你>性活動消耗熱量比一比

性愛是生物本能,更是生活樂趣,有人開玩笑地在網路上列出了各種性活動所消耗的熱量:

打開她的胸罩

用兩隻手.................8 卡路里

用一隻手...............12 卡路里

用牙齒.................485 卡路里

性高潮

真的............112 卡路里

裝的..........1315 卡路里

事後穿衣服時

平靜地.......................32 卡路里

匆忙...........................98 卡路里

她爸爸來敲門........5218 卡路里

你太太來敲門.....13,521 卡路里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熟女性最愛的性遊戲















成熟女性最愛的性遊戲


現代女孩不要扭扭捏捏裝淑女,在愛裏“被動接受”不在是女孩的專利。想要,就要告訴他。不過,“要”的方式還是要注重的,下面的“十面埋伏”一定會讓他乖乖的繳械投降,不信,你試試!


一、基本式


直接以鶯聲燕語告訴他你想要,對著他敏感的耳朵輕輕呼氣,吻他頸後,大概不出三分鐘他就投降了。(這可是最好用的一招了)


二、迂回式


佈置浪漫燭光宴,菜色滿是海鮮,帶著剛沐浴完的香氣與他共進晚餐,酒酣耳熱之際,他不掉進你的溫柔陷阱才怪!(花錢買良宵。值!)


三、挑逗式


投其所好,比如:穿上他最愛的性感睡衣等他開門進來、擺出性感撩人姿勢躺在床上對他笑、陪他一起看片……(這個需要一點基本功,要不然……)


四、道具式


把平常他做愛時慣用的道具擺在觸手可及的地方,或輕輕拂拭。 (特別適用于SM女郎及古惑猛男)


五、蕩賤式


將所有打娘胎出生就聽過的淫蕩話語傾巢而出,如:學叫床,或說些“你好雄壯威武喔”之類的話,配合夠淫蕩的表情,叫他不想也難哪!(除非他是柳下惠,否則連有宿疾者都難敵你的淫威)


六、開門見山式


這個最不費吹灰之力了,直接對他說給我或我要,保證十個男人有九個會答應你。(直接了當,不要囉嗦)


七、裝可愛


拉住他手臂搖啊晃的,歪著頭用鼻音告訴他:我好愛你喔,最好搭配學生制服或有HelloKitty圖案的洋裝,勾起他想好好照顧你的欲望。(長得困難者禁用)


八、遊戲式


跟他玩猜謎遊戲或電玩比賽,若他賭輸了就要無條件滿足你一個願望,寓教於樂,多好哇!(可是先決條件是你得挑個上手的遊戲才行,否則只好等到海枯石爛啦)


九、挑釁式


先對他說最近有某種纏綿新招式,並刻薄地一口咬定他不會,沒有男人不愛面子,他最後為了證明自己的聰明與超強學習能力,絕對會全力以赴喔!(激將法對男人無論什麼時候都特別有效)


十、熟女式


廢話少說,來了就上!分秒必爭,直接要了還等他點頭答應啊?(特別適合具有武則天性格的女強人)


一個最好的情人,必須知道什麼時候應該“狂風暴雨”,什麼時候應該“潤物無聲”。以上十招是N個“猛女”總結出來的無敵策略,這些方法讓你看到女人柔情的另一面!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能力雜誌電子報:ABC法則讓資源優化造就人才庫













封面故事 







ABC法則讓資源優化造就人才庫


人才是公司最寶貴的資產」緯創不只是當成口號,更藉由ABC法則預測人力合理性,保持人力資源的彈性靈活,扎根人才發展,跑在對手之前,打贏科技人才大戰。

【文/蔡士敏】

走過2000年與宏碁分家後的調適階段,緯創藉由重新定位、強化技術與研發能力,贏得國際市場青睞,突破傳統電子代工廠的侷限,跑在客戶之前構思新產品、強化對市場的敏銳度。

表面上看,這是企業策略目標訂得精準而堅持的成果;

 

然而,所有的策略皆由「人」執行,沒有對的人才,就無法訂出對的目標,更遑論執行力。

擁有23年人力資源經驗,一路隨著宏碁到緯創負責人才培育的訓練暨發展中心處長邱倉木強調說,「緯創企業文化是從宏碁集團一路傳承下來,也就是非常重視『人』,不只是人才的充足,更重視培育和發展的品質。」

他表示,人才的重要性並不會隨著景氣好或壞而有所變化,人資部門該做的是因應企業策略變化而重新盤點人才、設定優先順序、投注資源,將錢花在刀口上,才能有效說服老闆、展現HR績效。

人才即戰力:Jumpstart說分明

邱倉木說明,緯創的人力資源年度規劃是「跟著企業策略(Business strategy)跑的」,舉例來說,年底約10至11月做完事業群財務預算計畫(Finance Budget Plan),緊接著要展開「Pre Jumpstart」,「照字面上來看,就是『預備要跳起來!』的意思,也就是公司的策略會議,談年度目標。」

 

邱倉木說明。

確定目標後即展開正式的「Jumpstart」,參與對象從總經理、所有事業群(BG/BU)及功能單位的高階主管,目的是對明年度的目標形成共識,預備明年1月舉行的「Kick off」,對所有主管級員工宣達組織年度目標。

當事業單位規劃預算時,同時也要規劃未來組織人才缺口議題,預計要招聘多少人、培育計畫等,「主要是由事業單位提出人力需求,HR扮演收集資料、協助評估和發展的角色,」邱倉木補充,當業務目標提高時,很自然的人力需求也會相對提高,此時,如何評估「合理性」,避免組織過度的膨脹而降低效率,就顯得相當重要。

合理人力預測:ABC法則

邱倉木認為,合理人力規劃可透過「ABC」方法得知:

 

A指的是Ambition,簡單說就是老闆企圖心與期望:

 

B指的是Benchmark標竿學習,參考同業做法;

 

C指的是Customer-oriented,顧客導向,針對顧客需求作為人力規劃的重點,「像是快遞產業,客人要求當天送到,你要找的人才就要有高度服務精神和工作配合度。」

緯創則是採取標竿學習做法,「就像你買一枝筆,怎麼知道價格合不合理?

 

就是透過比較嘛!

 

人力也是,我們會去看其他同業資料,收集營業額和員工總額,算出每人平均生產力,藉此評估我們提出的人力預算是否合理。」

 

這些資料在業界算是半公開的秘密,蒐集難度不高,透過比較,可避免個人主觀臆測。

【完整內容請見《
能力雜誌》2010年12月號,非經同意不得轉載、刊登】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光‧職場勵志電子報:老闆,請用鼓勵代替責罵!















本期簡介 









老闆,請用鼓勵代替責罵!


常常聽到身邊朋友說,老闆又發飆了,這次是誰遭殃,真倒楣之類的言論。

 

聽過最離譜的,是口語侮辱之外,還把寫好呈上的企劃案,狠狠地丟在地上,要員工自己撿回去。


對小編來說,這實在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情況。

 

也不免會想,如果是我,會怎麼回應?


回想自己職場生涯算挺幸運的。

 

遇到的老闆都是很有才能的人,雖然有時情緒難免擦槍走火,但也會在事後做反省。

跟朋友提起時,他們竟說這是天大的福氣。

 

因為,他們的主管或老闆,可是完全不會認錯的!

 

不僅如此,有些還會歸罪於員工,說自己會講出這樣的話,都是因為員工犯的錯。


現在很多言論都在說員工很草莓,經不起罵、經不起磨練,又說員工很難溝通,稍稍講他們一點,不是憤而離職就是告上法院。


小編每次看新聞時都會想,實在很想知道那些讓身為員工的你我大發怒的主管(老闆),到底是怎麼「罵」、怎麼「磨練」員工的。

 

如果合理,當然是員工不對,但若仗著職權,以侮辱的方式對待,那當然就大大不行囉!


小編覺得,這世界上多數的工作者,都是對自己有期待的。

 

希望表現良好,希望升遷加薪,如果主管(老闆)們能以鼓勵代替責罵,多些同理心與耐心,相信員工會願意付出更多。


本期依然精選出謝震武律師的說話技法,談的是老闆怎麼跟員工講話。

 


如果我家老闆也能天天這樣和平理性對待我們,那就真是上天堂囉!(笑)





說出好人緣:謝震武的獨門說話術 







謝震武《說出好人緣》,教你學會上班族的生存之道


【上班族的生存之道】

老闆就可以任意罵人嗎?


本文摘自《說出好人緣:謝震武的獨門說話術》,12/10上市。



我告你公然侮辱

前一陣子,有一家公司老闆在開會時公然辱罵員工:「你是豬腦袋啊?

 

連這些東西都弄不好。」

 

沒想到員工竟然將這一段話錄音,成為呈堂證供。

 

最後老闆不僅被告,還得被罰錢。


最近不少新聞節目都拿這些案件當作新聞,但對我們而言,這些根本不是新聞。

 

我如果將最近成立的毀謗或是公然侮辱的案件蒐集起來,大家可能會嚇一跳,原來這麼多啊!


長期以來,很多主管都被教壞了,以為主管就有權力罵人,而且愛罵什麼就罵什麼。


其實,主管絕對應該教人,但不一定可以罵人,責罵下屬一則難堪;

 

二則效果有限,有時還得擔負其他風險,運氣不好還會被告。


以教導取代大聲責罵,就消極面來講,這是主管自保的方法;

 

就積極面來講,自古說,帶人帶心,強將手下無弱兵。

 

但這絕不是你天天粗言大罵部屬,就可以造就出來的強兵。


難道,身為主管就只能忍氣吞聲,對無能的員工完全莫法度嗎?


當然不是!


主管當然可以責罵屬下,但須要有技巧。

 

基本上,能不罵人就盡量不要罵,非不得以一定要罵時,也要用反話罵人,也就是所謂的「反諷法」。

聰明的反話罵人法

「死三八」、「狐狸精」這些經常被拿來作為罵人的詞句,大家都覺得這只不過是隨口說說,也不會掉你一塊肉,其實已經構成刑法上的毀謗或是公然侮辱。


大家對自己日常生活用語的觀念,實在有必要做很大的調整。

 

信口拈來隨口一句,都可能被告,話在說出口之前,的確應該好好拿捏。


很多人喜歡罵人「豬頭三」或是「白癡」,心想:拜託!

 

這又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自己身邊或是電視上,幾乎一天到晚都有人罵這些話,真的要告,恐怕告不完。


如果你心裡存有這種天真的想法,那你可得小心了。


你罵人可能會被告,但同樣是罵人,我不會被告,為什麼?


如果你罵人豬頭三、白癡,一旦被告,罪名一定成立,因為你罵人只是為了出一口氣,讓自己爽一點而已。如果重點只是要講到「豬頭三」、講到「白痴」,為什麼不用反話罵呢?


「對啦!我也『不能』說你是豬頭三,我也『不能』說你是白痴,但是你這件事情做得實在是……」


這就是反話罵人法。


用反話罵人基本上比較不容易被告,「不能說你是豬頭」這種說法,罵也罵了,但對方沒辦法告你,因為我又沒有說你是「豬頭三」或是「白痴」,對方就算想告也告不成。


有一次我到法院開庭,那是一個刑事法庭的案件。

 

我的當事是個人官員,除了他以外,那件事情還涉及要搶標一個公共工程的對立與兩造利益的問題,檢察官起訴我的當事人很重的罪,因為他認為我的當事人圖利其中一方。


說實在的,那件事情有點弔詭,根據證據顯示,應該沒有這回事,因此我在庭上說:「我先強調下面那句話不是事實,它只是為了突顯其矛盾性。

 

檢方說我們當事人做了這個決定,有圖利左邊這一邊。那麼,依照同樣的邏輯,如果檢察官你起訴了我們這一邊,我是不是也同樣可以說,你圖利了另外一邊。

 

這不是一樣的道理嗎?你不能因為一個決定,就直覺認為有圖利的問題,必須再檢視其他證據。

 

我再強調一次,我剛才所說的不是事實,我只是想突顯這個矛盾性而已。」


當時我們這邊的被告有很多人,其中有一位不是我的當事人。當我講完以後,那名被告一副得到有力支持的樣子,大喇喇地站起來說:「對啊!我就覺得你們檢察官也很有問題,你們根本就是拿人家的好處……」話才一出口,檢方當場立刻說:「記明筆錄,我要告你。」


這時候法官開口了:「你跟人家謝律師比什麼,人家一開始就已經告訴你不是事實,只是為了在邏輯上突顯矛盾。

 

你跟人家學什麼,東施效顰的結果,你就是要挨告。」


那位被告所講的和我講的內容,某種程度是要突顯同樣的問題,只是他不會拿捏尺度,最後結果大不相同……請到
春光部落格看完整文章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挑逗療法 ~ 與他溝通的5種精神療法 


如果你想尋求精神上的東西,應當怎麼做呢?


大體上說,有5種男人樂意接受的方法可以加深你們在性愛上的溝通,讓你們更快樂。


 今晚就開始吧。


1、挑逗療法


純粹觀點 兩個人同時冥想性愛,就算身處異地也可以。


建議兩個人面對面坐下來,或者一人躺下一人坐著,睜著眼睛,一起冥想做愛的過程,集中精神交流有關性愛的想法。


實現它 很不錯的想法!


但是如果這種很少被提及的冥想令他東張西望怎麼辦?


男人喜歡電話做愛,告訴他這是一次電話性愛遊戲,是你們一次良好的性熱身。


開始的時候,兩個人都閉上眼,集中精力相互發送一些情色資訊,說話的聲音要儘可能小。


32歲的馬莉結婚已經8年了,她對精神上的性愛前戲有切身體會。


我們把對性愛的冥想作為一種遊戲。


比如,我們會說‘你能猜得到嗎?


我現在想撫摸你什麼地方?’


就這樣,我們一點一滴地玩著提問與回答,慢慢被喚起,感到心連得更緊密。


2、激情過後的愛撫


純粹觀點 信奉性愛能量說。


堅信完美的性愛可以使雙方感覺達到能量的巔峰,因為說明你們已經徹底結合成一個整體。


性愛後的一些小小的愛撫和親吻就可以增強這種感受,哪怕只是一點點。


從生理上來講,男性在高潮過後就會呼呼大睡。


但是在打盹之前他們倒是樂意聽聽自己前面做得有多棒。


實現它 現在我們既清楚了他們會昏昏欲睡,又知道了其中的原因,但是還存在一個原因讓男人不去愛撫。


他們認為愛撫可能會引出交談,關於兩個人的關係,關於孩子,甚至關於家庭預算,可能是任何東西。


所以,把這種討論留到以後吧,在他打盹之前,盡情在他的懷抱裡享受擁抱和溫暖的愛撫。


31歲的曉卡結婚 5年,她說:“我丈夫不喜歡性愛後的愛撫,所以我們找到了一個折衷的辦法,他同意我們兩人抱在一起直到他睡著。


我喜歡這最後的擁抱去鞏固剛才的感覺,而他也喜歡在我的臂彎裡睡去。”


3、精神之吻


純粹觀點 精神之吻是睜著眼睛完成的。


它是一種緩慢而蓄意的技巧,可以讓雙方建立起更親密的聯繫,然後是熱情被喚起。


深深凝望對方的眼睛,然後分別注意上下兩片嘴唇。


比如,他親吻你的上嘴唇時,你可以親吻他的下嘴唇。


然後,把你們兩個人的嘴唇貼在一起,這樣保持下去,直到你們可以通過嘴唇相互感知對方的脈動。


實現它 你會開車嗎?


從0加速到60邁需要一段時間,要讓他能發動起來,你必須坐在司機的位置發動男人的性愛跑車。


開始的時候,你可以捧著他的臉,用你的指尖輕輕觸他的臉,這樣一直觸到他的嘴唇。


用兩根手指輕輕劃過他的嘴唇,然後把你的嘴唇貼在他的嘴上,別離開!


33歲的金華結婚8年,她用過這種方法,並且很喜歡。


她說:“我告訴他我需要完全不同的親吻,就像他需要不同的性愛方式一樣,他表示能理解。


把我們的嘴唇貼合在一起的感覺真是很親密。


我們都十分喜歡。”


4、觸摸心跳


純粹觀點 當你們相互把手放在對方心口上時,你就能在做愛的過程中感受更多來自心靈的東西。


而在性愛達到高潮的那一瞬間,那只放在心臟部位的手就像是一種性愛療法。


實現它 一開始,他可能覺得有點古怪,但因為你的心臟就在男人最感興趣的部位下面,他會習慣的。


把一隻手放在他的胸口上,然後把他的手放在你的心臟上,在做愛的時候一直溫柔地握住它。


37歲的林艾已經結婚11年了,她說:“我這樣嘗試了以後,才意識到我可以讓他的心臟跳得多麼瘋狂。


當他把手放在我的胸口時,他也有同樣的感覺。


這就像你把愛人的心捧在自己手裡一樣。”


5、深深凝望


純粹觀點 在做愛前戲以及全過程中,深深地凝望對方的眼睛是精神性愛的內涵。


你們倆是不是現在不再這樣做了?


最好是保持目光的交流,想像一下,好像你在把所有的性慾都通過眼睛傳達出來。


實現它 讓一個男人睜著眼睛做愛不成問題。


記住他是如何想的:“我看見了,我喜歡,我要擁有它!


”把這盞燈點燃,營造一點點氣氛,然後順其自然。


但是,不要東張西望,把每一點感受都通過眼睛交流一下。


34歲的德比拉結婚14年,她說:“這使得性愛感覺更密切更有私密感。


我的老公說,他從我的眼中可以看到高潮,這比身體上的高潮還要早一步。這令他興奮不已。”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MBA電子報年度業務會議的五大陷阱

















人資實務 











「要打造未來的領導人,高階主管首先必須清楚,公司的未來策略是什麼?

 

公司要做什麼,或變成什麼?」

-摘自EMBA第292期「打造你的未來領導人」





聰明管理 









年度業務會議的五大陷阱


EMBA雜誌編輯部/文

對業務團隊來說,再也沒有比年度的業務啟動大會(kickoff meeting)更重要的了。

這是很多公司一年一次,所有業務人員齊聚一堂的時候。

 

會議成敗,對公司未來的成績影響非常重大。

曾經參加過一百場以上業務啟動會議的顧問馬丁(Steve W. Martin)指出,要判斷公司的業務啟動會議是否成功,主要觀察三件事:經過這個會議之後,業務人員是否對公司的產品更了解;

 

是否對於公司未來的方向更清楚;

 

以及是否更有動力和企圖心,去達到明年的業績目標?

有了這三個清楚的目標,公司在規劃會議時,就可以思考什麼樣的活動比較適合。

 

馬丁指出,根據他的觀察,很多業績啟動大會都會犯一些共同的錯誤,以下就是這些問題:

1.時間太長。

 

根據德國心理學家艾賓豪斯(Hermann Ebbinghaus)的遺忘曲線理論,會議參加者在兩天後,就會忘記會議百分之八十的內容。

 

因此,如果公司考慮開三天至五天的業務大會,可能就要小心了。

 

會議時間太長,對於留下深刻印象,相當不利。

2.個人的肯定不夠。

 

馬丁表示,對於業務人員來講,再也沒有比肯定和表揚更重要的了。

 

他在擔任業務副總裁時,曾經親身經歷,只不過送出一個價值四十五美元的獎牌,所獲得的士氣和努力,卻比提高獎金一百倍還要高昂。

 

業務人員無不喜歡肯定和公開表揚,或者成為眾人的角色典範。

 

因此,整個業務啟動會議中,都要持續地給予個別業務員讚美和表揚,而且獎項要遍及公司各個單位。

3.議程設計不當。如果整個會議的每個段落,主講人的重點都是在報告產品規格、特色和功能,那麼就大大浪費了這個重要的會議。

 

理想上,業務啟動會議議程應該包含六點:


■有關公司、業績、行銷、研發、顧客服務,以及其他面向的整體報告。


■從顧客角度來看,與產品有關的內容。


■競爭者分析。


■提高銷售技能,來因應公司面對的主要業務挑戰。


■以公司實際的案例,來討論公司的業務策略。


■激勵人心的演講,或幽默風趣的簡報、錄影帶剪輯、遊戲。

4.太多單向溝通。

 

很多業務會議被一個又一個的投影片簡報淹沒了。

 

事實上,公司應該抓住這個機會,讓關鍵的業務人員,報告他們最重要的戰役是如何打下的,或者分享他們痛失了什麼案子,以及學到的教訓。

馬丁指出,當他擔任這類會議的引導人時,他都會安排一段「前線的故事」,由頂尖業務員分享他們的重要斬獲。

5.缺乏幽默感。

 

業務人員整年都在壓力下奮戰,這時不妨發揮一些幽默感,讓他們放鬆一下。

 

例如,有一家公司在會中舉辦競賽,由不同的業務團隊,為公司即將推出的新產品,拍攝介紹的錄影帶。

 

結果發現,創意驚人,而且現場笑聲不斷,帶來極佳效果。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292期(2010年12月出版)





行銷策略 







維他命?還是阿斯匹靈?


