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租期變長 改小套房或雅房 提高出租率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8/12 13:35



經濟不景氣,以前令人稱羨的包租公和包租婆,面臨房子待租期越來越長的情況,崔媽媽基金會指出,最近幾個月,房東為了提高出租率,紛紛將房子改裝成一間間套房或雅房,基金會接到要求變更出租房屋規格的件數越來越多。(陳鳳如報導)



國內房地產進入盤整階段,現在就連想要出租房子,都不是這麼容易,根據崔媽媽基金會統計發現,最近房東的待租期越拉越長,房東為了希望趕快把房子出租出去,紛紛將原本的公寓住家,隔間成小套房或雅房,希望多少能收點租金。崔媽媽基金會租屋服務部主任馮麗芳說:「最近大概房子真的是蠻難租的,房東的待租期越拉越長,以前兩三個月,現在都已經到半年了,所以他們來這裡登記的狀況,在網路上過來的房東量越來越多,以前大概一個月只會收到,就是確認核可成為我們的房東的,大概五百筆左右,上個月大概變成七百多筆了。」



此外,隨著房價和租金上漲,崔媽媽基金會也發現,租屋族的需求也有所改變,除非房東的房子本來就比較老舊,或是租金真的很便宜,不然以前希望能夠租到三房兩廳附帶一衛或兩衛,現在大概只需要兩房甚至獨立的小套房,就可以暫時安身過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