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雅頌★幸福心靈報★




→逆向思考→●部落格有更新和放音樂●





部落格有更新和放音樂

http://tw.myblog.yahoo.com/poca52096
請大家來看看喔
很久面見面朋有回個信好
poca52096@yahoo.com.tw
讓我知道你過的如何

The sound of silence Simon & Garfunkel

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I've come to talk with you again
Because a vision softly creeping
Left it's seeds while I was sleeping
And the vision that was planted in my brain
Still remains within the sound of silence

In restless dream
I walked alone the narrow street of cobble stone
Beneath the halo of a street lamp
I turned my collar to the cold and damp
When my eyes were stabbed by the flash of a neon light
That split the night and touched the sound of silence

And in the naked light
I saw ten thousand people may be more
People talking without speaking
People hearing without listening
People writing songs that voices never share
And no one dare disturb the sound of silence

"Fools" said I "you do not know"
"Silence like a cancer grows
Hear my words that I might teach you
Take my arms that I might reach you"
But my words like silent raindrops fell
And echoed in the wells of silence

And the people bowed and prayed to the neon god they made
And the sign flashed out it's warning
In the words that it was forming, and the signs said
"The words of the prophets
Are written on the subway walls and tenement halls
And whispered in the sound of silence"


沈默之聲    賽門與葛芬柯二重唱

嗨!黑暗,我的老友
我又來找你聊天了
只因有個幻象緩緩的爬過
趁我熟睡時灑下種籽
這個深植在我腦海裡的幻象
依然留存在沈默之聲裡

在無盡的夢境裡
我一個人走在圓石鋪成的狹窄街道上
在街燈的光暈下
我豎起衣領抵擋濕冷的天氣
當閃爍的霓虹燈刺痛了雙眼
光芒劃破夜空,也觸動了沈默之聲

在沒有燈罩的燈光下
我看到了數以萬計或者更多的人們
人們聊天而不談心
只用耳朵聽而非用心聆聽
人們寫著毫無感情分享的歌
而且沒有人敢去驚擾沈默之聲

「愚蠢的人們啊!」我說:「你們不明白------」
「沈默像癌細胞一樣蔓延
 仔細聽聽我能教你的
 握住我伸出的手。」
但我這些話像無聲的雨落下
在沈默的井裡發出回聲------

人們對著自己創造出來的霓虹神像膜拜禱告
告示上閃爍著警句
在逐漸顯現的字句中,它說著:
「先知的箴言,
 寫在地下鐵的牆壁和廉價公寓的長廊裡,
 並且在沈默之聲中低迴不已---------」






逆向思考----10塊錢賣他二張名片

秘書恭謹地把名片交給董事長,一如預期,董事長不厭煩地把名片丟回去,很無奈
地, 秘書把名片退回去給立在門外看盡尷尬的業務員,業務員不以為杵地再把名片遞
給秘 書,「沒關係,我下次再來拜訪,所以還是請董事長留下名片。」拗不過業務員
的堅 持,秘書硬著頭皮,再進辦公室,董事長火大了,將名片一撕兩半,丟回給秘
書。秘 書 不知所措地楞在當場,董事長更氣,從口袋拿出十塊錢,「十塊錢買他一張
名片,夠 了 吧!」豈知當秘書遞還給業務員名片與銅板後,業務員很開心地高聲說:
「請你跟董 事 長說,十塊錢可以買二張我的名片,我還欠他一張。」隨即再掏出一張
名片交給秘 書。 突然,辦公室裡傳來一陣大笑,董事長走了出來,「這樣的業務員不
跟他談生意,我 還 找誰談?」

這是業務員每天都會碰到的場面,如果光是靠修養或到魔鬼營訓練,還是有洩氣時,
超 級業務員也有倒地不起的一天。能自別人設下的困局跳脫者,都有一個本事,那就
是 - -逆向思考,當你不順著設局者的邏輯思考時,當你不順著設局者的邏輯思考
時,你 才 能出自己的招,去破解對手的招數。說是阿Q也好,說是三八也好,卻是完
全自我的 主 宰者。

我有一個在金融界工作的朋友,新進公司做基金研究員時,不知怎地,主管老是看他
不 順眼,比如邀請大家下班後到他家吃火鍋,總是不小心漏了他。朋友給自己打氣的
方 式 是,去「阿杜」吃港式高級火鍋,「比他還享受!」。主管要給他難堪,哪知他
更得 意!而主管分配給他的基金,老是冷門商品,很難有業績上的表現,他也不氣。
現 在, 朋友說:「還好他這樣對我,否則我現在只能做研究分析。」主管的態度逼使
他走出 另 一條路來,現在他在另一家公司的行銷企畫部如魚得水;「很謝謝他的造
就」。

人的胸襟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爭一時不如爭千秋,更何況你怎麼知道,老天爺的
布 局不是要讓你扛起更大的責任呢?忍一時之氣,退一步海闊天空,反倒是處處是出
路, 別把精神能量虛擲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滿有道理的~~~~換個角度,你就是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