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承諾和成交


解決買方疑慮,穩健達成交易


有些成交技巧可能對小額業務相當有效,有些則對大額的銷售有效。近來買方已經教育自己連上網際網路,而且希望透過電話盡快談成交易。
可是,在大額、有多數買方的情況下,迅速談定交易可能並非人們所樂見的;慢慢地走完業務流程,可能會展現出更多額外的機會。在心中隨時謹記其差別,會改變你在業務流程中的作為:相對於結束一個事件,成交只是個過程而言。


訣竅1:對於疑慮,別太快作出回應
過快回應,聽起來像愛搶話、改變話題的業務員。買方可能會感覺被貶低、言論不受重視、受到壓力或受到驚嚇。


訣竅2:在回應之前,要求對方詳細說明其疑慮
沒有詳細闡述,你很難去判斷對方所說的,究竟是一個情勢、疑慮,還是藉口。例如,你可以說:「你怎麼會這麼說呢?」「你可以詳細說明一下嗎?」「可以請你澄清一下你在那個問題上的依據嗎?」「那個問題對你來說重要性如何?之前我沒有聽你提起過。」「這件事對你來說是否相當重要?」斷然假設是相當危險的。


訣竅3:在回應疑慮時,別過度回答
回應太冗長,會升高該疑慮的重要性,並且暗示買方這個負面問題的確需要重視。回答得清楚而直接,然後繼續進行。


訣竅4:避免問:「這是否回答了你的疑慮?」
如果買方對於某件事情一直抱持疑慮,而你也持續收到相關的問題,務必詳細說明和澄清。然而,脫口而出:「這是否回答了你的疑慮?」有兩個負面的影響:1. 某些準客戶擔心一回答「是」,便是承諾決定購買。
2. 而當準客戶回答「不是」,你就處於一個對抗的處境,然後與他們爭執你確實回答了他們的疑慮。
一般而言,最好是你自己來澄清和評估該疑慮是否已經被消除,而不是口頭上的確認。


訣竅5:絕對不要反駁,小心演變成對立
如果你贏了,你就輸了。別透過讓買方覺得自己荒謬可笑或愚蠢的這種方式,來回覆他們提及的問題。相反地,承認對方的感覺或疑慮合情合理。用簡短、正面的解釋作出回應,然後繼續前進。
絕對不要用傲慢無禮的意見糾纏下去,例如:「你不想省錢嗎?」「你沒興趣改善你們的營運嗎?」「你不在乎維持在你們領域的最尖端嗎?」這樣的意見應該得到一記摔門或斷線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