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器官壽命全解密


 


人體器官壽命全解密 (英國《每日郵報》20091019)

很多人擔心衰老,但很少有人意識到,不管你的壽命多長,你身體的某些器官其實只有幾周甚至幾天的壽命,這是因為它們在不斷進行自我更新的緣故。


肝的壽命:5個月

眾所周知,由於血液供應充足,肝自我恢復和再生的能力驚人。


 


這意味著肝把毒素排出體外的工作可以繼續下去。


 


如果你奇怪為什麼就連酒鬼的肝功能有時候也會提高的話,這是因為肝細胞只有150天左右的壽命。


 


據悉,如果患者在手術中切除了肝臟的70%,只要2個月的時間,大約90%的肝就會長出來。

心臟壽命:20

之前人們一直以為心臟不能自我更新。但是,紐約醫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心臟上布滿不斷自我更新的幹細胞,它們一生中至少更新23次,而且更新一次約需20年。

腸的壽命:23

腸上分布著腸絨毛,這些腸絨毛是小的手指狀的觸角,可增大表面積幫助腸吸收營養。


 


英國巴特與倫敦醫院的免疫學教授湯姆·麥克唐納德解釋說,它們更新速? ! 尼痋A23天更新一次。

肺的壽命:23

英國肺臟基金會副主席基思·普羅斯說,肺細胞不斷自我更新。


 


但是,肺有不同的細胞,它們的更新速度不同。


 


位於肺部深處的、用來交換氧氣和氣體的氣泡或者氣囊細胞更新過程穩定,需要約1年的時間。與此同時,肺部表面的細胞必須每隔23周進行自我更新。

大腦的壽命:和你壽命相同

英國巴特與倫敦醫院的神經外科專家約翰·瓦德萊指出,能持續終生的大多數細胞是在大腦中發現的。


 


瓦德萊說:我們的腦細胞約有1000億個,出生時數量已固定,我們大腦的大部分不會隨老化而自我更新。

眼睛的壽命:和你壽命相同


眼睛是身體中為數較少的在你的生命期間不會改變的身體部分之一。


 


眼部唯一不斷更新的部位是角膜。


 


英國視光師學院的院長羅伯·霍根表示,如果角膜受損,它能在24小時內復原。

指甲的壽命:610個月

頭髮的壽命:36


皮膚壽命:24


 


文章來源: 不老林人脈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