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銷四要



2006/10/15 23:02

一要:要人怎麼對你,你就先怎麼對人
    你希望他對你無話不說,你就得先對他掏心掏肺;你希望他對你開誠布公,你就得先對他袒裼相見;你希望他對你肝膽相照,你就得先對他兩肋插刀;你希望他對你有情有義,你就得先對他有血有肉。說穿了就是你怎麼對他,他就怎麼對你。

二要:要開口說話,先洗耳恭聽
    傾聽的能力在溝通聊天的過程中扮演了關鍵的角色,切忌整個過程只有你口沫橫飛、沒給對方說話與表達想法的機會,如果你說得多、聽得少或是「有聽沒有到」,將很難發現對方內心真正的需求,也是失敗的行銷。

三要:要推銷商品,先推銷自己
    銷售的黃金順序是先推銷自己、再推銷公司,最後才是推銷商品。這個順序不能顛倒,因為如果一開始就直接介紹商品或公司,將帶給對方很大的壓力,也就是必須等對方先信任你之後,他耳朵跟心門都打開了,他才有可能會信任你介紹的公司或產品。如果弄顛倒,將會出現他不給你機會說明,直接拒絕,或是你說歸說、他聽歸聽,說者有意、聽者無心的情形。

四要:要輕鬆聊天,別探問隱私
    聊天可以打開話匣,但是薪水待遇、存款、不動產等私人財務狀況等個人隱私,是比較敏感的話題,不適合在沒有太多信任的情況下就變成聊天的話題,否則對方會誤解說你到底是想跟他交朋友還是想跟他的財產交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