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都市計劃開發標售價過低 呂林小鳳:縣府缺信心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11/21 10:46 記者范文濱、鄒文非╱桃園報導


縣議員呂林小鳳20日針對八德區擴大都市計劃開發案的新開發區跟舊社區整合的道路、公共設施、排水溝的部份連接問題及土地標售價格等提出質詢,建議縣府應注重工程品質及對開發案要有信心。


路邊汽車停車收費,呂林小鳳議員也一併提出要求比照外縣市,能比照假日不收費,方便民眾假日休閒使用。


縣議員呂林小鳳質詢指出,目前施工中,面積達146多公頃的八德開發案,發現諸多弊端,很多新社區與舊社區的道路根本就沒有連接好,排水溝的部份也沒有銜接,這樣將造成整個舊社區的癱瘓。要求縣府監督單位加以注意。


另外,八德區段徵收未規劃到路通往既成道路,讓民眾無法通行,原本通往面前道路是六米道路,現在只剩四米道路,縣府對周邊道路社區連接根本沒有規劃好,對當地居民並無實質上的助益,再加上八德市廣福路茄苳橋狹窄,無任何行人專有空間,孩童上下學,常見人車爭道的危險現象,希望黃代理縣長在其任內能督促水務處、工務處、交通處能將上述相關工程問題修正處理,希望能在明年看到成效。


呂林小鳳議員又說,八德擴大都市計劃案的標售案,比起林口開發案與中正特區的開發案標售價格低很多,每坪僅8.5億元,她質疑縣政府對八德擴大計畫沒有信心。


呂林小鳳議員呼籲,縣長區段徵收是穩賺不賠的工程,希望能拉高八德的地價能超過每坪10萬元以上。


縣政府地政處康秋桂處長答詢,目前計劃面積佔了146多公頃,以住宅區、商業區、車站的專用區以及加油站區整個重要的部份佔64公頃,學校用地與公共設施的部分大約佔50多公頃,其中扣掉中心繼承區不列入區段徵收,目前徵收土地補償徵收的有83億總經費,目前領了土地的地價補償費有24億元,以領走土地徵收費用佔59億左右,根據以上數據表示地主要去領回土地的面積佔70%,政府土地面積可出售率佔30%,目前可公開標售土地33公頃。


康秋桂處長質答詢指出,為反應八德區擴大都市計劃開發案,開發成本每坪大約估計8.5萬元。


針對停出問題,縣議員呂林小鳳指出,台北縣、新竹縣民假日停車不收費,桃園為什麼不能?


站在活絡商家經濟效益,提出好的便民措施,因為假日正式商家最重要的做生意的日子,給商家方便,讓民眾方便,不要為了收取少許停車費,而壞了商家活絡經濟的時機,提高民眾有出來消費意願。


另外大湳公園及大湳市場附近都是汽車停車位,卻無機車停車格,那是個市集區域,有很多買菜的婦女、民眾,給婦女、民眾方便,才不會在大湳街道看到民眾與八德分局警員拉拉扯扯的難堪畫面。


還有,建議假日不要拖吊,由於停車格規劃不妥當,造成民眾不方便,交通處要懂得體恤縣民在假日拼經濟的苦心,強調便民!


讓八德月月有市集,天天拼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