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專家12訣


2006/06/06 19:05


下列十二招寫出了消費者買房的盲點,思考看看是否應兼備均衡呢?


第一訣:


不看白天看晚上。了解入夜後附近的噪音、照明、安全等。


第二訣:


不看晴天看雨天。再好的包裝抵擋不了連續的下雨,此時漏水、滲水就一覽無遺。


第三訣:


不看建材看格局。不要被漂亮的建材所迷惑,房屋功能能否有效發揮,有賴於格局設計是否周全。


第四訣:


不看牆面看牆角。看牆角是否平整、有無龜裂、有無滲水。


第五訣:


不看裝潢看品質。裝潢掩飾了缺點,但施工的好壞去容易判斷,接角、窗沿、天花板的施工是否細緻,一定要仔細觀察。


第六訣:


不看窗簾看窗外。一定要拉開窗簾一探究竟,看一下通風、採光是否良好或是有無風水上的障礙。


第七訣:


不看電梯看樓梯。安全梯是正常的逃生空間,有安全、消防設備,絕不能堆積物品或無照明設施,如果發生意外才有逃生之路。


第八訣:


不看家電看插座。現代化家電的便利,還要有安全的電路配置。


第九訣:


不看家具看空屋。買的是不動產而不是動產,有些附贈家具〈便宜貨〉反而不實用,空屋才是真面目。


第十訣:


不問屋主問鄰居。屋主眼中的房子是黃金,優點可是天花亂墜,不易了解真正實情,而從鄰居、管理員去了解房屋環境,比較中肯及客觀。


第十一訣:


不看地上看天上。注意天花板結構、樑柱、角落是否有裂痕、剝落等缺奌。


第十二訣:


不看客廳看廚廁。客廳是外觀,而廚房、衛浴設備好比內部器官,水、電、瓦斯最重要安全都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