EMBA雜誌編輯部/文

多年前,美國巴氏出版社(Bard Press)創辦人巴德(Ray Bard),看到一個他覺得應該會成為暢銷書的點子。

 

這本書從先生的觀點看懷孕過程,讓即將為人父的男性了解太太身體與心理上經歷的改變。

 

巴德覺得這本書很貼心,而且潛在顧客群龐大:所有太太正在懷孕的男性應該都會有興趣,所以應該會是本暢銷書。

結果剛好相反。

 

毫無疑問,男性讀這本書可以獲得好處,但是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有讀這本書的需要。

暢銷管理書籍作者希思兄弟(Dan and Chip Heath),在快速企業雜誌(Fast Company)的專欄中分析,消費者必須覺得需要一個產品,才會買產品。

 

就像創投業喜歡說的,公司想成功,賣維他命不如賣阿斯匹靈。

 

因為雖然維他命很好,但是阿斯匹靈能止痛,屬於「一定要有」的產品,而不像維他命屬於「如果有會很好」的產品。

希思兄弟認為,這本書是維他命,而不是阿斯匹靈。

 

相較下,市面上讓懷孕女性了解自己身體與心理上經歷的改變的書則熱賣,因為那樣的書是阿斯匹靈,目標顧客群覺得需要這個產品。

現在巴德在尋找適合出版的書時,找的是具有阿斯匹靈特質的內容,也就是讀者很想知道書裡提供的答案。

 

典型的例子,包括減肥、個人財務管理的書籍。

 

現在巴德出版的書,有一半都賣得很好。

希思兄弟建議公司思考,自己賣的是維他命,還是阿斯匹靈?

 

美國NetApp公司提供客戶龐大的資料儲存服務,公司本來賣維他命型產品,後來改賣阿斯匹靈型產品而成功。

一開始,NetApp強調公司的資料儲存服務便宜且快速。

 

有一次,公司打電話給一家企業的資訊長,對方說:「我知道你們公司,對手會做的你們都會做,而且你們更便宜。」

 

但是他表示,公司的資金充沛,身為資訊長,只要一切運作順利,他就能繼續升官,為什麼他要改變合作廠商?

NetApp這才了解,對客戶而言,它的產品屬於「如果有會很好」,而不是「一定要有」,公司欠客戶一個非買不可的理由。


NetApp研究後發現,資料儲存服務的可靠穩定,才是客戶最直接感受到的需求。

 

公司因此推出兩套並行的儲存系統,如果一套系統壞了,另一套可以立刻接手,即使公司被大火燒盡,客戶的資料仍然安全。

希思兄弟提醒,顧客需要的不是一個更好的捕鼠器,而是一隻死掉的老鼠。

 

公司從做出更好的捕鼠器下手,方向是對的,但是之後可能因為太專注於製造捕鼠器,加了對手沒有,但是顧客也不需要的產品特色,而忘了顧客一開始為什麼頭痛。

 

太專注於產品,容易誤把維他命當成阿斯匹靈。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292期(2010年12月出版)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nager Today經理人電子報:3步驟練習解讀社會脈動 預測下一個爆紅商機















主題學習 









抓準新興市場成長波,躋身全球十大輪胎廠


【年度MVP】正新橡膠經理 陳榮華

正新輪胎以2009年營收845億元的成績,在今年躋身全球十大輪胎廠。

 

這段路,走了43年。

 

原本,正新就像其他台灣的中部小工廠,安分地做著代工生意,從沒想過「離開台灣」或「經營品牌」。

直到遇上歐美大客戶抽單,促使正新面臨了一個關鍵性的抉擇:是縮小經營規模、以拖待變,還是主動出擊、尋找新機會?


於是,在1990年代前後,正新做了兩個決定。

 

第一,去美國,推出MAXXIS(瑪吉斯)品牌;

 

第二,去中國,在廈門設廠。

 

這兩個長達20年的策略布局,碰上新興市場蜂起的時機,造就了正新這兩年的成長大爆發。

搶攻新興市場,抓準黃金商機

1990年代初期,台灣的傳產業逐漸西進中國;

 

正新的兩大客戶──自行車廠巨大與美利達,也決定到中國設廠。

 

為了就近供應產品,正新也投入2000萬美元,選在廈門設廠。當時,這個投資案還一度因為金額過於龐大,受到政府投審會的「關切」。

去中國,其實是不得不然的選擇。


 

「台灣就這麼大,我們必須leverage(槓桿運用)國際市場,」正新輪胎總經理陳榮華說。

近年來,中國逐漸從出口導向轉為內銷導向,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汽車銷售國,也帶動輪胎產量及需求量。

 

而及早在中國布局生產與通路的正新,便順勢而起,遙遙領先國際大廠,在中國的自行車、機車和堆高機輪胎市場上,成為第一品牌。

美國與歐洲市場都已接近飽和,但中國、中東與印度市場的汽車工業,卻正飛快崛起。

 

「瘦鵝卡緊肥(瘦鵝肥得快),」陳榮華引用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的「瘦鵝理論」,來形容新興市場的成長爆發力:餓了許久的鵝,只要餵一點食物,立刻就長得飛快,所以新興市場只要用心投資,將會帶來可觀的收益。

「新興市場是新進品牌的『goldenopportunity』(絕佳機會),」陳榮華分析,年輕族群不喜歡老氣又昂貴的品牌;

 

瑪吉斯的形象年輕,立刻成為消費者的新選擇。

 

去年,正新也打入印度前兩大汽車廠塔塔(Tata)與Mahindra & Mahindra的供應鏈,對營收有相當大的助益。

善用運動行銷,營造國際品牌形象

如果說,「中國」是正新國際化的起點,那麼「品牌」則是正新從台灣走向國際的門票:平價品牌「正新」,主打中國及台灣市場;

 

高價品牌「MAXXIS瑪吉斯」,則主攻歐美市場。

 

2010年,瑪吉斯的品牌價值已超過新台幣120億元,是台灣國際品牌中的第七名。

陳榮華有句名言,「Either yougo global, or go bankrupt.」(不國際化,就準備破產)。

 

1989年,正新決定以「MAXXIS瑪吉斯」為名,去美國亞特蘭大打品牌。

 

「要走國際品牌一定要美國化。美國是世界媒體、娛樂、運動情報的中心,能在美國成功,人家就不敢說你的品牌不好,」他說明當初的考量。

為了提高廣告效益,MAXXIS先選在美國職業籃球和職棒大聯盟球隊等熱門運動賽事曝光,迅速累積品牌知名度,成為台灣品牌做運動行銷的第一個成功案例。

這幾年,瑪吉斯更贊助美國洋基棒球隊和英國利物浦足球隊等一線球隊,招待世界各地的經銷商看球賽,讓他們深刻感受到品牌的力量。

 

此外,由於陳榮華相信,研發和服務是品牌的兩隻腳,所以正新除了在全球布下600位研發人員,每年各投入4%的營收用於研發與品牌行銷之外,經銷網絡更遍及全球170國,以強大的後勤系統支持品牌。

強化經營系統,深化品牌內涵

當品牌知名度已攀上高峰,下一步要往哪走?

 

「品牌不該只是『被知道』,還要有更深一層的生命和內涵,」這兩年,陳榮華開始推動,提升品牌的「Tr iple 3」計畫:以「MAXXIS家族」(包含員工、經銷商、供應商、消費者在內)為中心,延伸出「3個策略目標」(持續創新、確實國際化、穩健成長);

 

並以「3個管理目標」(100%品質、10 0%服務、10 0%信任)做為達成策略目標的途徑;

 

最後針對各個管理目標,再層層往下分成「3個營運方式」,形成一個完整的經營系統,讓整個「MAXXIS家族」都能得到好處。

正新將這個系統印製成海報,發送給全球各經銷商,以傳遞一致的品牌價值與文化。

 

「如果能把品牌在當地推成功,你就是最大的受益者,」陳榮華如此告訴經銷商,而他們也很快用本土的方式回應:在埃及,經銷商召集了250輛貼著MAXXIS廣告的計程車,聚集在首都開羅的廣場上,排出「MAXXIS」字型來宣傳品牌;

 

斯里蘭卡的經銷商則是人人繫上「100% Service」的領帶,以宣示承諾。

陳榮華認為,Triple 3強調「共好」:正新對經銷商提供100%的品質與服務,就能贏得對方100%的信任;

 

同樣地,經銷商只要讓消費者感受到100%的品質與服務,自然也能贏得100%信任,並轉換成長期獲利。

有了扎實的品牌系統,便能影響更多人,使國際化的路走得更穩、更遠。

 

成為全球第十大輪胎廠後,正新再度為邁入下一個43年,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

更多精采文章請見12月號《經理人刊》,全省書店及便利超商熱賣中!





實用祕技 







3步驟練習解讀社會脈動 預測下一個爆紅商機


【行銷秘技】

蘋果(Apple)的iPod、iPhone在全世界掀起購買狂潮,即使產品偶爾出現瑕疵,仍不乏死忠粉絲全力護航。

 

究竟,蘋果的產品有什麼魅力能讓消費者瘋狂、心甘情願地支持?


《我能猜到什麼會爆紅》作者葛蘭特‧麥奎肯(Grant McCracken)解釋,蘋果之所以獨樹一幟,除了「產品很有質感」「使用起來很方便」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其產品和「消費文化」完全融合。

所謂消費文化,指的是消費者在生活、情感、習慣的交互影響下,所構成的一系列購買模式和行為。

 

作者深入歸納,現在看到的許多好企畫、好行銷、好產品的發想點,幾乎都源自於對消費喜好的掌握。

 

因此,分析當前的消費文化,不僅可以掌握社會的流行走向,避免開發出錯誤和無用的商品服務,更能從群眾的消費模式中,發現更多商機。

想要磨練自己對於「消費文化」的敏感度,不妨按部就班執行以下3步驟,建立屬於自己的獨到文化眼光。

步驟1 保持謙虛,展開視野:


許多人囿於過去的經驗或做法,時常拒絕變通,導致無法清楚描繪現今文化的面貌。

 

因此,務必先拋下成見,展開視野,體驗這個世界的變化,才能仔細看清消費者捎來的喜好和想望。

步驟2 多觀察,多發問,建立「事件資料庫」:


麥奎肯在書中建議,在觀察時,必須假裝自己是一名「人類學家」,運用同理心,辨識和揣摩每個人的行為模式,並感受這些文化訊號是否會形成更大規模、更具影響力的消費潮流。

 

如果必要,更該把握每一次發問的機會,傾聽這些人如何陳述一件事、這件事對他們的影響、產生什麼樣的感覺和看法。

 

透過全身的感官,找出一切可得資訊,慢慢地便能整理出一套事件資料庫,做為往後在解讀和預測上的事實基礎。

步驟3 追蹤+記錄,練習解讀現況、預測未來:


利用觀察、取得適當資料後,接下來就是詮釋。

 

解釋資料的用意是,藉由自己的邏輯力和想像力,盡可能地去擴大解說資料的可能用途,串連細節,使其變成一幅完整的畫面。

 

在解釋的過程中,不需要擔心解讀的對錯,只要擁有想法、合理推論,都能形成有價值的情報。

然而,詮釋只是從現有資料中,拼湊一個故事。

 

若要讓這些資料產生「先見之明」,勢必得更進一步想像未來的發展。

 

書中提到,平時可以練習在零星的訊息中,找出自認為重要的動向,開始追蹤並記錄。

 

隨著時間推移,回頭審視自己的決策或猜測,試圖理解預測成功和失敗的理由。

 

如此,才能永遠處在消費文化潮流的浪頭上,持續創造更大的利益。


(本文取材自《我能猜到什麼會爆紅》,大是文化出版。整理 / 陳立唐)

更多精采文章請見12月號《經理人月刊》,全省書店及便利超商熱賣中!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聰明,但我懂得賺大錢 







我的白痴富翁起步階段


我在田納西州(Tennessee)那什維爾(Nashville)長大,稍後進入希吳高中(Hillwood High)就讀。

 

我沒有一科成績是甲等,沒有在畢業典禮上代表畢業生致詞,也沒有獲得著名大學的獎學金。

 

事實上,我在學校的成績吊車尾──我們那個年級四百二十五名學生,我排名第四百二十四。

 

我的出勤紀錄遭透了(高三那年我曠課三十七天),教育局發現後想收回我的畢業證書,但是來不及了。

 

因為我的父母認為我沒有資格獲得文憑,把畢業證書拿走了。

事實證明,我的中學生涯並非全然浪費。

 

我初中和高中的成績雖然很多科不及格,那段時間卻是我培養「白痴致富術」的歲月﹔雖然當時我自己一點也不知道。

各位看倌,我十五歲的時候已經在住家附近的餐廳擔任推車僮。

 

另一位推車僮很高興自己被叫做推車僮,但我可不高興。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的職銜改為餐桌維護工程師。

 

各位看倌可別小看這個新職稱的力量。

 

新職稱引起許多嘲笑──以及更多的尊敬和更多的小費。

不久我升任為侍者,但我又把這個職銜改為餐桌服務專家。

 

那時候我一週的收入已經高達四百美元──比我的老師還多。

我少年時代展現的若干特質,正是日後賺大錢的動力;

 

雖然我當時並不理解這一點。

 

這些特質是:

我希望掌控自己的收入。

我以自己的工作為榮,並以新職銜表現我對於這份工作的驕傲。

我重視金錢,尤其是看得到摸得到,用工作換來的現金報酬。

我學會和各種人相處──不論是短期廚師或不滿意的顧客。

這些特質成為我日後致富的部分基石。

你呢?

 

你是否以自己胸前的名牌為榮,而且希望擔任更重要的職務?

 

你是否因為皮夾裡有一疊鈔票而覺得信心倍增?

 

你是否曾達成一些成就?

 

而且記得成功時的驕傲和滿足?

 

白痴富翁隨時都有這些感覺,你也應該如此。

我的輔導室經驗

我學生時代實在像個白痴,校方認為我應該看心理醫生。

 

問題的癥結在於我的成績單。我幾乎不讀老師指定的書籍,也常不做家庭作業。

 

我在班上意見特別多,從來不肯守規矩。

 

老師認為我是白痴,為了驗證他們的判斷正確,我被送去輔導室。

事實上,他們不明白真正的原因:我覺得指定讀物很枯燥,所以不肯看完﹔

 

事實上我熱中於「秘密閱讀」。

 

和學校的心理醫生見面前,我做了充分準備。

 

我向當時就讀大學的表哥借了幾本心理學書籍來看,計畫愚弄那個心理學專家。

 

我希望他認為我是個白痴。

 

心理醫生拿出羅斯察屈(Rorschach)測試券的時候,我早準備好了。

 

心理學書上說,白痴會把墨水斑點當成橫桿,所以我指認許多橫桿。

 

診斷結果正如我的預期:「羅伯特是一個白痴──他精神不正常。」

這個小故事對我日後的成功有什麼影響?

 

它使我發現自己有從書本汲取知識的能力──必須是我有興趣的書本。

 

於是我閱讀科學、數學、天文、歷史方面的書籍。

 

我花許多時間於哲學類書籍,以探索觀念世界。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傳記類書籍,因為我喜歡探索偉大人物的生命歷程。

我的智能障礙幫助我成為白痴富翁

看過心理醫生之後,我在學校的狀況變得更糟。

 

我永遠記得打字老師罵我是白痴那一天。

 

因為她為我測驗五十次打字,我仍然無法及格。

 

她氣得拿起書扔我,罵我永遠做不成任何事。

 

我就是不會打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錯字就是比別的同學多。我就是無法打出正確的字母──無法記住他們在鍵盤上的位置。

多年後我才知道,我有一種罕見的識字障礙,也就是空間能力不足。

 

換句話說,即使我努力練習多年,也沒有辦法使用鍵盤。

 

這個毛病也使得我的數學能力很差。

 

即便到了現在,我也沒有辦法在地圖上找到我投資的不動產。

雖然有這種智能方面的障礙,我仍然造就了自己的房地產王國,擁有四百件以上的不動產,以及出版十本暢銷書。

 

很久以後我才明白,事實上打字老師送了我一個大禮物。她罵我白痴,逼使我運用其他方法達成我的願望。

 

我的寫作能力差,但我能言善道。公開演說為我賺進一筆財富。

 

我的演講內容編輯成書,又為我賺進另一筆財富。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你可以生氣 







為何沒人想生氣?


我們從小就被灌輸一種信念,也被這種信念嚇唬長大:生氣不好、生氣有害無益、生氣是沒教養的人才會做的事、生氣這種行為是不可容許的。

 

再加上各種錯誤的資訊和誤導,讓人以為「生氣會導致更多怒氣」、「生氣的人容易罹患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也難怪我們對這個情緒會覺得愧疚難安,因而愈發麻痺真實感受。


一代又一代,從父母、老師到牧師都曾對孩子說過「不生氣才是乖小孩」之類的話。

 

還有像是「一點都沒女孩子樣」。

 

女孩子要是生氣,就會被人家說是潑婦、母夜叉、母老虎、臭老太婆、瘋婆娘。

 

男孩子則被教導那樣子看待「生氣」的女人。

 

若是你不解為何女人會生氣──嗯,看看當女人流露情緒時,別人是怎麼叫她們的吧!

無論學歷高低、收入多寡、宗教信仰、性傾向,大多數人打從心底認定生氣就等於痛苦。


小時候每當你生氣時,也許會被甩巴掌、打屁股、冷眼相待,或是根本沒人理。

 

你會被罰沒晚餐吃、餓著肚子上床睡覺,或者被趕進房間不准出來,或是被送去上寄宿學校。

 

換句話說,當你生氣時,你會讓自己受到傷害。


我們潛意識裡早就認定生氣等於痛苦,所以如果不想讓其他人受苦、也不想被其他人惹得痛苦,最好的辦法就是努力隱忍,就算忍到頭痛欲裂,也要麻痺身心,使盡一切辦法別生氣。


然而問題在於,這樣子真的有用嗎?


