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80/20法則創造生活與生計
 


1.自我
每個成就卓越的人都是專注的。這表示你要剔除生活中所有不真正符合你個人特質的事物、縮小興趣範圍,同時更深入且更集中心力在你擅長的事情上。藉由集中心力努力少數幾件重要的事,可以加強你個人的特色,讓你更與眾不同。


2.工作與成功
績效高的人會試著用各種點子和熱情,改變周遭的世界。他們把時間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也就是可以造成顯著改變,以及靠領導統御就能帶來驚人斬獲的少數幾件必要事情上。他們不會為了達到目的拚命掙扎,而錯失了去做高效益事情的機會。


3.金錢
要記得,金錢只是達到目標的工具,所以你必須把想賺到多少錢這件事搞清楚。不要只寫希望自己可以不必再為錢煩惱,還要具體定義,要賺到多少錢才能「不再為錢煩惱」。例如是想要有足夠過6個月、1年或更久的錢?或者是你想要賺到足夠買下你夢想中的房子?或是你想變成百萬富翁?這完全操之在你,但就是要把目標弄清楚。


4.人際關係
你80%以上的快樂,將會來自於20%或更少的人際關係。你所有因為友誼滋潤而獲得的生命意義與價值,會是你那些不到20%的朋友給你的。如果你把最多的關懷和注意力放在維繫這些少數的主要關係上,你會感到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