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簡易估價三招
(2006/09/08 05:00:00 時報資訊)


買房子,衡量自己的需求,首要做好資金規劃,如果資金不充裕, 很可能發生捉襟見肘的窘境,甚至淪為斷頭賤賣的命運。所以價錢是 購屋的最大考量因素,太平洋房屋行銷部提供三招簡易估算房屋價格 參考方法。


  一、參考標的物區域及周邊新近的成交價格,亦可查詢參考房屋仲 介公會製作的「房屋成交行情公報」。二、由租金反推法,以標的物 附近平均二樓的租金價格乘以二百五十倍計算,舉例來說若是房屋租 金是三萬元,那麼房屋的合理價值應在七百五十萬元左右。三、預售 屋價格反推法,以「新成屋」為例,價格通常是「預售屋成交價」的 九成;至於中古屋部分,計算方式為「1-房屋使用年限/房屋耐用 年限(一般為五十年)」×預售屋價格×百分之九十。


  舉例說明:一棟屋齡十年的中古屋,如果附近預售屋價格是一千萬 元,那這棟中古屋就大約值七百二十萬元左右。但若賣方願意裝修, 則可增加賣相,而買方應以屋況為議價籌碼,必須清楚了解整個屋況 ,包括水電管路的使用時間多久、房子是否有龜裂、牆壁剝落、水管 漏水等情形,以及左右鄰里分子是否複雜等。(本文作者太平洋房屋 流通部資深協理吳癸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