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土寸金 老農一夕變億萬富翁
(2006/11/10 05:00:00 時報資訊)


「阿水伯(化名),只要你願意賣土地,桌上這5百萬訂金,就是 你的!」房地仲介業者把一大疊鈔票堆在桌上誘惑,阿水伯雖沒看過 這麼多現金,仍毫不遲疑搖搖頭,因他知道還會漲!  這是高鐵桃園站特定區附近不起眼農舍內,今年初上演的真實情境 ,當阿水伯擠進億萬農夫之列,印證抉擇是正確的。


  近1、2年來,高鐵青埔站區地價持續飆漲1、20倍,原本不值錢的 農地經重畫後,站區商圈土地1坪逼近20萬元。阿水伯跟許多地主一 樣,等眾多搶地買家競價後才出手。


  糞土變黃金,阿水伯擁有近千坪土地,最近出售就賣了1億1千多萬 元,搖身一變為億萬大富翁。跟阿水伯同樣奇遇的老農夫,在青埔站 區多達20餘人,一夕間都成了億萬農夫。


  別以為他們有了錢就揮霍招搖,剛好相反。這群億萬農夫依然穿著 不起眼T恤、短褲「趴趴走」,開的老爺車也沒換,還婉拒媒體登門 拜訪,就怕被一眼認出身價不凡,招來歹徒覬覦。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是他們上半輩子生活寫照。如今錢 多到數不完,最大樂趣就是邀2、3個志同道合億萬農夫,組富翁團出 國旅遊去,還有人上了癮,一年到頭忙於周遊列國。


  億萬農夫中,阿旺伯(化名)最疼兩個兒子,他知道兩兒子一心想 至都會區發展,二話不說,在桃園市藝文特區挑中兩戶毫宅,每戶市 價上千萬,除各送1戶給兒子、還附送1輛轎車。


  兩個兒子才剛踏出社會,就已躋身千萬富豪之列,當然得感謝億萬 老爸的慷慨。相較阿旺伯一家和樂,阿土伯(化名)家族就鬧得不可 開交,他與胞弟從八十八年區段徵收時,到底要申領價款還是發還抵 價地,就吵個不休。


  家族決定申領發還抵價地,踏出正確一大步,兩兄弟還沒一起慶功 ,眼見地價扶搖直上,又為了誰分配靠站區商圈土地鬧翻。最後兩兄 弟冷戰,各賣各的地,各自過億萬農夫生活。


  「有土斯有財」,這群億萬農夫最能感受。他們個性憨厚,對土地 充滿感恩,突然成了大富翁,理財對他們而言,太傷腦筋;除了大方 幫小孩購屋置產,泰半投資模式竟是到他處另買農地。


  阿水伯向仲介業者說:「沒法子,老骨頭沒動一動就全身怪怪的, 再買塊農地耕作比較習慣。」話雖如此,其實阿水伯謹記青埔站區啟 示錄:「買整片有發展潛力農地,等個10年、20年、甚至30年,機會 一來就翻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