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捷運綠線 最快106年完工



















「桃園都會區捷運綠線可行性研究成果」昨天出爐,最快民國106年完工,桃園縣長朱立倫表示,綠線若能提早完工,綠線將可搭配台鐵高架化紅線、中壢藍線、機場捷運,讓桃園都會「口」字型路網成型。

朱立倫表示,桃園都會捷運各捷運站站址幾乎已定,應該請地方人士參與命名,以帶動當地發展,而且為搶時效,儘快在年底前把初步規畫報告書送到交通部、行政院核定。

未來桃園縣也打算比照台北捷運,要成立桃園捷運公司籌備處,專司營運與沿線土地開發事宜。

桃園縣政府委託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推動「桃園都會區捷運綠線可行性研究」,昨天的成果簡報指出,桃園綠線捷運興建工程資金達843.9億元,民間參與投資幾乎不太可能,宜由中央交通部、桃園縣政府來集資,中央分攤589.8億、縣府自付230.9億、自償費用為23.2億元。

綠線捷運經過八德市擴大都市計畫區、再沿著介壽路、貫穿桃園火車站、桃園市中正路、經過蘆竹鄉、大園鄉,進入桃園國際機場,與捷線藍線銜接;所以,430公頃軍用機場非遷移不可,否則綠線捷運難以進入航空城園區。

朱立倫表示,捷運綠線初步規劃108年完工,但若加快施工速度,8年工期就可完成,可望在106年通車,藍線捷運中壢環北路到中壢火車站預定完工日同時竣工,如此一來,桃園都會捷運「口」字型路網,在紅線、藍線、綠線、機場捷運相搭配下就此成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