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吧,男孩!電子報:這樣流浪有什麼意義?
 
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用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本電子報內容摘錄自《流浪吧,男孩!》,遠流出版)
 


流浪吧,男孩!    
 
 
這樣流浪有什麼意義?


「噹~噹~噹~」非常響亮的鐘聲,吵醒了我。天色還有點昏暗,我看了一下手錶,「靠~才5點而已!還想睡啦!誰在那邊敲鐘?」本人已經很久沒有「起床氣」了,這時很想發作一下。


今天是星期日,身為正常的大學生,任誰都會睡到中午…,更何況是昨晚一夜沒睡好,還喝了一點酒的大學生。


通常沒有完全睡著時,有人看你,還是感覺得到,我就這樣張開眼睛,起身大叫出聲!「啊~」有一個阿公,竟然把頭伸進我的帳棚裡面一探究竟,嚇得正在賴床的我一身冷汗。


 


 


「啊~麥吵伊啦!齁厚伊睏幾累!」是昨晚的廟公的聲音,他正阻止一個好奇的老阿公。


早上六點的廟埕,已經有很多阿公阿嬤在運動。我把帳棚收好,梳洗了一下,去跟廟公大哥告別。「啊丟卡小心哩!」廟公大哥好心的提醒我。


「黃大哥,剛剛5點的時候有敲鐘嗎?」
「對呀!啊五點了,要敲鐘請那些神明起床上班。」
「啊?起床上班?那他們幾點下班呀?」我好奇的問。
黃大哥解釋得很認真,我越聽越有趣。


「下午五點呀!下午五點再敲一次鐘請他們下班。」
「哈哈哈~真的喔?那他們下班後要做啥?」我開玩笑的問黃大哥
「睏呀!不然做什麼!」還是很認真的回答。


廟公黃大哥一大早,就解開了我昨晚的迷惑:「這樣流浪有什麼意義?」有的!這就是我追求的意義,如果我不出來走走,不睡在廟口,不跟黃大哥聊天,可能永遠不知道,神明是早上五點上班,下午五點下班,下班後就去睡覺,哈哈哈~原來神明的生活也蠻單調的麻……或換個角度說,就是恬淡知足………


背起背包,經過許先生家門口,本想按門鈴跟他們再說一次謝謝,可是才6點半,又是星期日,一定會吵到人家。於是從小腰包裡拿出紙條,寫上:「Dear 許's Family:謝謝你們昨天晚上的招待,讓我對未來的旅程充滿了動力與信心,謝謝!最後,祝你們全家人永遠幸福快樂! 子維敬上 2006.8.6 6:30 AM」把紙條塞進門縫後,走向大馬路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