以我的經驗而言,不怎麼管用。


一般人至少每個星期會發一次小脾氣或為了什麼勃然大怒,也許頻率更高。

 

沒錯,就算是好好先生也一樣。

 

而導致後果大不相同的關鍵,在於他們是如何處理這種情緒。


總而言之,生氣與痛苦之間的關連如下:健康的/有益的生氣不曾、不會、也永遠不可能引起痛苦;

 

甚至恰恰相反。

 

假如怒氣被適當地宣洩表達出來,會讓人覺得更有活力、關係更親密、心靈更平靜。

 

而不健康的/有害的生氣則會讓所有的人痛苦。

 

一個人經驗到不健康的怒氣,並表現出有害的憤怒時,任何人一旦接近了這種具傳染性的行為,便會覺得痛苦。


想要控制憤怒,首先要明白憤怒是什麼。

憤怒與生氣,猶如白天與黑夜、蘋果與大猩猩,天差地遠。

 

請記住,生氣是一種感受、一種情緒。而憤怒則掩蓋了其他感受,但它既非感受,亦非情緒。

 

憤怒是一種行為、一種舉動,用來讓我們脫離任何一種情緒,以及切斷所有的情緒。

 

憤怒麻痺了我們的感受,它是一種相當糟糕的方法。


古柯鹼、酒精、海洛英、糖都能讓我們變得麻木。

 

無論是什麼東西,一旦過量就會麻痺我們的感受──看太多電視、打太久電腦、還是工作太長時間,全會令我們感覺麻木。


憤怒就像一劑高劑量的嗎啡。

 

這種現成的合法毒品不僅源源不絕,還會教人深深上癮。
憤怒會導致更多怒火。

 

憤怒的傳染力更甚於流行性感冒,比癌細胞擴散更快,甚至強於同情心的渲染力。憤怒有如加州野火一般,所到之處無所倖免、弄得人遍體鱗傷。

 

發怒正是離婚、犯罪,以及家庭、友誼、生意夥伴等等人際關係分崩離析的一大原因。

 

伯特才五十歲便滿頭華髮,不過容貌和身材看起來卻只有實際年齡的一半。

 

跟許多前來諮商的人一樣,伯特來找我時,對於自己創立的建設公司營運不善並未感到恐懼,也不覺得自己失敗,反倒是對員工、甚至家人很火大,尤其是對當工頭的弟弟比爾。

 

伯特以為,面對虧損時,與其像個膽小的生意人一樣嚇得渾身發抖,不如大發怒火讓自己看起來更威嚴也更有氣勢。

 

對他來說,發怒能讓他暫時有大權在握之感,然而問題在於:這不過是假象罷了。

 

怒火不僅會削弱憤怒者的能量,也讓首當其衝的人感到無助。


若我們能分辨、明白何謂有害的怒氣,如其所是地看待它,並且妥善處理它,那麼各式各樣的感受、情緒、記憶、傷害、輕蔑、離棄,以及被鎖在內心(也許長達數十年)的其他問題都會隨之浮現。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周刊電子報:二十四歲女助理 縫出百萬新人生/徐于筑 因為平凡所以比別人努力













話題人物 







二十四歲女助理 縫出百萬新人生/徐于筑 因為平凡所以比別人努力


【文/羅弘旭】

前言

三個月之前,只是服裝設計助理的徐于筑,一夜暴紅,成為名模、主持人指定的服裝設計師,讓她麻雀變鳳凰的機緣,除了電視節目的推波助瀾,她背後的成功原因在哪裡?

「這件衣服我要了!」知名主持人利菁眼中閃著看到限量精品的光芒,搶先開口;另一位來賓高怡平也不甘示弱地說:「是我先開口預訂的。」

 

就連名模教父洪偉明也插上一腳:「誰都別跟我搶!」


以六套作品抱走百萬獎金

到底是什麼樣的名牌衣服,居然可以讓主持界、時尚界和名模圈的三位頂尖人物不顧形象出手爭奪?

 

目標是一件豹紋裝,它不是國際設計大師的作品,而是出自一位二十四歲、以前從未獨力設計過衣服的年輕人徐于筑,她不僅以這件作品贏得台視「超級設計師」節目首屆冠軍,也縫出屬於自己的百萬新人生!

經過三個多月的辛苦競賽,徐于筑十一月十一日終於打敗競爭對手,抱走人生中第一個百萬元獎金。

 

她以六套衣服表現抽象動、植物的動態而獲得評審的青睞,服裝設計師傅子菁指出:「那套衣服彷彿是漫步在草原上的獵豹那樣優雅,我為這設計感到激動。」

要讓人感動,卻必須付出別人所不知的血汗及代價。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後,滿懷理想的她興奮地投入設計圈,過去三年,徐于筑每天的工作一成不變,幫設計師縫珠、配扣子,幫設計師修圖、樣衣入庫、開生產單、詢問布價、開訂布單。

 

美其名設計助理,其實就是個萬能幫手,一個月只領兩萬多元。

同時進入職場的同學,都離開這圈子,或者不願把時間浪費在基層的助理工作上,而放棄夢想,徐于筑仍堅持往前衝。

 

雖然設計助理只做微不足道的雜事,獨力設計衣服,對她來說,還只是個看不到也摸不著的目標,但她仍不放棄自我練習、蹲馬步。

想要當大師,就要走這段艱苦的路,等待幾年,在內部往上爬;

 

或者靠著家裡的資助,自己設計服裝、找工廠生產、找店家寄賣。

 

徐于筑描述:「設計出來的衣服,過季賣不出去,就只能賠本廉價出清。」

 

每季的設計和嘗試,就要燒掉十多萬元,但即使磨練再嚇人,她也不放棄。

讓她一舉成名的舞台,是電視節目「超級設計師」,這個號稱設計界版的超級星光大道,每周設定主題,參賽者分別發想出最貼近主題的創意服裝,經過幾輪的淘汰,再由積分最高的三人爭奪總冠軍。

 

這個舞台,給有志於成為服裝設計師的人快速成名的捷徑,但這條捷徑,卻不代表是一條省力的道路。

 

每周題目不同,這周要針對上班族設計,下周可能就是要設計晚禮服。

用韌性撐過比賽磨練

一周的時間,要參賽者從無到有,這不是為了比賽效果而刁難,而是服裝設計這個領域,生存環境就是這麼高難度的挑戰。

工業局時尚設計計畫總顧問,同時也是時尚達人溫筱鴻表示:「設計師在作品的背後,是極大的壓力與限制。」

 

即使是成功設計師,也得在有限的預算、時間中,做出最滿意的設計,要創意,更要抗壓性...(精采完整內文請見《今周刊》729期,各大便利商店及連鎖書店均有銷售)

《今周刊》729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2010年財經風雲人物/裕隆少主嚴凱泰絕地大反攻 逆襲


◎封面故事:父子連手打造新長榮 張國煒


◎焦點人物:24歲女助理 縫出百萬新人生/徐于筑 因為平凡所以比別人努力


◎今周論壇:魯比尼訪台旋風》2011全球經濟大預言/「全球經濟「不平衡」仍將持續數年


◎特別企劃:升息、登陸、ECFA、IFRS/金融股四大題材發酵 利多不斷


◎焦點新聞:連勝文槍擊案焦點 陳鴻源家族10萬坪土地曝光/「新店土地公」陳明雄的養地致富術


◎焦點新聞:獨家專訪》大S老公、俏江南集團百億貴公子/汪小菲:我只想未來五年要做的事


◎兩岸風雲:以賣服裝方式賣家具 車建新擁百億元身價/小木匠變身中國家具通路大王


◎焦點新聞: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入獄前的自我答辯/我沒有敵人─劉曉波的最後陳述

◎彭博商業周刊:歌手穿的、用的、唱的都可以是廣告/女神卡卡與廣告主的年輕財神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健康ePaper電子報:不婚?不昏!單身也有好人生













兩性關係 







不婚?不昏!單身也有好人生


文/施沛琳

婚姻不再是每個人的必修課程,不婚意識抬頭,單身貴族盛行,選擇好好愛自己的他們,找到了幸福的答案。

教育部今年9月公布一項調查發現,半數以上女性、未婚者與39歲以下的年輕世代,不認為結婚比單身好,也不認為已婚的人會比未婚者快樂。

 

調查結果也顯示,多數受訪者肯定婚姻的價值與重要性,但談到結婚意願時,比例就直往下掉。

不是不婚


是緣分未到


放眼望去,社會上上了「年紀」還沒結婚的比比皆是;什麼「年紀」才能大方表示「不婚」,不同的時代背景不一樣,也沒有硬性規定,只不過,當結婚年齡愈往上調整時,一旦過了適婚年齡仍未婚者,就會被按上「不婚」的印記。

年過40的婉芬和瑩如,以及已過半百的家嫺就屬於這一族群。

 

婉芬在非營利組織任職,瑩如則是一所大學職員,家嫺是公務部門的約聘人員,3人均有固定穩定的工作,而且她們3人都已置產。

家嫺趕上全民瘋股市時代海撈一筆買了房,瑩如和幾位志同道合的女性朋友合購一棟透天厝,婉芬則在父母的頭期款支助下擺脫無殼蝸牛身分。

 

問她們,為何不結婚,答案都類似:「沒有不想結啊!」「只是沒遇到合適的!」「緣分未到吧!」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她們的父母不急嗎?

 

「當然急啊!」

 

婉芬說,她爸早在10年前她過30歲時就叮嚀:要購屋一定得到40歲才能。

 

原因是:「才30歲就要置產,肯定不想結婚!」

 

她無奈地說:「自己不排斥結婚,只是沒遇到適合的……!」

照顧年邁雙親

父母反而珍惜寶貝女兒

親友都知道婉芬個性耿直,有話直說且據理力爭,因此即便對她的小姑獨處感到好奇,也沒人敢正面提問。

 

更重要的是,她自知未來能找到相愛相惜者恐怕不易,在大台北地區買了房子後,為了照顧年邁的雙親,便把原先住在南部的父母接來同住,這下子可讓父母更珍惜這個未嫁的女兒了。


替自己未來打算


老後姐妹相依不怕沒伴


瑩如住在社交環境較為純樸的南台灣,一旦過了適婚年齡,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異性朋友,困難度就高了。

 

但她頗能安排自己的休閒生活,上班族生涯雖然單調制式,愛登山的她,每逢假日就往山裡走,至今也結交不少山友。

父母擔心她若獨身下去,老了沒人照顧。

 

對於這點,她早有準備,已和幾位好友一起置產,在爸媽家鄰近的衛星城市合購透天厝,每人認購一樓層,平時白天各忙各的,晚上回家姐妹輪番當主廚,就像一家人一樣相處。

 

可是,大家是否都抱持著不婚主義,瑩如說:「也不是啦,若是以後有合適對象結婚了,能繼續住一起當然最好,不然搬出去後,還是可把那層自有產權的樓面出租啊!」

51歲的家嫺早已過了被親友質疑不婚的年齡了,平時公務生涯單純,但她的朋友不少,有小學的、國中的或大學同學,至今還保持聯繫;

 

也有後來陸續結交的朋友。

 

每每下了班或遇到假日,她不是幫哪個朋友家裡添置器物或載著不會開車的朋友到批發市場買水果,就是約了哪些朋友到郊外踏青,尤其三不五時國外的友人要回來,她又有得忙子。

 

家嫺的父母看她生活這樣忙碌,對於她是否要結婚這件事也「死了心」。

(※精采完整內文請見《大家健康雜誌》288期)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石企業人電子報 







約訪保證


價值觀的改變


經濟環境的改變,導致許多企業開始專注投資在他們的核心價值,只做他們最擅長的事,例如軟體公司,就將開發新軟體為主,其他的部份像是員工訓練、會計、總務等的管理,就委託外包公司處理,尤其是在金融風暴之後,更多企業開始實行瘦身計畫,除了應對金融風暴帶來的影響,也同時重新檢視公司的經營策略,景氣不如過去,業務開發就成為首要之務。

而在企業對企業 (B2B)的銷售上,電話行銷也向對受重視,相較於過去很多B2B的企業,都是依賴轉介來維持生意,但是經濟不景氣之後,這種型態的企業開始將業務開發部分委外,希望具備開發業務的能力,而不景氣不好就坐以待斃。


業務開發上的保證


與早期的電話行銷相當不同,初期行銷效益是電話行銷的重點,讓客戶認識你的公司,當客戶有需求時,就自然會提出購買需求,或是在做電訪開發的同時,兼作市場調查,讓客戶可以在電訪開發時,有系統的詢問顧客的需求,以便更加了解市場,也有客戶會使用電訪開發來了解其他市場,對公司產品的接受度與需求,或是新產品的市場定位等的需求。

現在的電話行銷,除了上述功能外,更提升其服務到保證階段,所謂保證是指決策者的資料收集,保證會替客戶找到窗口的聯絡資料,甚至有特定購買需求的人,很多專業的電訪中心也提出約訪保證,保證在電訪中,會替委託客戶,安排與潛在客戶見面,這樣的保證,讓企業在委託電話行銷時,能夠更充分地了解他們的投資報酬率,也讓電話行銷越來有業務開發的直接效果,不再只是可能有效益的行銷工具而已。

研討會出席保證


除了約訪的保證,現在許多電話行銷公司或是電訪中心,也針對研討會做保證出席的方案,與電訪開發相似,不再只有研討會的邀請或是活動通知而已,委託的客戶更一步要求出席人數的保證,以確保委外的品質。

所以電訪中心的服務方案,從早期的做口碑,到現在的做保證,都是外包服務因應企業需求的表現,這也是委外服務發展重要的一個過程。


延伸閱讀


B2B行銷的趨勢-有效窗口的取得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戴眼鏡的人注意喔 !


現在大家都會為了美觀及方便而選擇配戴隱形眼鏡。

本人上週四因隱形眼鏡有缺角,造成眼睛不適而就醫。

還好,當時聽 從Kim的建議,馬上把隱形眼鏡摘下,只是角膜破皮,沒有更大的傷害。

昨日回醫院複診,醫師告知 我,我不能再戴隱形眼鏡了,因為「新增血管」的現象很嚴重。


現在開始停戴的話,也不見得能完全回復之前的狀況。

聽起來很慘吧!

1、什麼是「新增血管」?



--顧名思義就是新長出來的血管。

2、長在什麼地方?


 
--黑眼球的周圍(與白眼球交界的地方)

3、什麼原因造成?


--因為眼球缺氧,所以 眼睛自力救濟,藉由新增血管的方式來補不足的氧氣。

4、會帶來什麼後果?



--老的時候視力會非常不好,醫生告訴我,隱形眼鏡就像一塊塑膠布覆蓋在眼球上面,如果長時間配帶,  就容易 造成缺氧的問題。

醫生回答我  拋棄式的隱形眼鏡更糟糕。



因為它大量製造,根本沒有做 拋光處理(大概這就是透氧率不高的緣故)。


它唯一的好處就是較沒清潔上的問題。



所以,長期以來,我一直有個錯誤的觀念,以為拋棄式的隱形眼鏡比長期配帶型的好 ..
(你們是不是也這麼認為)。
 
其實,如果那天眼鏡沒有破掉,我就不會發現我有新增血管的問題,因為它完全不痛不怎麼癢(偶爾癢一下以為是正常的)。


還有本人配帶的時間原則上是 早上七點到晚上七點,如果有活動的話就延到晚上十點過後。



相信有很多人每日配帶的時間 與我不相上下。

可見,不見得每一個醫生都檢 查很仔細,他們可能只會對症下藥,針對就診的原因治療,而忽略了其他相關的病變毛病。



建議各位,如果下次去檢查眼睛的話,不妨 向你的 醫師提一提,是否有新增血管的現象。


以免老了產生視力障礙的問題。 

  
戴眼鏡的人要注意 接聽大哥大要把眼鏡拿下來!這可不是危言聳聽。

專家研究發現 ,電磁波碰到金屬鏡框會折射,導致戴眼鏡的人眼溫和腦溫上升進而可能使得罹患白內障或基因發生變化的機率升。

您或許已經知道,大哥大響起的那一瞬間電磁波最強,不過您可能還沒聽說,帶著金屬框的眼鏡,會增強電磁波對您的傷害。


一份國外的研究顯示,帶著金邊眼的大哥大用戶所吸收的大哥大電磁波能量,要比其他人多一到三成,原因在於電磁波碰到金屬會折射。

已經找出金屬鏡框與電磁波之間的關連,我們以測量電磁波儀器當做人頭,在前方掛上金屬框眼鏡,當一旁的大哥大響起,
 
我們可以看到測量器上的數字立刻從五十跳到一百五,顯示金屬鏡框的確讓電磁波變強了!


而這也可能讓眼球和腦部溫度升高,進而使得罹患白內障,甚至是基因發生變化的機率升高,因此如果您不嫌麻煩的話,下回接大哥大時,還是先把眼鏡摘下吧!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時候適合做愛做的事 專家幫你排生理時鐘!



記者鮑蓉蓉/編譯

科學家研究出一套生活方針,告訴民眾一天24小時該如何分配做不同的事,分配得宜將使工作更有效率,提升注意力甚至改善性生活。

MSNBC網站報導指出,我們的生活作息影響腦內的頻率,而這頻率實則影響我們的行事效率以及健康,若依此頻率排定生活作息,做事將可以事半功倍,身體也會更健康。


因此像是基因、生理時鐘、睡眠模式以及接觸到陽光的時間,這些都對我們的身理健康有著息息相關的影響。

7點到9點:「熱情時刻」

神經學家表示,「催產素」(Oxytocin)在剛起床時分泌最為旺盛,然而隨著時間的進行會逐漸減弱,催產素俗稱「抱抱荷爾蒙」或「愛的荷爾蒙」,當與他人親密接觸時,會刺激人腦分泌這種化學物質。


因此這個時刻最適合建立並且補強與親人或愛人之間的關係,科學家也認為這是說甜言蜜語、表達關懷、摟摟抱抱還有「做愛做的事」的最佳時機。
 
9點到11點:「發揮創意時刻」

皮質醇(Cortisol)是一種壓力荷爾蒙,可提高注意力。


腦袋在9點到11點的這個期間釋放出的皮質醇量已達到一定的數量,因此腦袋的反應也比其它時間敏捷,分析技巧相對提升和注意力較容易集中,這個情況不會因為年紀而產生變數,年長者在這段期間的腦袋也比其它時間清晰,因此在這段時間適合做一些腦力激盪,以面對生活中大大小的挑戰。


若有家庭或是私務需要解決,也可以選擇這個時間,因為大家此時的思路都較為活絡。

11點到2點:「解決難題時刻」

研究學家發現,褪黑激素(Melatonin)在此時達到最低點,而褪黑激素也就是睡眠荷爾蒙,此時解決難題的能力是一天當中最高的時期,適合面臨多個挑戰並一一迎刃而解,是行動的最佳時機。


但學者建議,不要嘗試一心二用,因為可能造成反效果。

2點到3點:「休息時刻」

此時通常剛結束午餐,而身體為了消化食物,腦中大量的血液會流向胃,此時生理時鐘也剛好到了休息時刻,因此會令人昏昏欲睡。專家建議,將中餐時間移到此時,可以減少午餐後的「靈魂出竅」時期,也可考慮將手頭工作暫緩,上上網或翻翻雜誌都是提神的好方法,除此之外,散步和補充水分都可以幫助胃中的血液流回至腦袋。

3點至6點:「合作時刻」

腦袋在此時已經疲累,不如早晨般的清晰,但人們在這個時間比較隨和,還在工作的人可以選擇開會,或是進行其它與人交際的行程,結束工作的人可以選擇從事與工作毫無相關的活動,如運動以及重訓。


人的握力、身體靈巧度等在傍晚期間達到最高峰,對於工作到很晚的人來說,身體所遺留的腎上腺素可能會影響睡眠品質,所以晚餐前的簡短運動可以幫助睡眠。

6點到8點「解決私務時刻」

科學家發現人類在這個時刻的睡眠荷爾蒙褪黑激素(Melatonin)達到最低點,味蕾也格外敏感,因此學者建議此時可以出外走走,吸收今日的最後一道陽光,保持能量,下班後除了把私事解決之外,可以把剩餘的能量轉移到朋友或是親人身上,並且好好享受晚餐。

8點到10點「放鬆時刻」

褪黑激素在這段期間開始大量分泌,血清素(Serotonin)則是開始降低,因為80%的血清素的分泌來源都與陽光刺激有關。


此時適合從事一些不耗費腦力的活動,只要好好放鬆身心即可,如看喜劇或織圍巾。

10點以後:「睡眠時刻」

大腦在此時已經準備好好統整今天所吸收的資訊,睡眠便是處理這些資訊的好方法。曾有研究指出,睡足8小時的實驗者,有超過半數的人找到更簡單的方法處理難題。


調整房間的燈光可以幫助睡眠,藉由昏暗的燈光讓身體意會到今日即將接近尾聲,充足的睡眠才可以使身體全力面對明日的挑戰。


學者建議可以在此時寫寫日記,或是窩在床上看本好書,這些都可以培養出良好的生理時鐘。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技巧:讓女人沸騰的23個另類前戲






技巧:讓女人沸騰的23個另類前戲


床上活動發生得最多的問題是:男人是微波爐,只要按幾下按鈕就搞定,女人卻是慢工出細活的廚師,要花一整天準備材料、預熱、並且需要小火慢燉。


因此我們的建議是:男人應該儘量放慢步伐,把幾秒鐘就能做完的預熱,拉長一點,到幾分鐘,讓女方慢慢興奮起來。至於回報?


