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繞路、遲到 乘客將可要求退費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2/05 00:37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交通部目前正在研擬計程車派遣業的定型化契約,預估最快下半年就能上路。

未來民眾叫車發生糾紛,車隊業者要負起相關連帶責任;

若是計程車不按跳表收費或繞遠路,消費者也可要求退費。



「先生,你要走松江還是建國?」

以後民眾搭小黃,可能運將會不厭其煩的問你目的地要怎麼走。

因為
交通部正研擬計程車派遣業的定型化契約,未來民眾叫車遇到運將繞路,只要透過GPS抓出行車路徑,或當面對質確認繞路,民眾可以申訴退費。



對此,一名計程車駕駛表示:「假使真的實際是司機去跟人家繞路,當然該退給人家,但就是難界定而已。」

民眾則說:「越鬧越大,可能兩方都不愉快,我覺得就算了。」



遇到塞車,駕駛必須先和乘客討論外,未來也將訂定乘客與駕駛發生糾紛,派遣車隊要負連帶責任。

台灣大車隊副總經理李瓊淑表示贊同:「乘客端跟駕駛者還有我們業者,三方要取得一個平衡點的狀況下,我們絕對是樂觀其成。」



業者樂觀其成,不過相關政策交通部還要與業者進行討論,最快下半年就會上路。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楊尚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