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金履約保證



2006/11/06 23:55






「什麼是價金履約保證」



最近在永慶房仲網上看房子時,發現永慶房屋直營店在購買流程中提供了「價金履約保證」服務,請問什麼是「價金履約保證」?對買、賣雙方有哪些保障?又該怎麼行使呢?

在房屋交易的過程中,無論是買方或賣方,都有困擾的地方:買方擔心錢付了自備款,房子卻在交屋前出了問題;賣方則擔心過戶後,買方卻不付尾款。為了能達到交易圓滿的目標,保障到每一位客戶的交易安全,永慶房屋直營店推出了「價金履約保證」。


什麼是價金履約保證?


所謂「價金履約保證」,是當買賣雙方價格談妥後,買方支付給賣方的各筆款項都存放在銀行及賣方的聯名專戶中,賣方所需支付的各項稅捐、費用由專戶中給付,直到交屋完成後,由銀行專戶中結清並加計利息,才會支付給賣方,如此才能真正保障交易過程中的潛在風險,以確保買賣雙方的交易安全。


價金履約保證V.S買方


使用永慶房屋直營店的價金履約保證,買方在過戶前支付的款項也會暫存在專戶保管,買方不用怕房子過到一半被查封或其他糾紛,一直到房屋點交確認後,所有款項才會給屋主,若賣方違約,買方已存入專戶的款項則會加計利息退還,且服務費頭款部分會由專戶中已支付的款項(包括土地增值稅及賣方之仲介服務費),一併歸還買方,買方的風險因此降低。


價金履約保證V.S永慶房屋直營店


一般而言,大部分的仲介公司提供的價金履約保證都是和建經公司合作辦理。建築經理公司是由銀行投資,專門處理不動產營建、買賣事項的金融機構,價金履約保證是屬於建築經理公司的業務,銀行本身並沒有針對個人提供此項服務,而永慶房屋直營店為了讓買、賣雙方權益更受保護,特別和銀行業者合作,提供給永慶房屋直營店的消費者。

建經公司在價金履約保證方面的收費範圍,在1~2
不等,若以一筆500萬元的交易來算,服務費用就要500010000元,永慶房屋直營店則是免費提供,就是希望無論您是買方或賣方,都能獲得最完整的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