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采養生電子報:幫助上妝,防止脫妝!∼ 隔離霜篇


彩妝魔法箱∼隔離霜使用小祕訣
幫助上妝,防止脫妝!∼ 隔離霜篇
 
 
隔離霜真能隔離彩妝及紫外線嗎?究竟如何使用隔離霜,才是最聰明的做法?
Q1:隔離霜可以隔離什麼?
防止脫妝,讓彩妝的延展性更好
隔離霜,是在台灣才有的稱呼,在國外通常稱為妝前霜,其概念就是在產品中加一些油質成分,讓彩妝的延展性更好,容易推抹均勻,並且防止脫妝。所以,不要被名稱所混淆,隔離霜真正的效果並非在隔離彩妝或是紫外線的傷害,更無法隔離外在空氣的污染。
如果你的保養清單中,沒有一些油脂性的東西,皮膚自然會比較乾燥,直接上妝的話,粉底產品就不容易推抹開來;此時,你可以藉助妝前霜做一些油質的補充。假如你的保養步驟已經非常完整,也都有適當補充乳液或霜狀的產品,在化妝之前不見得要多一層妝前霜來增加妝效。


Q2:如何買到適合你的隔離霜?
選購前,你要先確定自己需要的是讓皮膚增加一些油脂的「妝前霜」?還是具有防晒效果的「防晒乳液」?
選擇有滋潤及潤色效果的產品
如果你的皮膚較乾,或是有老化的現象,那麼可以藉著妝前霜來達到較好的妝效。現在有許多妝前霜加入了潤色效果,藉著顏色調整,讓肌膚看起來更平滑明亮。
一般市面上推出的潤色妝前霜有白色、紫色、綠色三種色系,其功能如下:
●白色:適合所有膚色使用,可以用於全臉,讓肌膚顯得白皙,或是局部使用來創造立體感。
●紫色:適合臉部顯得暗沈或泛黃的肌膚,可以中和成為粉嫩膚色。
●綠色:適合容易泛紅的肌膚,補正膚色。
選擇有防晒效果的產品
現在也有很多的妝前霜加入防晒的成分,但要再次強調的是,妝前霜原本就是用來增加彩妝的延展性,其防晒成分絕對無法和純防晒功能的產品相比,所以你如果想要避免紫外線的傷害,就要選擇防晒乳液。但要特別注意,適時適量選用防晒係數很重要,防晒係數過高的產品(超過SPF30),對肌膚是有傷害的,尤其是敏感性肌膚。
  
  
  
  彩妝魔法箱∼隔離霜使用小祕訣
 
 
步驟:
1.將隔離霜擠在手心
將約半個指節大小的隔離霜擠在手心。
2.以點塗法
以點塗法,先抹在顴骨上,接著是鼻頭、另一側的顴骨、額頭與下巴。
3.順著肌膚紋理推開
順著肌膚紋理,由眼頭內側往臉頰外推,額頭要往上推至髮際線,下巴則是從嘴唇向下推開。
TIPS
別忘了隔離霜要塗抹均勻,尤其是人中、鼻樑、下巴下方與脖子交界處。此外,不要為求完美塗擦太厚,導致不自然。


諮詢指導 張麗卿(修平技術學院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講師)
內容摘自 三采文化出版 三采養生誌《我要變漂亮》
  
  
  
  更多豐富的內容都在三采文化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