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前,要先看懂哪些官方文件呢?



分類:房地產

2006/11/08 19:25


消費者在買房子時,了解買賣標的物的詳細資料,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卻有許多人誤以為,看過了土地或建物所有權狀就ok了。事實上,不動產的實際現況,是要透過仔細檢視地政機關的相關文件,才能真實反映出譬如是否遭到限制產權移轉、賣方是否有抵押權設定等情形。


買房子前需檢視的官方文件




















文件種類調查內容
土地及建物所有權狀藉此可瞭解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面積、權利範圍、基地座落地號、共同使用部份建號、建物門牌等相關資料
土地及建物謄本可由謄本內之標示部、所有權部及他項權利部,全面瞭解該土地及建物之坪數、用途、構造、建築完成日等細部資料,及是否有抵押設定、查封、限制處分等狀況。
地籍圖謄本藉此可瞭解土地形狀、位置、界址、與鄰地之相關關係。
建物測量成果圖藉此可確定主建物(即房屋)之所在位置,以及陽台、平台、樓梯甚至停車位之形狀與相關位置。
土地使用分區證明藉此可確定建物座落於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或其他使用分區內,及其使用用途類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