當然是讓她慾火中燒、激情澎湃。


中國男人尤其要學習這些,都是調情功課的重要環節。


你準備好了,她需要預熱。


點燃她的愛火現在開始……


熱身


1、送給她一條性感內褲


如果認為送普通內衣會太老土,那就選擇性感內褲。


找個看起來你不想做愛的時間,例如在餐館吃飯的時候,在桌子底下遞給她,並且讓她到洗手間換上。


看似誇張,但是她的情慾之門正一點點開始被打開。


當然,不推薦在第一次約會上使用此招。


2、擁抱著她直到她希望離開


接吻高手最能讓女性興奮,但是不要低估了熱情擁抱的力量,特別是如果她主動摟抱。


讓她知道你不想停止擁抱她。


3、嘴邊掛著她的名字


女性喜歡男人叫她們的名字。越特別的方法使用她的名字越好,例如:在一句話中間叫她的名字,把她的名字寫在你的肩膀上,你的手上--任何她能看見的地方。


這是無痛的文身,反倒會給人帶來愉悅。


這會讓她開心,她會覺得你在乎她。


4、在她耳邊輕語


在公眾場合、聚會中,對她說你晚一點想做什麼:“今晚,我會讓你不斷地到高潮。


”對女性來說,這種互動和真正的實戰一樣興奮。


5、別送花,送卡片


在辦公室放一束花有點過時了。


如果你希望特別一點,送張卡片吧。


這種巧妙的心思讓你的女伴在非性愛的時候也想要你。


從“感謝卡”開始寫,寫一些你從沒有機會感謝過她的細節--周日早上為你做早餐,清理你掉在盥洗池的鬍鬚茬。


白天得到你讚美的女人,同樣會在晚上給你回報。


6、把她的相片放在錢夾裡


看似庸常的一個做法就是在你的錢包中藏一張她的相片。


此舉乃善小,但為之獲益匪淺。


女人天生喜歡到處翻尋東西,當她翻到錢夾或者偶然瞥見,於她無疑都是一次暗喜。


7、告訴她愛她的理由


每個人都會說“我愛你”,但是要讓一個戀愛中的男人解釋為什麼愛,比較困難。


也許是她輕咬巧克力的樣子,或者當她喝烈酒的時候鼻子稍微皺了一下的嬌媚神態。


你給她越獨特的理由,她越感覺到特別。


8、記住你們在一起的細節


要想今晚和以後都過得完美,就要記得第一次在一起的每件事情:你當時在哪,她當時穿什麼,你們談了什麼,感覺如何。


經常誦記,此乃功在千秋的大事。


9、表現你的相思病


在房間裡的很多地方留下愛的字條:冰箱上、浴室的鏡子上、她的枕頭下。


這些過於甜蜜的舉動可能讓你覺得做作、酸、假。


但是一個真正陷入愛情中的男人,很多行為已經喪失過多理性參考值,而且最重要的是她會覺得你像一個害相思病的少年。


10、幫她塗嘴唇


幫女人修飾是一種逆向行為,她會覺得被點綴和得到服務,也會讓她感覺到她身體的某部分吸引著你。


其他方法:幫她刮腳、上腳趾油、洗頭髮。根據一項國外網上調查,76%的男性為他們的伴侶洗過頭髮。


11、熱辣貼士


給她聽覺享受。


不要低估了你表達慾望的力量。


升溫


12、親吻她的關節結合部


你儘管已經知道應該親她那些部位,現在換一下注意力:她的膝蓋、肘部、肩膀、腳踝、脖子、髖部。


不用長時間愛撫,但是這些部位非常敏感。看你能不能讓她瘋狂。


13、擠水果汁在她身上……


電影是很好的情愛教科書,可以從中學到不少怡情益性的方法,比如用巧克力醬和奶油玩點古怪的遊戲。


另外的方法是把她變成榨汁機--最好的性愛食物是水果汁,你可以用芒果或者木瓜的果汁在她身體上撫摸,然後把果汁連她一起舔乾淨。


把你們都弄得粘乎乎的,之後的鴛鴦浴則可以進入另外的境界。


14、用漿果


忘掉咖啡和烤麵包吧,帶點熱巧克力(容易引起女性性慾的食品)或者草莓到床上。


漿果可以補充你射精後失去的鋅。


15、以靜製動


做前戲的時候,告訴她你不會往她身體另外一個地方進攻,直到她告訴你她需要。


這個辦法對身體和思想的反應都是有效的,鼓勵她放鬆神經,體會性過程中每個細微的感覺,身心合一,能夠清楚分辨真正的需要是什麼。


然後,作為主角的你才在她提到的地方出場。


16、幫她按摩


這個屬於老生常談了,似乎人人都會,但這裡要強調的是要用有趣的方法:天熱的時候,把一個罐裝冷飲沿著她的大腿滾下去,天冷的時候,則用微波爐將一條毛巾烤熱,用來給她做按摩。


在她的肚皮上放點鹽,然後慢慢舔掉。


17、給她點冰涼的刺激


單純的撫摸需要伴侶投入地去感受,而對於實施撫摸的一方來說,變換撫摸手法、增加撫摸花樣能大大加深對方的感受程度。


比如,用某些適合玩弄的冰涼的東西刺激她的感覺--將一把葡萄冰凍20分鐘,使用時將它們一排排地放在她的脖子、乳房和大腿邊上,然後慢慢嚼碎。


最後用牙齒咬住一個葡萄,輕輕壓在她的陰蒂上。


18、保持清潔


以下是大師級的浴室性愛的玩法。


將浴缸放滿熱水和泡泡,然後將泡泡塗到你的腹部、胸部和大腿,讓她躺在你上面,用她的身體像洗澡的刷子一樣摩擦你的身體。


19、從頭到腳地撫摸她


如果希望增加淋浴的效果,可以將沐浴液和水充分混合,給她噴洗全身,然後撫摸下去。


這樣,她可以感受三種不同的刺激:淋浴噴頭的沖洗、沐浴液的柔滑和你的手的有力的愛撫。


三種刺激讓她可以迅速興奮。


20、熱辣貼士


將一個風扇對著她,然後將酒倒在她肚臍上,用你的手指和舌頭在她的身體上游走。


沸騰


21、在床上把她包成一團


捆綁有它本身吸引之處:它可以提高參與的人的興奮度。


但是那些鎖鍊、繩索等可能會嚇著她(也嚇著我們),所以,不妨試一下這種方法:用一個大毛巾被把她的身體包起來,這樣她的手就不能活動了,然後去愛撫露出在外面的部分:頭、肩膀、腳,這比捆綁要來得簡單、自然和容易接受。


22、蒙上你的眼睛


很多女性對傳教士體位缺乏安全感,因為你看不到她們的身體。


但假如你蒙上眼睛,她們會為你做更多事情。


23、請求允許


在“進入”她之前,問一下她是否可以。


她會覺得這樣做非常可愛,讓她們覺得自己受到尊敬,讓她們更有安全感,從而在性愛過程中更放鬆。


當首次進入的同時,親吻她的嘴和臉,此舉顯示對她這個個體的重視,而不單單是她的性器官。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nager Today經理人電子報:巧用便利貼 筆記本資訊整理3秒上手















主題學習 









成功複製台灣經驗,3年內中國展店170家


創業不過6年的85度C,以中央廚房、標準化流程的作戰方式,在中國迅速複製台灣經驗,3年內開設170家門市,申請回台第一上市,擴張及發展速度都令其他企業望塵莫及。

以「五星級產品,平民化價格」成功掀起台灣平價咖啡風潮的85度C,在體認到國內市場已經達到成長瓶頸(在台灣擁有超過300家門市)之際,美食達人董事長吳政學毅然西進中國。2007年12月於上海開設第一家85度C門市後,2008年營收達35億新台幣,2009年增長至62.8億,超越國內餐飲連鎖龍頭王品集團的52億;2010年更在前三季即達成63.6億營收。

創業不過6年的85度C,以中央廚房、標準化流程的作戰方式,在中國迅速複製台灣經驗,不但在3年內開設170家門市,更在2010年11月22日申請回台第一上市,擴張及發展速度都令其他企業望塵莫及。

老闆親赴現場,第一線做決策

在吳政學心中,「一定要在中國成功」的決心,比任何人都強烈;而且他一旦決定進軍中國,就是親自率領菁英部隊抵達第一線,在現場快速做決策。

「如果是派專業經理人過去,老闆只聽報告,自己不了解中國市場的生態、沒辦法下決定,速度自然就慢,」吳政學說,他把大部分時間花在現場,親自站在上海街角找店面、觀察人潮、數來客數,一切都是為了第一步就做對、在新市場一炮而紅。

「我們不像那種大公司,可以展店到300家,忍好幾年再賺錢;

 

小公司一不賺錢就垮了耶!

 

老闆本身要在現場做決策,才敢投資,」吳政學說,在上海開設第一家店前,為了「做到產品、服務都零失誤」,他還親自帶了三十多位台籍幹部,包括店員、麵包師父、營銷人員、教育訓練人員,甚至烘焙事業部副總經理鄭吉隆,在店頭裡做麵包。

流程、制度標準化,複製成功經驗

85度C在上海的第一家門市,便以「平價享受來自台灣的頂級產品與服務」打響了名號。

 

然而,若想持續展店,光有知名度還不夠,更需要人才、系統、流程標準化等基本功。

 

吳政學表示,在決定西進中國之前,85度C便已在「流程面」做好準備:包括POS系統、財務與物流、中央廚房、咖啡與蛋糕的製作流程等;

 

甚至連最難標準化的麵包(麵團溫度的一點小差距,都會影響發酵時間與口感),也因為鄭吉隆開發出冷凍麵團配送技術,具備規格複製的能力。

根據高盛(Goldman Sachs)的研究,85度C在中國的營運模式有五大優勢,也是85度C得以「將成功複製/貼上」快速擴張的關鍵:

 

(1)單店客流量中國最高。

 

(2)每平方公尺銷售額,中國最高。

 

(3)具備中央廚房系統,展店資本支出較低;門市員工所需技能較低(只需調溫度、做糕點裝飾等),教育訓練成本低。

 

(4)店面面積較小,在拓點選擇上有優勢(速食店單店約需350平方公尺,85度C只需180平方公尺)。

 

(5)加工步驟簡單,品質控制度高。

「任何連鎖飲食店,都是從單店開始,一家店成功了,才有可能做1000家、1萬家店,」美食達人大陸區副總經理林明哲舉例說道,由於後場冷凍庫設備的改良,85度C的門市面積得以從最初的220平方公尺,縮小為180平方公尺(約60坪),可節省2∼3%的成本;此外,設備改良也影響了員工動線設計、甚至單店所需的員工數量。

展店流程也有標準化的評估項目:從門市地點的基準、不宜出店的檢核表、人流採點方式、乃至於房東訪談紀錄表等,每日、周、月、季、年都會定期更新,將有望地點列入「門店基盤」中,之後再依據每年不同的展店策略,待價格合理時承租。

在教育訓練上,舉凡門市前場、後場人員的各種飲料、麵包、蛋糕製作流程,都有標準的訓練內容,而且必須經過考試、實作,否則無法升為主廚。

 

此外,員工也可以選修硬體維修、資訊系統、甚至單店、多店的財務營運課程,以升遷為店經理。

85度C僅創業6年,「公司歷史還不算很長,其實就是一直開店一直檢討、一直開店一直檢討,到現在還是在改善,」吳政學每月親自主持兩次營運檢討會,在他看來,「連鎖業其實很簡單,就像種田,想要收穫多一點,就要看有沒有一直改善土壤、改良品種。」

吳政學坦言,「這次(85度C)比過去幾次創業更扎實,是因為找到一些很好的人才,彌補以往的不足。」

 

他把「持續改善」交給專業經理人來做,而自己最主要的時間,「都在看公司還有哪些缺失、需要怎樣的人才來幫忙,還有人才要從哪裡找?」

吸引特殊專才,彌補公司缺陷

目前85度C的研發靈魂──負責每個月由中央廚房開發10%新品項的鄭吉隆,便是吳政學在創業之初,前後拜訪7次,才說服他從五星級飯店主廚,投入連鎖業。

 

85度C在中國的資訊系統、物流系統,也是由他親自找來的專業經理人所建置;

 

甚至負責中國區營運的林明哲,竟是吳政學在上海街頭「搭訕」而延攬進來的人才。

林明哲回憶,2007年他還是中國全家便利商店總經理,有次在門市搬貨,因為口渴到對街的85度C買咖啡。

 

「一個陌生人突然跑來問我店面租金、成本多少,我還以為他是來跟我搶店面的!」

 

回家看了電視報導,林明哲發現那個「怪人」竟是吳政學。

 

此後吳政學持續與林明哲保持聯繫,經過一年半的努力,才說服他加入經營團隊。

林明哲表示,「85度C可以不要董事長,但師傅的傳承、研發創新能力無可替代,」因為公司的產品、製程、制度,都是競爭對手可以學的,但是人才無法被複製。

 

吳政學說,自己像《三國演義》中的劉備,雖然本身不是很有才華,卻總能「找到有特殊專長的人才,來彌補公司的缺陷。」

全年最優惠,最後一個月。立即享《經理人月刊》6周年慶超值訂閱方案





實用祕技 







巧用便利貼 筆記本資訊整理3秒上手


很多人一本筆記用久了,裡面寫滿各種資料,反而會讓自己在需要特定資料時,根本找不到。日本筆記達人、《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作者美崎榮一郎表示,筆記本的索引功能差,但只要善用便利貼,就能大幅提升索引效率,方便日後找出特定紀錄,讓筆記本功能更完整強大。使用便利貼的方法,主要有以下3種:

1 日期便利貼:將截止日期寫於便利貼上,貼在筆記本「右側」,以便隨時自我提醒

美崎表示,使用截止便利貼,即使筆記本是闔上的狀態,也可以清楚看見自己所設定的任務完成日期,方便時間安排。而且由於便利貼是貼在「右側」,可以讓自己在翻閱筆記時,手感受到有阻礙物,自然而然會多看一眼,在每次翻閱筆記時都提醒自己「要趕快把任務完成」,避免拖延。當任務完成後,就可以將管理任務的「日期便利貼」撕下丟棄,才不會產生混淆。

2 書籤便利貼:當做書籤使用,貼在筆記本「下側」,方便迅速翻到正在使用的頁面

為了標示正在研讀的頁面,很多人會使用書籤,但書籤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遺落,因此可以自由撕下再黏貼的便利貼,是非常好用的替代品。美崎建議,書籤便利貼應貼於筆記本的「下側」,以方便翻閱,而當這本筆記本記錄完畢,貼於下方的「書籤便利貼」也就可以撕去丟棄。

3 索引便利貼:具備索引功能,貼在筆記本「上側」,方便迅速翻到經常參考閱覽的頁面

有些頁面上的資料我們會反覆查閱,因此使用索引便利貼,可以方便自己迅速翻到常用頁面。美崎建議,索引便利貼應貼於筆記本的「上側」,可以清楚與其他便利貼做區分,而且當筆記本收納於書櫃中時,不需將筆記本抽出來就可以清楚看見,要是索引便利貼是貼於下方或右側,被遮蓋看不到,就變成派不上用場的無用索引。

(本文取材自《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大田出版。整理 / 謝明彧)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雜誌電子報:改變工作5習慣 設計你的創意競爭力













30雜誌 







改變工作5習慣 設計你的創意競爭力


這是「改變」的時代,設計,已不只是一種職業。

請你猜一猜,以下哪個工作,最符合未來組織中的「設計思考」者?

場景1 這位「設計人」,每天在各地「趴趴走」,上山下海,找尋人們生活的不方便,並把問題提交給公司。

場景2 這位「設計人」,99% 的工作都在選角,找到才氣縱橫的卡司,喊「action!」,然後為案子設定時間表、抓預算,確認創意部門能如期交出作品。

場景3 這位「設計人」,是部落格達人,他把「客人」當「朋友」,分享他最喜歡的私房音樂及景點。

很顯然,以上三位「設計人」,和你印象中穿著黑色高領毛衣、戴著酷酷的黑粗框眼鏡的「設計師」,完全不同,他們是,宅急便司機、設計CEO 和旅遊達人。

答案揭曉!他們全都是具有設計思考的「美學CEO」,當今職場最夯的新人類。

民國100 年( 明年) 是台灣設計年,台北將首度舉辦IDA 設計大會,以「交鋒Design at the edges」為主軸,探討用設計思考,跨領域整合科技與人文。

如果你還以為,「設計思考」只是「設計師」的工作,那就真的太落伍了!

設計思考是你的工作

「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絕對不是「將產品設計得美美的」如此簡單而已。

設計思考,已經是一種全球都在追求的創新之路。

 

如何用你的眼,發現別人看不到的商機,你該換位思考,「從使用者的經驗出發」;

 

如何重新思考,找出破壞式創新,你得學會「系統化思考」(systematic thinking)。

一項產品從概念生成到實際量產的過程,處於任何位置的你,都要站在使用者(消費者)的角度,檢視流程。

設計思考之父,IDEO 執行長兼總裁提姆.布朗(Tim Brown)說,「設計思考足以改造組織,刺激創新。」

要創新,無論身在職場的什麼位置,執行長、總經理、行銷專員、業務員、甚至是服務人員,你,都必須學會「設計思考」,化身現代「美學CEO」。

不甩黑天鵝 

大環境「黑天鵝」降臨,設計思考能讓你擺脫恐懼。

華爾街崩盤,就算美國通用汽車再大的公司,都會倒。

提姆.布朗在新書《設計思考改造世界》中,大膽提出「下一隻黑天鵝,可能會來自基因科技、華爾街大樓,或者阿富汗的托拉波拉洞穴。」

要預測下一隻「黑天鵝」在哪裡,不容易。

 

但是以「設計思考」為出發點,可以發展出一套不甩黑天鵝的「成長之路」。

「成長之路」是IDEO 運用他們的商業專長,發展出一套評估組織內部的創新努力象限圖。

 

以現有產品、新產品為縱軸,現有使用者、新使用者為橫軸,畫為管理(增值性)、改版(漸進性)、拓展(漸進性)與創造(革命性)的四象限,企業可以利用這張象限圖,掌握成長之路全局。


更多文章詳情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光‧職場勵志電子報:會說話重要,還是會做事重要?















本期簡介 









會說話重要,還是會做事重要?


小編遇過兩種很極端的人,一種是口才極佳,可以把黑的說成白的,死的說成活的,這種人通常可以在第一時間博得眾人注意,或甚至得到主管讚賞。

 

不過,如果這類人正巧肚子裡沒墨水,凡事只出張嘴,很快地,就會被人識破,讓人輕視。
另一種人是沉默寡言,埋頭苦幹,這種人通常能夠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得很好。

 

但是,他們多半落得人緣不佳的評論,公司不敢賦予他更高的職位,因為怕他不懂交際,打壞了關係。
那麼,到底哪一種好呢?


小編覺得,人哪,還是中庸最好。


我們一定有優點,也會有缺點,尤其在人際溝通上,如果上天給了我們一副好口才,或許我們該充實的,是腦袋裡的東西,當有工作機會來臨時,勇於展現自己的能力。

 

如果我們認真努力,也擁有一定的專業,那麼,好口才就會為自己大大加分了!

