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語出驚人:「還有另一種『性』」 是敏感性困擾女性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8/13 19:32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肌膚有油性、乾性、混合性…,但一場記者會上,知名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卻語出驚人的說:「還有另一種『性』」,讓台下不少媒體突然頓了一下,原來他指的是「敏感性」。邱品齊指出,高達8成台灣女性曾經產生皮膚敏感不適現象,且有3成台灣女性可能有敏感肌潛在問題卻不自知,且敏感性肌膚已是目前皮膚科美容患者求診的第3大原因。


此外,知名醫學美容品牌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藥劑研究室的調查也發現,台灣女性約有8成曾出現肌膚敏感症狀,但僅5成台灣女性認為自己是敏感性皮膚,表示3成台灣女性不瞭解敏感性肌膚、可能有敏感性肌膚卻不自知,邱品齊警告,一但誤用刺激性保養品恐引發更嚴重的皮膚敏感反應。


調查還發現,5成台灣女性有兩種以上敏感皮膚類型困擾,除天生皮膚脆弱外,後天影響更是關鍵性因素,邱品齊表示,台灣女性自主性高,皮膚出現問題喜歡上網尋求解答,或是自行使用偏方,然而沒有對症修護只會讓皮膚敏感脆弱情況日益加劇。


邱品齊說,敏感是因神經系統對刺激物的過度反應所產生的不適與血管擴張等敏感症狀,可從敏感的成因歸納成四種敏感性皮膚類型。分別為溼疹傾向的皮膚病症,稱作「異位性皮膚炎敏感」,以乾癢為主要表現方式;血管脆弱相關的「血管神經性敏感」,使皮膚容易經常性的泛紅;皮膚對於環境刺激因子易有不適現象的「環境刺激性敏感」,造成皮膚缺水性的乾燥、緊繃等症狀;及對於不適合的保養產品易有不適現象的「接觸性敏感」,讓皮膚產生立即性的刺痛、紅斑、發癢等症狀。


除了專業皮膚科醫師的提醒外,來自法國的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這次更特別為台灣敏感皮膚女性設計一款「多容安濕潤乳液」,適合台灣悶熱、潮濕的氣候使用,訴求比起其他歐美保養品更清爽、不黏膩,尤其是完全不含酒精、香精、防腐劑、色素等易誘發敏感的成分,能有效舒緩、修護皮膚敏感症狀,同時也含有角鯊烯等成分,能有效修護皮膚障壁功能,並加入85%溫泉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