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就懂行銷



 

2006/06/20 16:03

其實你天生就懂行銷!

「偉大的銷售人員究竟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培養出來的?」
有一種觀點認為,如果你缺乏果斷的自信去撥打推銷電話,或面對他人的拒絕,那你在這一行裏就走不了多遠。另一種觀點則認為,每個人都能推銷某種產品,這完全取決於你是怎樣的人,你可能擅長推銷某些東西,而對推銷另一些東西則缺乏天分。這場辯論的歷史和銷售行業的歷史一樣悠久。                             而我個人發自內心的看法則是:每一個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孩子都學會了如何去索取他想得到和需要的東西,起初僅僅是為了生存,後來則是向他人索要愛、關懷和擁抱,再後來,他們會提出要玩牌、玩電子遊戲,或在週六晚上用你的車!每一個孩子都會推銷,你也不例外,我們都是天生會推銷的人。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推銷的天分。不過在後來的歲月裏,我們要不斷地去適應周邊環境,不斷地去經歷生活的艱辛,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逐漸失去了這種天份。                                                                                                             有的人缺乏最基本的決策力,不會說「不」,而我們大多數人都受到這些人的影響,認為銷售是萬惡的。這些人害怕被人操縱和利用,所以他們把每一個敢於從事銷售的人都想像成貪圖金錢、道德敗壞的大騙子!

對於「我們是否天生就會銷售」這個問題,大家的答案也受到同樣的影響。我相信我們都是天生的、了不起的推銷員,但是,我們進入成年期後便逐漸喪失這種天賦,我們當中有太多的人一定都壓抑了潛意識中原本就已經具備的這種才能。
也許確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推銷每一種東西,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推銷投資專案,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推銷商務機器,但是基於你所歸屬的銷售狗的品種,一定有某些東西是你能夠推銷的。

對所有的銷售狗而言,若想成為一名了不起的獵犬,就必須掌握以下五個技巧:

一、掌握推薦藝術:
類似的簡單一句話往往能起到非常關鍵的作用,因為它能讓對方覺得你值得信任,並且一開始就對你表示尊重。推薦能否成功,其祕密就在於此,就像鬆糕裏的發酵因數一樣,沒有它們,推薦照樣行得通,但是效果就大不相同了。

二、發表有說服力的演講:
眾所周知,在人們談及推銷時所面臨的十大恐懼中,演講甚至比死亡的排名還高。不過,如果你想當冠軍,你就必須掌握這種技巧。和生活中的所有事一樣,如果你做了別人不能做或不願做的事情,那你得到的回報將是不可估量的!

三、激發為他人服務的欲望:
銷售需要你花費一定的時間和精力,去發現某人真正需要的是什麼,然後再想辦法來滿足這種需要。銷售的定義不僅僅是讓某人前來購買,還是讓某人的生活在某種意義上得到改善。這就是服務!

四、把握個人市場行銷與銷售公式之間的關係:
推銷不僅耗時耗力、充滿挫折,還需要出色的個人能力和良好的時間管理能力。市場行銷能把資訊傳播給最多的目標客戶,只需開展一整套的行銷策略,銷售機會就會自動找上門來,再也不需要一味地追尋機會了。

五、掌握應對批評或拒絕的技巧:
銷售人員面臨的最大障礙和挫折當然就是拒絕。沒人喜歡被拒絕!我們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喜愛和接受。當客戶或目標客戶在大發脾氣時,你必須學會理解他們那些話語背後的真實情緒。一旦你做到了這一點,他們的批評就會逐漸消失。

好的銷售狗不僅強壯、有責任心,而且最重要的是能夠「像狗一樣簡單地看待」一切事情。記住,即使是一隻絕頂聰明的狗,其智商也只相當於一個五歲的小孩。五歲小孩在參加兒童遊戲時可不費什麼心思!銷售狗的那些小技巧和兒童遊戲一樣簡單,但最終卻能成就非凡的業績。

換句話說,銷售絕對不是航太科學那樣高深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