倘若我們實在不善言詞,那小編認為,或許我們該試著去想,如何把我們的意見用適當的方式表達,多花一點練習,輔以誠心誠意,相信眾人會感受到我們的認真努力。

 


截長補短,向很棒的人學習他們表達自我的方法,融會貫通於自己身上,一定大有用處的!


本期電子報要跟大家分享謝震武律師如何用說話,讓自己工作、家庭、人際關係都圓滿。

 

大家一起來學學吧!





說出好人緣:謝震武的獨門說話術 







謝震武律師說,可以用笑話拉近彼此的距離


笑話拉近彼此的距離

兒子想要我的遺產

有一天,我和兒子去籃球場鬥牛。

 

我兒子打球非常認真,當老爸的我當然也不能太遜。
打著打著,由於他帶球上籃的動作很大,把我的眼鏡都給撞飛了,於是我跟他說:「你知不知道,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就是父母、祖父母之輩)是要加重刑期的。」

 

結果他竟然冒出一句:「但是我也知道,如果直系血親尊親屬不在時,會有遺產可以繼承。」

 

他一邊說,一邊若無其事地繼續運球上籃。


「可是,如果故意造成這種狀況的話,是會剝奪繼承權的。」

 

我也不甘示弱,上前要去抄球。


「那你的意思是,我要自立自強囉!」說完,他就閃身上籃得分。


我們父子倆,就這麼一邊打球一邊說笑。

 

不只身體運動,就連心靈也得到了放鬆的效果;

 

更重要的是,我們的感情也因此結合得更緊密。

掌握笑話的笑點

在講笑話或故事時,一定要注意畫面的營造。

 

當你在聽別人的笑話或故事時,可以將它轉化成畫面,有時一想到那個畫面連自己都會莞爾一笑,就是因為有畫面的關係,因此當你在講笑話或故事的時候,也需要經營畫面,增加一些有關畫面或場景的描述,聽眾就更能融入那個情境而覺得好聽。


通常我在聽過別人所講的笑話以後,就可以直接轉述給其他人聽。

 

但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和別人身上還是有所不同,沒有親自經歷過的事件,比較難做出當時的動作或表情,所以在轉述別人講過的笑話時,必須精準拿捏該則笑話的笑點,到底是落在某個字眼、某個梗,還是他的表情動作好笑?

幾年前,我兒子還在就讀小學時,學校要小朋友種植物,需要家長幫他們準備一個花盆。

 

當時我女兒年紀尚小,還沒有就讀幼稚園。


那一天,我錄完節目準備回家前,特別繞到超市去幫兒子買一個塑膠花盆,回到家後,我順手把花盆遞給兒子,並對他說:「這是你明天要用的花盆。」

突然間,我眼睛的餘光瞄到旁邊有一雙非常無辜又很受傷的小眼珠子,直盯著我瞧。當時妹妹的年紀很小,身為爸爸的我,必須特別注意她的情緒反應。
「妹妹,妳怎麼了?」我說。


「你給哥哥買花盆,我……我……我都沒有花盆,嗚……嗚……我好可憐!」

 

小女孩隱忍許久的情緒,終於在一邊啜泣,一邊哭訴時透露出來,彷彿這是件天大的委屈、天大的不公平。


女兒煞有介事的哭訴模樣,簡直讓我想噴飯。

 

我心裡雖想,不過就是個十五元的花盆,也值得妳委屈成這樣,但嘴上還是得趕緊收拾殘局:「沒有沒有,把拔有買,把拔忘了,把它放在超市,明天就把它帶回來給妳。」


到了第二天,我依約買了花盆回來。


「喏!妹妹,妳的花盆。」


當她一看到花盆,便以極富戲劇性的語氣說:「花盆……花盆,你……
你……你買花盆給我,好漂亮的花盆,好棒!」

 

一副看到曠世珍寶的樣子。


看到女兒誇張又逗趣的表情,我不禁在心裡OS:「不過就是個花盆嘛!哪來那麼多情緒,妳是在演八點檔連續劇嗎?」


這件事發生在六、七年前,但是想到她當時那種極具張力的情緒反應,還是覺得太可愛了,我至今回想起來,仍舊覺得回味無窮。

不同的笑話有不同的笑點

「暗號」的笑話是字眼好笑,只要這個關鍵字眼出現,笑話自然就會具有感染力,但是「花盆」這個笑點,在於我女兒誇張的表情,因此在講述這個笑話時,畫面、表情、語調必須模擬當時的情境,把她那誇張的動作表情重新演出,別人才會覺得好笑。
在所有笑話的類型中,我覺得字眼或是鋪梗的笑話比較容易轉述。

 


不過我們在做節目時,最討厭被別人破梗。

 

當你鋪陳許久的梗(笑點)即將引爆之際,莫名其妙突然被人破梗,那真的是很煞風景。


如果你要講的是文字型的笑話,就不要讓自己破梗,梗如果先破就不好笑了。
例如「暗號」的那個笑話,必須先拉到最後才能爆出。

如果你一開始就跟大家說:
「我叫他告訴我『案號』,結果他想成明暗的『暗』,以為我要他告訴我『暗號』。」

 

這樣就是自己先破自己的梗,聽眾的情緒沒有醞釀到最高點,聽起來就沒有太大的趣味了。

別當白目的二楞子

我們經常碰到一種情況,當我們正興致勃勃地說一個笑話時,也許在場有人已經聽過這個笑話,於是他可能會說:「喔!拜託,這個都已經聽爛了……」就這麼毀了你精心安排的笑話。


誰會喜歡這種白目的人?

 

這時候你應該會希望他趕快滾開,而且滾得越遠越好。

 

這種無禮的插話方式,會讓人覺得講笑話的人很無趣,講的都是老梗。


如果真的碰到自己聽過的笑話,你還是可以附和地笑一笑,講笑話的人一定會很感激你。
如果你知道這則笑話的進階版本,甚至還可以接著繼續往下說。

 

你可以讓對方先說完他的笑話,然後再搭他的話,補充你聽過的不同的部分。

 

這時候其他人可能會接著說:「對對對,我還聽過另一種版本的笑話……」也許講的好幾個笑話當中,你真的可以聽到一、兩個你沒聽過又好笑的笑話,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嗎?


有時候,當大家正熱烈討論一部電影,準備找時間去欣賞時,就會出現一位二楞子不識相地說:「我跟你們講,最後的結局就是×××死掉了,然後……」請問,這樣你還會想去看這部電影嗎?


什麼時候應該收、什麼時候應該放、什麼時候應該丟、什麼時候應該讓,這也是一種說話的藝術。


拿捏得當,人緣就很棒;拿捏不當,也會很棒,只不過,是棒子的棒。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簡介 









下一步,成功:8招接好職場變化球



你的成敗取決於下一個職務的表現!

八招最明確有效的職務轉換方式,讓你快速坐穩新職位,讓上司永遠刮目相看!


剛獲得升遷、接受外派、準備改造組織的你,正磨刀霍霍:如果在下一步表現優異,很可能快速晉升,但你也很不安,如果失敗,不但砸了前途,也可能毀了組織。

當前最受重視的職涯大師──麥克‧瓦金斯,研究與推動職場人「順利職務轉換」不遺餘力。

 

在《下一步,成功》8堂職務轉換課堂裡,瓦金斯博士將帶領你,勝任8種典型職務轉換類型。

 

提供簡單又有效的工具,幫助你由內而外,培養新能力與領導風格,善盡新職責。

 

這套風靡全球的職務轉換系統,將讓你充滿自信、快速坐穩新位置,在職場上無往不利!





下一步,成功:8招接好職場變化球 







適應更高的曝光度


莎士比亞在《皆大歡喜》說過,「世界就像一個舞台,男男女女不過是其中的演員:他們都有退場和上場的機會,而每個人同時要扮演很多角色。」

 

4升遷之後,無法避免地,你會受到更多關注和監視。換句話說,你成了這齣公演劇碼的主角。

 

私人時間變少了、亦更顯得珍貴;在公開場合,要以何種面目展現領袖風範,也變成了一種壓力。

 

你不能隨心所欲,而得更小心謹慎。在人力資源同仁的好心提醒下,伯特學到了這個教訓:以後在會議中,如果要分享有趣的想法,應該要先多加斟酌。

 
因此,最好一開始就想清楚,你的新角色要給人什麼感覺、要呈現出哪種領導風貌:這個階層的主管應該是什麼樣子?

 

他們平常怎麼待人處事?

 

你想在這個角色加入哪些特質?

 

要怎樣塑造自己的個人風格?這些都是一些重要考量,可以花點時間先好好想一下。

 

「別忘了,」一個資深主管提醒一群新任副總裁,「從現在開始,部下的晚餐話題少不了你了。」


新職位的特殊挑戰除了上述升遷都會遇上的挑戰,你也得面對新職位所衍生的種種個人新挑戰,以及必須培養各種不同的能力。

 

當然,如果你可以勝任這些新技巧,放下一些過去讓你成功、但不適用於新職務的行為,職務轉換會更事半功倍。

公司提拔你時,對你的能力又有哪些不同要求呢?

 

管理學者瑞姆‧夏藍(Ram Charan)、斯蒂芬‧德羅特(Stephen Drotter)和詹姆士‧諾埃爾(James Neol)在《領導路徑》(The Leadership Pipeline)裡討論過這個問題。

 

他們以受到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所採用、華爾特‧馬勒(Walter Mahler)於1970年代提出的「職業生涯的關鍵選擇」(Critical Career Crossroads framework)為基礎,發展出一套模型。

 

這個模型將能力分為七個層次:

 

自我管理(managing oneself)、主管(managing others)、資深主管(managing managers)、部門主管(functional manager)、事業部主管(business manager)、事業群主管(group manager)和公司經理人(enterprise manager)。

 

每個職位都有自己需要學習或保持的技能;

 

我也補充了一些這方面的常見問題與陷阱。

除了上述能力,新任主管還有一個關鍵能力是夏藍等人沒有提到的。

 

簡單來說,就是要從管理科學,逐漸發展出領導的藝術。

 

低階主管需要的技能,往往可以簡化成一定的規則、程序。

 

例如,早在數十年前,有效管理的基本要件就已經定調,而且成為傳統教學的一部分。

 

然而,當職位愈高,升遷的要件就不再像以前那麼一板一眼、有跡可尋,許多其他能力都對升遷有幫助,例如:有效歸納出事務模式、或明確快速下決策的能力,或其他柔性技能(soft-side skill),像是政治手腕、情緒智商等。

 

因此,當職位愈高,就要更重視思維模式的轉換,而非某些特定的技能。

 

例如,要能夠策略性的思考商業問題,了解如何塑造對組織更有利的競爭與政治環境。


針對頂尖商學院管理課程的主管,我調查了他們所經歷過最困難的職務轉換。

 

最大的困難分別是「第一次擔任主管」和「第一次成為事業部主管」。

 

6在下一個章節,我會花更多篇幅,討論躍升到這些角色,需要配合什麼樣的思維模式轉換;以及如何利用能力模型,培訓出組織需要的領導能力。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徐大轉貼電子報




多少歲以後你能讀懂這八句話






一、若愛,請深愛。


放棄, 請徹底。


等待,本身就是一個錯誤......不要輕易放棄本不該放棄的,也不要固執的堅持不該堅持的。

二、看的開一點,傷的就會少一點.....一個人要是捨得讓你傷心,就根本不會在乎你是否流淚。


所以趕緊收起你那 卑微的淚水。


洗洗臉、刷刷牙,該幹嘛就幹嘛去吧...

三、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以後才會懂得,如感情:錯過了,遺憾了,才知道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多無謂的執著......

四、秋天,殘忍的季節,成熟不成熟的都要一同收割。


一切都會在秋冬交替的剎那間隨風而逝,唯有那一泓鮮亮山溪般的記憶永遠在我心中嘩嘩流動... ...

五、珍惜手邊的幸福,不要等到失去以後才悔不當初,也許。你的一生也就只有那?


一個人會真正用心在你身上......


六、人生就像一列車,車上總有形形色色的人穿梭往來。


你也可能會在車上遇到很多有緣分的人,但當車停下來的時候,總會有人從人生這列車上上下下,當你下去的時候揮揮手,一轉身你能記住的只有回家的路......

七、有的人你看了一輩子,卻忽視了一輩子。


有的人你看了一眼,卻影響到你的一生。


有的人熱情的為你而快樂,卻被你冷落。


有的人讓你擁有短暫的開心,卻得到你思緒的連鎖。


有的人一廂情願了N年,卻被你拒絕了N年......

八、不要欠朋友太多東西,因為你可能永遠都沒有機會還他......經歷過的永遠不會從來 擁有的只有回憶。


朋友請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吧 !


謝謝jill提供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聰明,但我懂得賺大錢 







我到底哪裡做錯?


我們每個人都曾遇到下述情景。

 

你被車陣堵在馬路上,進退不得。

 

突然有一輛新款凱迪拉克(Cadillac)呼嘯橫過,車主手上閃耀著勞力士錶的金光。

 

你頓時認出來:他是你高中同班被退學的同學。

 

你努力讀書,每一科都是甲,但現在你開高齡八年的老爺車,手上帶著爛錶。

 

這時候你不禁問自己:「如果我真的聰明,為什麼那個白痴變成富翁,我還是窮光蛋?」

或者是下列狀況:你翻開報紙的地方版,看見某個傢伙和地方首長握手的照片。似乎他一毛不值的公司已經變成上市企業。

 

現在他在全國每個重要城市都有分公司,約有五千個員工。

 

你認出他正是以前賣報紙經常找錯錢的小子,而你賣報紙不曾算錯錢。

 

但是現在會和你握手的人,只有沃爾瑪超市(Wal-Mart)的接待員。

 

於是你問自己:「如果我真的如此機伶,為什麼那個白痴變成富翁,我還是窮光蛋?」

或者是下列情景:你終於買了第一間房子。

 

你和你老婆都全職工作,才勉強夠付每個月的帳單,連渡假都不敢想。

 

有一天,朋友拉你去參加創業機會說明會,現場聚集三百多個想要發財的人。

 

你突然認出,在台上抽百元參加獎的傢伙,正是皇后區(Queens)老家鄰居的玩伴。

 

他小時候幾乎向每個夥伴都借過錢買糖,因為他口袋裡一個子兒都沒有。

 

你不曾向任何人借一毛錢,因為你總是有錢才買糖,沒錢寧可不吃。

 

現在,你被帳單追著跑,口袋裡只有八十七塊兩毛二元,以及你的幸運銅板。

 

你不禁問自己:「如果我真的用錢小心,為什麼那個白痴變成富翁,我還是寅吃卯糧?」

這個情景你覺得如何:你在超級市場的櫃檯前排隊準備結帳,一面流纜旁邊書架上雜誌,很想買幾本,可是最近手頭實在很緊。

 

突然,你瞥見「人物」(People)雜誌的封面上嵌著一張小照片,照片裡的人似乎很眼熟。

 

於是你拿起雜誌翻看內頁。這是一篇報導某位女士捐贈一大筆錢,給某協助婦女創業的團體。

 

顯然女主角已經成為一位時尚設計師,經營超大型的網路衣飾王國,並領養三個貧窮國家的孤兒。而且她才三十歲!你卻已經四十一歲。

 

更糟糕的是,你發現這號「人物」正是以前你花幾塊錢僱來當臨時褓母的窮女孩。

 

她當時常穿膝彎處有破洞的紫色緊身褲,上身穿芥茉黃的T恤,外罩藍、粉紅、黃混色條紋外衣。

 

你向來視重穿著,每一套外出服都搭配得體。

 

你不禁問自己:「如果我的做法都是對的,為什麼那個白痴現在擁有一片天,我卻站在結帳櫃檯前擔心不夠錢?」

還有一種情景:你剛升任權高位重的副總裁職務。

 

這份榮耀耗費你十年努力,外加犧牲你的婚姻,但你終於成功了。

 

隨即,公司派你去出席產業年度大會,於是你的美麗世界變色了。

 

你認出會議的主持人,正是多年前你擔任主管時開除的傢伙。

 

更糟的是,你也認得坐在她身邊的妻子。

 

她衣著寬鬆,因為已經懷孕了。

 

你唯一不認得的是陪同他們一起坐在台上的三個可愛兒女。

 

現在這個家庭正接受全場起立鼓掌喝采,因為他們設立一個講座,捐一座醫院,兩個研究室,以及為某貧窮國家全國的小孩買牛奶。

 

當時這對夫妻結婚時,大家都認為維持不了六個月,現在卻已經成為富甲一方的大家庭。

 

回想自己,十年前獲得長春藤名校(Ivy League )的講學金,年復一年地忙碌修學分,循序升遷職位,終於有了今天的地位。

 

四年前你的妻子離你而去,你每兩個星期只能和孩子相聚幾個小時。

 

你不禁問自己:「我夠聰明而且非常努力,為什麼上帝的恩寵全然打破規則?

 

為什麼那個白痴現在擁有一片天和美好的家庭,我卻沒有?」


許多人心中都有難解的疑惑:為什麼那個白痴變成富翁,我還是窮光蛋?

 

或是:為什麼那個白痴能擁有我夢想的生活,我卻不能──雖然我聰明過人而且努力工作?

 

為什麼那個白痴能創立龐大事業,我卻在原地打轉,為一家不關心我的公司工作?

 

為什麼那個白痴能將他的才能和夢想轉變成富有的生活,我的才能和夢想卻塵封在抽屜裡。

 

而且我從來沒有時間使用我的高爾夫球桿﹔

 

而且我的潛水器材已經生鏽,因為從來沒有一個週末能偷閒去潛水,或是和家人去熱帶島嶼渡假?

 

為什麼那個白痴能送他的子女去唸貴族學校,我卻為了繳子女州立學校的學費擔心?

 

為什麼那個白痴能讓家人吃香喝辣,我卻必須絞盡腦汁維持收支平衡?

 

為什麼那個白痴能過著與眾人不同的生活──甚至於有能力改變世界──我卻一路跌跌撞撞仍然夢想著致富?

更多的出版及活動訊息,請上商周出版部落格:
http://bwp25007008.pixnet.net/blog
商周粉絲團已熱烈開張,每月都有贈書活動,歡迎大家來加入囉!!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交際是一種習慣 







交際應酬的四大戒條


與外間同業接觸,雖然沒有在公司裡與同事間激烈的競爭,沒有太明顯的利益衝突,造成彼此隔閡。

 

但是由於彼此工作環境不一樣,所以你的能力、表現等各方面,對方不得而知,彼此只能建立在日常表面化的關係之上。


由於彼此不會深入認識對方,在日常交際應酬中也應作一些迴避,為自身建立一個保護網。

 

一則可以保持理想形象,二則也可避免他人無謂猜測,錯估自己。

因此,綜合一些上班族最容易犯的錯誤,提出一些警告,當你與外間同業接觸之際,切忌犯以下四大戒條:

1.切忌真情流露:剛涉世未深的上班族大多是一些想法單純的人。

 

由於對世事所知甚少,往往容易相信別人,有時就容易掉進別人的陷阱裡。


基於這點,無論你所知有多少,或是他人說得如何漂亮動聽,都必須避免真情流露,讓別人得以輕鬆窺探自己的內心世界。

 

同樣,也不要表現太興奮、好奇、意外、詫異,以防別人以為自己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產生輕視之心。

2.切忌談論薪資:在上班族的社會裡,薪資就是代表個人價值和地位,把自己的薪資公開,就是要別人評估自己的價值。

 

當然,若比周圍的人都高,的確是件頗為威風的事,但卻可能引起他人妒忌和招人話柄,這是何苦呢!

