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采養生電子報:口紅怎麼用才安心?


如何避免化學成分的傷害?
口紅怎麼用才安心? 
 
 
水嫩紅潤的唇色,是讓妝容完美的關鍵,但若使用到不良的口紅產品,可是會讓嘴唇肌膚受到傷害,甚至吃下有害化學物質,不可不注意喔!
口紅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是愛美女性必備的化妝品。口紅的原料是由油脂、石蠟及色料混合而成,再依訴求額外添加成分。


造成傷害3大添加物
1.合成酯
合成脂除了可當主要原料外,還可以讓口紅容易上色。但口紅的十四酸異丙脂(Isopropyl myristate,IPM)、十六酸異丙脂(Isopropyl palmitate,IPP)愈多,容易把色素帶到口腔黏膜,造成角質提早壞死。嚴重時,一天下來,嘴唇的角質就會出現脫落現象。
2.色料(dye)
口紅使用的色料多半是化學性煤焦色素(Coal tar),它對皮膚的滲透性強,容易停留在皮膚上,雖然目前可使用都是無害,但無法預測將來對身體所產生的傷害。市面有宣稱可以吃的口紅,其實就是把色料改成食用色素。
3.重金屬
口紅塗在嘴唇上,很容易跟著食物吃進去,如果價格愈便宜,極有可能摻雜重金屬。如果使用時吃下肚,累積在體內會對健康造成傷害。
  
  
  
  如何避免化學成分的傷害?
 
 
要有一張豐潤、有光澤嘴唇,用對口紅可是很重要的,提供妳使用的小技巧,以避免傷害發生。


挑選抗氧化性好的油脂
選擇口紅時,可選抗氧化性好的油脂,像是開心果油、葵花子油、荷荷葩油、葡萄籽油這些都很好。但夏威夷核果油、酪梨油、月見草油容易氧化腐敗則不適合,若含有這類油脂,應盡早用完。


做保護措施
塗口紅之前,先擦上一層天然成分的護唇膏打底,可避免口紅直接接觸嘴唇;而且卸妝時,也可減輕對嘴唇的刺激。


避免每天使用持久型口紅
持久型口紅添加了矽油,讓顏色更容易附著在嘴唇上。但附著力強會影響嘴唇的肌膚,建議不要天天使用;如果一定要用,在必要的場合使用就好。


使用固定品牌
每一口紅廠牌都推出各式顏色,如果發現某幾家廠牌用起來很好用,不會造成嘴唇角質脫落時,可交替使用以確保安全。


一定要卸妝
口紅上有色料,為避免色素沉澱,每天一定要卸唇妝。


選購安心口紅的2大訣竅
口紅是女生最不可或缺的彩妝品,一旦少了它,整個妝容顯得黯然失色。教你如何選到少添加物的口紅,讓你擁有性感迷人的唇。
1.篩選成分
仔細研讀標示,如有添加會造成嘴唇角質傷害的合成脂,則千萬不要選用。
2.要買合格工廠出產的產品
彩妝品最好是買合格工廠出產,品質才會有保障,像是路邊攤販賣的口紅,雖然價格便宜,但要小心會添加重金屬。另外,有些產品標示上的進口商或是代理商都用日本、英文或是看不懂得文字,無從得知是否為合格工廠生產,也不要選購。


內容摘自 三采文化出版《排毒抗老輕美人》
  
  
  
更多豐富的內容都在三采文化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