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積率與樓高計算
分類:房地產小常識!2006/10/21 23:05根據建築技術規則


建築物高度不得超過基地面前道路寬度之1.5倍加6公尺


舉例:


若基地面積為100坪,前面路寬6米


則樓高為(6x1.5)+6=15米,約5樓高


而建蔽率為60%,容積率為300%



若基地面積為100坪,前面路寬10米


則樓高為(10x1.5)+6=21米,約7樓高


建蔽率為56%,容積率為392%


 



補充:


都市以建蔽率為建築管制條件時,由於土地昂貴,為了降低單位樓地板面積之造價,建築物乃向高層發展,使都市產生空間壓迫感及遮斷日照等問題,因此現代都市有朝向以容積率管制建築的趨勢,僅以樓地板面積之總和為限制條件。例如容積率限制為百分之五百,則100平方公尺之建築基地面積可以建造500平方公尺之樓地板面積,若不留空地,則至多可蓋5層樓;若每層樓僅蓋50平方公尺,則至多可蓋10層樓,如此都市建築低層化,可改善人口密度、通風、採光及空間等環境品質。依我國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30條規定,實施容積管制地區,其容積率由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訂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