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房仲拓店多 關的也多



2007/01/10 23:18






去年房仲拓店多 關的也多
















【聯合報/記者林韋任/台北報導】

2007.01.10 02:29 am
 


房地產持續加溫,去年八家大型房仲業者開店腳步不停歇,去年總店數增加至1767店,大台北地區仍為一級戰區,總店數875店占比接近一半。

2005年的總店數為1478家,去年的店數與之相較,成長近兩成。雖然去年年八大房仲的開店數大幅增加,但關店數也持續上揚,2006年關店數即達133店,較2005年關店數85店,成長了56.47%,創下近5年來新高。

房仲店開開關關,永慶不動產董事長廖本勝建議消費者更該重視房屋交易安全,除選擇形象及信譽良好的品牌,並要作履約保證及糾紛預防的保護措施,以防求償無門。

廖本勝表示,主要都會區在2006年新增店數,除台北市、桃園縣呈明顯成長外,台北縣、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房仲業新增店數的成長幅度趨緩,顯示除台北市及桃園縣外,八大房仲業在主要都會區域的展店速度有漸持保守觀望態勢。

廖本勝說,部分房仲業者的拓店速度過快,有時並未審慎選擇展店地點以及評估展店空間,導致飽和。在市場競爭、適者生存的情況下,經濟規模未達一定門檻的房仲業者則易遭淘汰,因此,就形成開店數雖扶搖直上,但關店數也同時快速增加的現象。

去年桃竹房仲店數新增速度則較2005年略為成長,去年新增店數為21店,總店數達174店。因應高鐵站區開發,高鐵青埔站的中壢市光於去年就開了17家店,高鐵六家站的竹北市,則開店10家,皆占該區域內總店數的三成以上。顯示房仲業者看好高鐵站區周邊的房市發展,積極進駐。

台中市是僅次於大台北地區的「二級戰區」,至去年底止,開店總數已達157店,年成長率為15.44%。廖本勝說,高鐵通車以及中科效應的帶動下,台中房地產魅力不減,包括大陸台商或外資皆看好台中房市的未來發展,投入的腳步不斷,炒熱區域行情,也因此,區域內房仲業的競爭日益白熱化。

南台灣方面,根據永慶房仲集團統計,高雄市新增店數的減緩最明顯,高雄房市長期在需求量能不足情況下,房仲業布局趨緩。但廖本勝認為,隨著高雄捷運通車時程接近,高雄將複製台北「逐捷運而居」的趨勢,今年房仲業進駐卡位情況將轉趨明顯。



【2007/01/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