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年終獎金增值的祕方
(2007/01/25 05:00:00 時報資訊)


陳欣文/台北報導


 談到如何運用年終獎金,投資理財的話題一定少不了!而就壽險業 者的角度來看,保障規劃調整、投資型保單及各投資工具的分配部分 尤其重要,而且必須將退休的規劃也納入其中,才能讓年終獎金確切 投資在保障自己的未來上!  三商美邦人壽指出,年終獎金的安排應該可分為三個部分來規劃, 分別是必要開銷、理財投資與選擇性支出。其中,理財投資的部分裡 ,保障規劃調整、投資型保單及各投資工具的分配部分尤其重要。


  一般人買保險大多數是選擇繳費二十年,也很少會想到要去改變它 ,但其實二十年裡需求的變化是相當大的,所以每年此時是一個保單 健檢與調整的好時機,一方面因為成家立業後,隨著經濟能力及責任 負擔的改變,所導致的保險需求變化,每年來檢視一番,另一方面則 可以趁著有多餘收入的時候來調整。


  以投資型保單為例,更不要忘了連結投資標的的檢視和調整,包括 地區、幣別、基金類型、是否該停利或是停損等,都要納入年終的投 資理財範疇之中。


  保誠人壽也表示,在年終財務檢視時,保單健檢是很重要的一環, 薪水族不妨妥善運用年終獎金來補足保障的缺口,滿足保障需求後, 再將剩餘年終獎金運用在投資理財。


  保誠人壽認為,退休金規劃是理財的首要任務,但由於退休往往是 二、三十年以後的事情,反而容易被忽略。該如何運用年終獎金來滿 足保障和理財的雙重需求呢?  保誠人壽建議,如果預算在一萬元左右,可以考慮購買一年一約的 高額意外險或短年期定期壽險,用小預算來提高人身保障;預算在五 萬元以下,在低利率時代,如果想要以小錢買到高保障,可以選擇兼 具投資和保障特色的投資型保單;預算在五萬元以上者,則可選擇限 期繳費、繳費期滿終身還本的分紅保單,不但可以享有保障、分享保 險公司的經營成果,生存金的領取更可以為退休生活挹注一筆固定收 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