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采養生電子報:容前,必知大事1∼4


科技美容前,必知大事5∼8
科技美容前,必知大事9∼12 
進行科技美容前,必知大事1∼4


想為自己「修整門面」一番嗎?行動前,提供你進行療程前必知的12件大事,讓你安心成為人人欣羨的大美人!


1.自我客觀評估4大問題
進行療程前,一定要審慎客觀分析及評估,問問自己下列問題,確定自己的想法及心態。
Q1:家裡的至親會接受嗎?
Q2:同事會議論紛紛、交頭接耳嗎?
Q3:這個手術是為你自己做的,還是身邊的另一半?
Q4:究竟是什麼目的施行醫學美容?為了前途著想、愛自己的表現行為?
其實不論哪一種目的,都是出自個人意願,而不是為了討某人的歡心。
2.做好心理建設
運用醫學美容先進科技方式達到美麗的作法,雖已蔚為風潮,但仍非普及性、人人均能接受的模式,萬一別人知道自己曾經隆過鼻、磨過皮而不諒解時,你能坦然面對嗎?如果實施過程中產生後遺症,你有勇氣接受嗎?進行前,必須對自己打一劑預防針,千萬不要在拿不定主意前貿然實施療程。
3.多方收集相關資訊
多方蒐集資訊、多方打聽效果,對於維護自己權益是好的,以下提供建議蒐集的資訊種類:
•相關手術的進行方式:是使用哪一種科技儀器?該儀器的作用何在?功效為何?
•成效及後遺症:改善的比例多大?有沒有顯著的後遺症?該症狀是暫時性的,還是會持續一段時間?
•費用是否負擔得起:要瞭解收費的標準為何?費用是否能負擔得起?
4.慎選整形美容醫療院所
一旦評估需要進行科技美容時,就必須慎選醫院診所:
•是否有先進的儀器?
•院長或醫師是否具有醫師或專業醫師執照?
•醫院環境的佈置是否隱密及安全?
•護理人員、美容師、行政櫃檯人員是否備齊?
•與醫師溝通,是不是能夠理解你的意見,瞭解你的需求?
  
  
  
  科技美容前,必知大事5∼8
 
 
5.一定要門診諮詢
門診是與醫師進行溝通及諮詢的最佳機會,且可對醫師專業、醫院設備、醫療行為及術後調養進行資料蒐集及評估,最好在事前擬妥要問的事情及事項,不要浪費時間。
6.慎選、評估你的醫師
除了慎選整型醫療院所外,仔細評估你的醫師是很重要的。在與醫師進行問診時,要查看是否具有皮膚科、整形外科等的專業執照?是否會一直推薦你不需要的手術?這些問題看似簡單,卻能判斷是否為一個專業醫師的好方法。
7.與醫師做充分清楚的溝通
醫師必須瞭解你的美麗需求,才能進行下一步診治方式,所以一定要將你的想法與醫師做充分溝通,一起商議及取得「美」的共識,千萬不要一點想法都沒有或想法太多,造成很難溝通的狀況。
8.看診時必問醫師的問題
就診時,千萬不要放棄應有的權利,一定要向醫師詢問以下的問題:
•最適合的療程是什麼?可以達到你要求的期望值嗎?
•在美的期望值下,最適合做什麼樣的手術?
•若要使用機器,是哪一種儀器?
•若採取注射方式,劑量究竟是多少?
•手術後需要做好哪些保養及調理?
  
  
  
  科技美容前,必知大事9∼12
 
 
9.確定手術時間、繳費等細項能否配合
透過門診與醫師的溝通,就會瞭解需要進行哪一類手術,接著行政櫃檯或是護理人員就會進行手術預約,這時一定要確認手術時間及術後調養等條件是否適合?如果術後無法遵照醫師的指示休息一段時間或避免日曬等,可能會使療程的效果打折。
10.徵詢第二意見
科技美容內容包括注射、儀器、手術等,如果是要動手術,一定要徵詢兩家以上的醫院、門診或專業人士的想法,聽取不同醫師的建議,再做判斷,千萬不要草率行事。
11.術前絕不能做的幾件事
•不宜化妝、做臉、染髮、燙髮。
•不宜喝酒。
•不要泡溫泉或SPA。
•暫時停止去角質。
•暫時不要服用維生素E。
•做好防曬。
•不宜使用A酸產品。
•不宜服用阿斯匹靈藥物。
12.容易引起手術糾紛的2種情況
•手術效果不如預期理想:個人的期望值與手術後的結果不盡相同,造成手術糾紛。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發生,手術前一定要與醫師做好充分溝通,雙方一定要取得「美」的共識。
•雷射手術會造成反黑現象:許多人進行雷射後,會暫時性變得更黑,尤其肌膚黝黑者,容易產生反黑現象,白回來通常需要三個月至半年時間,為避免「黑色糾紛」一再發生,必須請醫師說明反黑現象的處理。


諮詢指導 林佩琪(英爵聯合診所醫師)
內容摘自 三采文化出版 三采養生誌《我要變漂亮》
  
  
  
更多豐富的內容都在三采文化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