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尖兵》保德信郭智瑋:良好紀律是成功要素
(2007/01/24 05:00:00 時報資訊)


饒榮華/台北報導


 良好紀律與工作習慣是壽險顧問成功的要素,保德信人壽郭智瑋藉 著達成公司訂定每周成交三張保單(三W)的目標,在一年內晉升為 高級壽險顧問,也成為全公司第四個達成總經理盃年度業務競賽的人 ,他有信心在入行第一年達成MDRT。


  郭智瑋說,剛開始只覺得三W只是公司為個人訂的目標,自己是被 動的;但是現在三W已是工作的節奏,讓他在事業生涯上成功。


  現在,郭智瑋不論大小case,只要有人推介就去談,做好需求分析 ,是否成交就交給老天決定。他認為,成功就要訂立目標,目標=活 動量×成交率。活動量自己決定,成交率由老天決定,只要立定目標 ,盡全力提高活動量,就不用擔心找不到客戶;再依照良性循環原則 ,客戶一定會再繼續推薦客戶。


  郭智瑋指出,壽險顧問如果老想著會被拒絕,就會產生害怕心理, 因此他期許自己,以乘風破浪的思維來面對每次挑戰,不允許自己落 入挫折的漩渦中。


  所以當碰到客戶一開始拒絕時,郭智瑋會從另一個角度思考,「因 為客戶過去從未遇到像他這樣的貴人,應該努力讓他了解保險的真諦 和重要性」。壽險顧問一生中可能有幾百個客戶,但每個客戶的一生 中,卻可能只有一位重要的壽險顧問,能長久服務與關懷。根據過去 經驗,只要向客戶解說保險的過程紮實,再輔以誠實、熱情,與一輩 子服務的承諾與決心,客戶一定會願意購買保險。


  郭智瑋總是告訴保戶,保險就是幸福的人照顧不幸福的人,希望這 份保障一輩子用不到,但可以照顧不幸福的人,這才是保險的真諦。


  當初打動他義無反顧從科技業外派高薪工作轉戰保德信,就是因為 保德信強調「一輩子的承諾及愛與關懷」的專業與堅持。郭智瑋說, 沒有愛的工作,就只是勞役,壽險顧問就是自己所期望的生涯價值。


  郭智瑋分析自己有此成績,關鍵在於誠懇、認真與熱情,他會一輩 子待在保德信人壽,做好對客戶的服務,也是自己唯一能回報客戶的 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