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申訴熱線》建商要我多付瓦斯接管費 合理嗎? (2007/09/08 09:00:00 時報資訊)
 











 




 臺北林小姐來函:  我透過仲介公司買了一間可換約的預售屋,但在和建商重新簽訂合 約時,建商卻要求我支付一筆瓦斯接管的費用四萬多元,因為之前屋 主跟仲介公司沒有跟我說這筆費用,所以我當下沒有與建商簽約。仲 介公司說屋主也不知道,還拿屋主與建商間的契約給我看,確實沒有 寫這項費用,仲介表示屋主願意跟我分攤一半,請問該支付這筆費用 嗎?  答:來文所謂的「可換約的預售屋」,是指建商允許更換買受人的 預售屋。因此就妳與屋主間的買賣契約而言,當妳與建商重新簽訂合 約,屋主就完成了交付的義務,交付之後的利益及危險均由妳承受及 負擔。而妳與屋主簽約時並沒有提到瓦斯接管的費用,現在建商是在 重新簽訂合約時要求支付該筆費用,屋主可以有權不接受,當然你就 更可以不用支付這筆費用。


  相關法條:民法第373條。(有任何問題,請傳真至02-23716717本 刊收)





回上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