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健康生活e報:降血脂藥可能降低您的心臟功能,補充CoQ10能補救此副作用


健康搶鮮報    
 
 
降血脂藥可能降低您的心臟功能,補充CoQ10能補救此副作用


vitaadd.com特派記者:林語青


自從默克藥廠推出由真菌中萃取出的第一個-statin類降血脂藥,隨之發現的是紅麴中也含有一模一樣的成分,接著全球各大藥廠都在競相研發生產類似化學結構,但效果更好的-statin類藥物,目前降血脂醫師處方藥,幾乎八成以上都是開立-statin類的藥物,臨床研究發現,服用-statin類的藥物,會降低體內CoQ10輔酵素的濃度,同時會造成粒腺體的功能受損,因為CoQ10是細胞能量合成中心─粒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特別集中在作功特別頻繁的心肌細胞。


心血管疾病患者,往往伴隨有高血脂症,而降血脂藥卻會降低心臟粒腺體最依賴的營養素CoQ10的濃度,間接的也可能提高心衰竭的發生率,因此專家建議,有在服藥的高血脂症的患者,最好能每天至少補充60-120毫克的CoQ10,多項研究顯示,有三大族群是需要補充CoQ10的,高血脂症患者、有心衰竭家族史的人和年齡超過65歲以上的老人,心衰竭患者每天需要補充至少200毫克的CoQ10,研究顯示,每天補充400毫克以上,對於延緩心衰竭病情惡化有明顯的助益,同時能延長心衰竭患者的生命。


更多健康搶鮮報>>>> http://www.vitaadd.com/library/library.asp?ID=61
 
▲TOP
熱門焦點  
 
• 浪漫復古風
  「回眸一笑百媚生」,在浪漫古典風之中,展現出女性性感優雅的風情。 
 


 
 
 
深海魚油中的EPA、DHA有助於情緒的穩定


vitaadd.com特派記者:Li Chen


深海魚油中富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EPA及DHA,一般人多熟悉,補充深海魚油有助於心血管健康,不過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EPA和DHA與情緒平衡有這密切的關係,當血液中的EPA和DHA的濃度偏低時,發生輕∼中度憂鬱症的機率會明顯提高,另外還有更多的臨床研究證實,飲食中偏低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顯示憂鬱症、精神分裂症、過動症、暴力傾向、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的發生率都偏高。


深海魚油中的EPA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影響體內荷爾蒙及免疫系統的平衡,這些機轉會直接影響到腦細胞的功能,如腦部控制情緒的血清素及影響睡眠的褪黑激素的濃度等,流暢的血液循環能讓腦細胞獲得充分的養分而降低有助於維持腦細胞的健康,另外,DHA則能促進腦細胞膜中離子通透性的平衡,讓腦部信息交換更敏銳及正常,因此具有維持腦細胞活躍,提高注意力及預防腦細胞退化的作用。


一份針對英國兒童所做的研究報告顯示,連續服用五個月的深海魚油,幼兒的學習力、情緒穩定性及集中注意力都有明顯的增進,海洋污染造成許多深海魚肉中的重金屬含量偏高,美國FDA建議孕婦每週不要攝取超過340公克的深海魚,然而這樣的建議可能反而影響胎兒的腦部發育及成熟度,一般膠囊狀的深海魚油都有通過重金屬檢測,如不放心,可向廠商要求第三者獨力實驗室的檢測報告書,也是補充深海魚油比較好的方式,孕婦每天服用含2.7公克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深海魚油,胎兒的平均頭圍有偏高的趨勢,而孕婦發生早產的機率也會降低,幼兒補充深海魚油,有助於腦部發育及促進學習力,對於有過敏體質的幼兒,也能降低過敏的嚴重度。


更多健康搶鮮報 >>>> http://www.vitaadd.com/library/library.asp?ID=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