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雅頌★幸福心靈報★:困境即是賜予


困境即是賜予~


有一獅子,來到了天神面前:感謝你賜給我雄壯威武的體格、強大無比的力氣, 讓我有能力統治這座森林。」



天神聽了,微笑地問:「這不是你今天找我的目的吧!你似乎為了某事而困擾!」


獅子說:「天神真是了解我啊!我確是有事相求。
因為儘管我的能力再好,但是每天雞鳴的時候,我總會被雞鳴聲給嚇醒。


神啊!祈求您,再賜給我力量,讓我不被雞鳴聲給嚇醒吧!」


天神笑道:「你去找大象,他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獅子跑到湖邊找大象,還沒見到大象,就聽到大象跺腳所發出的「砰砰」響聲。


獅子問大象:「你幹嘛發這麼大的脾氣?」



大象拚命搖晃著大耳朵,吼著:「有隻討厭的小蚊子,總想鑽進我的耳朵裏,害我都快癢死了。」



獅子離開大象,心裡暗自想著:「原來體型巨大的大象,還會怕那麼瘦小的蚊子,我還有什麼好抱怨呢? 畢竟雞鳴也不過一天一次,而蚊子卻是無時無刻地騷擾著大象。
這樣想來,我可比他幸運多了,不是嗎?」



獅子一邊走,一邊回頭看著仍在跺腳的大象,心想:「天神要我來看看大象的情況,應該就是想告訴我,誰都會遇上麻煩事, 而祂並無法幫助所有人。既然如此,那我只好靠自己了! 反正以後只要雞鳴時,我就當做雞是在提醒我該起床了,如此一想,雞鳴 聲對我還算是有益處呢?不是嗎?」



在人生的路上,無論我們走得多麼順利,但只要稍微遇上一些不順的事,就會習慣性地抱怨老天虧待我們,進而祈求老天賜給我們更多的力量,幫助我們度過難關。


但實際上,老天是最公平的,就像祂對獅子和大象一樣,每個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


人生的過程的確有很多挫折與挑戰!正面的態度以對,才能獲得經驗與成長;真的!要勇敢面對就會有您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