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愛先等生理期結束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09/08/10 00:07 【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女性生理期未完,就急著發生性行為,容易造成感染。


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周固指出,女性生理期時過度擦拭,或經期未結束就有性行為,容易造成尿道周圍損害或引入更多細菌,造成感染,特別提醒婦女來經時別過度擦拭,且應等月經過後,再有性行為才好。


泌尿科醫師周固解釋,以女性月經一般來五天為例,一天約換五次衛生棉,若每次擦拭三到五次,一次來月經,就要擦拭上百次,很容易造成尿道周圍損害,因而建議女性擦拭時要溫柔、輕巧,且應往後擦,避免來回擦拭,若女性在家,則建議不妨用清水沖洗,再用吸勻的方式擦乾,避免因過度擦拭,造成傷害,增加細菌感染機率。


除此,醫師說,女性未等生理期完全結束時,男友就急著發生性行為,很容易引入細菌,造成女性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