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成房地產投資新顯學 高鐵、捷運 引領○七房市新方向
分類:房地產的點點滴滴2006/12/11 17:11


 更新日期:2006-12-06 記者:邱曉平
 
根據統計,過去四十二個月以來,有許多人因為房地產而致富,而首要原因都是因為交通。由《今周刊》舉辦的「名師講堂」講座中,《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與北區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便認為通車在即的高鐵將引發○七年房市新契機。


謝金河(以下簡稱謝):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第三季GDP,台灣是五.○二,前三季是四.三九,確定贏韓國,這次要談台灣房地產投資方向,請彭首席總經理對兩岸房地產做一個輪廓掃描。


彭培業(以下簡稱彭):台灣房地產未來會如何發展?是否會泡沫化?這些問題大家都很想知道。我以從事房地產多年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首先,政治發展對台灣房地產具有舉足輕重的角色,從民國六十年台灣退出聯合國,到六十七年中美斷交,七十七年蔣經國先生過世,以及九十一年提出兩國論,甚至最近中國提出反國家分裂法。政治影響房地產的衝擊,從過去影響很大,到現在逐漸降低,足見民眾愈來愈有智慧。


其次,影響房地產來自經濟面。從九十二年到九十五年,油價從三十六元漲到七十六元,這個階段奠定了房地產上漲的助瀾期,但人民經常會問,房子上漲的過程該不該買房子?
房地產過去的歷史軌跡,能在房地產致富的人,都是能長期持有房地產的人。其次要看房地產能否獲利?必須要看未來性,絕對不是當下的價格。


房地產從過去三年半中,從土增稅減半、SARS之後,房價一飛沖天,這過程中,發現民眾的貧富懸殊差距愈來愈大。因為有錢人買好地點,沒錢人買較差的地點。換言之,若三年半前以一坪三十萬元買在大直明水路;但是買了郊區一坪只花十五萬元。經過三年半,大直明水路漲到一坪五十萬元,郊區才漲到二十萬元,雖然都漲,但好地段漲幅大,資產價值差距也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