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未來航空城發展 呂水田:期盼帶動地方繁榮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11/21 10:47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關切未來航空城發展,登記參選大園鄉長的縣議員呂水田,20日在第十六屆八次定期會中質詢指出,配合中央愛台十二建設計畫如火如荼展開的航空城,縣府推動進度如何?


要求相關單位說明。


城鄉發展處長李永展答詢表示,「桃園航空城區域計畫」最快在今年底前核定通過,縣府即可著手針對機場園區週邊之八大區塊進行非都市土地的推動。


已經登記轉換跑道參選大園鄉長的縣議員呂水田,利用任內最後一次質詢時間,針對行院長副院長朱立倫縣長任內推動的航空城提出質詢,建議縣政府應該儘速對機場園區週邊蛋白部分的三個都市計畫提送內政部審議,另外捷運A10、A15、A16站區也希望透過都市計畫趕快辦理。


縣議員呂水田指出,航空城攸關大園鄉未來發展,不論是聯外交通或土地規劃開發都希望縣府多加把勁,帶動大園鄉整體繁榮進步。


城鄉發展處長李永展指出,航空城之核心蛋黃部分,除交通部另案委託規劃綱要計畫之外,行政院亦指示內政部辦理都市計畫變更,至於機場園區週邊的蛋白部分,最主要有六分區,其中三個都市計畫已送內政部審議,另外捷運A10、A15、A16站區也希望透過都市計畫趕快辦理。


至於其他包括精緻農業發展地區、濱海遊憩地區等區塊,則利用非都市開發許可方式辦理,若航空城區域計畫審定通過之後,後續縣府核定非都市土地開發就不會受限於30公頃的規定,也就是說航空城區域計畫一旦通過,非都市計畫部分,由縣府一級審定即可,可節省不少時效,而航空城區域計畫預計下週會進行內政部區域委員會專案小組會議,希望在12月中旬前通過核定,那麼縣府即可根據八大功能分區,分別從都市和非都市的土地進行全面推動。


城鄉發展處李永展處長表示,由於航空城計畫是由中央和縣府針對蛋黃和蛋白部分分頭並進,只要桃園航空城區域計畫通過核定,縣府推動的速度會比中央還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