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廁所產子 小男友求助未成年懷孕專線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8/19 13:28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十九日電)「小姐,小姐,我女朋友剛剛在廁所生了一個孩子,怎麼辦?我以前都不知道她懷孕,她只說她內分泌失調,但怎麼突然就生了一個小孩!我…我…我現在要怎麼辦?」,這是勵馨基金會承接全國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一年來,接到上千通諮詢的其中一通。



勵馨基金會承接內政部兒童局「全國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與「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去年六月開通以來,一年超過一千三百通的求助電話,許多個案顯示未成年懷孕年齡層有下降現象。



例如一個真實案例,一對未成年懷孕的小情侶,沒錢去醫院生產,又難以跟週遭親友啟齒,在青少女突然在廁所產下一子時,男友緊急撥打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請求協助,社工員透過電話教導、一步步來協助他們,最後母子都平安的送到醫院。



勵馨基金會說,家長原先相當憤怒的來電諮詢,經過社工員安撫與協助,最後終於能接受子女未成年懷孕,進而一同協助他們。



再如,也有未成年小媽媽有經濟困境,透過網路諮詢求助,經社工協助申請相關經濟補助以及後續處遇安排。



基金會呼籲有需求的人勇敢求助,撥打「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0800-25-7085)」,基金會也願協助更多未成年懷孕家庭獲得更好的照顧和輔導,讓他們懷孕之路不再孤單。97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