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喜用神改運法
文章提供:【開運銀行】沈?雪老師


改運的方法很多,若能藉方位、飲食等自然方式,來均衡自己八字的不足或過多,應是比較健康的。


先天注定的命,已成事實,不可改變;後天未發生的運途,如果「懂」的話,則沒有理由不去趨吉避凶,有所防患未然,這是「人定勝天」的道理。


一般較為人所熟悉的改運法,不外乎風水堪輿、姓名學、奇門遁甲……等專門學術,亦可以達到開運、改運之目的。只是,過於專業化,並非一般人所能使用,且多少帶點心理作用。此外,以符咒之術法來改運,亦見多人使用,但流於怪力亂神,又乏科學理論,還是少碰為妙。


生辰八字來改運是最好不過了,一則有科學之根據,二則操之在己,三則後遺症幾乎沒有。只要知道自己生辰八字的喜用神,再增加、補充喜用神的能量,未來的運,會越來越好。


一個人之八字,是由出生年、月、日、時之天干、地支所排列組合而成,是一種抽象的符號,必須對干支、陰陽、五行的意象和法則作深入之研究,化抽象為具體,如此,方能調整自個之八字。


一個人八字中,陰陽五行大部分是不均衡、不平和的,其旺衰、輕重不一,導致「太過」與「不及」,這是「病」,有病須「藥」治,這「藥」就是「用神」,能生用神的為「喜神」。


「用神」是八字的總機關,能抓對用神,就可以看清八字。近代,命理賢人將數學理念引進命學領域,使其公式化,干支、陰陽、五行得以質量化,可以很客觀的分析一個八字的優劣及走勢,除了特殊格局例外,抓用神的精確度提高許多。
因而在你的衣著、服飾方面,或佈置裝潢,儘可能採用你的喜用神系列;住家、辦公桌宜坐喜用神方位;求名、求利,貴人多在喜用的方向。重要的在飲食方面,多吃喜用神的代表食物,少吃忌神的食品。加拿大中華易經學院校長陳怡魁博士採用食物改運法,幫助很多人成功且效果奇佳。


喜用神之分析如下:
喜用神是木:方位為東方。又分甲木、乙木;甲木代表食物為綠豆、毛豆、洛神花、綠色蔬菜、膽、維他命A;乙木食物為綠豆、毛豆、綠色蔬菜、豬肝、雞肝、蛋黃、紅色莖類、紅肉地瓜、兔肉、維他命B2。
喜用神是火:方位為南方。又分丙火、丁火;丙火代表食物大紅豆、金針、柚子皮、紅色蔬菜、貝類、蚵乾、小腸、維他命B12;丁火為小紅豆、金針花、柚子皮、紅色蔬菜、紅心甘藍蔡、紅蘿蔔、豬心、菸鹼酸(維他命B3)。


喜用神是土:方位中央土。又分戊土、己土;戊,土黃色蔬菜、牛蒡、葵花、桔子皮(陳皮梅)、花生、綠色水果、維他命B1;己土,土黃色蔬菜、牛蒡、花生、綠色青菜、牛肉、糙米、維他命B6。


喜用神是金:方位是西方,又分庚金、辛金;庚金大腸、米豆、牛乳、鈣片、白色蔬菜、白蘿蔔、菊花、蠶豆、葉酸(維他命B9);辛金白色蔬菜、白扁豆、雞肉、白蘿蔔、菊花、五花肉、維他命E。


喜用神是水:為北方、分壬水、癸水;壬為魚、川七、豌豆、羊肉、豬肉、維他命D;癸為黑豆、烏豆、菠菜、魚、川七、芋頭、泛酸(維他命B5)。


如果工作職業也配合喜用神,較易得心應手。人氣的補充,也是改運最好的方法之一,需要水,跟水旺的人在一起,自然就會很順利,即所謂的「互補」。當然,心正之人絕對比心邪之人,更容易改運。


任何一個人的運程,都深受八字五行影響。而一個人的「八字」與中醫研究五臟六腑的原理是相通的。中醫師透過「把脈」來了解一個人身體金(主肺),木(主肝),水(主腎),火(主心),土(主脾),五行狀況做出評論,然後,依據五行所對應的五臟中草藥,來進行醫療。


因此從八字可看出應吃什麼,來平衡運程及健康。


在日常飲食中,能啟開智慧,增進聰明食物是什麼呢?現在依出生年、月、日,簡單區分為二類──


一、 生於國曆2月4日-8月7日出生者,在五行用神粗略定為缺『金、水』,用神『金、水』。


二、 生於國曆8月8日-2月3日出生者,五行用神粗略定為缺『木、火』,用神『木、火』



【用神木火的食物:】
1. 羊肉:
羊肉為熱土,尤其冬天生於晚上9:00至清晨3時生者,更應多吃,則會增強懶孩子的鬥志及進取心。
2. 動物內臟:
例古時要考狀元的人吃豬肝、豬肚、豬心之『及第粥』便三元及第,因這些豬內臟有治腦之作用。
3. 水煮蛋,茶葉蛋之蛋黃很補腦,尤其早餐吃更佳。
4. 核桃:
核桃五行為木、火,像人腦,這是形相上以形補形,營養學家已證明,核桃有補腦之功用。
5. 辣椒:
辣椒含維他命C很多,得感冒的人容易疲倦,腦筋亦較不靈光,吃辣椒則不易感冒。
6. 紅蘿蔔:
紅蘿蔔含維他命C是眾多蔬果中最高, 每週飲2-3次紅蘿蔔汁,可份外聰明。
7. 奇異果:
奇異果五行亦屬木、火,維他命C相當豐富,每天吃一個,亦可增加智慧。


 


【用神金水的食物:】


1、生魚片:
生吃魚片只要合乎新鮮衛生,是直接吸收營養的聰明人。
2、牛肉:
牛肉屬濕土,是散熱的五行,尤其想當領導者,應該多吃牛排(7、8分熟),將可增加鬥志力。
3、海帶、海草、海苔:
以上五行屬水,尤其吃海帶最有益,也最能開運,若夏天出生的人, 出生時間於早上9:00至下午1:00生時者,更應多吃。
4、喝豆漿:
每週最少喝三次豆漿,平時三餐則可多吃豆腐。
5、吃蒸魚、吻仔魚:
蒸魚是大多的人最佳的食物,尤其中餐吃效果更佳,吻仔魚全身整個吃,能保持的能量也愈大,愈有活力。
6、吃多點芽菜:
芽菜生吃具有開運效果、八字欠水者更要多吃。
7、早上起床一杯水:
火旺的人每天早上空腹時喝一杯水,起床最好也沖個澡,則整天精力十足。
8、吃魚頭、魚眼睛:
多吃魚頭、魚眼睛則聰明又好運。


以上的五行助運,如能盡量吃,將有助腦力激發,亦可補足自己先天不足而帶來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