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小螺絲》搬家工專題/搬家注意事項


自由 更新日期:2009/11/23 04:09



●找有品牌或合法經營的搬家業者:對照公司名稱與搬家契約書、廣告宣傳物是否一致,進行「三合一驗證」(可參考崔媽媽優良搬家網:http://move.tmm.tw)。


●事前到府估價:貨比三家不吃虧,到府估價比電話估價更有保障。


●詳閱簽約內容:以白紙黑字載明搬運物品清單、服務車型、車數、人數等,以及需額外支付的計費選項,更要注意搬家公司名稱與簽約書上是否相同。


●搬家時有人陪同:至少2人以上協助,舊屋及新居都要有人清點打理,若有學齡前孩童,需先安置好,減少慌亂中孩子哭鬧影響搬家進度。


●遇上糾紛保留證據:搬運過程中遇糾紛,避免直接衝突,但要留下物品清單、契約書、發票或收據等相關文件,對於貨車裝載量有疑問或是東西被搬壞時,需趕緊拍照存證。


(資料提供:崔媽媽基金會)


 (記者邱紹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