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摔!久不用要拔電池!遙控器乖乖聽話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20 13:05


電視遙控器居家必備,一般來說可以使用個三、五年,不過不少民眾感覺遙控器容易故障,或是隔一陣子沒用居然喪失功能,業者提醒,遙控器不耐摔,萬一碰撞下讓零件鬆脫,可能造成故障,此外遙控器久沒有使用,最好把電池拔下來,以免電池液流出侵蝕內部零件,造成損壞。(陳奕華報導)


運用紅外線傳送與接收訊號,只要遙控器在手,電視或冷氣就會乖乖聽話,不過使用上還是有小秘訣,文星電視材料負責人鄭立文表示,遙控器拿上拿下,難免會碰撞,可能造成零件鬆落,這也多數遙控器故障的原因,因此使用時小心別摔到。


此外提醒民眾遙控器放太久沒用,裡頭的電池可能漏出電池液體造成故障。「沒有用的話,電池拿掉,不要讓它漏電池液就好了,因為我們電池裡面有酸性的硫酸液,如果沒有用、長時間不使用的話,它會流電池液,電池液會腐蝕掉裡面的談簧片或是機版;再來就是不耐摔,不要摔到就好了。」


至於要怎麼搶救已經秀抖遙控器?專家表示第一很可能單純沒電了,換個電池就沒事,如果換了電池還沒改善,就要送修,評估看看是維修或者是乾脆買一個新的比較划算,因為遙控器屬於耗材,便宜的話兩到三百就有,貴的話也在五到八百元左右,專家表示,只要正常使用下,像這類電視或者冷氣的遙控器,至少用個三、五年都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