 

若不幸薪資最低,本身就臉上無光難免令人氣餒,更可能引起別人輕視。


所以交際應酬時,話題可以天南地北,無所不談,但千萬別提到薪資。

 

這不但可能導致個人損失,更可能引起對方反感,被指為不成熟的表現。

3.切忌顯露自己的不足:做人切忌大言不慚,硬充博學,因為若是被人識破,到時沒趣的還是自己。

 

更不能顯露自己不足之處,不要令人覺得自己是無知。


自己不懂,謙虛地請教他人是一種美德,但有的場合就行不通。

 

因為現今世界只有博學、經驗、世故、熟練的人,才能令人佩服和讚賞。

 

寧願默不出聲,讓人以為你是大智若愚、深不可測。

 

在未搞清真相以前,他們最多只會說你有深度而穩重,不敢妄下判斷。相反的,假如自暴其短,向人揭自己瘡疤,如何能令人肅然起敬呢?

4.切忌口不擇言:從來言多必有失,還是少說為佳。

 

尤其是別人的不是,千萬不要由自己口中說出。

 

聰明的上班族永遠是聽的比說的多,說的目的也只為要聽更多一點,所以沒有必要的話就別說了吧。


對於一些自己陌生或是惹人爭議的話題,切記要三緘其口,以免招人笑柄之餘還要萬箭穿心,被人背後中傷。

 

每一句話出口之際,你便應該假設它們會傳送到當事人耳中。

 

故說話應謹慎而得體,以防萬一。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元氣生活 







養不起老?一生必學的理財訣竅


文/張雅雯

離退休年齡不遠,卻擔心銀行的退休金不夠養老,想投資理財又擔心血本無歸?


熟齡族必懂的理財課,教你打理財富的心法,讓退休後的生活更安穩有保障!


最近的統計顯示,國人平均壽命達79歲,而老年人口數占人口比例已達10%,並持續快速成長,許多人步入40、50歲,開始盤算起老年生活,都有著「錢恐怕不夠」的憂慮,想趕快投資來賺錢,不過專家建議,40歲之後的投資應保守,尋求風險較小的方式來理財,以免連基本的老本都賠進去。

許多人把理財視為工作到達一定階段的目標,認為要累積一定的財富再來打理,理財作家劉憶如表示,不是只有買股票、買基金才叫做理財,如何分配手頭現金與儲蓄比例,也是一種理財規劃,如果總是賺多少就花多少、或是習慣預先借貸,有些人即使工作到30、40歲,仍沒有存款。


熟齡族投資前
先評估風險承擔能力



現在市面上理財書籍傳遞的觀念都是教人「有工作就可開始理財」,劉憶如指出,傳統的儲蓄固然適用於每個族群,但現在儲蓄的利率太低,加上通貨膨脹的緣故,幣值會愈來愈薄,因此多半會建議民眾透過股票、基金來幫自己賺錢,而且要及早開始,因為這類投資有賠錢的風險,而年紀較輕者,透過工作賺錢的機會較多,較有本錢承受可能的損失。

自己可承受多少風險,劉憶如提供簡單的計算方式:「100-年齡=風險資產比例」,以40歲為例,積極投資的比例不宜超過60%,至少有40%的資產應保守規劃;

 

隨著年紀愈大,能夠冒險的比例應愈來愈低。

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祕書長蕭碧燕表示,理財當然是好事,但不能讓生活變得不好過,尤其到了40歲以上的熟齡階段,若投資失敗,直接影響日後的生活品質,因此一定要謹慎選擇投資理財的方式。


定期定額投資+儲蓄


最能分擔風險



不能等到退休了才開始想到老年生活,蕭碧燕建議,還在工作賺錢時,就預先估算自己退休後有多少錢可用,如果退休金不夠用,那麼現在薪水扣除教育費、生活費、貸款等基本支出,其餘就應儲蓄或選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預先儲存。

蕭碧燕認為定期定額是最容易學的投資方法,猶如每個月繳納水電費,強迫自己儲蓄。投資最怕買在高點,若每個月都定期定額投資,最能分擔風險,也較易翻本。

除了定期定額投資,還需掌握以下兩個原則,才不容易賠錢:


1. 慎選標的:以基金來說,要參考這檔基金過去表現與市場資訊,不要買那種市場上都不敢投資的;不要獨押一個國家發行的基金,盡量選區域型來分散風險。


2. 停利不停損:當利率上漲獲得報酬時要開心地賣出,在下跌的時候更要開心地以低價買進,不要因此就停扣,不過這個前提是選到正確的標的,而不是死守根本沒有表現的基金。


若預算有限


隨年紀彈性變換保險比重


許多人由於不懂股票、基金,購買保險成為很流行的理財方式,蕭碧燕指出保險很重要,但怎麼買應該斤斤計較,原則就是「保額要能負擔負債」,比如年紀較輕者、突然往生會對家庭有重大影響,這時可買保額比較高的終生壽險。

但到了熟齡階段,即使死亡,對家庭的衝擊不那麼巨大,基於養老的考量,可改買定期壽險,保費主力放在買醫療險或意外險,才能以有限的錢買到符合需要的保障。

(※精采完整內文請見《大家健康雜誌》288期)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種挑性遊戲大公開



12種挑性遊戲大公開


相愛的兩人在長久的相處下,有時在做愛時難免也會失去激情的感覺,這時如果能透過一些有趣的方法,來讓彼此更「性致勃勃」,親密的感覺就會更加圓滿。 以下提供的挑性遊戲,希望能為你們的性愛帶來更多的色彩與樂趣。


不過要提醒大家,遊戲內容都得要兩情相悅才行,不能有所勉強,更要注意安全,才不至於掃性。


1.激情寫真


你們兩人其中之一先扮演攝影師,另一人則充當模特兒,後者必須任由前者擺布..


然後做出對方所指定各種撩人的姿勢,輕鬆地在鎂光燈下盡情展現屬於你自己的性魅力..你可以只用相機進行拍攝,但多用一台D8或V8更佳,輪流拍攝會讓彼此更能抓得住對方。


2.色情電影


勇敢的打開你的攝影機,把你們的恩愛過程錄下來,自己偷偷扮演一次AV男優或女優,所有情慾賁張的肢體動作和享受歡愉的畫面,都能盡收眼底,把許多次美好 的回憶全記錄下來。


但是請注意錄影帶別外流或失竊囉!


否則下次在色情網站中看到的男主角或女主角,極可能就是你本人。


如果真怕有這種糗事發生,就在看過後 把它洗掉吧!


3.玩大風吹


彼此約定一段時間,在這期間內只要對方「吹」什麼,你就得照做什麼。


這是一種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所產生的好奇性花樣。


4.脫衣全秀


調暗你家中的燈光,在朦朧中穿出你最性感的那套衣服,再播放出令人神魂


顛倒、心神蕩漾的美妙音樂,為你的伴侶展開一場再原始不過的私人脫衣秀。


5.矇眼試吃


拿一條毛巾或手帕把你伴侶的眼睛矇起來,再餵他品嘗各種不同的食物,


每次一口就好,看看對方是否辨認的出來自己吃的食物是什麼。此法是從電影《愛你九週半》男女主角米基.洛克和金.貝辛格大玩這種「好吃猜一猜」的挑情遊戲而聞名一時。


6.愛撫試猜


還是把對方的眼睛矇起來,然後運用家裡面任何可以找到的大小物品,來愛撫伴侶敏感的裸體,看看他能猜出多少件。


7.延遲滿足


兩人先來一場激情性愛,但只要你覺得快要達到高潮時,就先讓自己暫停並冷卻下來,然後再次開始尋求高潮,如此反反覆覆進行至少一小時以上,然後讓高潮累積到最後再排山倒海而來!


8.陌生性愛


伴侶其中一人先獨自前往酒吧,再假裝和對方認識並搭訕,像是揭開一場美麗的初次相識..你可以試試哪些開場白對勾引他或她有用,哪些不夠具有吸引力,然後盡情獨享伴侶給你的意外回饋。


9.交換性別


很簡單,就是男人假扮女人,女人也假扮男人,你/妳都可以隨心所欲的扮演她/他,等你們玩夠了再把角色扮演對調回來。


10.綜藝時間


兩個人都找一些小紙片,一個個寫下你曾經偷偷渴望或好奇過的性行為,然後蒐集在某頂帽子或大碗之中。


接著隨便抽出一張,討論上面的主題,如果兩人都同意的話,就試試這種做法。


此法對分享彼此的慾望來說簡直是棒透了。


11.打破紀錄


當兩人做愛時,統計一下時間,看看你們到能在床上生龍活虎撐多久。


別輸給裝有強效電池的兔寶寶哦!


12.筆友傳情


你們兩人假裝彼此是陌生人,然後用狂野煽情的電子郵件往來,用這種情色的浪漫放電勾引早就熟識的對方。


享受性愛前,彼此玩耍一下,除了能先營造開心的情緒,也更能挑起彼此的性慾,下次做愛前,玩個遊戲吧!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捏,舔,親,征服愛人的性前戲18禁話題





捏,舔,親,征服愛人的性前戲


撫:陰道口與肛門之間的平滑處


這是輔助治療陰道痙攣所涉及的穴位。


所以當你身邊躺著的是一個慾火焚身的健康姑娘而不是一個等待治療的陰道痙攣患者的時候,那效果還用說嗎?


親:乳房向上直到脖子後面的整條線


親吻這些部位的原因不但是由於這些地方的皮膚同樣很薄很敏感,更大的意義在於你這樣做其實可以更好的提升乳房的敏感度,讓那個你朝思暮想的豐滿胸脯更渴望你的愛撫。


舔:大腿內側和腹股溝中間的地帶


大腿內側的皮膚是我們身體最為敏感的地方之一。


在這片皮膚很薄,平時受刺激很少的區域,用舌頭舔是最好的選擇。


如果還想要給她更多的刺激,舔過以後再吹點涼氣能讓她變得更加炙熱。


捏:內側腳踝向上10厘米左右


這個位置是神經反射專家們治療性冷淡時都會關注的穴位。


用一隻手鉗住她的小腿,隨意的輕捏這個地方,當她突然開始扭動或者顫抖的時候,你就找對了。


按:胯骨下後方5厘米


一位享受過「胯部按摩」的志願受訪者這樣描述:「他壓在我身上,雙手壓住我的胯部並撫摸那裡……我從來沒有想到過按那個地方可以讓我興奮到如此程度……我好像不自覺的就分開雙腿……當他最終進入的時候,我簡直快要瘋了。」


揉:肚臍下的「性感七星」


同樣是反射專家——那群專門研究活人身體的傢伙們告訴我們:在肚臍和陰阜之間有七個和「性趣」相關的穴位,試試按揉這裡吧,反正對於這點地方而言,七個目標總是不應該很難找到的。


分:分開她的雙臀


「我的男朋友第一次這麼做的時候我甚至覺得他有點齷齪,但是現在我甚至想直接對他說『請分開我的屁股吧』。」


輕揉她的臀部、按摩、輕輕向兩側分開,然後鬆開,再繼續……這就是上面這位男友使用的招式。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週做愛兩次以上 長壽還可抗感冒!



每週做愛兩次以上 長壽還可抗感冒!

許多人認為,性生活頻繁會影響身體健康,不過現代醫學的許多調查卻對此有新的看法。



美國性研究協會的專家與其他國家的學者都以研究證實,性對人體不但沒有傷害,還有很多好處。

第一,規律的性生活能夠使人長壽。



英國科學家曾對1千名男性進行了10年追蹤調查,發現每星期有兩次以上性生活的男性,早死的機率比每月只有一次或更少性生活的人低了50%。

尤其是那些有高頻率性生活的人,他們出現冠狀動脈疾病,如中風、腦血栓等的幾率,是那些性生活匱乏者的一半。

第二,性生活能降低乳腺癌發病率。



人體中的催產素和脫氫表雄酮在性高潮和高度興奮時會充分釋放,起到保護乳腺的作用。



尤其對從未懷孕的女性來說,高品質和規律的性愛,能彌補其從未生育的不足。

第三,良好的性生活能降低前列腺癌的發病率。



英國研究顯示,男性每月射精21次,就能顯著減少前列腺癌的發病率。

平均每周有3次射精,前列腺癌的發病率會減少15%。

第四,性生活可以抵抗感冒



研究顯示,性愛能夠鞏固人類的免疫能力。


每周兩次以上性生活,可以使人體自生的抗病毒入侵能力提高30%。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圓滿溝通 







完美溝通的七大要素


如果我們希望每次溝通都能夠做到非常完美的話,有一些重要的因素會影響我們溝通的成功與否,這就是我們在管理學裡面所講的why、what、when、where、who及how,這五個W加一個H。我再加上一個How much。


Why,我們為什麼而溝通?


What,我們溝通什麼?


When,到底我們有多少時間溝通?

 

我們什麼時候溝通?


Where,我們在哪裡溝通?

 

牽涉到的情境是什麼樣的呢?


Who,我們跟誰溝通?


How,我們到底如何溝通呢?


How much,有多少資源、數字、數量,包括人力資源、物質資源。

Why──為什麼要溝通?


第一點是Why,為什麼要溝通,也就是溝通的目標何在?

 

平常的溝通,每一次都必須了解溝通的真正目標何在,是為了達成共識呢?

 

還是為了取得一些共同的想法而有一些行動呢?


溝通的目標就像照相機的焦距一樣,如果你的焦距沒有對準,那麼照出來的相片一定會變模糊。

What──溝通了什麼?

第二點是What,我們溝通什麼?

 

內容是什麼?

 

層面是什麼?

 

有什麼樣的情況是我們要關注的?

 

細節、品目、種類如何?

When──何時溝通?

第三點是When,何時溝通?

 

在什麼樣的時間之內,要達到什麼樣的情況,而且這個時間是在溝通的當下,你跟對方共同能夠認可、理解的。

 

在時間方面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掌握溝通的時機,也許有時候某些時間對某些人來講很適當,可能剛好他的心情非常開朗,這可能是一個溝通的好時機。

 

如果能掌握溝通的適當時機,對於溝通會有很大的幫助。

Where──在哪裡溝通?

第四點是Where,在哪裡溝通?

 

地點是什麼樣的地方?

 

是我們到別人熟識的地點、情境,還是別人到我們熟識的地點、情境裡頭,那個情境對你來講,是種威脅呢,還是一種非常舒適的、非常安全的感覺,這些對於溝通的人的心情都非常的重要;

 

另外,如果溝通的內容,牽涉到地方的時候,必須要非常清楚,詳細將地方的地址甚至於很多的細節,都要詳細交代。

Who──跟誰溝通?

第五點是Who,跟誰溝通、牽涉到的人選是誰?

 

對象是一個人呢?

 

還是一群人?

 

每個人有不同的習性、喜好,如果你不了解那個人的背景、喜歡的溝通方式,而以相反的模式去溝通,可能很難達到目標,「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請記住溝通的至理名言──每個人喜歡別人用「他喜歡」的方式跟他溝通。

How──如何溝通?

第六點是How,如何溝通?

 

有人說:「說什麼並不重要,要緊的是你怎麼說」,我把這話改為:「說什麼固然重要,然而更重要的是你如何去表達。」

如何溝通,是溝通的過程,如何溝通我們可能採取很多不同的方式,然而在這些過程裡頭,我們可以把它歸納為幾個重要的步驟,就是起、承、轉、合這四個步驟。

在下文中,我將會仔細說明起、承、轉、合這四步驟,並加上溝通過程裡非常重要,但容易被忽略的「沉默的藝術」。

How Mucht──有多少資源可用?

第七點是How much,有多少資源可用?

 

涵蓋多少物件、數據、多少成本、花費有多少人涉及等等皆需清楚明瞭,並有所依據。

更多的出版及活動訊息,請上商周出版部落格:
http://bwp25007008.pixnet.net/blog
商周粉絲團已熱烈開張,每月都有贈書活動,歡迎大家來加入囉!!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家寶 









傳家寶


用人如果築籬笆,那籬笆內的永遠是少數人,籬笆外的永遠都是敵人。

 
出自:孫運璿~行政院前院長


■ 總裁學苑:
http://www.ceolearning.org/





專家專欄 









經營課題:蘋果電腦超越IBM?


作者:黃祖強/總裁學苑總編輯

美國科技業有兩大國寶級公司蘋果電腦和IBM,1984年蘋果還是一家努力進入世界五百大的年輕企業,面對73年歷史的巨人企業,推出廣告,以一個女主角揮舞鐵錘敲爛科技老大哥(IBM)開始,展現競爭的決心,引發彼此較勁意味。

 

二十多年來,他們各自得面對不同的經營與變革課題,但都引起產官學界的關注與談論。

在2010年10月18日,兩家同時公布財報,蘋果獲利超越了IBM。

 

這是否象徵一個歷史時刻?

但事實上,IBM今年(2010)營收並沒有虧損,也不差,第三季淨利為36億美元,第三季淨利成長12%,淨利連升31季。只是蘋果相對表現更好,季淨利為43.1億美元,國際銷售佔季營收為57%。

兩家都是美國賺錢的公司,僅從營收面來看待優劣,也欠缺周延,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從其不同或相似處,來學習取經,作為企業經營的參考。

美國《紐約時報》(2010年11月6日)由記者Steve Lohr以
Apple and I.B.M. Aren’t All That Different一文分析兩家公司的共同處其實多過想像,主要在於創新。

 

並以陰陽的概念來詮釋這兩家在高科技創新的一體兩面(the yin and the yang of high-tech innovation)。

研究方向與市場目標不同

IBM的創新是不斷推出新發明並重視深層科學(deep science)。

 

蘋果的創新是將創新變成一個可經營的制度(make innovation a managed system)。

IBM實驗室遍全球,網羅五位諾貝爾獎得主,每年60億美元研發預算,主力在計算、材料科學、數學方面,專利數目領先全球其他企業。

 

反觀蘋果,則專注於產品創新,不做科學發明,著重於消費者的行為科學,在基礎科學研究上興趣缺缺。

根據哈佛商學院教授David B. Yoffie研究指出,蘋果和IBM追求不同的市場(IBM以大企業和政府為主要客戶;

 

蘋果以消費大眾為主要客戶),但在策略上卻有相似之處:兩家公司都創造由夥伴和開發者構成的生態系統並以其核心產品為主軸。

策略精神一致:服務創新

IBM在十五年前由前執行長Louis V. Gerstner Jr.推動徹底轉型,放棄對硬體事業的依賴,轉朝向科技服務、軟體發展,目標是以服務合約和軟體授權創造可永續的營收,並吸引業界夥伴和軟體開發高手使用IBM科技。

過去十年來,蘋果策略也有類似之處,其夥伴和軟體開發群利用iPhone和iTunes軟體,並且和蘋果分享iStore音樂和軟體應用的收入。如此又促進蘋果硬體的銷售量,增加財源,形成良性循環。

皆擁有強力領導者:關鍵執行

Steve Jobs於1997年重返蘋果時,面臨蘋果製造效率不彰、成本控制鬆懈、庫存過多,該年虧損十億美元。

 

Steve Jobs從康柏電腦挖來營運長Timothy D. Coo,而他也曾在IBM任職12年,與IBM一樣,他著重精實和效率,改善了蘋果體質。

Steve Jobs不斷推出讓消費者快樂愛用的產品。IBM現任執行長Samuel J. Palmisano.,則將主力放在能源、污染、運輸、健診等領域協助客戶因應挑戰。

從這兩家企業的經營史來看,並非都一帆風順,到現在業績能持續成長,領導者能堅持變革,專注在創新與顧客服務上是主因。

 


 


 

(If we'd given customers what they said they wanted, we'd have built a computer they'd have been happy with a year after we spoke to them—not something they'd want now.)」。

 

經營團隊可進一步去探討:本身的團隊,是否有熱情與自我改變的企圖心?

 

如何將創新與顧客滿意做到卓越的程度,令世人驚豔?

