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采養生電子報:錯誤姿勢害你頭痛?


做做簡易伸展操
錯誤姿勢害你頭痛? 
 
 
肩頸肌肉緊繃是頭痛的誘因之一,如能矯正錯誤姿勢,便能有效預防、改善頭痛。


矯正你的錯誤姿勢
彎腰駝背很容易對頸部肌肉造成不必要的負擔,所以平時要維持正確姿勢。並應該經常變化姿勢,避免肌肉緊繃,產生不適。
●正確坐姿:背部緊貼椅背,腳底平貼於地面。調整椅子高度使大腿與地面平行,桌子高度應以上半身不必下彎為準。
●正確站姿:身體自然挺直,收下巴,兩側平衡對稱,挺胸,縮小腹,使下背變平。
減少肩膀的負擔
●使用有把手的椅子,將手放在桌上或椅背上,減輕肩膀負擔。
●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需要持續注視螢光幕的人,每10至15分鐘,應該轉移視線,看看遠處,轉動一下手腕、頸肩,放鬆肌肉。
  
  
  
  做做簡易伸展操
 
 
以下3種伸展操能預防肌肉僵硬,但做動作時宜緩慢,如果覺得不舒服應該即刻停止。
●聳肩運動
緩緩將肩膀上舉,至靠近耳朵,維持10至12秒後迅速放下,可做8至10次。
●肩膀伸展
雙手手指交叉,手心朝外,手臂向前伸直,向前方或上方伸展,維持20至30秒後放開,休息20秒後再做,可做8至10次。
●肩背伸展
雙手向後扶著桌面,使胸部前挺10至15秒,休息10秒後再做,可做8至10次。


內容摘自 三采文化出版《頭痛調養100招》
  
  
  
更多豐富的內容都在三采文化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