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健康生活e報:健康搶先報    
 
 
葡萄子萃取物能提高85%血管內皮細胞的保護作用,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vitaadd.com特派記者林語青


每天吃個葡萄籽萃取物來養身子,似乎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保養觀念,葡萄籽一般給人的觀念就是美白皮膚,提高免疫力,然而,葡萄籽中所含的前花青素(OPCs)對於血管內皮細胞的保護作用,才是養生最珍貴的地方,血管內皮細胞如果因為自由基濃度的上升,造成脂蛋白的氧化沈澱,或是發炎反應造成內皮細胞的受損,形成不平滑表面時,導致血管硬化及血栓的形成,即是造成心肌梗塞或中風等嚴重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在歐洲,約有50%的死亡人口與血管內皮細胞的健康受損有著密切的關係。


一份由荷蘭Utrecht大學,針對血管內皮細胞,以含高自由基的過氧化氫來浸泡洗滌,再以含OPCs 60mcg/mL 溶液來浸泡,結果可抵銷自由基對內皮細胞的傷害度10-70%不等,其細胞保護作用會與使用劑量及時間成類正比關係,而OPCs中的Anthogenol更能有效的降低內皮細胞受到過氧化自由基的傷害程度達85%。


美國農業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建議在每天健康的飲食中,必須含有足量的OPCs,然而大多數關於OPCs的臨床研究顯示,成年人,每天應服用100-300mg的OPCs才能發揮足夠的保護效果,而一般飲食中的OPCs含量多在25mg或更低,根本無法充分發揮保護效果,因此額外的補充富含OPCs的營養補充品,如葡萄籽萃取物、松樹皮萃取物等是絕對必要的。


更多健康搶先報 >>>> http://www.vitaadd.com/library/library.asp?ID=61
 
▲TOP
 
 
 
多吃魚及綠色蔬菜能有效的降低退化性眼睛病變


vitaadd.com特派記者Li Chen


年紀大了,視力漸漸模糊,老花眼、白內障、青光眼、黃斑性病變、視網膜退化等問題都可能接踵而至,現代人長期在電腦螢幕前工作,也造成退化性眼睛病變的提早到來,其中,又以黃斑性病變,可能造成視力全盲,是年過50歲後,視力的最大殺手,每年全球約有三千萬罹患黃斑性眼病變的患者,視力健康受到極大的威脅。


一份於2006年3月所發表,由哈佛大學醫學院所做,針對934名參與老化性眼睛病變的族群所做的研究發現,造成老化性眼病變,尤其是黃斑性病變,與體內的發炎因子指數有密切關係,研究者測試血液中一種名為CRP的蛋白質及同半胱胺酸的濃度,可知體內自體性發炎反應的程度,而這些發炎指數也與許多老化病變有著密切的關係。


研究結果顯示,血液中所含的多種抗氧化物:維生素C、葉黃體素(lutein)、玉米黃質、維生素E、阿法、貝他胡蘿蔔素的血中濃度,及飲食中吃魚的份量,與發炎指數有著密切的關係,血液中的維生素C、葉黃體素、玉米黃質及魚的攝取量,與發炎指標成類反比的關係。


尤其血液每增加1mg/dL葉黃體素及玉米黃質濃度,CRP和同半胱胺酸的濃度就會下降2mg/L,每週吃兩次魚的也會使發炎指數下降0.2mg/L,這與魚肉中富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著密切的關係。.


不過之前有研究顯示維生素E能降低黃斑性病變的發生率,在此研究報告中,維生素E並不能降低發炎蛋白CRP的濃度,還可能有些微的上升,但並不會提高同半胱胺酸的濃度,因此維生素E在老化性眼病變的作用上,可能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來確定其正面或負面的角色。


在此研究結論中顯示,存在於深綠色蔬菜中,如菠菜中的葉黃體素(lutein)和玉米黃質是預防老化性眼睛病變的最佳保養成分,而近三年來,葉黃體素也是視力保養營養品中市場佔有率最高的成分,如此亦可應證消費者的體認與研究結果是不謀而合的。


更多健康搶先報 >>>> http://www.vitaadd.com/library/library.asp?ID=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