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健康生活e報:孕婦補充鈣質,寶貝寶寶也寶貝自己


健康搶先報    
 
 
孕婦補充鈣質,寶貝寶寶也寶貝自己


vitaadd.com特派記者林語青


新生兒在母親體內時,需要足夠的鈣質,才能成長完好,骨骼強健,因此懷孕時,補充足夠的鈣質對於胎兒健康上的助益,是無庸置疑的,如果懷孕的婦女不能補充足夠的鈣質,胎兒由於成長上的需要,會擷取母親的骨鈣質,透過血液的傳輸來提供胎兒所需的鈣質。


如此一來,不只胎兒所獲取的鈣質不夠充足,母體可能因為懷孕而增加骨質疏鬆症的機會,同樣的狀況也會發生在授乳期的婦女身上,除了骨骼健康問題外,懷孕期間鈣質不足還可能提高懷孕階段的各種嚴重的併發症,其中又以子癲症最嚴重,孕婦會在懷孕期間出現特別的高血壓現象,嚴重可能造成昏迷,對於母體和胎兒生命威脅性都很大。


最近一份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做,發表於美國婦產科醫學雜誌,針對8000名孕婦的研究調查發現,懷孕20週前即每天給予含1500毫克鈣離子的鈣補充劑,對於子癲症的嚴重度及併發症的發生,明顯的降低了25 %,針對年齡小於20歲的年輕媽媽所產下早產兒的機會也會降低20%,整體的新生兒存活率上升了30%,鈣補充劑是美國保健食品產業界銷售總額最大的一塊,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性,更是不可忽視。


懷孕期間除了要補充足夠的鈣質外,足夠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也能降低早產及體重不足新生兒的機率,同時也能提高胎兒腦部發育的成熟度,不過由於海洋污染嚴重,慎選沒有殘留重金屬污染的深海魚油膠囊,才能真正吃出保健效果。


更多健康搶先報>>>>
 
茄紅素有助於降低細胞發炎反應


vitaadd.com特派記者:Anna Lian


全球生產專利茄紅素原料的LycoRed公司,提供所生產的原料(Lyc-o-Med)與義大利的米蘭大學,發表於最新一期的Jou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Vol. 54, pp. 2563-2566),針對年輕健康的族群所做,為時26天的人體臨床試驗發現,每天飲用含Lyc-o-Mato茄紅素的蕃茄汁飲料,血液中的發炎指標TNF─alpha有明顯下降的趨勢,此發炎指標於退化性關節炎、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癌症等,都有密切關係。


過去關於茄紅素的研究,主要針對的為老年人或有慢性病的患者,此研究則將罹患慢性病及懷孕婦女皆排除,證實健康的年輕人,多攝取茄紅素相對於沒有服用茄紅素的年輕族群,能夠有效降低發炎指數達34%,這似乎暗示著,預防慢性病、關節炎等,不應該是老年人的專利。


想要讓自己的關節、心血管功能,甚至是全身細胞,到年紀大之後,能夠抵抗歲月無情的摧殘、依然健康,年輕時就開始保養是必要的,發炎因子對於細胞及器官的破壞,不是一朝一夕,這些發炎因子即是來自自由基的作用,慢慢的破壞人體細胞的正常運作,加速老化速度。


例如動脈硬化則是血管內皮細胞,長時間的與發炎因子作用後的結果,一旦出現病症,再來服用這些抗氧化的成分,其實只能預防惡化,對於已經形成的破壞,卻是不可逆的,因此及早保養自己的健康是面對日漸嚴重的污染問題、全球溫室效應、不安全食物品質及過大的生活壓力所絕對必要的。


更多健康搶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