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供給 房仲業:先搞定捷運


中時 更新日期:2009/11/20 02:27 李麗滿/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李麗滿/台北報導】


兩岸MOU簽定、看好明年ECFA利多助攻,不僅股、房市連動搶市,房仲業亦預估明年豪宅市場仍是話題,且房價欲低不易,永慶房屋總經理廖本勝指出,吳揆要區段徵收推平價住宅,其實只要搞定機場捷運與生活機能,桃園地區12萬餘屋即能去化供應。


廖本勝說,豪宅居高不下,主要在於市場供不應求,目前,兩岸交流頻繁,包括陸資、台商、海歸派、甚或港商、外資等金流湧進,豪宅與商辦行情可期,且因供應量少,價格欲低不易。


永慶房屋首席顧問團隊葉國華則指出,看屋組愈來愈多,但看上的並不多,可見需求未被滿足,但需要的人卻愈來愈多,市場選擇不多情況下,開發就顯得更寬廣,這也是豪宅成交率高達六成五主因。


廖本勝表示,目前除了台商、陸資資金搶台,海歸派的華僑亦出現不少回流現象,像是選擇放棄美國國籍而回到台灣者,放棄瑞士保護條款而把資金轉回台灣者,還有的是過去在中國大陸暗渡成倉、如今光明正大返台的台商,皆是尋找豪宅的主人之一。


據了解,除豪宅市場加溫,商辦與商務酒店市場亦正風起雲湧,據悉,除了中國數家銀行正在尋覓商辦落腳外,中國省級以上政府單位亦積極尋找商辦大樓,先以承租方式設置展示中心,以做為在台辦公招商中心。


而由於豪宅市場在兩岸互動熱絡下加溫,明年房地產市場即出現高總價房屋成交愈來愈多,且區域新移民也愈來愈多,因為買不起台北市高房價,只有退而求其次往鄰近副都心或捷運沿線區域發展。


永慶房屋指出,目前擁有國際盤的豪宅市場大概只有台北市,包括大安、大直、信義、松山、中山、中正等區,尢其信義、大直、大安是首選,而又以大安、信義兩區最缺貨,廖本勝強調,目前豪宅市場是缺貨不是缺資方,且租比賣更困難,主要是看好情勢,多數賣方惜售。


至於新移民現象,廖本勝強調,吳揆日前指出要針對機場捷運沿線區域做區段徵收蓋平價住宅,事實上根據營建署統計,桃園餘屋高達12萬戶,他認為,只要政府把捷運搞定,12萬戶餘屋自然足以供應去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