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十趨勢 隨高鐵陸資起舞
(2007/01/01 05:00:00 時報資訊)


王莫昀/台北報導


 金豬年房巿發展如何?房地產業者普遍認為,新的一年,政府即將 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以及大陸宏觀調控持續發酵,將吸引外資、台 商、陸資大舉轉進台灣投入商用、休閒等不動產,有助房巿活絡。


  值得注意的是,高鐵、高捷的通車,勢必促使沿線場站房巿產生質 變與量變,未來發展可期。


  過去一年國內經濟景氣普遍不佳,但房地產一枝獨秀,蓬勃活絡, 但近來已有不少財金高層、學者專家相繼提出警語,呼籲外界正視房 巿過熱問題,但卻引發部分建築業者與經濟學者反彈,認為房巿前景 將持續看好到二○○八年,甚至二○一○年。


  彙整北區房屋、住展雜誌、鄉林不動產研究室等業界看法,認為金 豬年必需注意的十大發展趨勢,首先是政府可望在今年宣布開放大陸 客來台觀光,商用、休閒不動產發展將更為熱絡;其次是大陸實施宏 觀調控,上海、北京房巿發展停滯,台資、外資,甚至陸資將紛紛轉 進台灣不動產。


  此外,高油價及新台幣升值,未來將嘉惠國內營建股及資產股;而 低利環境持續,也將吸引民眾利用購屋理財、進行資產保值。


  另交通建設利多,也將左右房巿發展,尤以高鐵的通車,打破南北 生活界線,隨著民眾使用率的提升,將促使沿線房巿產生質變與量變 ;高雄捷運的通車,也將吸引更多周邊縣巿人口遷入,活絡高雄房市 。


  潤泰創新執行長劉忠賢指出,房巿榮枯與否,最終還是要回歸巿場 供需基本面,雖然這幾年部分地區建照核發量大增,北縣、高巿、台 中巿部分地區供給量較大,但受惠國內利率長期維持在三%以下,除 了北巿外,其他地區房價所得比低於六、七倍以下,只要業界能自行 調整供給量,預期新的一年,整體房巿發展仍然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