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者 大腦無法正常處理視覺訊息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09/08/06 00:07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自閉症患者比較不會察言觀色,在生活上常吃大虧。


英國最新研究顯示,自閉症患者的大腦無法正常處理視覺訊息,因此比較不會觀察其他人的肢體語言,也不會評估其他人的情緒變化,人際互動容易出現問題,很需要大眾、家人的體諒與了解。


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神經心理學」(Neuropsychologia)期刊。研究人員表示,肢體動作可以表現情緒起伏,不過自閉症患者通常無法了解這點,對某些動作所代表的意義,更是一竅不通。


英國德倫大學研究人員解釋,辨識他人動作的時候,大腦顳上溝部位扮演重要角色,不過自閉症患者觀察他人動作時,大腦顳上溝的反應和一般人大不相同。


研究人員進一步解釋,肢體語言可以表現許多感覺、情緒,也代表許多意義,一般人多依賴肢體語言互相溝通、打交道。


觀察其他人的肢體語言、表情、聲音,就可以大概了解其他人的感覺。


自閉症患者卻缺少這項能力,希望未來能找出方法,幫助患者克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