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新概念 「亞健康」不可不知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8/15 01:0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總以為外表看起來沒病就是健康,不過有專家提倡一種全新的「亞健康」概念,強調要在身體還沒生病前,就透過特殊儀器檢測,了解身體真正狀況,搶在身體衰敗前對症保健,希望能維持健康、延緩衰老。


慢性肝病、肝癌、大腸癌…,這一個個難以預警的疾病往往在病發後,短時間內就奪人性命,能不能提早發現治療成了活命關鍵。


醫界強調,沒病不代表健康,只有趕在身體已經產生警訊前的「亞健康」狀態,對症保健食療,才能強化身體又延緩老化。


抗老化醫療健診專家陳芳英表示,「如果你的毒素又很多的時候,動脈就會開始硬化,所以慢性病、文明病可能就會在這個時間點,可能不是40歲,可能在20歲就開始慢慢發生,要有科學的根據判斷他的亞健康程度。」


忙碌的現代人常因沒時間而忽略健康,不過要知道自己的「亞健康」好不好一點也不麻煩,拜高科技所賜,只要將頭和手都貼上晶片,透過電波導讀,就能從電腦上清楚看到自己的內臟、脊椎和牙齒到底健不健康。


 


陳芳英並舉在外太空工作的太空人為例,她說:「他們在外太空操作很精密的儀器,如果他們身體出了狀況,可能會影響他們在外太空的工作,要如何很簡單的知道這些太空人的身體狀況,就需要藉助3D人體掃瞄。」


預防重於治療,搶先一步確認自己的亞健康狀態,才能趕在發病前,維持健康有活力的好生活及保健運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