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目焦點 









二個互相抵觸的世界


看到穿著體面的羅勃特和一身袈紗的妹妹站在一起,這種對比實在很強烈。

事實上,他們兩人之間的對比遠超過物質財富與精神富足的對比,也遠超過戰爭與和平、簡樸與富裕、問題與答案的相關選擇。

我們這一生當中的第二個家庭就是我們的靈性家庭,那是召喚我們,讓我們得以獲得接受、被人瞭解、也獲得幸福之處。

 

靈性家庭是一個社群,讓我們瞭解無條件的愛所擁有的強大力量,也讓我們找到在生活中找到我們由衷失落的部分。

 

我們的靈性家庭是我們真正的家,在那裡我們可以靠著天職過活,獲得全盤看法與能力,接納其他的想法與觀點。……





富裕人生的兩種途徑 









(7)想要別人怎樣對你,就要先怎樣對人(羅伯特)


車子開出隧道時,檀香山的都市景色出現在我眼前,我很慶幸自己有這個機會,重新選擇自己的人生旅途。


我一回到懷基基海灘的住所,就脫下軍服換上便服。

 

我知道我穿軍服已經穿了九年多,我把衣櫥裡的其他軍服也一併打包,再也不用穿它們。

 

我這輩子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從軍報國,那些制服就代表我過的生活和我現在是怎麼樣的人。


大概一週後,我開車到全錄公司(Xerox)檀香山分公司,我穿了白襯衫也繫上領帶,加上一整套藍色西服。

 

我即將一窺商場究竟是什麼模樣,穿著新制服的我即將成為不一樣的人。

 

到現在,我還是穿著這件制服,我一直沒有離開商界。


從一九六五年到一九七四年,我真的不知道妹妹惠美究竟經歷什麼事。

 

在那段期間,我們很少聯絡,因為她忙著追求和平,而我忙著打仗。


接下來那十年,我還是不知道妹妹在做什麼、過得怎麼樣。

 

我聽說她跟女兒住在大島山間社區。

 

家父經常跟我抱怨她的生活方式。

 

他覺得有必要保護自己的孫女。

 

不過我當時自己正在經歷改變,我覺得自己跟妹妹和家父是活在不同世界的人。


一九七四年到一九八五年這幾年,我的人生發生許多改變。


關於女人


在這段期間,我的生活中並沒有太多女人。

 

在軍中服役沒有什麼機會跟女性相處,因為軍中男性人數比女性人數多很多。

 

至少,那是我的藉口。

 

我當時生活中接觸到的大多數女性,都是女兵和妓女,這些關係也讓我樂在其中。


一九七四年,我準備好彌補以往錯過的時光。

 

我在職場上、在教堂裡、在酒吧、在研討會裡遇到許多相當棒的女性。

 

一九七四年進入商界時,我以為自己死了來到天堂,才會碰到那麼多女人。


關於教育


我從軍中退伍後,我的窮爸爸建議我唸法學院取得法學碩士學位。

 

我進入夏威夷大學法學院就讀,很快就發現自己根本不是當律師的料,也不想當律師。

 

後來,我申請就讀企業管理碩士課程,校方卻告訴我,我必須先補修額外的商學課程。

我在大學補修這些額外課程,上了二個月的課後,我很快就知道自己一點也不想在傳統教育體系裡繼續進修。

參加過歐哈德研討訓練機構的研討會後,我發現我對於探討個人成長這類研討會比較有興趣,對於傳統教育比較沒有興趣。

 

我喜歡上擴展個人心智和靈性的課,不喜歡上要跟其他同學比較分數高低的課。

 

在這段期間,每個週末我大都參加全腦學習、譚崔性愛、重生、神經語言程式學(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 NLP)、以及前世回溯等課程。

 

我甚至參加一堂跟死者溝通的課。


關於金錢


我去的某些教堂中,有些教堂的教友祈求上帝幫他們解決財務問題。

 

很多人似乎認為上帝應該給我我所需要的東西,就好像很多人認為政府應該供應人民日常所需一樣。

 

在我參加的一些自我成長研討會中,很多人認為正面思考──或在紙上寫下你的目標,每天注視這張紙──就是致富之道。


我不相信向上帝祈求有錢,就會有錢。

 

感謝我的富爸爸,我認為理財教育、經驗、技能、工作和奉獻才能解決我的問題。

 

對許多人來說,不管他們上不上教堂,他們似乎都認為「上帝會給我我所需要的」,他們似乎也都忘了這個訊息的後半部分是:「付出就會獲得回報。」

我在某間教會聽到主事的牧師說:「重要的是,要有信心,上帝會給你你所需要的,但是你自己也必須努力。

 

自己不努力光靠信心是沒有用的。」許多教會強調什一稅的重要性,也就是要人們懂得報答上帝。

 

不過,許多人似乎只想要錢,講到捐錢,他們寧可是當等著拿錢的人。

富爸爸常說:「想要別人怎樣對你,就要先怎樣對人。如果你想要別人對你微笑,你自己要先面帶微笑。

 

如果你想要錢,就先捐款助人。」

 

他也說:「窮人通常因為自己不願施捨而變得更窮,他們常說:『等我有錢時再捐錢。』

 

這就是他們不會有太多錢的原因。如果你想要有錢,就要先懂得付出。如果你想要更多錢,就要先捐更多錢。」





商周快報 







二十年來她堅持只做一件事,只看一個目標,只保持一個信念。


《簡單.就成功:補教女王徐薇的成長學習筆記》


徐薇 ◎著

20歲找到自信舞台,25歲開創補教江山,30歲賺進億萬人生
The Key to Success is being Simple!

二十多歲就打造出英文補教王國的徐薇,在她樂觀開朗的笑聲背後,是一段「吃苦當吃補的趕進度人生」!


她曾經連學費都湊不齊,也想過輟學去擺攤,更經歷了南陽街的格鬥廝殺。


但抱持著「簡單哲學」,她一路趨吉避凶,往目標邁進,逆轉勝,寫下現在隨心所欲的薇笑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