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您的電腦更安全的 3 項安全性功能


2007/08/14 10:15


轉載自【創業密技eQ報


Windows Vista Business 附有保護您工作環境的增強功能您會為了保護公司避免竊賊偷走商品和設備,而投資多段式大鎖和警報系統。 但網路竊賊並不需要進出大門,便能偷走您儲存在電腦中的資訊。 客戶的信用卡和銀行帳號、員工資料與其他機密檔案,都處於網路攻擊的風險之中。

實施完善的安全性措施,能為您大幅降低網路詐騙 (是一種透過網際網路的詐騙手法,目的在竊取您的身分資訊)、間諜軟體,與用來盜取或損害商務資料的其他惡意軟體有機可趁的風險。 好消息是,Windows Vista Business 中內建的安全性功能讓保護電腦這件差事輕鬆許多。 下列三點您不可不知:

1.Windows Defender

您或員工可能會一時不察,中了電子郵件或偽造網站的計,以至於將間諜軟體下載到公司的電腦(間諜軟體是指不慎或未經使用者同意的情況下,能安裝到電腦的多種軟體)。Windows Defender 能保護您的電腦防範間諜軟體在安全性方面構成的威脅。




Windows Defender 以三個主要動作為您的電腦抵禦間諜軟體:

• 在您的電腦中掃描偵測間諜軟體,並針對所隔離的潛在威脅,對您顯示出忽略、允許或刪除等選項。

• 在您的電腦上即時監視常見的間諜軟體進入點。

• 隨時得知最新的間諜軟體威脅,以便掃描偵測。

因為 Windows Defender 運用 Windows Vista 平台的多項增強功能,包括增強的快取技術,所以能迅速執行掃描。 而且工作多半是在背景中完成,無需您的介入或注意。 唯有需要立即處理的嚴重問題,Windows Defender 才會警告您。 您在工作之際,因為知道電腦享有增強防護的保障,所以更可放心為締造佳績而衝刺。

注意:Windows Vista 未包含即時病毒防護。 本文所討論的功能可輔助防毒軟體的執行,不可取代協力廠商的防毒軟體。

2.使用者帳戶控制

在 Microsoft Windows XP 中,使用者必須具有「系統管理員」身分,才能完成某些日常工作,例如變更可攜式電腦的電源設定,或安裝與更新軟體。 要求具備系統管理員權限的用意,主要在於避免電腦遭受惡意軟體有害下載的侵襲。 惡意程式碼是指具潛在危險的軟體,包括蠕蟲、病毒、廣告軟體,及可從電腦刪除或盜取檔案與資訊的間諜軟體。

雖然這樣的作法能讓您的電腦更安全,卻也對生產力構成些許影響,因為每次一般使用者需要變更基本設定或安裝軟體時,都必須請具有系統管理員權限的人代勞。

Windows Vista Business 提供使用者帳戶控制 (UAC) 這項功能,讓具有一般使用者權限的人在電腦的使用上更加方便,因此能使上述情形大為改觀。 您可為自己與員工建立分別的帳戶,輕鬆對各個帳戶設定安全性參數,以控制每位使用者所能存取的網站、程式與安裝的程式,完全無需其他 IT 支援。 此外,即使您使用系統管理員帳戶,也能享有更高的安全性。因為,即使您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登入,但大多數的程式是預設以標準使用者的權限執行,因此惡意軟體可能會造成的傷害就很有限。

3.Internet Explorer 7

為了防禦網路攻擊,當員工使用網路時,企業需要受到更高層級的防護。 正因如此,Windows Vista Business 隨附的 Internet Explorer 7 瀏覽器特別具備數項安全性增強功能,例如,更能保護個人資料及對抗惡意程式碼。

Internet Explorer 7 中的重要功能 - Microsoft 網路釣魚篩選器,正是為了加強保護機密資料而設計。 「網路釣魚篩選器」如下方所示,能防止您在輸入機密資料時受到攻擊,例如,在看似合法,其實是為盜取機密資料所設計的網站表格中輸入信用卡號。




「網路釣魚篩選器」能以下列方式保護您的企業:

• 將您造訪的網站與報告中合法網站的位址相比對

• 針對您造訪的網站,分析其符合網路詐騙的特徵

• 將您所造訪網站的位址傳送到保存已知詐騙網站資料庫的線上服務

如果您造訪的網站證實為詐騙網站,您會收到其威脅層級的警示,並自動重新導向到較安全的網頁。 已知詐騙網站的線上資料庫是由使用者自願申請的服務。 如果需要的話(雖然不建議這麼做),只需單一按鍵動作即可關閉「網路釣魚篩選器」。 Internet Explorer 7 與 Windows Defender 併用之下,能讓您的電腦與資料更安全。

設計這些增強的安全性功能,是為了保護您的企業個人電腦與其中所含的資訊,並且只須極少或者甚至不必 IT 支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