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住宅風水)


地勢左高右低 女主人勢弱


戶部上書剪報


記者王亮勻/報導.攝影


張小姐一家人日前搬進1棟透天別墅,為了讓日後的生活能順順利利,因此在請人設計規劃新家格局前,就先請風水老師來看房子,依照地型與家中格局做風水上的改善與補強,新居落成後,因為有風水氣場補強的加持,全家人都能住得平安又開心。


風水老師 鄭雅勻


專研地理風水、姓名學、手相面相、開運招財布局,為「台灣妙妙妙」節目風水老師。專長姓名學、命相、堪輿師,並於網路幫助網友解決基本風水問題,http://spaces.msn.com/members/nonobuty 。


診斷1 外在火形煞 運用植物擋煞氣


從張小姐家向外看,都為三角形的窗戶,在陽宅風水來看,這就屬於火形煞,火形煞會造成家中的人必須要到外地工作的運勢,此外居住其中的人,個性會較為自我與極端。另外火形煞也會使住家附近容易發生火災,須特別注意。


破解


一般來說火形煞的住家,只要掛上山海鎮就可以擋煞,但因為中庭剛好有高達2層樓的大型植栽,而植物就是最好的天然化煞物品,恰巧擋掉了火形煞。


診斷2 地勢左高右低 影響女主人運勢


由於住家位在山坡地,整體地勢左高右低,在陽宅風水上,如此地形會造成家中男主人運勢較強,女主人運勢較弱,有委曲求全的心理,因此要補強女方的氣場。


破解


一般來說,可以在家中靠右邊的角落位置,擺放3隻銅製麒麟,或是水晶柱、水晶洞,都有補強氣場的功效。


診斷3 開門見梯大破財


由於房屋為2層樓別墅格局,從大門進入馬上就會看到樓梯,一般來說開門見梯會造成大破財的運勢。


破解


可將開門方向與樓梯位置錯開,避免破財運勢。


診斷4 神明廳在玄關大不敬


張小姐家客廳地坪分為2個區域,一塊是進門脫鞋的玄關區,一塊是客廳沙發擺設的米白色大理石區域,而神明廳的位置則恰巧規劃在進門脫鞋的玄關區。


破解


老師刻意在神明廳前方擺一條紅地毯,造成玄關與神明廳區域的分隔,並非直接設在玄關空間中。


診斷5 大門對房門 是非多


原本從大門入口處向屋內看,會直接看到客房的門,大門直接對到房門,住在房間中的人容易待不住,夫婦則易發生口角是非與爛桃花,老人則是每天提心吊膽,心裡不安穩。


破解


只要將房門開口朝向側邊,就可以改善問題。


診斷6 地勢前高後低 運勢不佳


由於廚房為後花園外推的位置,原本此區為地勢較低的花園,陽宅風水中,如果地勢前高後低,不但造成運勢不佳,居住其中的人也容易被人欺負。


破解


在填高地勢加蓋廚房之前,要先在地面上鋪上錢幣與水晶提升氣場。


診斷7


在2樓有一處可以自由活動的大空地,張小姐家中的小孩有跳舞的習慣,因此將壁面設計成一大面的鏡子,但在陽宅風水上,如果有太多外露的鏡面,不但會引來口角是非,家中人的意見也常發生相左情形。


破解


鏡面最好用布簾遮住。


診斷8 門對門 易爭吵


在2樓的空間中,原有的格局為小孩房門正對父母房門,由於門對門容易發生口角是非,父母親與小孩容易爭吵。


破解


將開門方向換位置,而原有的門片位置則設計一道牆面做遮蔽,順利化解煞氣。


老師建議,如果無法將格局重新變更的話,在房門上掛八卦獅咬劍或六帝錢,都能化解這類煞氣。


診斷9 書桌背對門框 讀書易分心


小孩房的書桌與門框呈平行位置,一般來說如果書桌背對門框,容易因為不知會有什麼人進到房門,而造成心裡不安,小孩念書容易坐不住。


破解


最好將書桌改向,與門框同一方向為宜。


診斷10 廁所開門見鏡子 口角紛爭不斷


公共衛浴因為格局的關係,打開門就會見到鏡子,開門看到鏡子容易產生口角是非多的問題。


破解


可將鏡面移到側邊,避免開門見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