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采養生電子報:綠色花椰菜有助破解肝癌?


柑橘類食物可抗肝細胞病變?
綠色花椰菜有助破解肝癌?
 
 
綠色花椰菜當中含有蘿蔔硫素、引朵(indole)、維生素C、葉酸等,是威力強大的抗癌尖兵。


綠色花椰菜以及其他十字花科的親戚們(甘藍菜、白色花椰菜等)都具有強大的抗癌能力,這是塔拉雷博士對世界的貢獻,他發現了一種可以「嚴辦」癌症的明星級食物。


綠色花椰菜富含抗癌營養素
綠色花椰菜當中含有蘿蔔硫素、引朵(indole)等,都是威力強大的抗癌尖兵,它也富含維生素C、葉酸,在中和會造成細胞受傷、引發老化與各種疾病的自由基上,能發揮強大效力。此外,這些營養素在強化身體免疫力方面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此有助於強化身體及預防慢性病。
花椰菜別煮太久,大火快煮就好,否則營養就都跑到水中了。


如何選購?
以花株亮麗、花蕾結實緊密、鮮翠者為上選。
  
  
  
  柑橘類食物可抗肝細胞病變?
 
 
柑橘類食物之所以可抗肝細胞病變,其祕密武器在於當中所富含的「豐富維生素C」。


柑橘類食物家族有橘子、柚子、金桔、檸檬、柳丁、葡萄柚等,種類繁多。而它們之所以可抗肝細胞病變,其祕密武器在於當中所富含的「豐富維生素C」。


維生素C為抗氧化營養素
柑橘類共同的特徵是富含維生素C與維生素P。維生素C屬於抗氧化維生素之一,它能去除造成細胞受傷與引起老化與疾病的自由基,對於肝臟細胞有保護的功效,並且還能強化身體的免疫力,以預防傳染病。
維生素C還能抑制黑色素增殖,讓皮膚不易產生黑斑與雀斑,可以及促進膠原蛋白的產生,調整肌膚狀況。因此維生素C在強化身體、美容、以及預防慢性病等方面都非常有效。
而維生素P則是能防止維生素C被氧化,以及強化微血管的營養成分,大多存在於柑橘類水果的果肉及白色薄膜。


如何選購?
選擇表皮平滑、有光澤、體重的柑橘類水果,代表所含水分越多、越新鮮。



內容摘自 三采文化出版《肝病調養100招》
  
  
  
更多豐富的內容都在三采文化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