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店面 選擇陽面較無風險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8/14 09:05



商仲業者指出,在房地產產品中,只有店面有陰、陽面的區分,陽面指的是流動人潮多、店家密度較高的,當然租金也遠高於整體較弱的陰面商家。業者建議,如果民眾要投資或是承租店面,流動人潮的比例尤其重要,同時,陽面店面人潮如果大於陰面人潮2倍以上時,最好避開選擇陰面的店面。(陳鳳如報導)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陰、陽店面合理的租金比例大多在1.3倍以內,一般可以根據流動人潮走動的方向、知名商家的密集度和商圈腹地的住戶、人口數,和空店面是否過多,以及是否有阻隔物等等的情況,來判斷陰、陽店面。:「(陰店面和陽店面)合理的比重,大概租金或房價應該在一點一倍到一點三倍,當然所謂的比較多的是屬於陽面,比較少的是屬於陰面,而且就它的流動人潮、包含它的租金、將來消費力都有直接的關係。」



商仲業者也表示,台北縣市近五年來影響店面陰面、陽面最大的因素是捷運通車效應,通常捷運站出口那一側幾乎都是陽面,再來,百貨公司、量販店等大型設施的設立也會改變商圈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