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三訣 抓住未來商機
(2006/05/29 05:00:00 時報資訊)

房地產業者表示,投資一樓店面不像買房子,想搶先在轉運站完工 通車前開店的投資者,最好先評估環境、自身條件,並且掌握以下三 大要訣,才能順利掌握錢景,搭上轉運站的好商機。

  住商不動產機構林倩表示,首先第一要訣是「動線就是錢潮」,投 資客要搭上轉運站的商機,動線觀察不可少。雖然轉運站人來人往, 看起來人潮不斷,但仍有人潮稀少的死角,如捷運景安站由於道路縮 減,造成單號、雙號人潮落差極大;另外,如出口後方或人潮較少的 出口,都是比較不建議的地點,雖然租金較便宜,可是商機卻有限, 業主貪小便宜而因小失大的例子層出不窮,特別在轉運站的一級戰區 ,稍一不慎,只得黯然退場。

  其次,第二要訣是「距離就是商機」,一般來說捷運的轉運站,黃 金圈約為方圓一百公尺以內,超過一百公尺的店面,往往常因人潮不 易逛過去,而形成相當大的落差。林倩建議,除非如板橋、景安等周 邊具有其他商圈可造成連動效應的轉運站,超過一百公尺的店面,對 業主而言,並不大具有轉運站效應。

  至於要訣第三,則得「避免同質性過高的商品」以免造成排擠效應 。一般來說轉運站附近多以上班族、學生等過路客為主,同質性商品 的過度經營,並不易產生規模經濟,反而容易出現排擠效應,加上過 路客具有購買單價低、停留時間短等特性,業主在選擇業種時應避免 同質性過高的商品,並且切合當地族群需要,才能搭在轉運站商機裡 真正轉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