 

(本文原刊登於總裁學苑 http://www.ceolearning.org/ )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家寶 









傳家寶


領導者帶領的是人,而非建築物、電腦系統或預算。

 

對管理者來說,領導力就是幫助別人成為他們能力所及最好的人。

出處:史帝夫.阿納森(Steve Arneson)~阿納森領導力顧問公司總裁。

■ 總裁學苑
http://www.ceolearning.org/





專家專欄 









品牌研究:創造品牌體驗利益


作者:高端訓/王品集團品牌總監

「一個壞的品牌體驗,會讓你終生失掉一個顧客。」

 

善於創造體驗的星巴克創辦人舒茲(Howard Schultz)如是說,可見美好的品牌體驗網住了客人。

十年前「體驗行銷」 (Experiential Marketing)一書出版,掀起體驗經濟的高潮,然而並未大流行。

 

主因在於消費性產品品牌仍占市場的大宗,產品品牌大多訴求產品的功能性利益,如冷氣就是要強冷省電、電視就是要色彩鮮艷;

 

相較產品品牌,通路品牌不只販賣產品,也提供消費空間,如餐廳、咖啡舘,這就是通路品牌與消費品品牌,在行銷上最大的差異之處,也是可以好好著力的地方。

體驗是一種視覺的、感性的、氛圍的,可以感受卻帶不走,持續累積成為品牌的長期競爭優勢,新加坡航空所提供的座艙空中體驗,便是當中的佼佼者。

體驗一如整合行銷,必需是全方位的,例如不能在媒體上故事說得很精彩,來到店裡消費卻是另一回事。

 

體驗行銷先驅史密特(Bernd H. Schmitt)認為:「體驗媒介包括溝通、視覺與語言識別、產品呈現方式、品牌結合、空間環境、網站、電子媒體以及人。」

如此看來,創造全方位體驗並不全是零售店裡服務人員的事,而是360度接觸消費者的過程,然而當中讓顧客掏錢消費體驗的是在店裡,它的重要性遠超過一切。

在一個空間裡能塑造的情境非常多,可以從顧客與品牌的接觸點來溝通,簡單分為入店前、入店、消費、結帳、離去前。

入店前是顧客對店舖的第一印象,甚至決定是否入店消費。

 

入店前的印象就是店面形象,基本上就是要做到建物、招牌、照明、騎樓、門面玻璃等都乾淨整齊。

入店後五感體驗才開始。

 

最重要的是聽覺與視覺,是否聽到熱忱的招呼聲、悅耳合宜音樂;

 

再來就會環顧店內環境,裝潢氣氛是否品味合宜、各項牆面裝飾是否具有美感等;

 

甚至店裡傳來的氣味都會讓客人留下深刻印象。

 

AVEDA是草本植物香氛保養品牌,來到AVEDA店裡,除了聞到自然芳香的氣味,服務人員還會遞上一小杯康福茶,讓你感受AVEDA式的歡迎。

以上兩種體驗都過關,才會有想要留下來消費的意願。

 

就餐廳而言,包括了有形的食物及無形的服務。

 

在王品集團的餐廳,60%以上的顧客消費後都會留下滿意度的分數,並寫下是否再度光臨的意願。

結帳服務是由會計人員負責,由於被定義在行政人員,她的訓練往往很容易被忽略。

 

我曾有一次到便利商店買咖啡,因結帳人員粗聲的回話,而破壞喝一杯咖啡的心情。

顧客離去前,賺到的錢已經落袋為安了,如果再來個貼心的歡送或禮品,必定會讓顧客帶著滿滿的感動離開!

一般消費品行銷講究「產品利益」,服務業行銷重視「消費體驗」,通路品牌行銷則兩者並重,多了體驗,讓品牌更有優勢!(
王品集團官網)。

■ 延伸閱讀:
體驗真實:掌握顧客的真正渴望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石滋宜觀點 









省思錄:無知與良知


作者:石滋宜/總裁學苑創辦人

最近亞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被判失格,此爭議事件,引起台灣社會群起激憤。

 

相信大家都有個共同的疑問:比賽在眾目睽睽之下,全程電子攝影,真相在哪,判定真偽,有那麼難嗎?

 

說法需要一變再變?

亞奧會、跆拳協會、大會裁判、選手真的是無知?

 

或哪個是無知?

在這,我不想以當法官的角度去判定這事件的對錯,因為真相很清楚。

 

而是想以此為始,提醒你:良知去了哪裡?

經營者可想想過去金融海嘯為什麼會發生?

華爾街的財經高手個個都是聰明人物,但卻造成全球大災難的元兇。

或許你會說在浩瀚的宇宙中,人所知的,的確是非常渺小;

 

人本來就是無知,才要去學習。

 

但最可怕的無知是在於本身並非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而是因為良知受了蒙蔽,不自覺的做錯誤的決定與行為,仍然不知悔悟。

承認無知可以虛心學習。領導最可怕的無知其實就是自己騙自己!

 

自己築高牆讓心、讓眼睛看不見正確的方向,導致做了離譜的判斷,釀成災難。

當人們喚醒了自己的良知,讓心沉靜,擺脫利慾,「以人為本」,無論是面對楊淑君失格爭議事件,生活挑戰甚至於到經營種種困難,都能有勇氣去辨別是非,找出一個方向,得到窮究事理的智慧。

 

不讓無知成為失敗的藉口,不再自我欺騙。

 

古人說:「致良知」、「格物致知」,對領導者本身都是重要的修練!(黃祖強整理。

 

本文原載於總裁學苑 http:http://www.ceolearning.org/ )



■ 對話引發思考,思考創造智慧!歡迎進入
總裁學苑互動討論區





專家專欄 







E流企業學習:二十一世紀的三刻學習


作者:鄒景平/總裁學苑資訊科技專欄作家

二十一世紀的學習,可以用三個「刻」來代表,那就是學得深刻、練得刻意和悟得刻骨。

 

這三個刻,環環相扣,相輔相生。

學得深刻,主張的是學習要有深度,不是浮光掠影而已,現在大家都會很直覺的認為讀的材料越多越好,其實深讀一份好材料,比泛泛瀏覽十份資料來得有價值,若是深讀之後,能再寫出一百字之內的總結,或是提出幾個要持續探索的問題,那你的知識樹就更牢固。

二十世紀時,因為資訊匱乏,我們的學習,大多從教科書而來,教科書大都只能點到主題,無暇旁及與主題相關的背景。

 

例如我們都讀過杜甫的「春望」,老師的教學重點都放在對這首詩的解釋上面,卻忽略了要解說杜甫創作這首詩的時代背景,使得學生難以體會遭逢兵荒馬亂的詩人沉重心情。

其實現在網路這麼發達,老師可以把「分析杜甫創作春望的時代背景」,作為學生分組的學習任務,讓學生自己去發現,接著可以用「舉出一首與春望類似心境的杜甫的詩」,讓學生逐步認識杜甫詩作的特色。

 

這種活潑的、主動探索的學習方式,因為有網路,才得以實現。

新知識若是能與既有知識連結,學習就更能深入,假如學生已對唐朝安史之亂的動盪有所認識的話,對「春望」的體會就更深入一層了。

練得刻意指的是有計畫的、持續的練習,至少要幾千小時以上,英裔加拿大作家葛拉威爾(Malcolm Gladwell)以《引爆趨勢》、《決斷兩秒間》等暢銷書聞名,他堅信「創意得花大量的時間來培養、練習。」

去年底,葛拉威爾出版第三本書《異數》(Outliers),探討傑出的成功人士為什麼與眾不同。

 

他指出,不管哪一種專業,成功的最大前提,都是要有一萬個小時的不斷練習。

 

成功的創意與創新,往往需要相當長的醞釀期,而充滿創意的成功人物全都經歷過一段長時間、專注又有紀律的鍛鍊期。

假如我們「學得深刻」,也「練得刻意」,自然體悟就深,要悟得刻骨銘心,也跟思考和觀照有關,通常我們都太沉浸在主體的內容之中,以「當局者」的角色與內容互動,過於計較考試的成敗得失,卻忽略了要轉換角色,從「旁觀者」的冷靜心情,來觀察和省視自我的學習,如此,才能獲得更高層次的領悟。

學得深刻、練得刻意和悟得刻骨,這三件事,都要花費很多時間,要學得深刻,自然不能學太多項目,所以明朝大哲學家呂坤強調「學貴有擇」,我們千萬別掉入「學海無涯,唯勤是岸。」、「多學益善」的迷思之中。(本文原載於總裁學苑 http:
http://www.ceolearning.org/ )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石企業人電子報:電訪中心的解壓法













安石企業人電子報 







電訪中心的解壓法


今年是電訪中心相當忙碌的一年,安石國際承蒙顧客們的愛戴,今年案子多到大部分的員工連特休假都休不完,一點淡季的情況都沒有,在這樣的情況下,電訪員的壓力容易過大,專業的電訪中心應有適當的預防措施,避免壓力造成效率的減低。

以下是幾個針對電訪公司旺季時的解壓法:

事先計畫
電訪公司通常都有常規性的淡旺季,在旺季前,就應當先行安排預備的人力調度,首先了解職員的休假計畫,預安排足夠的後備職員,尤其是電訪專案管理師,需要一定經驗跟訓練,所以平時就應規劃職訓練,以備不時之需。

休息時間的改變
忙碌時,應該經常性的休息,增加休息時間的次數,許多電訪公司會減少中午休時間,但在下午時,给與每個小時十分鐘的休息時間,這樣的休息時間,可以讓電訪員的頭腦更清楚,不會因為繁忙的緣故,減少工作效率。

基本問題集
在旺季前後,或是旺季時,常常會增加許多新的人力,讓電訪管理者更加忙碌,或是新的電訪員無法立即上手,所以建議準備常見問題集20題,針對新進電訪員會遇到的問題,而設計好的解決之道,可以有效減少見習的時間,問題集可以有系統的依照電訪員的進度改變,有助於減少管理訓練的時間。

系統的設定
電訪中心應經常檢視他們的系統設備,科技的進步讓許多工作可以更迅速地完成,許多工作是可以由電腦完成的,像是因為雲端科技,只要將公司的資料上傳,員工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有網路跟電腦就可以工作,所以在家做電訪開發,也是可能的,減去通勤時間,讓電訪員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執行電訪。

慶祝會
當旺季或是專案完成後,電訪中心應舉辦小型慶祝會,一方面感謝每位電訪員對於專案所付出的努力,一方面也可以拉近電訪員與電訪公司的距離,因為電訪中心的性質,平時上班都相當忙於外撥電話,兼職人員也多,慶祝會是個讓大家增進向心力的好機會。

其實只要在平時多準備,突然遇到幾個大案子,也不致於驚慌失措,有系統的事前規劃,是最主要的,也別忘了適時的告知及鼓勵電訪員,他們外撥電話的重要性,這會讓大家工作更有衝勁。


延伸閱讀
如何撰寫電話行銷話術?
兼職電訪員的管理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簡介 









下一步,成功:8招接好職場變化球



你的成敗取決於下一個職務的表現!


八招最明確有效的職務轉換方式,讓你快速坐穩新職位,讓上司永遠刮目相看!


剛獲得升遷、接受外派、準備改造組織的你,正磨刀霍霍:如果在下一步表現優異,很可能快速晉升,但你也很不安,如果失敗,不但砸了前途,也可能毀了組織。

當前最受重視的職涯大師──麥克‧瓦金斯,研究與推動職場人「順利職務轉換」不遺餘力。

 

在《下一步,成功》8堂職務轉換課堂裡,瓦金斯博士將帶領你,勝任8種典型職務轉換類型。

 

提供簡單又有效的工具,幫助你由內而外,培養新能力與領導風格,善盡新職責。

 

這套風靡全球的職務轉換系統,將讓你充滿自信、快速坐穩新位置,在職場上無往不利!





下一步,成功:8招接好職場變化球 







重新思考授權範圍


職位愈高,處理的事情就會更加複雜、抽象而模糊;

 

因此,你必須重新調整處理各個計畫、產品和流程的方式。

 

特別重要的是,你得重新想一想,哪些事情應該要授權出去。

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在1950年代就說過,授權的能力是領導能力的核心。

 

3不管你在組織裡擔任什麼角色,授權要有效,關鍵還是:建立一個可以信任、有能力的工作團隊;

 

設定目標、績效衡量指標,以監督員工的進度;

 

將高層目標轉換成下屬的具體職責;

 

用「目標管理」的方式,加強前述過程。也就是說,「如何」授權其實有一套標準化的方法。


相對而言,「哪些」項目要授權,就會隨著升遷而有所變化;

 

這裡的授權範圍指,你跟屬下間劃分的職責單位。

 

假設,你手下有五名員工,授權範圍可能是具體的工作事項,例如草擬一份行銷資料,或者開發某個特定客戶;

 

在五十人的組織,你可能會把重心慢慢從工作事項,轉換到專案或流程;

 

在五百人的組織,授權範圍可能變成對特定產品或平台的責任;

 

如果是五千人的組織,你的屬下甚至可能要對整個事業負責。


用不同方式發揮影響力


傳統看法認為,職位愈高,愈好辦事。然而實際上並不盡然。

 

當你升到更高的位置,在推動事務發展時,職權反而變得不那麼重要。

 

因為雖然你現在決策範圍增加,也似乎對公司更有影響力,但是決策方式已經改變。

 

你的決策過程牽涉到更多政治的考量(權限愈來愈不重要、影響力卻變得更為關鍵)。

 

這樣的變化無關好與不好,你就是得面對這個現實。


造成這個變化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愈往上爬,要處理的事情就愈複雜,也愈混沌不明;

 

因此,要從手邊資料分析出「正確」結論,就變得加倍困難。

 

在這樣的環境下,決策往往建立在其他專家的判斷或主流價值觀之上;

 

因此,儘管職務權限增加,但實際上最有影響力的,其實是展現專業能力或塑造主流價值的人。

 

 第二,你在組織裡的地位愈高,你身邊的人的能力就愈高、自我價值感也愈強烈,這些人往往對組織有關鍵性的影響力。

 

務必記得,能力和自我鞭策是你升遷的關鍵。同樣的道理也適用在你身邊的其他人:同儕、主管和其他利害關係人。

 

因此,你自然而然會發現,職務愈高,決策場的戰況往往更容易變成殊死戰,需要更高的政治敏感度。

 

所以,有效地建立一個支持聯盟、更專精於公司政治運作,非常重要。


使用更正式的溝通方式


升官的好處,是可以從更宏觀的角度觀察整個公司,也有更大的影響空間。

 

不過壞處就是離第一線愈來愈遠,所以接收到的資訊大多已經過層層過濾篩選。

 

「現在,大家都不再給我一些以前看得到的資訊,」一位新任經理人這樣告訴我。

 


要避免這種狀況,必須建立起其他溝通管道。

 

你可以和客戶或特定幾名第一線工作人員,直接保持聯繫;

 

或者,建立正式溝通管道,讓下層員工有機會報告嚴重違法或道德瑕疵的問題。

 

當然,這些管道不能破壞行政管理系統的正當性。


你也必須建立更正式的新溝通管道,把自己的策略目標、願景,傳遞給整個組織。

 

譬如,用員工大會取代個別或小團體式的討論,或者多利用電子郵件和影片,將訊息盡可能傳給更多的人。

 

你的屬下在傳遞關鍵資訊時,同樣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這也是衡量團隊人員領導能力和溝通品質的一個指標。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MBA電子報:如何提高前線的執行力

















管理佳言 











「在定期的面對面談話時,要能深度的問員工:「你學到什麼?如果重來一次,你會有什麼不同的做法?」

-摘自EMBA第291期「教練型主管的五個關鍵時刻」





前瞻領導 









如何提高前線的執行力


根據一項調查,企業執行效率的最大障礙,在於前線員工對公司策略的理解不足。

因此,曾擔任軍中將領、現於波士頓大學任教的巴洛斯(Ed Barrows)指出,根據他的經驗,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過去征戰沙場,克敵而勝,部分得歸功於作戰指令簡單明瞭。

 

海軍陸戰隊有一個「五段指令」(Five Paragraph Order)的作戰命令,包括了狀態、任務、執行、行政與後勤,以及指揮與信號。

其中的「執行」部分,能幫助企業主管增進執行效率。

 

「執行」涵蓋四個步驟,可讓任何階層的人傳達公司策略給前線員工:

第一步:表明意圖。

 

以軍事來說,「意圖」即是領導者執行任務的目標;

 

以企業來說,即是經理人的決策目的。

 

這兩者所指的,都是策略的最終狀態,也就是成果。

 

換句話說,領導人必須說清楚,他要的結果是什麼。

 

二○○八年,福特汽車的高階主管對參議院說明,該公司的目標是營運獲利、組織重整等等。

 

這個發言使其員工清楚了解公司的策略,認知到採取什麼行動,才有利於組織目標的達成。

第二步:制定行動概念。就軍事為例,行動概念可能是作戰細節;

 

以企業來說,則可能是最終狀態要如何達成的敘述。兩者都在描述任務執行的方式。

 

人力資源公司任仕達(Randstad)旗下員工,分布於世界五千兩百個據點,但該公司訂出四大策略,並將此策略延伸到每個國家的每個據點,以明確的行動概念串聯了員工的行動。

第三步:指定任務。

 

任務是單位或個人所採取的行動,例如部屬受指揮官授與任務,執行任務。

 

然而,任務也構成了行動本身,因此,部屬的任務執行,即成了整體成敗的關鍵。

 

前線成員必須清楚他們所須達成的任務是什麼,才能確保執行效率。


舉例來說,美國鋁業公司(Alcoa)擬定了該公司的永續策略,以及達到該策略須要完成的目標,然後再列出達成這些目標須採取的「關鍵行動」,再將這些行動規劃入員工的日課當中。

 

這些行動,就是員工的任務。

第四步:闡明工作該如何協調。在任務確認之後,接下來就是各部門在執行任務時要如何協調。

 

以海軍陸戰隊來說,所指的或許是任務時間地點的協調;

 

在企業當中,則可能是團隊行動的協調。

 

巴洛斯舉BankPlus銀行為例:該銀行的目標之一是以客為尊,而要達成此目標,非得要銀行員工「團隊合作,建立顧客關係」不可。

在以上步驟當中,企業主管都應該擔負起引導的責任。

 

以第四步來說,企業主管必須向員工說明跨單位合作的方式,而在第三步當中,則是要協助員工找出正確的任務。

在經理人的領導之下,前線員工更清楚了解公司的策略,就更能攜手達成目標。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291期(2010年11月出版)





經營理念 







經營管理的兩個重點(Web Only)


EMBA雜誌編輯部/文


企業主創業經營公司一生,退休後再回首,會覺得經營管理的重點是什麼?

年近八十的吉爾漢(Harry Gilham)曾經一手創辦及帶領美國二家燈具公司,十年前他退休時,其中一家世界進口燈具公司(World Imports Lighting)被知名的居家修繕企業家得寶(Home Depot)買下,當時世界進口是美國第二大照明設備公司。

再回首四十年的創業路,吉爾漢日前在接受艾莫里大學的網路週刊專訪時表示,他最重視公司的資產與負債。

 

對於這二個部份,他總是不厭其煩地查看最新數字、持續進行分析。

 

至於其他自己所不擅長的部份,他會尋求專業協助,他說:「我一向都請我所能負擔得起,最好的法律與會計專業服務。」

公司賺多少、花多少很重要,人才也很重要。

 

吉爾漢談到,擔任公司總裁時,他盡可能為公司僱用到最好的員工,而且想辦法讓他們工作愉快,他說:「員工比你聰明沒關係,你還是有可能當他們的領導人。」

文章來源:EMBA網站(2010年9月)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MBA電子報:避免社群媒體的七大陷阱















管理佳言 











「在具有執行力與領導力的企業裡,有沒有全力以赴不是重點,交出成果才是關鍵。」

-摘自EMBA第291期「我會全力以赴?」





行銷策略 







避免社群媒體的七大陷阱


EMBA雜誌編輯部/文


社群媒體吸引很多目光,但企業要如何才能有效運用這項工具呢?

