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奇!淋巴引流按摩 







超神奇!淋巴引流按摩法-2


▇ 淋巴循環不良,容易囤積內臟脂肪

 

如前所述,淋巴液中因為混合了營養和老舊廢物而造成肥胖。

 

腳浮腫的人腳會變粗、臉浮腫的人臉會變得如滿月、手指浮腫的人會戴不下結婚戒指……這種淋巴液所引起的肥胖作用,在內臟情況會更加嚴重。


造成腹部淋巴循環不良的因素有三項:


一是腹部比手、腳分布更多的淋巴結。

 

淋巴結具有淨化、濃縮、過濾等功能,但是在進行過濾時,淋巴循環功能一定會降低。

 

此外,濃縮作用也和內臟脂肪關係密切,它會使淋巴液中的蛋白濃度逐漸升高。
身上穿著的緊身內衣也是個問題。

 

淋巴管只要稍微受到壓迫,循環就會受阻,尤其是女性們身上的緊身內褲和胸罩,剛好從上下緊緊地捆住腹部。

 

前來我的美容沙龍求助的女性,幾乎所有的人褪掉內褲後,腹部都有明顯的勒痕。

 

胸罩的情況尤其嚴重,幾乎所有人身上穿著的緊身胸罩尺寸,差不多都和自己的腰圍一樣,甚至更小。

 

勒得這麼緊,難怪淋巴循環會變差。


而且,和從前相比,現代人幾乎沒有運動腹部的機會。

 

無法自行促進循環的淋巴系統,又缺乏肌肉活動時的肌肉幫浦作用,循環當然阻塞不通。

如果沒有特別的問題,腹部的淋巴循環是不會變差的;

 

可是,許許多多的因素交錯在一起,使得現代女性腹部的淋巴循環更容易受阻。


如此一來,不但淋巴液中老舊廢物的代謝降低,加上淋巴液中的營養素漸漸累積,內臟脂肪便隨之慢慢囤積起來。

 

而且,內臟脂肪會壓迫淋巴管,使受阻的淋巴循環雪上加霜。

 

這種惡性循環一旦展開,內臟脂肪便會加速囤積,在短時間內就形成「大肚腩」。

▇ 促進淋巴循環,脂肪就無法囤積 


從結論來說,淋巴循環如果沒有受阻,脂肪就難以囤積。

 

而且,淋巴循環如果獲得改善,內臟脂肪也會逐漸消失。這種「淋巴循環良好、順暢」的情形,意味著身體的代謝活絡、健康。


尤其,淋巴系統是內臟脂肪進行分解、合成的地方。

 

如果能促進淋巴循環,就能加速人體組織間老舊廢物的處理,不只活化循環代謝,也容易處理分解內臟脂肪時的膽固醇等物質。


同時,因為淋巴結支配自律神經系統,如果能適度刺激淋巴結,對於自律神經系統也有好的作用。


肥胖的發生可以視為身體的平衡已經崩解,所以必須強化自律神經功能。

 

自律神經系統如果獲得改善,肥胖自然比較容易消除。


請各位試著壓壓自己腹部,用力壓下去後,是否會感到疼痛?

 

壓起來的觸感是鬆垮還是浮軟?

 

有腹部肌肉鬆弛、氣色難看等狀況嗎?


這些都是腹部淋巴循環不良的徵兆,而這其中有許多人的內臟已經囤積脂肪了。

▇ 淋巴循環不良,內臟功能也變差

 
眾所周知,肥胖是造成疾病的主因,舉凡高血壓、糖尿病、缺血性心臟病等,不勝枚舉


如果淋巴循環良好,內臟脂肪自體內排除,橘皮組織及皮下脂肪都減少之後,這些疾病症狀都將明顯減輕。


更甚者,如果淋巴循環良好,那麼在還未形成疾病之前,身體的健康狀況已獲得重大改善。


有不少人經常覺得「心情總是很差」、「有殘便感」、「生理不順」、「胃部時常不舒服」等,這些症狀即使前往醫院檢查,多數都會被醫生以「因為原因不明,所以無法診斷」處理,有的甚至被告知「很健康,沒有特別問題,所以別在意」。

 

然而這些症狀,真的原因不明、不會造成任何問題嗎?


淋巴循環,就是造成這些問題的主要原因。


淋巴循環不良,淋巴液中所含的老舊廢物會使內臟的功能降低。

 

好比說,如果內臟的功能降了三成,所剩的七成功能仍然得完成相同的工作量。

 

這麼一來,內臟的負荷將逐漸加重,人自然而然會感到不舒服。


當然,如果淋巴循環不良,體內囤積了內臟脂肪,這些內臟脂肪會持續對內臟造成壓力。


換個方式來說,大家都知道太小的洋裝或太緊的內衣會對肌膚造成壓力,使得自律神經失調。

 

內臟同樣也會發生這種情形。

由於內臟脂肪增加,內臟長期承受壓力。

 

內臟比肌膚更容易受自律神經影響,如果肌膚長期受到壓力,自律神經會失調,那麼,內臟的平衡比皮膚更容易崩解。


淋巴循環一旦受阻,老舊廢物因此囤積,自律神經系統隨之失調,內臟的狀況自然每況愈下。

(摘自商周出版《超神奇!淋巴引流按摩》‧第三章 讓內臟脂肪逐漸減少)

更多的出版及活動訊息,請上商周出版部落格:
http://bwp25007008.pixnet.net/blog
商周粉絲團已熱烈開張,每月都有贈書活動,歡迎大家來加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