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100電子報:加班族聰明美麗不打折!


加班族聰明美麗不打折!


你就是那個被加班折磨得雙眼發黑、無精打采,連好記性也一去不復返的可憐蟲嗎?別再懊惱了,就從今天開始,快樂加班,就算工作忙翻天,你一樣可以聰明、美麗不打折!


加班別變笨


加班族通常有三大困擾:記憶力下降、精神萎靡,還有一個是愛美一族的致命傷──花容失色,包括黑眼圈、痘痘、膚色變黯沈等面子問題;如何對付這三大困擾?馬上提供給你解決的妙招!


維生素B、E提高記憶力
維生素B參與神經細胞的代謝,維生素E可以擴張末梢血管,將營養傳送至大腦,讓腦部的神經細胞活潑起來,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乾果、花生、糙米等,含維生素E的有高麗菜、萵苣和各種植物油等等。


不要吃太飽
經常過度飽食,尤其是晚餐吃太飽後,就容易昏昏欲睡,因為攝取太多熱量,容易引起記憶力下降、思考變遲鈍,而使得注意力不集中、反應變慢。


因為此時身體的血液,會大量集中到腸胃道,以便供應腸胃蠕動和分泌消化液的需要,而使得腦部血液的供給相對不足,大腦中主管語言、思考等區域受到抑制,會有好像變笨的感覺。


多吃補血食物
上海中醫醫院內科醫師趙杜鵑,則提供了一個改善記憶力的小秘方「遠志蜜」,烹煮的方法是:遠志30克熬煮成汁,在藥汁中再加入1斤蜂蜜,熬成濃稠的糊狀,放到冰箱中,每天一匙,好記性就會自己回來!記憶力之所以會下降,大多是因為缺乏睡眠,造成氣血虛弱所引起,建議多吃點補血的食物和補品,也是預防變笨的好辦法。


加多久都不累


補充蛋白質
上海長海醫院營養科主任蔡東聯提醒加班族們,加班會消耗大量的體能,所以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入。蛋白質能提高免疫力,補充能量,讓你成為加班「健將」!補充蛋白質最好的方法是從天然食物中攝取。在肉類、魚類和豆製品中都含大量的蛋白質,尤其魚類中還含有豐富維生素,而且生長激素和熱量也都不會太多,是NO.1的選擇。


加班工作時間一長,難免會飢腸轆轆而嘴饞,但是別忘了,口味最好清淡些,也別吃太多,不然會對身體代謝造成負擔,還沒開始加班就呵欠不斷了。


中醫療法助你一臂之力
甲子兒科院長莊靜芬曾經為高考的學生調配一種「耐力飲料」,讓「夜貓族」很受用。因為它可以保護神經,使其鎮定,還可以讓你愈「夜」愈精神。耐力飲料的作法是,將蓮藕、胡蘿蔔打成汁,加入等量牛奶和少許蜂蜜,慢慢喝。


你也可以在第二天早上起床時,用前三個指頭拍打胸腺5分鐘。胸腺的位置在上胸部,是重要的免疫器官,許多免疫細胞在胸腺內發育成熟,所以,這個動作可以刺激胸腺、激發精力、提高免疫力,長期加班的人更應該確實做到,預防早早變老。


補充維生素
此外,補充維生素也能讓你能量倍增,可以吃維生素營養品,也可以透過飲食補充。


維生素B能夠提高人體抗壓能力,幫助解除疲勞。維生素C以提高免疫力聞名,大多數蔬菜和水果都含維生素C。維生素A最大的本領是能保護視力,消除眼睛疲勞。在蛋黃、番茄、胡蘿蔔和紅椒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愈加愈亮麗戰痘秘招


●熬夜前先卸妝,讓你的肌膚自由呼吸。


●拒絕油炸食品。


●明星去痘有妙招
有了小痘痘也別著急,大美女李嘉欣傳授給你一個小秘訣,就是把白色牙膏塗在青春痘上,就儘管去睡覺吧,第二天起床痘痘不是乾掉不見,就是被逼出白色的小膿點來,你只要用餐巾紙包住手指把它擠掉就成了。


不過千萬要記得,牙膏一定要用純白的。而「美容大王」大S徐熙媛的絕招是,用茶樹精油塗在痘痘上,第二天,它就會迅速萎縮了。


●去除黑眼圈
冰湯匙:晚上把湯匙放進冰箱,第二天早上用冰冰的湯匙背面輕按在眼皮上,大約30秒的時間,眼睛就可以重現光彩嘍!


神奇眼膜:洗臉後,將眼膜貼在下眼皮,邊加班邊保養。眼膜中所含的保濕因子、膠原蛋白和營養物質能滋潤眼部肌膚,讓黑眼圈永遠沒有現形的機會。


●肌膚閃光華
保濕第一:今晚要加班嗎?那就準備好一瓶保濕噴霧吧,倩碧、H2O、碧兒泉的品質都不錯,每隔1小時噴一下,讓肌膚始終水噹噹。


晚上10點洗臉:不管你是凌晨兩、三點睡覺還是奮戰通宵,你都要在晚上十點的時候就清潔臉部,因為這是肌膚更新的黃金時刻,不要錯過!


睡前擦醒膚晚霜:HR、蘭蔻的新生煥膚系列都不錯,擦了之後安心睡覺,煥膚的工作就交給它吧!


冷熱水交替洗臉:第二天早上起床要做的功課是,用冷熱水交替洗臉,來刺激臉部的血液循環,呈現亮麗氣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