 

管理顧問斯圖拉騰(Scott Stratten)對使用這項工具的行銷人員提出忠告,切忌犯下七種致命過錯:

■貪食。

 

人人都想要有一大批的追隨者、粉絲、會員、連結對象,但切記,別試圖一舉出現於所有社群媒體,尤其是在你剛開始使用這項工具時。

 

那只會稀釋你在每一個社群媒體的能見度,使你在每一個平台上無法聚集動能。

 

先挑選一個社群媒體平台,建立你的能見度,等到聚集了品質與數量夠好的聽眾,再擴展到別的社群媒體。

■怠惰。

 

一個月上一次推特(Twitter),或一星期上一次臉書(Facebook),發揮不了什麼功效。

 

你必須提高出現頻率。若你一星期只有五小時可以投入社群媒體平台,最好天天上去四十五分鐘,勝過只挑一天上去五小時。

■貪婪。

 

社群媒體並不是讓你推銷以往欠缺成效的行銷訊息的新媒體。

 

它是一個不同的世界。

 

人們上這些平台的目的是想建立關係,不是購買你的東西(至少,這並不是他們一開始的目的)。

 

在推特上建立一個自動讓你增加追隨者數目的程式,等於告訴人們:「我們其實並不關心你說什麼,只想要你購買我們的東西。」

 

記住,人們喜歡和他們喜歡及信任的對象交易,你必須先在這些平台上建立紮實的關係。

■憤怒。

 

社群媒體的特質之一是輕鬆、交談,但有時候,人們在這些平台上會過於隨性,放下他們的防衛與過濾系統。

 

過於隨便很可能會衍生問題。

 

切記,不要在這些平台上說任何你不想讓你的顧客/老闆/母親看到的話。

 

這跟「言論自由」無關,而是攸關你的品牌形象。別使人們對你的品牌產生不好的聯想。

■色慾。

 

你上週末在夜店把到辣妹、喝到爛醉而發生什麼事,這些有必要讓所有人知道嗎?

 

切記在這些平台上保持一定程度的專業,別為了營造輕鬆而淪於放肆。

■妒忌。

 

別拿你的追隨者/粉絲/連結數目和其他組織相較,數目多並不代表投入程度高,況且,誰知道它們的那些數目是如何成長的呢?

 

質比量更為重要,你應該專注於創造有品質的連結,製作好內容,這樣,你的聽眾自然會有機地增長。

■傲慢。

 

你可以對你即將舉辦的電訊研討會(可能是你的行銷活動的一種偽裝)引以為傲,但請別任意在別人的專頁上張貼這類訊息。

 

那形同在別人家或別家公司的牆上張貼你的廣告,是另一種形式的媒體社群垃圾郵件。

 

還有,不是你的所有粉絲都能參加你舉辦的任何一場活動,在發出邀請訊息前,請多花點時間,提高你的瞄準率。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291期(2010年11月出版)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MBA電子報:職棒球隊經理的領導經(Web Only)















管理佳言 











「經驗豐富的主管知道,不能在實驗中使用可犧牲的、不優秀的人員。

 

在進行策略性實驗時,主管必須任用最能幹的經理人。」

-摘自EMBA第291期「如何抓住黃金機會」





領導思維 







職棒球隊經理的領導經(Web Only)


EMBA雜誌編輯部/文


二度帶領多倫多藍鳥隊(Toronto Blue Jays)奪下世界冠軍、現在是該球隊經理的蓋斯頓(Cito Gaston),今年球季結束就要退休。

 

回首職棒生涯,他表示,要成為一位優秀的領導人,首要之務是了解被領導的人。

蓋斯頓解釋,身為球隊經理,他不會要求球員去做超出能力範圍的事。

 

因為了解球員,所以他知道怎麼做,才能讓他們做到該做的。

 

有些球員需要輕聲安慰、有些需要嚴厲要求,有些則需要獨立空間,經理什麼都不要說。

依照每位球員的不同,蓋斯頓以不同的方法對待他們,不過,他也有一個通用準則:永遠不對球員說謊。

 

蓋斯頓表示,球隊經理不能告訴球員所有他知道的事情,有些事情不能說,但是沒有必要騙他們。

他對待球員的方法,就是他當初在當球員時,希望被對待的方法。

 

假如經理今天不安排他上場,他希望經理說出真正的原因。

 

蓋斯頓表示,大家都想要別人尊敬自己,但是要獲得別人尊敬,先得給別人尊敬,所以他盡可能給予球員尊敬,告訴球員他們實際的情況,是給予他們尊敬的一個方法。

蓋斯頓在球場上往往很冷靜,他認為,不冷靜根本無法領導別人。

 

他相信這個原則適用於其他地方,當別人平靜地告訴你事情,你才會想聽,如果有人大吼大叫,你不會想聽太久,甚至根本想轉頭離開。

 

他說:「誰最能保持冷靜,誰就是最後的贏家。」

資料來源:加拿大商業雜誌(Canadian Business)
文章來源:EMBA網站(2010年10月)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交際是一種習慣 







說「不」的方法


1.在別人提出要求前做好說「不」的準備:

那些不論別人提出多不合理的要求總是很難說「不」的人,通常是由於以下一種或幾種原因:


(1) 對自己的判斷力缺乏自信,不知道什麼是應該做的,什麼是別人不該期望自己做的。


(2) 渴望讓別人喜歡,擔心拒絕別人的請求會讓人把自己看扁了。


(3) 對自己能成功地負起多少責任認識不清。


(4) 具有完善的道德標準。

 

他們會為「拒絕幫助」別人而感到罪過。

假如你發現自己很難啟齒說「不」,那麼請用以下這些方法幫助你自己:


(1) 在別人可能向你提出不能接受的要求之前作好準備。


(2) 把你的答覆預先練習一遍,準備三到四種可使用的句子。

 

例如:「對不起,我現在正忙得人仰馬翻呢。」


(3) 當你說「不」時,別編造藉口。如果你有理由拒絕,並且想把理由告訴別人是很好的。

 

如果沒有理由時也不必硬找,因為你有充分的權力說「不」。


(4) 在說「不」之後千萬別有罪惡感。

2.用沉默表示「不」:當別人問:「你喜歡布萊德彼特嗎?」

 

其實你心裡並不喜歡時,你可以不表態,或者一笑置之,別人就會明白。

3.用推托表示「不」:你的同事約你星期天去釣魚,你不想去,可以這樣回答:「其實我是個釣魚迷,可自從結了婚,星期天就被妻子沒收啦!」

4.用迴避表示「不」:和朋友去看了一部拙劣的武打片,走出電影院後,朋友問:「你覺得這部片子怎麼樣?」

 

你可以回答:「我更喜歡抒情點的片子。」

5.用反詰表示「不」:你和別人一起談論國家大事。

 

當對方問:「你是否認為物價上漲過快?」

 

你可以回答:「那你認為上漲太慢了嗎?」

6.以友好、熱情的方式說「不」:有位作家想與某教授交朋友。作家熱情地說:「今晚我請你一起共進晚餐,你有空嗎?」

 

不巧教授正忙於準備學術報告會的講稿,實在抽不出時間,於是他親熱地笑了笑,語帶歉意地說:「對於您的邀請,我感到非常榮幸,可是我正忙於準備講稿,實在無法脫身,十分抱歉!」

 

他的拒絕是有禮貌而且愉快的,但又是那麼乾脆。

7.避免只針對對方一人:某造紙廠的業務員到公司推銷紙張,業務員找到他熟悉的採購主管懇請他訂貨,採購主管彬彬有禮地說:「實在對不起、我們公司已與某造紙廠簽訂了長期訂購合約,公司規定不再向其他造紙廠購買紙張了,我得按照規定辦。」

 

因為採購主管講的是任何其他造紙廠,就不是僅僅針對這個造紙廠了。

當我們羞於說「不」的時候,請恰當地運用上述方法吧。

 

但是在處理重大事務時,來不得半點含糊,應當明確說「不」。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健康ePaper電子報:給大腦喝雞精的好方法













元氣生活 







給大腦喝雞精的好方法



【文/吳佩琪】

「壓力好大!」是現代人常脫口而出的話。


長時間與壓力周旋,會使人記憶力下降、影響競爭力。


研究發現,想要紓壓、讓大腦處於最佳狀態,祕密武器正是「找機會運動一下」!


你快樂嗎?

 

聯合報針對全國25縣市成年民眾的快樂感受進行調查,發現每3位民眾,就有1位說:「我不快樂!」

 

其中以基隆市、臺北市、臺北縣居民生活的最不開心。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快樂指數低落,如果沒有適當的「壓力管理」,不但影響生活品質,也不利於身心健康。

 

如何才能排解壓力?

 

不妨試試簡單又不用花大錢的「運動紓壓」!


大量運動的男性


憂鬱症或焦慮症的機率低1/4


國外研究報告顯示,經常大量運動的男性,接下來5年內,罹患憂鬱症或焦慮症的機率,比同年齡、沒有運動習慣的男性低1/4。

陽明大學運動醫學健康科學研究中心運動醫學委員會主任陳俊忠表示,很多研究結果顯示,運動能有效減少憂鬱的情形。

 

當我們心情不好時,如果能從事喜歡的運動,感覺跟表情都會被運動的快感占領。

 

除此之外,暫時逃離相同的環境,也可發揮轉念的效果,讓自己跳脫負面情緒。

從生理方面而言,運動能消耗壓力荷爾蒙(可體松),同時分泌腦啡因,讓心情感覺愉悅。

 

臺北市立體育學院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副教授鄭溫暖進一步指出,在她接觸的個案裡,確實有因運動而讓憂鬱症獲得控制的例子。

 

因為運動可產生控制感跟成就感,這些正好跟壓力所帶來的感覺相反。

如果只是暫時心情不好,藉由運動馬上可以抒解,但如果是長久以來的憂鬱,通常必須持續運動2~3個月以上,才能得到比較好的效果。


心情不好找不到人訴苦


運動有助轉移負面情緒


不久前一份新聞報導指出,三成七的民眾知道運動可以紓壓,但真正利用運動來抒解壓力的人卻很少。

 

根據統計,上班族面臨工作壓力或瓶頸時,47%的人會找親朋好友聊天、抒發情緒,17%的人會選擇逛街,13%的人則是以大吃大喝來發洩情緒,只有10%的人會利用運動來紓壓。

 

陳俊忠表示,雖然大家都知道運動的好處,但處於負面情緒時,通常會消極的窩在家裡,尤其是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想叫他出來運動更難。

一份針對台北市政府員工所進行的壓力荷爾蒙檢測也發現,一、二級主管體內可體松分泌普遍偏多,腰圍也較大。

 

可見長期處在壓力下,情緒無法得到適時抒解,可能會藉由大吃大喝來發洩。

 

尤其是壓力荷爾蒙常會讓人不知不覺中吃下太多高熱量的食物,而且下次壓力來臨時,必須吃更多才能得到滿足。

鄭溫暖強調,找人聊天也可達到紓壓的效果,但不見得馬上能找到適合的人傾訴。

 

當心情不好時,又找不到人訴苦,往往會讓情緒更低落,而運動是自己可掌控、輕易能取得的資源,不但容易進行,又沒有副作用。

假如想利用運動紓壓,第一步必須先產生動力。如果無法自動自發去運動,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 接近喜歡運動的人:如果有伴,可以互相激勵,建議請喜歡運動的朋友找你一起去。

2. 貼紙條提醒自己動:在自己常待的地方,如辦公桌旁貼上小紙條,隨時隨地提醒自己運動的好處。

3. 從有成就感的運動做起:一開始不要選擇太難、自己無法掌控的運動。

 

可以幫自己做張小紙卡,只要出去運動就打個勾,如果一個月有20個勾就買個小禮物或吃頓美食慰勞自己。


用Exercise break取代tea break


偷時間動一動


最好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才能避免壓力持續累積。

 

如果真的很難每天抽出時間運動,陳俊忠提醒,可把運動的時間「化整為零」,利用不同的時段,不同的方式動一動。

 

尤其是工作的時候,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也會造成肌肉緊繃、肩頸酸痛等不適感,會讓心情跟著變差。

 

以前我們常說「tea break」,現在應該改成「exercise break」,工作一段時間,就暫時放下手邊的事情,活動一下。

很多公司、機關早上10點半跟下午3點半都會放音樂讓員工做體操,最好儘量跟著一起做。

 

當工作告一個段落時,可站起來做幾個伸展運動,或在辦公室走一走,也可藉此轉移焦點,轉換一下心情。

下班回家以後,利用倒垃圾時出去走一走、動一動,除了倒「身體的垃圾」,順便可找家人、鄰居聊聊天,倒一下「心靈的垃圾」。

(※精采完整內文請見《大家健康雜誌》287期)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期簡介 









慢的力量



這是一本教你減速的工作哲學,
慢不是停下來,而是慢得足以思考。



留心體悟,將會比匆忙決定更有力量!



找出時間壓迫感覺的來源



開快車的人無法欣賞風景,只有減速才能停止光速過活,擁抱人生真正目的時間做你的下一棒,助你完成這場接力賽







編輯小語 











「記得,時間就是金錢。」 ──富蘭克林





慢的力量 







時間就是金錢……及其他謊言


在十八世紀中,這世界對時間的了解因為「時間就是金錢」這六個字而產生重大轉變。

 

富蘭克林在〈給一個年輕工匠的忠告〉(Advice to a Young Tradesman)中所說的這句名言是當代資本主義體系的指導原則。

 

他主張「一個人靠勞力一天能賺十先令,若他走出去或閒坐半天,儘管在消遣或閒晃時只花了六便士,他不該認為那是唯一的花費;

 

他實際上還花了(或說丟掉了)五先令。」

 

在讀了這段話後,誰還會想搭慢船去義大利看親人?

這句話很符合當時的情況,富蘭克林在下一段繼續勸告:「信用就是錢。」

 

我們都知道,這已不符合現代情況。

 

信用不像時間,它會消散無蹤,這次的金融危機已證明了這一點。

 

時間和金錢一點關係都沒有,儘管要你朝九晚五的上司希望你將此話當真。

 

就算你是按時數支薪,但你花在上下班和睡覺的時間都是拿不到錢的。

 

即使你不需要通勤就能領時薪,你也不可能將所有時間都變成偉大的金錢,因為你有時必須站起來伸展一下。

許多人領月薪但沒有加班費。

 

不管工時多長,他們的時間無法換到等值的金錢。

 

那麼做義工呢?

 

站幾個小時發食物給窮人是工作,但你做這工作沒薪水可領。

 

長久以來,「時間就是金錢」這誤導人的觀念使我們變得匆忙。

 

它使我們相信,若工作得努力一點、聰明一點、快速一點,我們就能享受無法想像的財富。

 

實際上,與賺的錢相比,許多人更重視時間。

 

在一九九六年《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的一項研究中發現:如果可以選擇,百分之四十的受訪者比較擔心自己時間不夠,而不擔心沒有錢。

科技的進展促成我們相信時間緊迫,動作快就能做更多事。

 

簡短的電話、匆忙的電子郵件及簡寫縮字所創造出來的全新語言,這些在在改變了我們工作、玩耍及生活的方式。

 

「黑莓拇指」現在被醫界的一些人認定為一種疾病。

 

傳送過多簡訊及在小鍵盤上打字的重複動作會導致關節受傷。

 

我們抱著「動作較快就較好」的概念,經常在慌忙中過一天。

富蘭克林的概念深埋在人的意識中。他生活在工業革命的前夕,看到時間與金錢的對等關係。

 

你用時間換取金錢,這使時間成為新貨幣。

 

就像「省下來的一塊錢就算是賺到的」這句話一樣,時間也變成需要節省的珍貴資源。

 

我們這些勞工用工廠的時鐘打卡上下班,身體和精神上都已相信這個系統。

 

但正如作家兼網站顧問米莉亞‧席沃(Melea Seward)所說的:「老班(富蘭克林)這些話是在網際網路出現前寫的。」

 

現在,不是所有工作者都被迫從事一對一的時間金錢兌換活動。

 

就某方面來說,網際網路使時間不再重要。

 

你可以在任何時間寄電子郵件;向世界的另一端發送即時線上訊息;

 

在教室後方傳簡訊到前面,而且隨時可以打免費網路電話。

 

儘管網際網路將「時間暫停」帶入生活中,我們仍活在「時間就是金錢」的典範中。

 

當代的緊張情勢起於兩個原則的對抗,也就是「時間就是金錢」的信念及網路連線促成「時間不重要」的現實。

 

我們以前習慣倚賴商店的營業時間;現在你即使在半夜想買東西也無所謂。你可以用家裡的電腦上網買。

 

以前,交易無法按個鈕就快速完成;

 

現在,你在最喜歡的網路書店按下「馬上購買」按鈕,一連串的人就開始動作。

 

倉管人員把書找出來;

 

銷售人員將它包裝好;

 

郵遞人員把它帶走,送上各種不同的運輸車輛。

 

另一個郵遞人員把它送到你要的地址。

 

平均的送貨時間是一到三天。

 

以前要花上幾週的事,現在幾個小時內就完成。速度成為常態。

 

你在整個過程中甚至不需要跟任何人說話。

我們必須改變「時間永遠是金錢」的信念。

 

這概念正是傑克‧坎菲爾(Jack Canfield)所謂的「我們有限價值觀中的一部分」。

 

對許多人來說,時間是萬惡之源。

 

請思考一下這個邏輯:金錢不能買到快樂;

 

因此,在許多人的心中,它一定是導向不快樂。

 

我們有限的價值觀使人認為有錢是件壞事。

 

實際上,金錢本身沒有不對的地方,但人們經常認為它有負面意義。

 

經由聯想,人們也對時間產生同樣的負面想法。

 

只因為時間和金錢被視為平等,我們限制自己的賺錢能力,也使得與時間有關的所有東西都有了負面意義。

 

因此,時鐘變成人必須打敗的東西,希望能騙過它以保全自己的生計。

 

在多數情況下,我們同意「一天二十四小時,一週七天」的系統。但我們為何相信貨幣和時間有關?

 

收入是否能與時間分離?企業家或許會堅決地同意此法可行。

 

這是許多人自行創業的原因。藉由切斷工作與雇主時鐘之間的關係,他們更能控制自己使用時間的方式。

 

然而,這並不表示企業家的工作時間較少。

 

你隨便問一個企業老闆,他可能會告訴你自己的工時甚於往常。

 

企業家的基本自由在於他們有選擇,特別是你可以選擇將時間花在「何處」。

不是每個人都充滿企業家精神;然而,我們有能力體現「時間就是金錢」這典範對我們日常的影響。

 

這是個深植的信仰,就像亞當‧史密斯(Adam Smith)的隱形手,它每天推著我們前進。


根據「時間就是金錢」這典範,佛德列‧泰勒(Frederick Taylor)在一八九九年執行了他那著名的科學管理實驗,要工人盡可能發揮工作效能。

 

為了提高生產力,泰勒將工廠工人要做的動作分解到秒這麼細,這是史上第一次將工作和完成工作所需時間結合在一起。

 

很快地,打卡鐘和準時上班變成早期資本主義社會的最高美德。

 

「無時不忙碌」成為當時精英的新潮流。

 

擁有一支錶是高度成功的象徵。

 

這些年來的改變並不多。

 

這也難怪喬治‧克隆尼及辛蒂‧克勞馥等人成為時尚雜誌中高檔手錶的代言人。

 

有誰不想像喬治和辛蒂那樣文雅、成功?

 

時間和成功交纏在一起。諷刺的是,你的時間愈少,別人似乎認為你愈成功。

 

想像一下,與這恰好相反的世界會是怎樣的。

效率本身並不是壞事。

 

事實上,這本書完全支持這一點。然而,追求效率的驅力跟金錢無關。

 

效率跟我們都該有的生活品質有關;

 

在那種生活中,受時間壓迫不是正常的精神狀態。

 

「省時」在這裡被定義為一種能將與時間的關係轉成正向的原則。

 

透過減低迫切性並減少與人生目標不合、剝奪時間的活動,我們能與時間建立較好的關係。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